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酸奶和什么不能同食,紅豆酸奶和什麼不能同食

2023-02-11 06:50:10 字數 4614 閱讀 5844

1樓:speed木子的朋

酸奶不能和香蕉一起吃,另外吃鹹魚忌酸奶。

1.火腿+乳酸飲料:容易致癌→常常吃三明治搭配優酪乳當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飲料(含有機酸)一起食用,容易致癌。為了儲存香腸、火腿、培根、臘肉等加工肉製品,食品製造商會新增硝酸鹽來防止食物腐敗及肉毒桿菌生長。

當硝酸鹽碰上有機酸(乳酸、檸檬酸、酒石酸、蘋果酸等)時,會轉變為一種致癌物質——亞硝胺。曹大夫建議,不要常常食用這類加工肉品,當然更要避免和酸鹼質低的食物一起吃,以免增加致癌風險。

?2. 酸奶不宜空腹飲用。人在空腹時,胃液中的ph值小於2,而酸奶中的乳酸菌要在ph值5.4以下的微酸環境中才能生長、繁殖,發生效應。

而ph值小於2的強酸環境,不利於乳酸菌的存活。

3. 酸奶忌與紅黴素、氯黴素、磺胺類、頭孢類等抗生素類藥同服(如用酸奶當水服藥)。這些藥能殺滅乳酸菌。

4. 飲完酸奶後要漱口。否則留在口腔內的乳酸菌會使殘留的食物渣發酵,產生酸,腐蝕牙齒。

5. 食用酸奶的最佳溫度為10~20℃,其口感、風味、質地為最佳。盛夏時,溫度可以再低些。

6. 酸奶禁忌加熱,溫度越高,營養、乳酸菌損失越大。

7. 對於胃酸過多者,應與其他食物一同配合食用酸奶。

服用抗菌素的病人(在服藥後0.5~1小時後,再飲用酸奶)

1.飯後2小時左右飲用: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4以上,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只上升到3.5左右,如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

2.飲用後宜漱口:口腔內的乳酸菌會使殘留的食物渣發酵,產生酸,腐蝕牙齒,同時使口腔不適。

3.不可用酸奶送服藥物:酸奶忌與紅黴素、氯黴素、磺胺類、頭孢類等抗生素類藥物同服,這些藥能殺滅乳酸菌。

4.需冷藏於冰箱:成品酸奶要在2攝氏度以下的溫度下,方可較長時間存放。不宜過長時間放置於常溫之中。

5.不要加熱:酸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如經加熱或用開水稀釋後會大量死亡,這不僅使特有的風味消失,其營養價值也損失殆荊

2樓:阿嬌棗在路上

有tm是謠言,老子拿奧卡姆剃刀分分鐘剔除了繁瑣的問題!

紅豆和酸奶冰在一起可以**嗎

3樓:徐建

紅豆煮好性涼,酸奶助消化,增加腸道有益菌,如果你只吃這個肯定會瘦下來,熱量比較低,但是吃多了時間久了對腸胃反而不好,物極必反,建議每日參加適量的運動,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調理營養均衡的飲食,保證睡眠質量,保持好心情

同時,一定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才能達到身體的健康和健美。跑步,或者遠距離的走,經常拉拉腿。做做下蹲,蛙跳,每次30下,做4-5組... 多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只吃這個···

5樓:

其實,**效果最好、最快、最根本、最健康、最安全、最環保、最徹底、最無傷害、最無任何***的辦法就是合理控制飲食:1、控制熱量與脂肪。要始終小心食物的熱量,在膳食中應減少些肥肉,增加點魚和家禽。

2、飲食要清淡。要少吃鹽,鹹的東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那些經加工帶有醬汁的食物,這些東西含有豐富的糖、鹽和麵粉,它會增加你的熱量。

3、常吃蔬果。要適量吃些含纖維多的水果、蔬菜和全麥麵包。

4、平衡膳食。每天按計劃均衡安排自己的飲食,同時要注意定時、不可濫吃。要減慢吃飯的時間,吃頓飯的時間不少於20分鐘。

5、熱量負平衡。請**的原則:熱量的攝取量必須少於你的消耗量。

6、意志決定**的效果與質量。

紅豆酸奶的製作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紅豆沙和酸奶配製成的紅豆酸奶杯,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夏日小甜點。紅豆沙調劑了酸奶單純的口味,豐富口感變化,燉至酥爛的紅小豆,糯糯甜甜,夾雜在冰涼爽滑的酸奶中,淋上些許煉乳,冷凍至軟冰淇淋狀,一道夏日的小甜點便完成了,不僅相貌誘人,味道也讓人留戀。  材料:

紅小豆、酸奶、冰糖、蜂蜜(或煉乳)。   1.紅豆提前浸泡24小時,高壓鍋上氣後10分鐘,壓之酥爛。

2.趁熱加入冰糖調味,晾涼待用。  3.

空玻璃杯,先鋪一層紅豆,再倒入1/4杯酸奶,再鋪一層紅豆,再倒入1/4杯酸奶,最後淋上少許蜂蜜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紅豆800克、原味酸奶200克、白砂糖10克。

編輯本段做法:

1、準備一個容量1000ml的碗,塑料帶蓋的,燒一壺開水,將碗內注入開水,注滿,泡1-2分鐘;

2、將碗蓋翻面朝上,同樣注入開水,泡1-2分鐘,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3、將碗內的水倒出,然後倒入酸奶;

4、再加入純牛奶;

5、用無水無油的消過毒的勺子攪拌均勻;

6、電飯煲內注入一小淺鍋開水;

7、將裝滿牛奶和酸奶的碗密封蓋好,放入電飯煲中;

8、蓋上電飯煲,接上電源;

9、將功能調到煮粥,按鍵抬上選擇保溫,一小時後斷電,不要開蓋,繼續捂3-4個小時,然後取出,如果酸奶變成比較濃稠的狀態就做好了,如果沒有就再放進去再捂1-2小時,直到達到你滿意的濃度為止,然後取出加糖,攪拌均勻,蓋嚴蓋子,送進冰箱冷藏,食用的時候取出即可。

紅豆酸奶怎麼做

8樓:王天諾之諾

紅豆酸奶的用料和做法步驟:

主料:牛奶800克

輔料:酸奶200克

調料:白砂糖10克

紅豆酸奶的做法

1、原料:純牛奶800克、原味酸奶200克、白砂糖10克;

2、準備一個容量1000ml的碗,塑料帶蓋的,燒一壺開水,將碗內注入開水,注滿,泡1-2分鐘;

3、將碗蓋翻面朝上,同樣注入開水,泡1-2分鐘,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4、將碗內的水倒出,然後倒入酸奶;

5、再加入純牛奶;

6、用無水無油的消過毒的勺子攪拌均勻;

7、電飯煲內注入一小淺鍋開水;

8、將裝滿牛奶和酸奶的碗密封蓋好,放入電飯煲中;

9、蓋上電飯煲,接上電源;

10、將功能調到煮粥,按鍵抬上選擇保溫,一小時後斷電,不要開蓋,繼續捂3-4個小時,然後取出,如果酸奶變成比較濃稠的狀態就做好了,如果沒有就再放進去再捂1-2小時,直到達到你滿意的濃度為止,然後取出加糖,攪拌均勻,蓋嚴蓋子,送進冰箱冷藏,食用的時候取出即可。

9樓:smile拋物線

1.原料:純牛奶800克、原味酸奶200克、白砂糖10克2.準備一個容量1000ml的碗,塑料帶蓋的,燒一壺開水,將碗內注入開水,注滿,泡1-2分鐘

3.將碗蓋翻面朝上,同樣注入開水,泡1-2分鐘,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4.將碗內的水倒出,然後倒入酸奶

5.再加入純牛奶

6.用無水無油的消過毒的勺子攪拌均勻

5.再加入純牛奶

6.用無水無油的消過毒的勺子攪拌均勻

9.蓋上電飯煲,接上電源

10.將功能調到煮粥,按鍵抬上選擇保溫,一小時後斷電,不要開蓋,繼續捂3-4個小時,然後取出,如果酸奶變成比較濃稠的狀態就做好了,如果沒有就再放進去再捂1-2小時,直到達到你滿意的濃度為止,然後取出加糖,攪拌均勻,蓋嚴蓋子,送進冰箱冷藏,食用的時候取出即可

紅豆布丁能和酸奶一起吃嗎

10樓:稻花裡的豐年

紅豆布丁能和酸奶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個沒有關係的,不會有問題,希望可以幫到你

薏米紅豆粥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

11樓:

薏米紅豆粥跟酸奶沒有衝突,可以一起吃。

薏米紅豆粥好處:

1、薏米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減少胃腸負擔的作用,可作為病中或病後體弱患者的補益食品;

2、經常食用薏米對慢性腸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能增強腎功能,並有清熱利尿作用,因此對浮腫病人也有療效;

3、 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體輕捷,減少腫瘤發病機率;

4、 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維生素e,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膚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影響酸奶只要不和海鮮、藥物一起服用就沒事的

紅豆粉能和酸奶一起喝嗎?

13樓:小海侃國際

可以一起喝,酸奶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酸奶+黃豆:酸牛奶含豐富的鈣質,黃豆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酸奶+香蕉: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喝酸奶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腹瀉或其他腸道疾病患者慎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身體虛弱,氣血不足,營養不良,腸燥便祕之人;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冠心病,脂肪肝患者;癌症患者,尤其是消化道癌症病人;**乾燥之人。

14樓:翼

可以,我每天都吃這兩樣東西,堅持了5個月,瘦了20斤。絕不騙人

15樓:步旺詩素

可以啊將紅豆粉與純酸奶充分攪勻至容易敷抹的程度後,輕輕塗抹於臉部肌膚,眼睛與嘴脣周圍除外,約5*1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即可;一週兩次

可以去角質

16樓:門彭陀覓柔

應該可以的。

都不含化學制劑

,至於有毒

絕對不會!

17樓:

紅豆粉,酸奶都是**食品

紅豆和糯米怎麼做好吃,紅豆酸奶怎麼做好吃

主料糯米粉 250克 牛奶250毫升 輔料紅豆 適量白糖 適量椰蓉 適量步驟 1.糯米粉用篩子篩過 2.牛奶里加入適量的白糖拌勻 3.將牛奶倒進糯米粉裡不停攪拌調成沒有粒狀的麵糊將牛奶倒進糯米粉裡不停攪拌調成沒有粒狀的麵糊 4.糯米糊放在鍋裡隔水蒸十分鐘 5.紅豆煮好後用鍋加入適量的白糖炒乾爽備用6...

白果銀杏能不能和牛奶或酸奶同食,銀杏果不能和哪些食物同時吃

白果 銀杏 無相剋食物,能和牛奶或酸奶同食。白果別名 銀杏 銀杏果 公孫樹子 公孫果 禁忌人群 五歲以下小兒 有實邪者不可服用。白果有小毒,不宜多食常食。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肺結核咳嗽 老人虛弱哮喘者 婦女體虛白帶多,中老年人遺精白濁,小便頻數,小兒遺尿者。白果的功效與作用 味甘,微苦...

大蒜能和酸奶同食嗎,大蒜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大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 大蔥。大蒜和大蔥同食會傷胃。兩者都是強烈刺激腸道的食物,同食易出現腹痛 腹瀉等症狀。但這僅限於生吃的時候。在加熱之後,其中的強烈刺激性二硫化物被分解,產生甜味物質,沒有刺激性。因此,如果胃腸虛弱,對辣味的蔥蒜不適應,應當避免一次食用過多或吃多種辣味食物。然而,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