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銀杏能不能和牛奶或酸奶同食,銀杏果不能和哪些食物同時吃

2022-02-21 22:09:48 字數 6019 閱讀 3497

1樓:蘭曦雪唯一

白果(銀杏)無相剋食物,能和牛奶或酸奶同食。

白果別名:銀杏、銀杏果、公孫樹子、公孫果

禁忌人群:五歲以下小兒、有實邪者不可服用。白果有小毒,不宜多食常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肺結核咳嗽、老人虛弱哮喘者;婦女體虛白帶多,中老年人遺精白濁,小便頻數,小兒遺尿者。

白果的功效與作用:

味甘,微苦、澀,性溫,有小毒。能溫肺益氣,定喘咳,縮小便,止帶滯,止瀉,益脾。

1.抗衰老

銀杏還具有通暢血管、改善大腦功能、延緩老年人大腦衰老、增強記憶能力、**老年痴呆症和腦供血不足等功效,銀杏抗衰老的本領。在德國和法國的科學影響很大。

2.保護肝臟

銀杏還可以保護肝臟、減少心律不齊、防止過敏反應中致命性的支氣管收縮,還可以應用於對付哮喘、移植排異、心肌梗塞、中風、器官保護和透析。

3.防治心血管疾病

種仁中的黃酮甙、苦內脂對腦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硬化、腦功能減退等疾病還具有特殊的預防和**效果。

2樓:邱米盈敏

不能,吃了會腹脹、腹瀉。

銀杏果不能和哪些食物同時吃

3樓:沐陽

銀杏果不能和魚一起吃,如魷魚、鰻魚等。銀杏果和魚一起吃,兩者的成分都會發生生化反應,吃得太多可能會引起腹脹、頭痛、頭暈等不適症狀。

1、《食鑑本草》記載:「銀杏和鰻魚吃魚,受風軟。」銀杏是白果,具有平喘、祛溼、止咳、補腎固精、止咳解毒等作用。

2、毒性可能是由過度生或油炸的白水果引起的,尤其是兒童。

擴充套件資料:

吃銀杏果的注意事項

1、銀杏果胚心不能吃

銀杏果內的綠色胚心有很強的毒性,食用時一定要將其去除。而且,新鮮的銀杏果一定要先去除外殼,剝出之後的果仁外還會蒙著一層淡褐色的薄膜,將其放在開水中泡3-5分鐘之後,就可輕易剝除。

2、銀杏果的皮不能吃

銀杏果去掉外殼會看見一層薄薄的紅膜,這個是有毒的不能吃。

3、銀杏果不可大量吃

銀杏果名列中藥,是藥三分毒,如食之過量或者生食或食用尚未熟透者,則可引起中毒,且多見於兒童,一般中毒劑量為10-50顆,幼兒甚至生食5-10顆時即可致中毒。

4、銀杏果要煮熟了吃

銀杏果要煮熟了再吃,如果生吃的話5粒就可能中毒,煮熟了后里面的毒素就會被破壞,所以我們要吃煮熟了的。

4樓:

銀杏果不能和魚肉一起食用,如鯁魚、鰻魚等。

銀杏果與魚肉一起吃,兩者中的成分會發生化學反應,吃多了可能使人出現腹脹、頭痛、頭暈等不適症狀。

銀杏果又稱白果,白果不能生吃,熟的一天最多吃4~5顆,吃10~50顆就有中毒危險了。吃的時候去除果仁中綠色的胚芽,避免接觸果核。

5樓:祁恬靜廣壤

白果(鮮)知識介紹:白果為銀杏科銀杏的種子。銀杏樹,又名白果樹、公孫樹,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果樹之一,素有「活化石」之稱。

銀杏樹為落葉喬木。枝分長枝與短枝。葉簇生於短枝,或螺旋狀散生於長枝,扇形,上緣淺波狀,有時**淺裂或深裂,脈叉狀分枝;葉柄長。花單性雌雄異株。

種子核果狀,卵形或橢圓形,長1.5~3cm,寬1~1.8cm;表面乳白色至淡棕黃色,光滑,基部有1~2個圓點狀突起,邊緣有稜線。

內種皮堅硬,種仁扁球形,淡黃綠色。味微甘、苦。

白果(鮮)營養分析:1.

銀杏中的黃銅甙、苦內脂對腦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腦功能減退等病有特殊的預防和**效果;

2.經常食用可以擴張微血管,促進血液迴圈,使人肌膚紅潤、精神煥發;

3.治哮喘,痰嗽,白帶,白濁,遺精,淋病,小便頻數;

4.近年來的臨床經驗證明,銀杏還可**肺結核、癲癇、神經性頭痛、美尼爾氏綜合症等疾病。

白果(鮮)補充資訊:優質的白果殼色潔白、堅實、肉飽滿、無黴點、無破殼、無枯肉黴壞,白果的胚乳鮮嫩、水分多。

因白果含有少量氰化物,不可長期、大量生食、炒食或煮食,以免中毒,尤其小孩注意。

白果(鮮)適合人群:一般人均可食用

1.特別適宜尿頻者、體虛白帶的女性;

2.有實邪者不可服用。

白果(鮮)食療作用:銀杏果性平、味甘、苦、澀、有小毒。

可潤肺,定喘,澀精,止帶,寒熱皆宜。

治哮喘,痰嗽,白帶,白濁,遺精,淋病,小便頻數。

1.斂肺平喘,減少痰量:適用於咳喘氣逆,痰多之症,無論偏寒,偏熱均可。

2.收澀止帶,除溼:用治白濁帶下。無論下元虛衰,白帶清稀,或溼熱下注、帶下黃濁者,隨症配伍,均可使用。

3.祛痰定喘:用於**喘咳痰多,能消痰定喘。

4.收斂除溼:可**赤白帶下,小便白濁,小便頻數、遺尿。

食療驗方:

1.應用於喘咳痰稀:種仁30克,冰糖15克,水煎至種仁熟透,連渣服,每天1-2次。

2.**美尼爾綜合症:白果30克,有噁心嘔吐者加乾薑6克,共研細末,分4等份,早晚飯後各服1份。

3.**粉刺:先用溫水洗臉,後將白果種仁去外殼,用刀片切出平面,頻搓患部。

白果(鮮)做法指導:1.

白果用時去殼,搗碎,生用,或蒸、煮熟以後用;

2.白果熟食用以佐膳、煮粥、煲湯或作夏季清涼飲料等。

6樓:我不叫旖柔

銀杏別名銀杏果,果仁中含卵白質(13%)、澱粉(68%)、粗脂肪(3%)、糖(7%),又含多種氨基酸如銀杏酸、氫化銀杏果酸、氫化銀杏果亞酸、銀杏果醇,和多種維生素、有機鹽等。果仁的內胚乳中,還含有核糖核酸酶及一種有毒物資,故不可多食。

銀杏果味甘、苦,性溫,有小毒,熟食能溫肺益氣,定喘嗽,減少便,止白濁。生食降痰,解酒,消毒,殺蟲。

銀杏與鰻魚相剋

銀杏果性溫有小毒,兩者均有較複雜的生物活性物資,同食則發生晦氣於人體的生化反響。且銀杏果自己含有毒物資,多食令人氣壅臚脹昏頓。食鰻魚勿食銀杏果,小兒尤忌。

1.嚴禁多吃。嬰兒吃10顆左右可致命,三-五歲兒童吃30顆左右可致命。

2.忌與魚同吃。蘿蔔

嚴禁與柿子同食,同食患甲狀腺腫

忌何首烏、地黃

服人蔘時禁食

忌木耳,同食會得皮炎

忌瓜果,可致甲狀腺腫大

胡蘿蔔不宜和某些果、菜同吃,如西紅柿`蘿蔔、山查、辣椒、石榴、萵苣、木瓜等。最佳零丁吃或和肉類烹調。因胡蘿蔔含有分化酶,但是別的果菜中的維生素損失殆盡。

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不然易產生黃疸和腳氣.

白果,具有清熱、降血脂等藥用價值,還有不同程度的抑菌作用。

熟白果的毒性較小。

生白果應控制在一天10粒左右,過量食用會引起腹痛、發燒、嘔吐、抽搐等症狀。

需要注意的是,

1、白果中的綠色胚芽毒性最強,食用時要除掉;新鮮的白果,需要先去除外殼,剝出來的白果仁外面會蒙著一層淡褐色薄膜,只要在開水中泡3~5分鐘,就能方便地將其撕盡。

2、忌與魚同食;

3、孕婦、5歲以下的幼兒應禁吃白果,消化不良、腹脹、發熱的人也不宜食用。

4、不要用白果葉片泡水喝,這也有一定危險。

7樓:

銀杏果不可與鰻魚同食,同食會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尤其是兒童。

8樓:摺好的明天

白果又稱為銀杏果,是銀杏樹所結出的種子,在食用白果時不能與以下幾種食物同食:第一種,不能和胡蘿蔔同時吃,因為胡蘿蔔中所含有的胡蘿蔔素會破壞白果中的營養價值;第二種,由於白果是具有毒性的,所以在食用白果使不要過量服用,嚴重時會危及生命;第三種,白果不可以魚類同食,會造成中毒;第四種,對白果過敏者不可以服用。

白果和什麼食物犯衝?

9樓:我是大角度

一、和白果犯衝的食物

1、白果不能和鰻魚同食。因兩者均有較複雜的生物活性物質。同食,會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2、白果不能和白鱔同食。白果和白鱔同食。會影響到白果的藥用價值。甚至於會引起中毒。

二、白果食用事項

1、銀杏果俗稱白果,它由肉質外種皮、骨質中種皮、膜質內種皮、種仁組成。白果養生延年,銀杏在宋代被列為皇家貢品。日本有每日食用白果的習慣。

西方人聖誕節必備白果。就食用方式來看,銀杏主要有炒食、烤食、煮食、配菜、糕點、蜜餞、罐頭、飲料和酒類。有祛痰、止咳、潤肺、定喘等功效,但大量進食後可引起中毒。

2、白果內含有氫氰酸毒素,毒性很強,遇熱後毒性減小,故生銀杏果食更易中毒。一般中毒劑量為10~50顆,中毒症狀發生在進食白果後1~12小時。為預防白果中毒,不宜多吃更不宜生吃白果。

10樓:手機使用者

銀杏果俗稱白果,它由肉質外種皮、骨質中種皮、膜質內種皮、種仁組成。 可以煮或炒食,有祛痰、止咳、潤肺、定喘等功效,但大量進食後可引起中毒。白果內含有氫氰酸毒素,毒性很強,遇熱後毒性減小,故生食更易中毒。

一般中毒劑量為10-50顆,中毒症狀發生在進食白果後1-12小時。為預防白果中毒,不宜多吃更不宜生吃白果。本病多見於兒童。

什麼原因引起銀杏中毒(白果中毒) :系因大量生食或食未經熟透的白果,而白果內含有氫氰酸毒素所致 忌與魚同食 看看這個,全面瞭解一下吧~!呵呵

蔬菜類:

胡蘿蔔(相宜:菠菜;相剋:醋、白酒、山楂)白蘿蔔(相宜:

豆腐;相剋:水果、柑橘、胡蘿蔔)菠菜(相宜:雞血;相剋:

豆腐、瘦肉、乳酪)土豆(相宜:牛肉、豆角;相剋:柿子、石榴)西紅柿(相剋:

豬肝、土豆、魚肉、胡蘿蔔)

韭菜(相剋:蜂蜜、牛奶、菠菜、牛肉)

菜花(相宜:雞肉、蘑菇;相剋:牛奶、豬肝)黃瓜(相宜:

木耳;相剋:辣椒、西紅柿、菠菜)南瓜(相宜:綠豆、蓮子;相剋:

辣椒、羊肉)黑木耳(相宜:豆腐、鯽魚;相剋:茶、田螺)芹菜(相宜:

西紅柿、牛肉;相剋:黃瓜、兔肉)香菇(相宜:豬肉、金針菇、豆腐、扁豆)

竹筍(相宜:雞肉、鮑魚;相剋:羊肉、紅糖)萵苣(相宜:

蒜苗、黑木耳;相剋:蜂蜜、石榴)水果 柑橘(相剋:蘿蔔、牛奶、毛蟹、兔肉)蘋果(相宜:

牛奶、洋蔥、魚肉;相剋:蘿蔔)香蕉(相剋:土豆、酸牛奶、紅薯、芋頭)

梨(相剋:羊肉、開水、芥菜、蟹肉)

菠蘿(相宜:鹽;相剋:蘿蔔、牛奶、雞蛋)

李子(相剋:鴨蛋、雞肉、雀肉、青魚)

柿子(相剋:紅薯、海帶、鵝肉、紫菜)

紅棗(相宜:牛奶、核桃;相剋:海蟹、蝦皮)山楂(相宜:排骨;相剋:胡蘿蔔、豬肝、海味)肉禽蛋

豬肉(相剋:香菜、大豆、田螺、蝦)

牛肉(相宜:蔥;相剋:豬肉、白酒、栗子)

羊肉(相剋:乳酪、醋、西瓜、南瓜)

雞肉(相宜:冬瓜;相剋:芥末、大蒜、鯉魚)鴨肉(相宜:山藥、酸菜;相剋:甲魚、栗子)狗肉(相剋:茶、大蒜、鯽魚、鯉魚)

兔肉(相剋:芥末、雞蛋、白菜、生薑)

豬肝(相宜:菠菜、白菜;相剋:菜花、鵪鶉肉)雞蛋(相宜:韭菜;相剋:白糖、茶葉、豆漿)水產 田螺(相剋:香瓜、玉米、蠶豆、牛肉)螃蟹(相剋:花生、茄子、柿子、雞蛋)

甲魚(相宜:蜂蜜;相剋:豬肉、鵝肉、紅薯)鯽魚(相剋:豬肉、豬肝、冬瓜、蜂蜜)

鯉魚(相宜:白菜;相剋:鹹菜、甘草、毛豆)蝦(相宜:油菜、白菜;相剋:紅棗、芹菜)

蛤(相宜:豆腐;相剋:啤酒、田螺、柑橘)

泥鰍(相宜:蘋果、豆腐;相剋:毛蟹、狗血)黃魚(相剋:花生、南瓜、蕎麥、洋蔥)

鰻魚(相剋:乾梅、醋、牛肝、銀杏)

帶魚(相宜:木瓜;相剋:南瓜、菠菜、葡萄)海帶(相宜:蝦、排骨;相剋:柿子、豬血)

五穀雜糧

黃豆(相剋:芹菜、菠菜、豬肉、蝦皮)

花生(相宜:紅酒、豬蹄;相剋:黃瓜、螃蟹)蓮子(相宜:豬肚、紅薯、木瓜、南瓜)

栗子(相宜:雞肉、紅棗;相剋:牛肉、杏仁)綠豆(相宜:大米、南瓜;相剋:狗肉、西紅柿)紅豆(相宜:雞肉;相剋:羊肚、大米、鹽)

杏仁(相宜:牛奶;相剋:狗肉、豬肉、菱)

飲品 白酒(相剋:韭菜、牛奶、生薑、牛肉)牛奶(相宜:木瓜;相剋:菠菜、酸性飲料、藥物)茶(相剋:藥物、羊肉、酒、白糖)

豆漿(相剋:蜂蜜、紅糖、雞蛋、藥物)

調味品紅糖(相剋:竹筍、牛奶、牛肉、酒)

醋(相剋:海蔘、羊肉、胡蘿蔔、青菜)

蔥(相宜:牛肉、兔肉;相剋:紅棗、蜂蜜)

姜(相宜:醋;相剋:狗肉、白酒、魚)

大蒜(相宜:黃瓜、豬肉、生菜;相剋:蔥)

羊肉與牛奶能不能同食,羊肉和牛奶能同食嗎

1 羊肉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從食物成分上來看,羊肉中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a 維生素e 鈣 鐵 鋅等 牛奶中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乳糖 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 抗壞血酸 維生素a 灰分 鈣 磷 鐵等營養元素,這兩種食物的營養成分不相抑制,所以羊肉和牛奶是可以在一起...

酸奶可以代替牛奶嗎,酸奶能不能代替純牛奶?

錯可以代替 因為酸奶其實就是牛奶發酵而成的 牛奶到了胃裡也一樣要變成酸奶才能吸收的 而且酸奶比牛奶易吸收 老人喝酸奶比牛奶好!酸奶不能代替牛奶,二者營養成分不一樣,牛奶富含豐富的鈣,酸奶中的三大營養素中的糖分明顯減少,營養成分較低。據說早上不可以空腹喝酸奶 不可以代替早餐奶 其他情況應該可以 但是酸...

銀杏樹上的白果摘下能不能直接食用

要煮熟,用錘子砸開 注意砸的力度,不要把果仁也砸爛了 去殼,果仁用開水燙一下,去掉那層衣,有的人會用清水泡過夜第二天再煮,我自己吃沒有泡,直接煮二十分鐘左右放糖當糖水吃,注意一次吃的分量,多了好像有毒素。我家那邊的銀杏谷路邊有好多賣白果的,之前問他們,他們說不可以直接吃,要弄熟了吃,營養價值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