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兩篇努力學習建設幸福中國的演講稿

2023-02-14 08:20:08 字數 840 閱讀 1209

1樓:蒔墨棺

「堅定信念 執著追求 為振興中華 建設幸福中國而努力讀書」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陽春三月,萬物復甦。在這個充滿朝氣的時節,在同學們的期盼下,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交通運輸工程學院「為什麼而讀書」主題教育啟動儀式暨第三屆班級文化藝術節開幕式。值此莊嚴而神聖的時刻,我們明確了思想,統一了認識,在新的征程中只有讀書才能改變命運。

在此,我向全院發出倡議:堅定信念,執著追求,為中華崛起、建設幸福中國而努力讀書。

天行鍵,君子以自強不息!當歷史與社會責任壓在我們年輕一代身上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心憂天下,敢為人先,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我們一定要走進知識的海洋,開啟書海,讀萬卷書,行千里路,必須充分認識到讀書的重要性。

少壯輕年月,遲暮惜光輝。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的學習受到國家的熱切期盼,學校的殷殷關懷,我們應該把握難得的機會,把每一分每一秒都充分利用起來,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積極投身於建設幸福中國的事業中,努力為構建和諧社會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今日莘莘學子,明日國家棟梁。歷史賦予我們重大而神聖的使命,那就讓我們用青春的智慧和滿腔的熱血,鑄就更加幸福而美好的人生!讓我們胸懷大志,敢於拼搏,為成就美好未來而努力奮鬥吧;讓我們堅定信念,執著追求,為振興中華、建設幸福中國而努力讀書!

我莊嚴宣誓:

胸懷大志,銳意進取;腳踏實地,仰望星空;博學力行,守正拓新;專注學業,刻苦鑽研;明確目的,端正態度;勤思好學,勇於創新;執著理想,自強不息;崇尚科學,追求真知;團結同學,善待他人;誠信考試,嚴於律己;完善人格,提高素質;不負重託,不辱使命;服務人民,奉獻社會,做優秀長理學子!

2樓:健美又歡喜的東風

努力學習 建設幸福中國

什麼叫努力學習呀,什麼是努力學習?

努力學習就是指用心學習,每天勤奮刻苦讀書,做好每一個學習任務。努力學習,就是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全部的精力都要放在學習上,而不是去幹其他的一些事情。努力學習的意思就是認真學習,為了某個目標付出時間和精力去拼搏奮鬥。活到老,學到老,處處留心皆學問。學習不專指書本知識,書本上的東西是別人總結出來的,要多...

教育青少年努力學習的電影,關於努力學習方面的勵志電影

不一定是教育學習的吧,當幸福來敲門 放牛班的春天 這兩部我們全校組織看過,挺不錯的,我們學生也很愛看。長江七號 我11 小鞋子 印度 的 暖春 大陸的 關於努力學習方面的勵志電影 關於努力學習方面的勵志電影如下 1 的翅膀 的翅膀 是2007年九月七日由華夏電影公司出品的一部青春勵志影片。由馮振志執...

寫婆婆努力學習生字的作文,寫一篇婆婆努力學習生字的作文100字

古人云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知識積累深厚,提筆書寫就如行雲流水一般。這都是讀書學習的好處,不然為何有名句 書中自有 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當視線聚焦在名著上,精神暢遊在無拘束的想象中,點點滴滴的知識彷彿是溫泉,滋養著身體的每一個細胞,欲罷不能。當面對作業時,不要心慌,不要著急,筆尖下的難題就會迎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