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樹上的白果摘下能不能直接食用

2021-07-27 20:13:46 字數 5916 閱讀 213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煮熟,用錘子砸開(注意砸的力度,不要把果仁也砸爛了),去殼,果仁用開水燙一下,去掉那層衣,有的人會用清水泡過夜第二天再煮,我自己吃沒有泡,直接煮二十分鐘左右放糖當糖水吃,注意一次吃的分量,多了好像有毒素。

2樓:蹲牆角的小屁孩

我家那邊的銀杏谷路邊有好多賣白果的,之前問他們,他們說不可以直接吃,要弄熟了吃,營養價值很高的,不過也很容易吃多了有毒,不可以生吃哦。

3樓:波桖晴

生的不能吃。剝白果仁用油輕炸去溥皮,再煮兩分鐘可炒可燉湯。

4樓:排優解攔

白果就是摘下去掉外皮後,裡面的堅果,除去果殼,可以食用白果的肉,有微苦、微毒,每次食用最多不超過10粒,以免中毒傷身!

5樓:

一種吃法是:可以把它像烤帶殼的花生那樣烤熟,剝掉外殼,去掉苦味(微毒)的芽,再吃。

只要先去掉最外一層種皮,再去掉白色外殼(注意去掉裡面果肉的芽),吃法上跟你買來煮湯的銀杏就一樣了。

國慶節前後成熟,剛摘下的果實有毒,一定要經過處理才可以吃

6樓:一眼幸福

完全可以吃!我老家有棵樹經常爬去吃。

7樓:小爺本無心

白果果殼多為白色,裡面的果肉為淡綠色,它是中國特有堅果食材,能滋陰潤肺也能保護血管,但是這種食材帶有一定的毒性,如果食用不當就會引發中毒。食用白果注意以下2點:

1、高溫處理

在食用銀杏果以前,最好把它經過高溫處理,可以把它放在鍋中煮制,也可以把它放在微波爐中用高溫加都能讓它含有的毒性成分氰苷和白果酸的活性降低,能讓它的毒性減弱,這樣人們再吃銀杏果就會安全很多,基本不會中毒。

2、去掉胚芽

在食用銀杏以前可以對它進行必要的處理,這種食中含有白果酸和白果酚以及氰苷等多種毒性成分,而這些物質又多集中在它的綠色胚芽中,在食用以前把銀杏果的胚芽去掉,就能讓它的毒性減弱,人們再食用也會安全很多。

8樓:殘花之名

不能,銀杏漿有腐蝕作用,也就是有毒

9樓:我家有個老小孩

建議少吃,白果是有毒性的

10樓:

有毒,要正確吃,還不能吃多

11樓:大爺不是大叔不是小哥哥

不能,必須用溫水清洗

銀杏樹上長的木耳能吃嗎??

12樓:遠巨集

栽培木耳用的木料有:常用樹種有櫟樹,慄內樹,白榆、青榆、核容桃樹,白樺、白楊、還有薔薇科類的蘋果樹,梨樹,杏樹,李樹等。

木耳可以寄生於銀杏樹上,所以銀杏樹上長的木耳是可以吃的。

13樓:蘋果

完全可以放心大膽地吃,只不過這種木耳屬於草木耳,很脆,營養價值比不上不脆的。 檢視原帖》

14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別名黑木耳、光木耳。真菌學分類屬擔子菌綱,木耳目,木耳科。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可素可葷。

15樓:溫柔控

以前我家後院有棵白果樹,上面也長了好多木耳,好吃的 檢視原帖》

16樓:血刺啊姍骱

某天和老公去釣魚在一個不知名的樹根上和兒子摘了一大把超乾的木耳(那幾天旱)我媽也沒問啥我們吃了 至今健在 檢視原帖》

17樓:唯愛一萌

長在腐木上的真菌植物能吃的,但是要煮熟了吃,這種木耳味道肯定不怎麼樣,外面賣的東北的黑木耳味道就很不錯。 檢視原帖》

18樓:變形啥

可以吃的,我採過也吃過。聽老人說楊樹上的木耳不能吃。 檢視原帖》

19樓:光環路過

可以吃的,以前吃過,就是沒有東北的木耳口感好。這種木耳翠翠的 檢視原帖》

20樓:°迷島

白果樹上的沒吃過,但是別的樹上的吃過炒雞蛋吃脆脆的很好吃 檢視原帖》

21樓:猴融可

不管粉木耳還是黑木耳,能吃的都是好木耳 檢視原帖》

22樓:手機使用者

好吃的,這幾天下雨,樹上特別多,我以前吃好好多 檢視原帖》

23樓:粉蒙

這種能吃,我過去在釘剌槐樹上採過吃過,在那裡,你不敢採我來. 檢視原帖》

24樓:冷漠

應該好吃的吧建議採下來後好好晒一下再吃 檢視原帖》

25樓:紫夜

我只知道黑木耳可以吃

銀杏果可以吃嗎?

26樓:

銀杏果可以吃,以下是銀杏果燒肉的做法:

主料:白果20個、肉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冰糖適量、老抽適量、醋適量、料酒適量1、肉洗淨切小塊。

2、鍋裡放油,把肉放入煸炒。

3、炒至肉變色。

4、放入料酒、醋、老抽。

5、翻炒上色加適量開水。

6、放入冰糖。

7、放入剝開的白果。翻拌均勻,大火燒開轉小火20分鐘。

8、放鹽翻炒。

9、轉大火收汁。

10、出鍋盛盤。

27樓:墨留白

銀杏果可以吃,但不宜多吃更不宜生吃白果。

為安全食用銀杏仁,應去掉胚和子葉,先用清水煮沸,倒去水和內種皮後,再加水煮熟或用於烹飪。此外,已發芽的銀杏種仁不能食用,食銀杏種仁時切忌同時吃魚。

銀杏果含有多種營養元素,除澱粉、蛋白質、脂肪、糖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消炎殺菌、延緩衰老,美容養顏。

銀杏果內含有氫氰酸毒素,毒性很強,生食或熟食過量會引起中毒。遇熱後毒性減小,故生食更易中毒,一般中毒劑量為10~50顆,中毒症狀發生在進食白果後1~12小時。

28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1、銀杏果可以吃,銀杏果含有多種營養元素,除澱粉、蛋白質、脂肪、糖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具有益肺氣、治咳喘、止帶蟲、縮小便、平皴皺、護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療作用和醫用效果。根據現代醫學研究,銀杏還具有通暢血管、改善大腦功能、延緩老年人大腦衰老、增強記憶能力、**老年痴呆症和腦供血不足等功效,銀杏抗衰老的本領在德國和法國的科學影響很大。

銀杏果還可以保護肝臟、減少心律不齊、防止過敏反應中致命性的支氣管收縮,還可以應用於對付哮喘、移植排異、心肌梗塞、中風、器官保護和透析。當代食療專家胡珍珠、竇國祥等,應用營養學和醫藥學原理,給食療以科學的闡釋和分析。他們的著述將祖國食療這一濟世異寶,進行了認真的繼承、系統的整理,使傳統的食療文化大放異彩。

保留在各種醫著和流傳在民間的食療方劑,病人服之,不但療病,並可充飢;不但充飢,更可適口。用之對症,病自漸愈;即不對症,亦無他患。誠為至穩善之方也。

"2、圖示:

29樓:愚姝聊凡兒

答:你好,銀杏果可以吃,但有限制。

銀杏果俗稱白果,它由肉質外

種皮、骨質中種皮、膜質

內種皮、種仁組成。

可以煮或炒食,有

祛痰、止咳、潤肺、

定喘等功效,但大量進食後可引起中毒。

白果內含有氫氰酸毒素,

毒性很強,遇熱後毒性減小,故

生食更易中毒。一般中毒

劑量為10-50顆,中毒症狀發生在進食白果後1-12小時。

為預防白果中毒,不宜多吃更不宜生吃.若真中毒,可服用金銀花煮的水.若還不行,就應送

去醫院.

30樓:林杏藍凌曉

銀杏果常用於藥引子,主要功效:斂肺氣,定喘嗽,止帶濁,縮小便。【主治】哮喘,痰嗽,白帶,白濁,遺精,淋病,小便頻數。

銀杏果的作用:

1、延緩衰老。由於銀杏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等,因此可以抗氧化,保護細胞的完整性,延緩衰老。

2、美容養顏。由於銀杏果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含有的黃酮可以阻止色素在真皮層的形成和沉著,達到美白和防止色斑之功效。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具有清除氧自由基和抑制黑色素等作用。

而且,能防止皺紋的產生,並且能改善**的血液微迴圈,加速**的新陳代謝,恢復**的彈性和紅潤。

3、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含有抗血小板活化因子,可以防止血液的凝集,改善血液迴圈,防止血栓的形成,黃酮則能擴張血管,消除自由基,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心肌梗塞等,並提高人體免疫力。

4、消滅殺菌。銀杏果具有抗過敏作用,消炎殺菌功能,抗腫瘤作用,對生殖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等都有一定的作用。

注意:銀杏果具有一定的毒性,所以不要生吃,也不能大量食用。白果中毒,中毒症狀發生在進食白果後1-12小時。

31樓:壤駟馨欣戈渟

銀杏果也叫白果,食藥兩兼。一般結果期***中下旬到十一月底左右。人們在秋冬季容易上火肺燥咳嗽,可用白果、銀耳、百合等煮冰糖同吃,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療方子,可每週1-2次。

但白果有小毒,所以,大人每次食用不超過10顆,小孩則減半或2-3顆為宜。另外,白果還可以與百合、燈籠辣一起炒來當菜吃,也是一道食藥兩兼的好菜。

32樓:粘文惠藩歆

不能吃果肉是有毒的

而且很強的腐蝕性

連揀起來都需要帶手套

能吃的是果仁

外面的果肉要處理掉

33樓:買儼陀悌

從樹上摘下來直接不能吃,外層皮有毒。可以燒著吃,但是一次不能吃太多。 從樹上摘下來直接不能吃,外層皮有毒。可以燒著吃,但是一次不能吃太多。

34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是個寶,有保健和藥用價值。銀杏果的外面的果肉不能吃,如果多的話可以用搓皮機去掉外皮,少量的可手工去掉,放在地下有用手按下,然後用水和沙搓洗就可以,如果是做菜吃,硬殼要去掉,烤著吃硬殼就不要去了,呵呵,,我只有說這麼多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可以吃,不但可以吃還有很多功效!!

銀杏樹又名白果樹,古又稱鴨腳樹或公孫樹。它是世界上十分珍貴的樹種之一,是古代銀杏類植物在地球上存活的唯一品種,因此植物學家們把它看做是植物界的「活化石」,並與雪松、南洋杉、金錢松一起,被稱為世界四大園林樹木。我國園藝學家們也常常把銀杏與牡丹、蘭花相提並論,譽為"園林三寶",並把它尊崇為國樹。

銀杏樹為高大落葉喬木,軀幹挺拔,樹形優美,抗病害力強、耐汙染力高,壽齡綿長,幾達數千年。它以其蒼勁的體魄,獨特的性格,清奇的風骨,較高的觀賞價值和經濟價值而受到世人的鐘愛和青睞。唐代著名詩人王維曾作詩詠曰:

「銀杏栽為樑,香茅結為宇,不知棟裡雲,去做人間雨」。宋代大詩詞家蘇東坡有詩讚曰:「四壁峰山,滿目清秀如畫。

一樹擎天,圈圈點點文章」。銀杏樹不僅以其俊美挺撥、葉片玲瓏奇特而具有極高的觀賞

價值,而且她適應性強,藥用功效大,經濟價值亦非常可觀。銀杏樹的果實--白果,品味甘美,醫食俱佳。經過加工之後,可以製成色澤鮮豔,氣味濃郁,香甜可口的各種風味飲料和老幼皆宜的保健食品。

銀杏的根、葉、皮也含多種藥物成份,臨床應用價值較高。

銀杏樹在丹東有著上千年的歷史。據考證,丹東大孤山寺廟中的一棵銀杏樹樹齡達1300多年,樹高35,主幹需三個成年人張開雙臂合抱才可抱過來,夏季人在樹下仰視,白日不見天色,夜晚不見星光,秋季落葉時樹下能積有一尺厚黃燦燦的葉片,其果實每年都達數百公斤。在丹東市區的大街小巷和公園內,分佈著相當數量的300-500年樹齡的銀杏樹,市區的主要街路,幾乎被百年以上的銀杏樹所覆蓋。

 據統計,全市80年以上樹齡的大銀杏樹近千株,30年以上樹齡的4000餘株。目前,全市培育銀杏的圃地達1000餘畝,存畝150多萬株。

丹東人民喜愛銀杏樹,多年來一直對其進行精心栽植和保護,使銀杏樹在丹東這片邊城沃土上茁壯成長並快速發展。2023年3月, 經丹東市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審議通過,銀杏樹被正式命名為丹東市市樹。

白果銀杏能不能和牛奶或酸奶同食,銀杏果不能和哪些食物同時吃

白果 銀杏 無相剋食物,能和牛奶或酸奶同食。白果別名 銀杏 銀杏果 公孫樹子 公孫果 禁忌人群 五歲以下小兒 有實邪者不可服用。白果有小毒,不宜多食常食。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肺結核咳嗽 老人虛弱哮喘者 婦女體虛白帶多,中老年人遺精白濁,小便頻數,小兒遺尿者。白果的功效與作用 味甘,微苦...

請教杏樹上能不能嫁接活桃樹,杏樹可以嫁接桃樹嗎

bai杏樹上可以嫁接du桃樹的,但由於杏zhi樹和桃樹的親 緣關係越遠,親dao合專力不強,嫁接的成活率也就不 屬高。要提高成活率,嫁接時要選擇最佳的桃樹嫁接時機,一般枝接宜在果樹萌發前的早春進行,因為此時砧木和接穗組織充實,溫度溼度等也有利於形成層的旺盛 加快傷口癒合。要利用植物激素促癒合,接穗在...

桃樹上長的菌能能不能吃,桃樹上長出的白色樹菌能吃嗎?

不能哦。這種不屬於食用菌類,像柳樹,楊樹,青岡樹,椿芽樹上面長得都可以食用的野生菌 不要去隨便吃吧。有些菌類,有毒的哦。吃壞了肚子,可不好。桃樹上長出的白色樹菌能吃嗎?20 這個不能吃呀,不要什麼東西都要吃,這種東西自帶毒素。不能食用。桃樹上長的磨菇有毒嗎 不知道是隸屬於什麼種類的蘑菇,最好不要去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