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被車撞了重傷,司機造勢逃逸,父親被車撞了,該司機逃逸被抓,重傷二級

2023-02-11 06:45:12 字數 5839 閱讀 7089

1樓:諸昊

肇事逃逸是有刑事責任的,建議去找個律師搞清楚一點

父親被車撞了,該司機逃逸被抓,重傷二級

2樓:與各位同行

司機已經構成了交通肇事罪。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肇事逃逸未造成死亡的,全責,賠償,如你老爸不訴訟可免坐牢的。3年左右

4樓:杭州刑事律師

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或3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主要以上責任,構成交通肇事罪。致1人重傷,有酒後駕駛、超載、無照駕駛等情形的,構成交通肇事罪。你覺得司機能構成交通肇事罪嗎?

另外,構成刑事犯罪的話民事責任承擔的就相對要低一點。

駕車撞人重傷後逃逸會被判多少年的刑

5樓:濟南律師郜勇

逃逸則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因逃逸緻人死亡,就是因為司機逃逸使被害人得不到救助而死亡,則量刑在7年以上

6樓:遺落紅塵

就此案肇事逃逸 逃逸司機 最多也就3年而已。我身邊有好多類似案件 一般都一年半 就行了 。像這種案件 有錢就好說。中國的法律就是這個樣子的。

7樓:王子戀曉怡

要是我弄他個十年八年最好來個終身監禁

8樓:雁歸戲天

交通事故發生後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

根據我國《刑法》第133條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交通肇事罪的,責任人要承擔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的刑事責任,但交通肇事逃逸的,則要承擔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刑事責任,因逃逸緻人死亡的,承擔七年以上刑事責任。

吳華靜 一案,我個人觀點:肇事方除經濟上的賠償外,承擔刑事責任在7年左右。這還要參考交通責任認定。

9樓:上海笙銘律師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法律依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對交通肇事罪的量刑有詳細規定,建議查閱

10樓:精神分析

根據刑法,應當判7--12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規定: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根據上述規定,本案造成1人重傷並逃逸,該司機將被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具體本案應看摩托車一方是否對事故的發生存在過錯,如果有一定程度過錯,該司機會被判兩年左右,如果摩托車一方沒有過錯,該司機將會被判接近三年的刑罰,同時還要參考其賠償受害人的實際支付金額及其認罪態度。

12樓:正氣長春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吳華靜案中,該女孩子坐同學摩托車回家,其同學應取得合法的駕駛手續(詳見《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吳華靜也應當戴頭盔(詳見《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行駛時,駕駛人、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使用安全帶,摩托車駕駛人及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二人既沒有駕駛z,也沒有戴頭盔,都應承擔事故的一定責任。

肇事司機發生事故後逃逸,應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詳見《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本案中,吳華靜同學沒有戴頭盔,其同學可能也沒有駕駛z應該是有明顯過錯的,可以減輕肇事司機一定的責任,因此,本案肇事司機應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吳華靜和同學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

根據法律規定,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就要承擔刑事責任。

肇事司機發生事故後逃逸,除承擔民事賠償外,還要被處不低於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被車撞了傷的不重,但司機跑了,算肇事逃逸嗎

13樓:好冷喲喲

犯罪必須達到一定的情節,傷的不重只是違反交通法規,當然不能構成交通肇事罪。下面的不是學法的就不要亂講了。連犯罪基本概念都不懂。

並且要指出的是,不存在交通肇事逃逸罪,只存在交通肇事逃逸行為一說。  交通肇事罪(看清罪名),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 行為人的交通肇事行為必須達到「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程度,這是認定交通肇事後逃逸的前提和基礎。

如果行為人沒有造成上述嚴重後果而逃逸的,則不應認定該行為人「交通肇事後逃逸」,僅能作為治安處罰的從重情節考慮。

我弟弟和同事深夜回家時,被一輛小車撞了,監定二級重傷在醫院**,司機當場逃逸了。現我想求助你們!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尋找目擊證人或知情者的話,建議你另開一個問題。

把所在的城市,發生事故的時間和地點說清楚。

沒頭沒尾的誰理你啊。

父親車禍中重傷,肇事司機逃逸並負全責

15樓:吳能一

先做傷勢鑑定,如果確為重傷,可以追究刑事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

駕駛人付全責的造成一人重傷的,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逃逸的加重處罰。

法律依據】

謂交通肇事逃逸就是行為人在交通運輸肇事中具有以下情形並因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7樓:正氣長春

如果在交通事故中你父受重傷,且肇事司法逃逸並負全責,其行為觸犯了《刑法》第133條之規定,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依法應追究刑事和民事賠償的責任。

對方不支付醫療費,你可以立即向法院起訴,要求先予執行醫療費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量刑在5-7年左右。

交通事故致一人重傷,轎車司機肇事逃逸,法官會判肇事者幾年徒刑?

19樓:匿名使用者

量刑是六個月到一年。

還要看認罪態度,是否累犯,是否有其他犯罪前科,造成社會影響的大小。等等。

*************************=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以下簡稱《解釋》)規定的下列情形之一,依法應當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確定量刑起點和基準刑: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量刑起點為一年至二年有期徒刑。

(2)重傷四人,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量刑起點為一年六個月至二年六個月有期徒刑。

(3)死亡三人,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量刑起點為一年至二年有期徒刑。死亡人數每增加一人,可增加三個月至六個月確定基準刑。

(4)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主要或者全部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的(各地區可以在30萬元至60萬元幅度內確定本地區的起點數額標準),量刑起點為六個月至一年有期徒刑。無能力賠償數額增加的,可適量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5)重傷一人,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解釋》第二條第二款第(一)至第(六)項規定的情形之一的,量刑起點為六個月至一年有期徒刑。每增加一種《解釋》中第二條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可增加三個月刑期;重傷人數每增加一人,可增加六個月刑期確定基準刑。

2、具有《解釋》規定的下列情形之一,依法應當在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內確定量刑起點的基準刑:

(1)交通運輸肇事造成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又逃逸的;或者死亡三人,負事故同等責任,又逃逸的;或者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主要或者全部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又逃逸的;或者造成重傷一人,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解釋》中第二條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又逃逸的,量刑起點為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

(2)死亡二人,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量刑起點為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死亡人數每增加一人,可增加六個月確定基準刑。

(3)重傷五人,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量刑起點為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重傷人數每增加一人,可增加三個月刑期。

(4)死亡六人,負事故同等責任的,量刑起點為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死亡人數每增加一人,可增加三個月有期徒刑確定基準刑。

(5)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的(各地區可以在60萬元至100萬元幅度內確定本地區的起點數額標準),量刑起點為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無能力賠償數額增加的,可適當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6)有上述第(2)至(5)種情形之一,又具有逃逸情節的,可增加一年刑期確定基準刑。

3、犯交通肇事罪,因逃逸緻一人死亡的,量刑起點為七年至八年有期徒刑。死亡人數每增加一人,可增加三年至五年刑期確定基準刑。

4、有賠償能力而拒不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可以增加基準刑的10%-30%。

20樓:囫圇軟語

交通肇事罪屬於過失犯罪,即使撞死再多的人,後果非常嚴重也不可能判處死刑,最重的逃逸緻人死亡也就是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因為我國刑法規定除非誰最並罰,有期徒刑最多15年。因此即使逃逸緻人死亡,最多也就判處15年,不可能在多了,根本不可能判處死刑。

除非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但這是已經不是以交通肇事罪判處,而是轉化為故意殺人或者故意傷害罪。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我媽媽被車撞了,司機全責,我媽媽被車撞了,對方全責,但是不肯賠錢,怎麼辦

你可以起訴肇事司機和對方車所在的保險公司。首先祝你母親早日bai恢復健康,現在du你需要做的就是照顧好母zhi親,自dao己先出錢看病養傷版,記得保留好住院權的所有單據,等出院後,先聯絡對方的保險公司進行理賠,如果對方保險公司不配合,那就去法院起訴對方司機和保險公司,法院會判決的。你就打 處理你媽這...

夢見自己被車撞了,司機開車追著我繼續撞

在惡夢中遭遇 車禍 說明你必須重新審視你的生活 仔細回想一下,你的生活是否失雲了控制,或者在某件事情的處理上過於偏激?如果你能事先做好周詳的計劃,鎮靜地處理,不急功近利,那麼你一定會成功的 如果夢見自己在事故中受傷了,說明你渴望一種穩定的感覺 週末與知心好友一起出遊就不失為理想的選擇。愛情上,目前你...

我幾天前被車撞了,以為沒事就讓擎事司機回去了,結果回家發現身體出

可以啊,為什麼不可以 可以,報警,讓警察處理。為什麼我前幾天差點被車撞了我當時想冷靜瞬間蒙了怎麼身體沒有反應!身體跟不上大腦?別的?因為事發突然身體沒有產生應激反應,確實是蒙了。95 以上的人都是這樣的。不要懷疑你的大腦了。把這件事忘掉吧,但要時刻注意安全。祝福你。被車撞後,司機跑了,當時爬起來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