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篇作文小學六年級的作文

2022-12-16 02:35:13 字數 617 閱讀 4274

1樓:揣哪

【國學伴我成長】

所謂國學,就是一些古人的名言古文,別看是古文,但表達的道理對現在社會上的人很有幫助。就比如「二人同心,其利斷金」這句話,它就告訴那些不團結的人:團結就是力量。

兩人如果意氣投合,就能有切玉斷金的力量。再如「差若毫釐,謬以千里」這句話,它告訴我們不能粗心,差了一點點,損失就會很大。就像工程師造樓,圖紙上畫錯了一點點,他造的樓就不堅固。

上了國學課以後,我也變了許多。原來我一有好成績就驕傲自大,但書上講「是君子,就要謙虛,不能自高自大」。我可不想做小人,便時常約束自己,現在我不自高自大了,學習成績也在逐漸上升。

還有,我原來做事總斤斤計較,有時跟同學合不來。但學了「做事斤斤計較,會失去身邊所有的朋友」後,我在努力控制自己,也是,本性難移嘛!,有時總控制不住。

但我不會氣餒的,我會更加努力做到。

爸爸媽媽為了我能學好國學、打好語文基礎,給我買了一本《論語》。這本書裡面全是古人用古文告訴我們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讀完這本書後,我很受啟發,它使我知道很多的道理。

我如果按書上的話去做,絕對會受益終生的。

國學伴我成長,我每個星期都會伴來一節國學課,我每個星期都會摘到我認為最大、最好的果子。我相信,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會碩果累累的!

小學六年級作文字,小學六年級作文三十個字

不過其實你也是可以寫 的.上面所說的 都是指那些名著 還有一種篇幅更短的,叫微 你看過微博吧,那些才一百多字的 是不是很有感覺?那些 只有最基本的要素 時間 地點 人物 情節.回憶啊,自言自語啊,都成了一個最基本的故事.然而卻能讓人感動不已.額.好吧,其實只是因為作文多是命題作文qtz.他給你的題材...

小學六年級作文《快樂的人》,小學六年級作文《一個快樂的人》

一個快樂的人 酸甜苦辣,味在其中 這句話對大家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在 味道 的排列中,它們能並排而列,然而,在一個人的成功旅途中,苦總是衝當前鋒 甜總是壓軸的 酸 辣往往是配角,但是有一點這些 味道 總是自己品嚐。其實,只要事情做好了,心裡也就快樂了!我是一名小學畢業生,如今已經考上了自己心目中的學校...

六年級作文怎麼寫好,小學六年級作文550字 怎樣寫好

抓住要點 首先,多寫點比喻 排比 這些型別的寫作手法 然後,表達要清晰 最後,語句通順 這是我的要求,每次都拿高分的,你不信可以試試看。小學六年級作文550字 怎樣寫好 一 學習作文口訣 作文並不難,生活是源泉 觀察勤思考,留心最關鍵 多讀多積累,素材和語言 開心就多練,興趣第一關 觀察百日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