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不宜與哪種水果同食

2023-02-14 08:15:07 字數 688 閱讀 4974

1樓:紫菱

一是桔子,二是香蕉,三是西瓜。

依據中醫「五行」「生、克」規律的學說,有些食物是不能同時吃的。橘子與牛奶不能同食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牛奶與糖不能同食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牛奶與巧克力不能同食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

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牛奶與藥不能同食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

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牛奶與茶不能同食喝牛奶時,不應同時飲用茶水,因為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牛奶中鈣離子的吸收。牛奶和韭菜或菠菜不能一起吃

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牛奶和果汁不能一起吃牛奶中的蛋白質80%以上為酪蛋白,如在酸性情況下,酪蛋白易凝集,易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因此在食用牛奶或乳製品後建議不要馬上食用水果。

2樓:水影觀虛

一是桔子,二是香蕉,三是西瓜。

羊肉與牛奶能不能同食,羊肉和牛奶能同食嗎

1 羊肉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從食物成分上來看,羊肉中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a 維生素e 鈣 鐵 鋅等 牛奶中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乳糖 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 抗壞血酸 維生素a 灰分 鈣 磷 鐵等營養元素,這兩種食物的營養成分不相抑制,所以羊肉和牛奶是可以在一起...

鈣與哪些水果不能同食,吃鈣片不能與什麼食物同吃

1 莧菜。鈣與富含草酸的食物一起食用,使得草酸在腸道中可與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沉澱,影響鈣的吸收。2 檸檬。檸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較多。如果檸檬和鈣同時食用,會與鈣結合生成不易於消化的物質,不僅降低食物的營養價值,同時還會導致胃腸的不適。3 草莓。鈣與富含草酸的食物一起食用,使得草酸在腸道中可與鈣結合形成...

牛奶不能和什麼同食,牛奶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牛奶不能與果汁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質80 以上為酪蛋白,如在酸性情況下,酪蛋白易凝集,易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因此在食用牛奶或乳製品後建議不要馬上食用水果。3 牛奶和糖不能同食 牛奶中含的賴氨酸在加熱時 90 以上 易和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氨基酸,對人有害。4 牛奶不能與巧克力同吃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