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怎麼努力學習

2022-08-02 04:25:18 字數 1172 閱讀 3407

1樓:寶寶

一、努力學習建議從以下方面做起:

1、認真安排好作息時間

首先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

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自己瞭解如何支配這一週的時間,從而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2、學習前先預習。

這就意味著在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要注意輕重詳略,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

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3 、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

課堂上做的筆記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一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記憶也會保持更久。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考試成績。

4、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

選擇某個地方作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當開始學習時,應該全神貫注於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二、努力學習的態度的重要性:

態度決定一切。古有名言:強扭得瓜不甜。

這句話在這裡的意思就是說讀書必須主觀想學,要是自己都不想學了,別人再怎麼幫助也是沒辦法的。積極主動的習慣代表著立即採取行動,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同時還代表著必須為自己負責。只要自己想學了,一切皆有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how to study hard

上課認真聽講

課後認真完成作業

不會的題問老師和同學

有時間在多做寫練習

3樓:嶽紫莎

你是想要翻譯嗎?how to study hard

還是想要學習方法

4樓:溫涼

how to study harder

什麼叫努力學習呀,什麼是努力學習?

努力學習就是指用心學習,每天勤奮刻苦讀書,做好每一個學習任務。努力學習,就是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全部的精力都要放在學習上,而不是去幹其他的一些事情。努力學習的意思就是認真學習,為了某個目標付出時間和精力去拼搏奮鬥。活到老,學到老,處處留心皆學問。學習不專指書本知識,書本上的東西是別人總結出來的,要多...

教育青少年努力學習的電影,關於努力學習方面的勵志電影

不一定是教育學習的吧,當幸福來敲門 放牛班的春天 這兩部我們全校組織看過,挺不錯的,我們學生也很愛看。長江七號 我11 小鞋子 印度 的 暖春 大陸的 關於努力學習方面的勵志電影 關於努力學習方面的勵志電影如下 1 的翅膀 的翅膀 是2007年九月七日由華夏電影公司出品的一部青春勵志影片。由馮振志執...

形容努力學習的好聽的成語,關於努力學習的成語

廢寢忘食 全神貫注 專心致志 孜孜不倦 一絲不苟 一心一意夜以繼日 如飢似渴 通宵達旦 聚精會神 不愧下學 博學多才 博學多聞 博學洽聞 不學無識 飽學之士 長材茂學 才學兼優 村學究語 蟲魚之學 斗酒學士 篤實好學 道山學海 篤學不倦 獨學寡聞 篤學好古 篤信好學頓學累功 鈍學累功 道學先生 篤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