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上有蟲子怎麼辦,草莓上的蟲子要怎麼辦

2021-07-27 20:13:46 字數 2738 閱讀 9764

1樓:微觀世界小宇

用鹽水浸泡十五分鐘小蟲子就會自動跑出來,然後洗淨即可

2樓:宜芹壬和正

如果所種的草莓近期沒開花掛果,就噴藥,手工除蟲有可能存在不周留下後患,等開花掛果再處理時就添麻煩。

檢視原帖》

草莓上的蟲子要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害蟲。棚內溫度高時主要有蚜蟲、紅蜘蛛、斜紋夜蛾幼蟲等侵害。

主要防治措施:

1.綜合預防為主。加強田間管理,培育壯苗,實行2~3年輪作,晴天帶土移栽,避免傷根損莖,適時蓋膜、搭棚,勤管理,及時摘除病果、枯死老葉,拔除病株,集中深埋或燴捏登,保持草毒園內整潔通氣,棚內注意通風換氣,降低溼度和廢氣的危害。

2.栽前土壤消毒。草莓移栽前用40%蘆筍青粉劑600倍液,澆於畦面,然後覆土整平移栽,以有效殺死土壤中的病菌,降低田間菌源基數,減少傳染機會。

3.定期噴藥防治。草莓生長季節,一般隔10~15天噴1次藥,每次用40%蘆筍青粉劑500倍液加農用鏈黴素150ppm混合液噴霧。

若發生病害後,要加澆根一次,間隔4~5天重噴1次,連噴2~3次。發生黃枯病時,加農用鏈黴素250ppm,大棚內溼度過大時,不宜噴藥,可用「一薰靈」燻蒸,7天后重薰1次;若發生白粉病,可用20%粉鏽寧1000~2000倍液進行防治;灰黴病可用50%速克靈1000倍液與蘆筍青藥液交替噴霧,效果更佳。

4.蚜蟲可用20%蚜剋星1000倍液噴殺,紅蜘蛛可用2.5%天王星或73%克蟎特2000倍液噴殺,斜紋夜蛾幼蟲可用5%抑太保1000倍液噴殺。

答案補充 我也養過,養在大的花缸裡就不怕水澆多了。還有就是注意光照,它喜歡晒太陽,但又不能多晒。草莓結的果子最好不要碰到土,容易引螞蟻啦。

最後就是要注意施肥,尤其是開花結果這段時期。

1、用1:15的比例配製菸葉水,泡製4小時後噴灑。沒有菸葉就用香菸絲代替吧!

2、洗衣粉溶液:取2克洗衣粉(或者肥皂),加水500克攪拌成溶液,加清油一滴,對植株上的蟲體噴霧。可殺死蚜蟲、蚧殼蟲、紅蜘蛛、粉蝶、白粉蝨等。

草莓長蟲子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摘除草莓的病葉、老葉,草莓發病初期,可用70%百菌清可溼性粉劑500倍~700倍液,十五天後再噴一遍。

草莓主要蟲害有:蚜蟲、白粉蝨、蟎類、線蟲等。防治:

減少越冬蟲卵數量,秋末徹底清園,消滅雜草,及時摘除病老殘葉。設定黃板,板上塗機油誘殺蚜、白粉蝨,或在放風口處設防蟲網阻隔,或掛銀灰色地膜條驅避蚜蟲。

5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及時摘除病葉、老葉。發病初期用70%百菌清可溼性粉劑500倍~700倍液,十天後再噴一遍。或用70%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每畝200克對水75千克進行噴霧。

草莓(學名:fragaria × ananassa duch.),多年生草本植物。

高10-40釐米,莖低於葉或近相等,密被開展黃色柔毛。葉三出,小葉具短柄,質地較厚,倒卵形或菱形,上面深綠色,幾**,下面淡白綠色,疏生毛,沿脈較密;葉柄密被開展黃色柔毛。

聚傘花序,花序下面具一短柄的小葉;花兩性;萼片卵形,比副萼片稍長;花瓣白色,近圓形或倒卵橢圓形。聚合果大,宿存萼片直立,緊貼於果實;瘦果尖卵形,光滑。花期4-5月,果期6-7月。

原產南美,中國各地及歐洲等地廣為栽培。草莓營養價值高,含有多種營養物質 ,且有保健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取十到二十個菸頭,加少量的水,泡一天後灑在草莓上,蟲子就死光了。

種草莓草莓上有蟲怎麼除??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綠色的吧 這是蚜蟲 你用啶蟲脒 市場上有買 2-3塊錢一包 一包你兌30斤水

樓上說的藥物都是劇毒,國家明令禁止 我看到了才補加的 樓主 慎重啊

吃了草莓裡的蟲子,該怎麼辦?

8樓:李志活

不必擔心,草莓上的小蟲不會對人體有什麼大危害。

草莓薔薇科、草莓屬多年生草本,一種紅色的花果,又名紅莓、洋莓、地莓等,外觀呈心形,鮮美紅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濃郁水果芳香。

草莓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檸檬酸、蘋果酸、果膠、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煙酸及礦物質鈣、鎂、磷、鉀、鐵等,這些營養素對生長髮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對老人、兒童大有裨益。國外學者研究發現,草莓中的有效成分,可抑制癌腫的生長。每百克草莓含維生素c50-100毫克,比蘋果、葡萄高10倍以上。

科學研究業已證實,維生素c能消除細胞間的鬆弛與緊張狀態,使腦細胞結構堅固,**細膩有彈性,對腦和智力發育有重要影響。飯後吃一些草莓,可分解食物脂肪,有利消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呃,根據我所學的知識嘛…這個最直接滴方法就是吃點洩藥,拉出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沒什麼的,可以消化的掉。不過你如果實在有心理障礙就喝點鹽開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影響,草莓裡的蟲子都是草莓裡出來的,沒事的

草莓上長蟲子了怎麼辦

12樓:q號

如果你討厭蟲子就連草莓帶蟲子一起扔掉;如果你還有胃口的話,就把蟲子除掉,用清水將草莓洗乾淨後吃掉。二選一,必居其一。

13樓:楚憂蘅

如果是植物上的害蟲,洗掉還可以吃。如果是草莓變質後招來了蟲子,當然不能再吃了。草莓本來就屬於不耐放的水果。

絲瓜葉上有蟲子怎麼辦啊,絲瓜葉上長很多蟲子怎麼辦

只能用打蟲藥了,你應該去看看絲瓜的根部,說不定是土質不好或根已經腐爛了,我們家也有那樣的蟲子,但我家的絲瓜並沒有怎麼樣呀。絲瓜葉上長很多蟲子怎麼辦 蚜蟲的話撒點生石灰粉 1.農業防治 針對主要病蟲害控制物件,選用高抗多抗的品種 實行嚴格的輪作制度,與非回瓜類作 答物輪作3年以上,有條件地地區實行水旱...

我有了草莓鼻子怎麼辦,草莓鼻子怎麼辦?

草莓鼻子就是平時說的酒糟鼻 酒渣鼻 玫瑰痤瘡,原因大多與飲食 環境 疾病感染 睡眠 動植物等等有一定的關係,其實最重要的就是飲食上控制,然後用些東西譜助 比如荸薺,荸薺就是 酒渣鼻的很好的東西,沒有 藥物 很傷身體,而且有依賴性,手術有風險,容易留下疤痕而且不一定痊癒。比如 劉芳吢與小草莓的艱難戰鬥...

草莓鼻怎麼辦,草莓鼻很嚴重!怎麼辦?

鼻的看過來,我的去黑頭分享來啦 草莓鼻怎麼辦?塗點蜂蜜與鹽,兩個混下,再塗上去.牙膏對 的腐蝕性太強,不建議你使用那個方法,鼻貼可能有效,但是會使你鼻子的毛孔越拉越大,要使用這個方法的話,必須之後立即使用收斂水,收斂毛孔.我用鼻貼感覺沒什麼效果.我的方法比較慢,但是效果很好,需要兩三個星期.對 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