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隻芝麻大小的蟲子,褐色爬得很快會飛,是蟑螂嗎

2021-03-04 02:46:36 字數 5870 閱讀 2508

1樓:獨涼腐女

應該是普通的小蟲子,不是蟑螂,但這種蟲子有植物的地方比較多,而且還容易飛到眼睛裡。(我們這邊比較多,不知道是不是我說的,因為沒有**。你自己比較一下吧。)

最近家裡出現好多小蟲子,褐色硬殼,有的還會飛,可以抓住房頂,看起來有點像蟑螂!!

2樓:炫酷小畫家

不管是什麼蟲子,先消滅掉,不然小蟲攜帶細菌到處飛,會影響家人的健康。

1、房間關門、關窗,噴蚊蟲淨消滅小蟲。

2、查詢小蟲從何而來,如果只是自己家有,可能是買菜攜帶而來。買來的菜先整理、清洗一下再存放起來。

3、如果周圍都有相同情況,可能是什麼昆蟲入侵,像前幾年的美國白蛾,忽然間就到處皆是,並對樹木破壞嚴重。這種情況只能是小區、甚至是社會全員行動,一起滅蟲。

總之,檢查門窗的封閉情況,以及紗窗是否破損,防止再有小蟲飛人。

3樓:絕對

上傳張**看看,光這樣說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更別說怎麼滅了。

4樓:

這個就叫蟑螂,不過是變異了的蟑螂,說什麼是美國小蟑螂哇,要去超市買專門滅這種小蟑螂的殺蟲劑,其他的不管用哦,有專用的,一般大超市都有的,好像20塊錢左右,很見效。

5樓:似水蘭微

晚上一開燈就從紗窗鑽進來了,都不敢開燈

6樓:匿名使用者

胖的嗎?可能是蔗龜吧,有燈就會飛進來啊,放紗窗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爬麼?小的蟑螂是爬行的,不會飛,會的時候都比較大了

8樓:經濟發達人

我們學校有好多,叫它臭姑(太臭了),你用殺蟲劑試試(殺蟑螂那種)

家裡有一種蟲子,比蟑螂小,顏色像蟑螂,跑的很快,很多腿,是什麼蟲子

9樓:格子裡兮

它是德國小蠊。

德國小蠊,是室內蟑螂中體型最小的一種,體長只有黃豆大小,約為1釐米—1.5釐米,茶褐色。它原產於非洲,首次發現是在德國,伴隨商品流通潛入中國。

它繁殖能力超強,擁有一個最狠的絕招——由雌蟲將卵鞘隨身攜帶,即使被踩死或者拍死了,而卵鞘沒有被破壞,也會照樣繁衍出下一代。這使得它能夠以數量優勢,勝出其他蟑螂。

而且到現在它還沒有天敵,同時它的適應環境能力很強,對多種化學殺蟲劑擁有一定的抗藥性,由此成為蟑螂界中的霸主,最難被消滅。對德國小蠊屍體的最好處理辦法是焚燒。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剛出生的小蟑螂

和大蟑螂是不一樣,它們還沒翅膀呢

蛻皮若干次後就有翅膀了

和蟋蟀一個道理,幼體無翅膀

家裡最近出現了很多芝麻粒大小棕褐色的小甲蟲,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啊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字型為小四號  外面一層甲殼 裡面一層紗翅 能飛   大概六條腿  一對觸角  還會裝死。小米粒大小,紗窗防不住的。深棕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現在也有 什麼牆壁牆角 衣服櫃裡也有發現一個 但是今天我翻了所有東西翻到了幹明太魚之類的 開啟一看裡面有很多這種從子 讓我給扔了但是現在還有幾隻爬出來 估計是那個袋子裡原先有過的蟲子所以我現在噴藥真希望都死光了一個都沒了 你也是好好翻翻家裡的東西 找一下它的**處 然後在趕盡殺絕

13樓:孔

我家剛剛被我處理掉 兩個多月了 每天都有四五十隻 主要在廚房 剛開始以為是花盆的蟲子 每天都被煩死了 也一直上網查 今天才找到 是一袋山茶菇生的這個蟲 一袋子全都是 總算找到了 好好翻翻你家櫃子裡的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都是這個,在一個薰衣草籽的布包外面發現一個巢,很多這個蟲子和白色的包裹在薄網裡的蛆,然後撒上酒精一把火都給燒了。但是現在臥室裡又出現這種東西,不知道怎麼徹底殺完

15樓:匿名使用者

竊蠹科,害蟲。我家也發現了,但是很少,一次就一隻兩隻的,但是總有,翻了一下有吃的的地方,沒有發現任何一隻。不確定是不是別人家爬進來的。不知道**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是感同身受的,二月末三月初的時候我幫忙家裡幹活,去東莞鳳崗一個做模具(鍵盤,滑鼠)的倒閉廠,我們買下了廢鐵廢銅塑料之類的。宿舍是最後清理的,工廠宿舍都是陰、潮溼的,沒有歧視,因為這個宿舍樓的不是南北通透的,是兩排宿舍,門對門的那種,跟我那個上學時候宿舍一樣。髒是肯定的,反正宿舍環境就這樣,也就這個條件了,尤其那個上下鋪鐵床木板,有很多臭蟲。

後來老員工告訴我用藍威士消殺一下然後就沒有了,一年沒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最近幾天也有這種小蟲,今天終於找到**!是一袋幾年前的薰衣草香包裡面生的!

18樓:思緒如萌

有可能是菸草甲,我家也有很多,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個可能跟這種蟲子像的,其他的那些蟲子一點都不像,家裡每天都能看到,都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把他們全部清理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到底是什麼蟲,我家也有了,目前沒找到**

20樓:神風俠客

你家這種蟲子處理乾淨了嗎?

21樓:梅

有解決嗎?我家也有,不知道怎麼消滅

22樓:斯威特

樓主解決了嗎

我們寢室也有這種蟲不知道是什麼

23樓:淼

我家也是剛剛處理了,是豆醬餅裡長出來的蟲子。用滅害靈噴了,昨天死了一些,今天早上起來又死了一些。之前一直沒有找到根源,煩死了,現在找到了就可以全部**啦。不知道是叫什麼名字。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蠢的一種,圖不太清楚,看不太清出是什麼具體品種,黑皮蠢是最常見的(好像您發現的這種不是),這隻應該吃樹液,木材,皮毛及標本等幹物質,有點難除根,您可以試試藥效長的蟲藥,或晒床,也可能是從窗戶飛進來的,可以封一下窗戶下的軌道。

25樓:匿名使用者

臭蟲特點:臭蟲最怕光,經常會在床板、涼蓆、床架等縫隙裡發現。我當時家裡出現臭蟲,後來老員工告訴我用克雷舒噴灑床板和地面,消殺完蟲子掉一地,當天就沒有被咬了。

現在兩年多了也沒有**。臭蟲吸了血會變的圓圓的,肚子紅紅的,摁死後有種臭臭的味道。被咬者會感覺癢,還會起紅點。

紅斑。搞好家居衛生清潔,如發現有臭蟲要殺滅臭蟲,以免發展越來越多。我們這裡也有,最好的辦法呀:

換床板,這是杜絕之一,第二,拿出來,在太陽下面曝晒,然後打克雷舒。臭蟲真是可怕,現在想想就怕、我家那段日子受盡了臭蟲的百般折磨。

26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方法:

1、床板及紡織物

等暴晒可以殺死蟲卵;

2、經常用吸塵機清潔床板及周圍縫隙亦可有效減少蝨蚤。吸塵完畢後,繼續開動吸塵機,在吸管口放入殺蟲劑,消減吸塵機內的蝨蚤。您亦可小心把吸塵袋抽出封口後放在太陽下暴晒,用高溫殺死蝨蚤;

3、居室內殺滅黑皮蠢,可以用有機磷殺蟲劑克雷舒,該方法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兒童接觸。使用噴霧器,施藥必須佩戴口罩和手套,施藥完畢清洗雙手,消毒。噴灑完藥物關好門窗3個小時方可進入,三個小時候後進來清除打掃衛生,及時檢查縫隙是否有殘留的塵蝨、床蝨、書蝨。"

家裡有一種會飛的小蟲子,樣子看起來像跳蚤,芝麻那麼大小,棕色的,形狀有點圓,在地上爬的時候看不到

27樓:畫風

你說的有可能是豆象,你看看家裡的綠豆紅豆之類的雜糧是不是生蟲了。

28樓:李向臣

瓜果類果實變質了的味道吸引過來的,

29樓:li李廷

我家也有,你最後怎麼解決的,一模一樣的情況,好惱火

30樓:這jb名真jb難起

我家最近也有這種蟲子,不知道哪兒來的,會飛,很小。

家裡最近出現了很多這種蟲子 芝麻大小 類似蟑螂!還會往床上爬!求教 這些是什麼蟲子 已經怎麼祛除它 50

31樓:八毛五斤肉

太小了,看不清楚,但應該不是國家保護動物,倒象是害蟲一族,按形狀看,象平時見我們所說的米蟲,也會裝死,學名叫米象, 常在穀物中被發現,因為繁殖速度快,為穀物中主要的害蟲。米象每年約有8~9

個世代,一世代約20-50天,在高溫下繁殖較快,32℃時一世代只需25天。成蟲平均壽命達3個月,幾乎以稻米為食,因而得名。成蟲用口器將糙米齧成深孔,併產卵於孔內,通常1粒穀粒產1

卵,數量依穀粒大小而異,在谷中亦曾發現蟲卵。幼蟲孵化後以穀粒為食,將穀粒蛀穿成彎曲隧道,並逐漸齧成中空,蟲糞則排於穀粒外。幼蟲在米粒中結蛹羽化為成蟲後具有飛翔能力,便會

離開並開始交配。在大米和麵粉中生活的米蟲一生都不要「飲水」,也吃不到含水量豐富的食物,可它們仍能正常生活,其原因是米蟲在代謝中產生水。米蟲喜歡煤氣味道,有時會鑽入煤氣灶出氣

口結網……   米蟲在低溫時進入假死狀態,恢復正常體溫後恢復活行,所以大米不會放入冰箱儲存。

3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這個問題解決了嗎?我家床上也出現了好幾次死了的芝麻大的蟑螂,有點害怕

33樓:田間松鼠

這象是家裡某種食物長蛀蟲的小蟲子,建議查一查食物是否長蛀蟲了。

家裡莫名出現小蟲子,褐色,大小像芝麻大,會飛、有硬殼。請各位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蟲。怎樣消滅它們

34樓:q給你毛起

這種小蟲子的名字是:菸草甲。

防治方法

1、注意倉庫內清潔,新舊糧食不宜混放。

2、寒冷地區冬季可把倉庫溫度降至-3℃經7晝夜,大部分幼蟲將被凍死。

3、菸葉入庫時要嚴格檢查蟲情,有蟲的要先行殺蟲處理,然後入庫。

4、對貯存2年左右的菸葉採用塑料膜密封存,儘量集中使用,蟲口密度大時,可用磷化氫氣體燻蒸防治。

5、針對該蟲有趨光性,在倉庫內安裝誘蟲燈,不僅可殺滅害蟲,還可減少蟲體對貯煙的汙染。

35樓:薛進澤

菸草甲或藥材甲,檢查一下家裡的糧食,乾果等,清理一下。

3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叫象甲的蟲子。

.象甲是鞘翅目象甲科昆蟲。俗稱象鼻蟲。

是動物界最大的科之一,全世界已記載6萬種以上,分佈遍及全球。頭部前面有特化成和象鼻一樣長長的口器·中國象甲種類豐富,記錄的已超過1000種。

象甲性遲鈍,行動緩慢,假死性強,少數有趨光性。稻象屬和水象屬為水生。象甲營有性生殖 ,但有一些種類營孤雌生殖。

象鼻蟲主要危害花木果樹。幼蟲體肥而彎曲成「c」字形,頭部特別發達,能鑽入植物的根、莖、葉或穀粒、豆類中蛀食,是經濟作物上的大害蟲。 象鼻蟲不會咬人,也沒有異味。

首先要進行徹底的大掃除(利用吸塵器或清掃器,掃除後將垃圾焚燒),接著就是噴灑效果好且批准使用的殺蟲劑,務必要清除蟲卵和幼蟲.穀物儲藏前要保證裡面沒有象鼻蟲,穀物儲藏後再試圖去處理它只是表面化的,只會導致害蟲深入谷堆中繼續生存。穀物在儲藏前就要保證裡面沒有混入蟲體.

倉庫周圍施藥消毒,並佈防蟲線。常用殺蟲劑包括保糧磷,防蟲磷,甲基嘧啶磷, 殺蟲鬆,溴氰菊酯。

3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綠百靈殺蟲噴霧劑來噴一噴,效果不錯的。

38樓:小建點

菸草甲!倉庫害蟲,主要為害食品、菸草、藥材、水產幹品等!我在我家麵粉裡面發現了好多,趕緊把麵粉仍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米里豆子裡好好看看,放冰箱裡冷凍一下!

40樓:紫月

檢查家裡的食材以及乾貨,所有的可以食用的

41樓:接近墨

我家裡也有,我想問問怎麼解決啊

家裡出現芝麻大小褐色蟲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

和蛐差不多的,多搞衛生,注意衛生,現大多清理吧,保持通風乾燥。家裡最近出現了很多芝麻粒大小棕褐色的小甲蟲,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啊 10 圖中字型為小四號 外面一層甲殼 裡面一層紗翅 能飛 大概六條腿 一對觸角 還會裝死。小米粒大小,紗窗防不住的。深棕色。我家現在也有 什麼牆壁牆角 衣服櫃裡也有發現一個...

夏天有一種褐色的蟲子大約芝麻大小,有腿密密麻麻的擠在一起,那

是菸草切蠹,沒辦法消滅,只能捏死.我家每天都會捏死超級多個.我住在都有這種蟲子.是小蜢子吧,就是可以飛,但是隻有小芝麻那麼大,外殼有點硬的那個。是不是 家裡牆壁上有很多褐色的小蟲子,芝麻大小 顯微鏡附圖 是什麼蟲子?怎麼清除啊?這是酢漿草的種子,不是蟲子,是花盆裡種的酢漿草果實成熟以後自己彈射到牆壁...

家裡臥室有棕色芝麻大小的蟲子,帶翅膀,會裝死,不咬人,這是什

這種蟲子,我家也有過,我也去問過別人了,這種蟲的名字我忘了,不過好像要清理房間,買殺蟲劑就好了 床上發現的棕色小蟲子芝麻大小 有翅膀會飛 會裝死 請大神幫看看這是什麼蟲子 藥 材 甲stegobium paniceum l.是一種世界性的儲藏物害蟲,食性相當複雜 但主要危害穀物 油料 薯乾和藥材等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