我想寫100的作文兩篇可以給我嗎

2021-10-07 13:57:36 字數 5263 閱讀 7347

1樓:手機使用者

一天晚上我睡得正香,卻被一陣說話聲吵醒了。我仔細尋找聲音,發現這聲音原來是從我書包裡的作文字里傳出來的。我拿出作文字,坐在椅子上,靜靜才地聽著這各種語調的聲音,覺得很有趣。

只聽一個又尖又細的聲音說:“我是逗號,一個大腦袋,下面拖著小尾巴,活像一隻小蝌蚪。別看我個子小,作用可大了,哪一篇文章都少不了我。

句子中間的停頓全靠我,要是沒有我把句子斷開,人們一口氣讀下去,怎麼受得了?” 我聽了小逗號的話,開啟作文字一看,啊!還有冒號、引號、問號、書名號、省略號、感嘆號等標點符號都來了。

  句號聽了逗號的話,很不服氣,就說:“你算什麼呀!只不過把句子隔開而以。

而我,可以把一句話的意思結束了。還有,我的形狀也很特別!是一個小圓圈,還可以組成“圓滿事成”這個表示開心的成語呢!

”  問號聽了逗號和句號的話,也參加了爭吵:“哼,我的耳朵多大,可以聽到許許多多人的聲音。還可以讓讀者思考,書裡如果沒了我的話,就像高爾基那些名人就不會思考,那怎麼可能成名人呢?

”  感嘆號也說:“我在文章裡最重要,因為我的感情最強烈,驚奇和感嘆,只有我來表示!我的樣子還那麼漂亮,有一個長長的尾巴!

”  省略號生氣地說:“我的六個點點就像一粒粒小珍珠,多美麗呀!還有,我可以省略一些不怎麼需要的部分,不會讓別人寫得太多,讓別人少一點寫作文的時間。

”  頓號說:“我在文章裡雖然出現的次數比你們少,而且可以用和或與代替。但是,我的用處可大了!

比如說:今天我去了動物園,我看到了獅子、老虎、兔子、大象。如果不是我把句子隔開,就會像這樣:

今天我去了動物園,我看到了獅子老虎兔子大象。你們不覺得這樣很亂嗎?”  我聽了標點符號的話,哈哈大笑,說到:

“標點符號,你都都是一樣重要,如果文章裡少了任何一種標點符號的話,文章就不會那麼動聽、美妙。”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標點,它叫“逗號”,它有很多很多的兄弟:大哥“句號”,小弟“問號”號,姐姐“冒號”……

有一的早晨,逗號早早的起了床,衝到衛生間開始洗臉,正在這時,它的小弟“問號”不知從**竄了出來,小弟問號對逗號說:“哥哥,牙膏在**呀?”逗號說:

“在水池裡!”“知道了?”小弟“問號”說。

聽到這裡,“逗號”馬上翻了白眼,它心裡知道,小弟說的話總是帶著一種“問”的氣息。弟弟“問號”剛走,在房間裡的姐姐“冒號”又開始說話了:“◎#¥%※……”“天啊!

這準是姐姐“冒號”又在教訓哥哥“句號”了!”逗號心想。同樣,逗號心裡很也清楚,它很想知道知道,姐姐“冒號”為什麼總是有說不完的話。

“吃飯了!”逗號的媽媽說。“知道了!

”它們齊聲說道。逗號的媽媽是“……”號,它很愛自己的兒女們。

在餐桌上,這個標點家庭的成員都在吃飯。忽然,逗號的媽媽對逗號的弟弟“問號”說:“小問(是弟弟“問號”),吃飯慢一點兒,別噎著了。

”這時候,“逗號”和它的兄弟姐妹們才開始注意到弟弟“問號”,只見它的臉上到處都是米飯,菜掉到了它的衣服上,落下了一個個油點兒,“哈哈!”姐姐“冒號”首先笑道。“你這個大嘴別說話了,行不行啊?

”哥哥“句號”問道。“哈哈哈!!!”標點家庭裡爆發出了一陣陣笑聲。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日記把 字數稍微多點的就可以

3樓:天使愛上貓貓

什麼題目呢~漢語還是英語

作文素材100-150字要好的,好的話加分 要兩個

4樓:匿名使用者

(1)“智者樂水,仁者樂山,智者動,仁者壽”。馮友蘭先生曾經說過,屬于海洋性文明的希臘文明,亦即西方文明,如同靈動的水,如同靈動的智者,追求變革,而屬於大陸性文明的中國文明,卻是一位長壽的“仁者”,是一座沉穩的大山,尊重傳統,對“變”有天生的審慎。

(2)“從諫如流”常被用來形容能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古語云:“古之賢君,其從諫也,猶水之就下,沛然誰能御之?

”由此可見,古人對此是非常推崇的。波蘭的諺語也說:“常問路的人不會迷失方向。

”至此,我們是否可以下個結論:從諫如流,多多益善,聽從一切的諫議?

(3)美學大師羅丹曾經說過:“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今天,受這位富有創新精神的學者啟發,我想說:

“答案是普遍存在的,對於我們的腦袋,不是缺少思考,而是缺少角度。”許多時候,我們都迷惑於問題的不解或徘徊於多解的選擇路口,怎樣走便成了心中的疑團,往往舉棋不定,左右亂傾,這時,就有換個角度考慮的必要,這樣會給你帶來更多成功的機會。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_^)

5樓:百度使用者

魚缸中的十來條小魚分成了五類。紅劍魚長著

長長的身體,尾巴下面還長著一把尖銳的寶劍;身上全部都是黑的,尾巴像一把小扇子的魚,有人叫它黑美人;還有四條身上金燦燦的**魚;魚缸裡最大的要數老頭魚了,老頭魚的身上就像灰色的天空一樣,尾巴上長滿了星星點點的斑點,老頭魚的兩側長了兩條細細長長的嘴巴鬍鬚;最漂亮的就數花魚了,它的身上五顏六色的,可愛極了。

魚缸裡經常會發生戰爭,紅劍魚一直以為自己是戰無不勝的劍客,經常欺負比自己體型小的魚。這時候老頭魚就會來行俠仗義,它用自己長長的鬍鬚來趕走紅劍魚。

這些五彩班斕的熱帶魚,既頑皮又可愛,是我學習勞累時的“開心果”。

6樓:匿名使用者

雪後的陽光

又到了期末考試的時間,按照學校的考務安排,我被調整到二年級的一個班監考。

前幾天,一場紛紛揚揚的大雪給校園披上了一層銀裝,厚厚的積雪在陽光無力的照耀下,一點點消融,讓人覺得臃腫的冬裝下,連骨子裡都打著寒戰。

我拎著試卷袋走進教室,鬧哄哄的孩子們立刻安靜下來,一雙雙明亮的眼睛緊張地盯著我。開考的鈴聲響了,我將卷子發下去,雪白的試卷像翻飛的浪在孩子們的手裡傳遞著。待教室平靜下來,孩子們的筆在紙上沙沙作響時,我忽然發覺按理應當有一份多餘的試卷,以便學生答卷過程**現問題時解答調換用的,怎麼沒有了呢?

難道是教務處數錯了?我沒再多想,一邊在教室裡來回走動,一邊用目光巡視著。

一個靠前排坐的小男孩吸引了我的視線。他的頭垂得離卷面很近,幾乎是趴在桌子上寫字。我好奇地走近他,發現他衣著單薄,一件短舊的單衣裡面,只有一件不知是誰穿剩的肥大毛衣,露在外面的袖口處早已破爛成絮。

男孩的雙腿在桌子下面瑟瑟顫抖,他發覺我在看他,趕緊將雙腳收攏回桌子下面遮擋住,卻不經意露出了他那雙破舊的運動鞋,鞋面已有些脫膠,汙髒的雪水正從裡面滲出來。

我頓時心生感慨,自己也是從山裡走出來的孩子,深諳貧窮的滋味。我的手輕輕落在他的肩膀上,這似乎打攪了正沉浸在試題中的他。他打了個激靈,抬起通紅的臉,目光閃爍遊離,不敢與我正視。

我理解他的處境,自己以前也曾有過這種窘相啊。我用鼓勵的眼神望著他,微微笑了,示意他直起身來,保持坐姿。他會意地還我一個很靦腆的淺笑,不好意思地糾正著姿勢,向我投來一束感激的目光。

以後幾天的監考中,我總會踱著步走到那個男孩身邊,充滿愛憐地凝望著他瘦小的身影。儘管他那凍得紅腫的手在握筆時顯得力不從心,但落在紙上卻是鏗鏘的筆畫,那種執著的全力以赴的神情令人動容。

接連幾場考試都無一例外沒有剩餘的卷子。直到最後一科歷史考試,有個同學要求調換印刷不清的試卷才引起我足夠的重視,發生這種情形我是多麼失職呀。我尷尬地清了兩聲嗓子,嚴厲地說:

“誰多拿了試卷,站起來。”沒有人站起來。孩子們握筆在手,不知所措地看著我。

我心中升起一股怒火,再次重複道:“誰多拿了試卷,站起來。”教室裡依然寂靜無聲,我那犀利的目光從孩子們的臉上逐個掃過。

這時,那個一直被我傾注關愛的小男孩慢慢地站了起來,在所有人的注視中他顯得那麼楚楚可憐。他的頭垂得很低,緩緩地從桌肚裡抽出一份卷子來。真是恨鐵不成鋼呀!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一把奪過了試卷。

教室裡又恢復了安靜,同學們埋下頭去,刷刷地做著題,只有那個小男孩仍然站在他的坐位上。我沒叫他坐下,就讓他站著答卷吧,我心想,算是給他一個懲戒,讓他記住,窮不可恥,真正不能容忍的是他的行為。

這最後一科終於考完了,收上試卷後,我輕鬆地吁了一口氣。我把試卷整理好,裝進袋子裡,正要離開教室,卻被同學們嘩啦嘩啦地圍住了。一顆顆小腦袋擋在我的面前,一雙雙眼睛無言地看著我。

我詫異地愣怔住了。站在最前面的一個女生有些怯怯地對我說:“老師,張波多拿卷子的事不要告訴校長,好嗎?

”她這一起頭,其他同學也紛紛附和著:“老師,您就原諒他吧……”這是怎麼回事?看著他們乞求的目光,我心想其中一定有什麼隱情。

我遠遠地望了望那個叫張波的男孩,他正站在坐位上,無聲地抽泣著。

同學們七嘴八舌地向我解釋:“張波家窮,他爸患糖尿病去世了,家裡只有媽媽一個人能幹活。他有一個殘疾的哥哥,不能正常走路。

哥哥無法上學,卻很想讀書,只能靠張波和同學們為他輔導。那張卷子就是給他哥留的……”

原來竟是這樣!一張薄薄的試卷竟然包裹著這樣一份深厚的情誼。我感到眼前一片模糊,眼眶潮溼了,我急忙用手去拭。

那張多餘的試卷將我的心壓得分外沉重,我走到張波身旁,從試卷袋裡將它抽了出來,輕輕地塞進張波的手裡。

儘管生活苦澀艱辛,但我深信,這兄弟倆會成功的!就像這雪後的陽光,儘管一時被陰霾遮擋,但終會熱力四射,讓人看到希望,憧憬未來!

7樓:百度使用者

夜,深了,心亂的我看到了小荷,記憶悄然爬上我的心頭,記得以前曾經來過這裡查過資料,可是並無在意,只是把我幾篇比較滿意的文章寫上去而已。

今天來到了小荷,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不一樣的心情使我開始用不一樣的眼光來看待它,小荷,也許正是我發洩的地方,也許能給我帶來快樂。

我看到了天使夢幻的文章有一種感慨,她,發表了那麼多的文章,也許很辛苦,可是看到了那麼多小菏的朋友為她祝福,我不禁羨慕她,一種渴望在我心中燃起。

渴望我也能在小菏裡交到一些朋友,渴望在小菏裡我能快樂,渴望我能把我的心事用最淳樸的語言獻給小菏裡的朋友,讓他們為我分擔一點快樂,一份悲傷。

自己走過了14年,心事總是無從寄託,小菏,也許他會是我最合適發洩的地方吧?從小熱愛寫作的我總是不喜歡那麼麻煩的把作文寄到編輯那裡。

也許有了小菏,我的寫作平臺就有了吧?也許我的天空從此亮起來吧?我不敢奢望有著夢幻雪天使等他們的朋友那麼多,但是我也想在小菏裡遇到一些真誠善良的朋友與我攜手共進!

小菏,他很遙遠,遙遠得讓我幾乎看不見他,因為我不敢奢望有人會在小菏裡與我結成好朋友,但是我總想試一試,想讓小菏的朋友們知道一下我,我,一個心事重重的女孩。

我不會寫很美的詩,但是我很喜歡,喜歡那種帶著泡泡夢想的詩,那是很虛幻的,帶著一種想象,卻很適合我,也許我是那種很喜歡勾畫夢想的人!

我很喜歡寫一些帶著傷感的散文,句子很迷糊去只有心靈看得懂的文章,那是沒有人能理解的!也許有人會認為我太傻!!

我不現實,喜歡想象,喜歡用心去體會大自然,希望一切煩瑣離我而去,羨慕言情**裡無比美好的愛情。心裡勾畫…………

單純的我好容易相信別人,想走進我心裡很簡單,我的內心從來沒有祕密,從來沒有,雖然我很想有……

性格開朗的我從不在乎朋友的過錯,最容易受感動,對我好的人,我就喜歡,喜歡……

我是雙魚座的,雙魚是水做的,動不動就流淚,沒錯,容易傷感的我流過很多的淚水,但我喜歡開心就笑,難過就哭……

關於春節的兩篇作文左右,關於春節的兩篇作文500字左右

這裡有很多關於春節的作文,你去看看吧,應該有你想要的 春節作文 2012年新年作文400字範文 春節作文 2012年新年作文開頭範文 春節作文 2012龍年新年作文開頭 春節作文 有關於2012年龍年迎新年作文範文 春節作文 學校2012年龍年新年作文 春節作文 關於2012龍年春節的作文 新年祝福...

兩篇關於文明的作文,兩篇關於文明的作文350字

禮儀是人類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它是人們在長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漸形成,並且以風俗 習慣和傳統等方式固定下來。對一個人來說,禮儀是一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 文化修養 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對一個社會來說,禮儀是一個國家社會文明程式 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重視 開展...

春天的兩篇作文大約三千多字,關於春天的兩篇二十字作文

1 迷人的春天 告別了冬爺爺,春雨下了起來,那是春姑娘在發出春天的訊號.她泡開了粉紅的桃花,飲醉了嫩綠的垂柳,也驚醒了夢中的桑樹.雨,停了.春姑娘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她來到遼闊的田野裡,讓農民伯伯出來種植蔬菜,使他們在秋天大豐收.春姑娘又來到了美麗的花園,看看那爭芳鬥豔的迎春花競相開放,像在迎接著春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