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流動逐級遞減的原因

2023-02-11 06:45:15 字數 810 閱讀 9521

1樓:尉翛

呼吸消耗;遺體和殘枝敗葉,被分解者分解而釋放出來;排出的糞便,同前面。這三部分不屬於能量流動。

2樓:我熱愛生物

第二部分包括:

1.呼吸消耗,動物的呼吸作用,植物的光合作用.

2.動物和植物的殘骸,能量被分解者分解而釋放出來3.排洩物.動物的糞便等等.

3樓:三毛鳥

第二部分包括:食物中不能吸收的那部分,也就是排洩物;還有就是處於最高階的消費者只能被分解者利用。

為什麼生態系統中能量是單向流動,逐級遞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試題答案:能量流動是指生態系統中能量的輸入(通過植物的光合作用把光能轉化成化學能)、傳遞(流入下一營養級,流入分解者)和散失(各生物的呼吸作用散失)的過程.   下一營養級的能量**於上一營養級,各營養級的能量有三個去向:①該生物呼吸作用散失 ②流入下一營養級③流入分解者.營養級越多,能量流動中消耗的能量就越多,所以,營養級越高,儲能越少,個體數量越少.因此,在生態系統中,對生物的個體數量起決定作用的是生態系統中的能量;這就決定了:

大多數食物鏈一般只有3-4個營養級.一般地說:輸入到下一營養級的能量中,只有10%-20%的能量能流入下一營養級,例如:第一營養級:

草,固定的太陽能為1000千焦,則第三營養級最多能獲得多少千焦?(40千焦);由此可以得出:能量的流動是沿食物鏈逐級遞減的,單向的,不迴圈.

故選:a

5樓:祝自己節日快樂

就像是這一個問題,兔子總不能吃老鷹吧

高中生物,關於能量流動的題目,這道題目圖中的ABCD分別代

a 呼吸作用散失的能量b用於自身生長髮育的能量 c植物殘枝動物屍體等被分解者利用的能量d傳遞倒下一營養級的能量 高中生物 能量流動的問題 很高興為你解答 先解答您的 追問 本題應該需要根據圖中的多條食物鏈確定一條,使分別滿足鷹佔據的營養級能得到的最低和最高能量值!所以認定一條食物鏈以後就不用考慮 分...

螞蟻森林上有能量球是因為消費的原因嗎

如果有多個能量球,可能是消費,公交出行,地鐵出行和單車,因為這幾個行為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而且單日可以獲得多個能量球。螞蟻森林最多顯示六個能量球,其餘的看不到,還能收嗎?收的時候還是24小時嗎 看不到,最多顯示六個。我經常用下線支付的6個能量球來掩蓋繳費的大能量球。不過不能提前收取要等繳費的好了一...

灰鑄鐵流動性好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一般合金的結晶是在一個溫度區間內完成,結晶時先形成的初晶會阻礙金屬液的流動 而共晶合金是在恆溫下結晶,無初晶形成,對金屬液的阻力較小,另外共晶合金的熔點低,在同樣的澆注溫度下,共晶合金結晶前有足夠的時間充滿鑄型的型腔,所以共晶合金的鑄造效能優良。合金的成分越遠離共晶點,結晶溫度範圍越寬,其流動性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