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淨化空氣

2021-10-06 01:11:10 字數 5532 閱讀 1688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所有植物都可以 ,但是吸收的效率不同

第一類植物單位葉面積年吸收二氧化碳高於2000克,其主要植物種類如下。

落葉喬木:柿樹、刺槐、合歡、泡桐、欒樹、紫葉李、山桃、西府海棠。

落葉灌木:紫薇、豐花月季、碧桃、紫荊。

藤本植物:凌霄、山蕎麥。

草本植物:白三葉。

第二類植物單位葉面積年吸收二氧化碳在1000~2000克,其主要植物種類如下。

落葉喬木:桑樹、臭椿、槐樹、火炬樹、垂柳、構樹、黃櫨、白蠟、毛白楊、元寶樹、核桃、山楂。

常綠喬木:白皮松。

落葉灌木:木槿、小葉女貞、羽葉丁香、金葉女貞、黃刺玫、金銀花、連翹、金銀木、迎春、衛矛、榆葉梅、太平花、珍珠梅、石榴、蝟 實、 海州常山、丁香、天目瓊花。

常綠灌木:大葉黃楊、小葉黃楊。

藤本植物:薔薇、金銀花、紫藤、五葉地棉。

草本植物:馬藺、萱草、鳶草、。

第三類植物單位葉面積年吸收二氧化碳低於1000克,其主要植物種類如下

落葉喬木:懸鈴木、銀杏、玉蘭、雜交馬褂木、櫻花。

落葉灌木:錦帶花、玫瑰、隸棠、臘梅、雞麻。

2樓:居家情趣

介紹幾款放在室內可以淨化空氣的綠植盆栽

3樓:甘瓦列

一般綠色的植物都可以淨化空氣的 但是效果不大明顯的 如果室內的話 可以在房間裝個空氣淨化器 那樣效果會更加好點的哦 好像創普大白還可以的,

4樓:夫子

所有綠色植物都可以。

哪種植物最適合用來淨化空氣?

5樓:匿名使用者

放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植物

他們幾乎一整天都是在吸入二氧化碳放出氧氣

而不是和其他綠色植物那樣,有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導致晚上放出二氧化碳這些事。

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這些,不屬於綠色植物,他們不算綠色植物,他們沒有呼吸作用。

而且仙人掌仙人球也不容易死,比較好養活

6樓:柏暢茹絹子

吊蘭、蘆薈、虎皮蘭、綠蘿等

建議安裝空氣淨化器——道一科技

哪些植物可以淨化空氣

7樓:小黃黑客

1、常春藤

常春藤四季常青,在我國南方各地也常做綠化使用。實際上,這種外表「隨性」的植物正是臥室綠植的完美選擇。

美國過敏、哮喘及免疫學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常春藤有著清除黴菌的功效,短短12小時內,就能清除空氣中78%的黴菌。

2、垂葉榕

垂葉榕是一種耐熱、耐寒、耐溼的常綠喬木,對光線的要求也不是很嚴格。垂葉榕也是室內植物最好的選擇之一,它可以有效去除地毯和傢俱中的汙染物,例如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

3、散尾葵

散尾葵屬於小型的棕櫚植物,原產於馬達加斯加,現在我國南方也進行種植了。散尾葵在「清除」汙染物的效率方面要勝於其他的綠植,它能有效去除空氣中的苯(洗滌劑和塑料中)、甲醛(傢俱的清漆和地板漆中)等揮發性有害物。

4、矮棗椰

這種植物耐寒、耐旱、壽命長。它在去除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方面很有「才華」,尤其是二甲苯(存在於油漆稀釋劑、清潔劑等)。

5、吊蘭

吊蘭適應性強,生長速度非常快,而且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只需擺放兩天,就能去除臥室空氣中90%的有毒物質。對於有灰塵過敏的人來說尤其推薦。

8樓:姬梓瑤兆涵

.1、鳳梨(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矮生伽藍菜(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3.仙人掌和曇花(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玫瑰和薄荷(有利於睡眠)

5.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

6.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7.常青鐵樹、山茶、米蘭、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8.玫瑰、茉莉、石竹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9.那些四季常青的花木最適宜在室內放置,還有吊蘭、文竹、萬年青、仙人掌、常青藤等品種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適合放在室內。

另外彩雲球,棕榕,酒瓶蘭,天鵝絨,綠蘿都是適宜養在室內的花木.

9樓:於元冬焦自

植物淨化空氣排行榜

日前,中國室內環境監測工作委員會與北京市玉泉營花卉市場合作,進行了利用植物淨化室內環境的課題研究。經過測試和評價,按照每平方植物葉面積24小時淨化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計算,常見花卉植物的淨化效果如下:

長春藤可以清除1.48mg的甲醛、0.91mg的苯;

黑美人可以清除0.93mg的甲醛、0.4mg的苯、2.49mg的氨;綠蘿

可以清除0.59mg的甲醛、2.48mg的氨;

**葛可以清除4.11mg的氨;

發財樹可以清除0.48mg的甲醛、2.37mg的氨;

散尾葵可以清除0.38mg的甲醛、1.57mg的氨;

元寶樹可以清除1.33mg的氨;

一帆風順

可以清除1.09mg的甲醛、3.53mg的氨;

孔雀竹芋

可以清除0.86mg的甲醛、2.91mg的氨;

非洲茉莉

可以清除1.29mg的氨。

由於夜間植物呼吸作用旺盛,放出二氧化碳,所以臥室內擺放過多的植物不利於夜間睡眠。而衛生間、書房、客廳、廚房裝修材料不同,汙染物質也不同,可以選擇不同淨化功能的植物。

另外,要根據房間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植株的高低、冠徑的大小、綠量的大小都會影響到淨化效果。一般情況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1.5米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

利用花卉植物淨化室內環境應注意:

忌香:一些花草香味過於濃烈,會讓人難受,甚至產生不良反應,如夜來香、鬱金香、五色梅等。

忌敏:一些花卉,會讓人產生過敏反應。像月季、玉丁香、五色梅、洋繡球、天竺葵、紫荊花等,人碰觸撫摸它們,往往會引起**過敏,甚至出現紅疹,奇癢難忍。

忌毒:有的觀賞花草帶有毒性,擺放應注意,如含羞草、一品紅、夾竹桃、黃杜鵑和狀元紅等。

淨化空氣的植物排名

第一名吊蘭:

一盆吊蘭在8至10平方米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它可在24小時內,殺死房間裡80%的有害物質,吸收掉86%的甲醛;能將火爐、電器、塑料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

第二名虎尾蘭包括一葉蘭等葉片碩大的觀葉植物):

一盆虎尾蘭可吸收10平方米左右房間內80%以上多種有害氣體,兩盆虎尾蘭基本上可使一般居室內空氣完全淨化。虎尾蘭白天還可以釋放出大量的氧氣。

第三名蘆薈:

花諺說,「吊蘭蘆薈是強手,甲醛嚇得躲著走。」在24小時照明的條件下,可以消滅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第四名常春藤:

一盆常春藤能消滅8至10平方米的房間內90%的苯,能對付從室外帶回來的細菌和其他有害物質,甚至可以吸納連吸塵器都難以吸到的灰塵。

第五名龍舌蘭:

在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內,可消滅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第六名月季:能較多地吸收***、硫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

10樓:巾幗英雄

現將幾種**低廉,成活率高,淨化空氣效果好的綠植與親說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1綠蘿2常春藤

3吊蘭4蘆薈

5龜背竹

6富貴竹7蘭花

11樓:宓廣英抄釵

吊蘭吊蘭有很強的吸收空氣中有害化學物質的能力,以致超過了空氣過濾器。一盆吊蘭放在屋內24小時照明條件下,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和其它揮發性有害氣體吸收乾淨。

蘆薈常春藤

在24小時照明條件下,一盆蘆薈、常春藤可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90%的甲醛。

蘇鐵、橡皮樹

吸收苯。

山茶花、石榴

吸收氯氣。

龍舌蘭可吸收苯、甲醛、三氯乙烯。

含羞草、雞冠花

可吸收放射性核素鈾等。

米蘭能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硫和氯氣。

紫藤和月季

對氯氣的吸收、淨化能力也很強。

水仙花有吸收汞的能力。

仙人掌亦有空氣淨化能力。它的特點是白天將氣孔關閉,防止水分蒸發,夜間才開啟氣孔,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屋內放置兩三盆仙人掌,可增加空氣中的負離子,大大利於睡眠和健康。

萬壽菊、矮牽牛

能吸收大氣中的氟化物。

紫茉莉、金魚草、半支蓮

對氟化氫的抗性最強。

天竺葵在窗臺上放置一盆天竺葵,其特殊香氣可以驅除許多蟲子

12樓:王大聖灬

一、蘆薈:以一當九的生物空氣清潔器

作為空氣淨化專家,一盆蘆薈可相當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

這一盆蘆薈是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甲醛、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特別是對甲醛有害氣體的吸收能力特別的強。

一盆蘆薈光照4小時可消除一平方米空氣中90%的甲醛,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

此外,它還是空氣質量的顯示器:當室內空氣有害物質濃度過高時,蘆薈的葉片就會出現斑點,這是求救訊號,提醒我們在室內再加幾盆蘆薈,加強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的力度。

二、吊蘭:造氧機和吸收器

吊蘭在微弱的光線下也能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氧氣,吸收毒害氣體的能力也很強。

事實上,家中的一盆吊蘭在八到十平米的房間就可以起到一個空氣淨化器的作用,因為吊蘭能吸收空氣中百分之九十五的一氧化碳和百分之八十五的甲醛。

還能分解苯,吸收苯乙烯、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

三、君子蘭:吸收煙霧的清新劑

君子蘭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間的呼吸作用所散發的二氧化碳幾乎可忽略不計。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十幾平方米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

四、橡皮樹:除害多面手

橡皮樹是一個消除有害空氣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的吸收力。

此外,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五、銀皇后:超級空氣淨化器

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因此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六、仙人掌: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

除了製造氧氣,仙人掌還具有很強的消炎滅菌作用,是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

七、綠蘿:改善空氣質量,消除有害物質

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改善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的空氣質量;綠蘿還能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質,其功能不亞於常春藤、吊蘭。

八、龜背竹:夜間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氣質量

龜背竹一般植株較大,造型優雅,葉片又疏朗美觀,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室內植物。龜背竹淨化空氣的功能略弱,它不像吊蘭、蘆薈是淨化空氣的多面手,但它對清除空氣中甲醛的效果比較明顯。

另外,龜背竹有晚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含氧量很有益處。

九、富貴竹:臥室的健康植物

富貴竹可以有效地吸收廢氣,有助於改善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的空氣質量,還具有消毒功能,可以使臥室的私密環境得到有效改善,故而尤其適合擺放於臥室。

此外,滴水觀音、紅掌、文竹、發財樹、巴西木等綠色植物也都兼具觀賞性與空氣淨化作用。

如何驗證二氧化碳能溶於水,如何證明二氧化碳溶於水

用一個質地不太硬的塑料瓶收集滿二氧化碳,注入適量水,蓋上瓶蓋 瓶子,瓶子變癟了,說明二氧化碳能溶於水。瓶子內壓強變小,瓶外壓強大,產生的壓強差使得 瓶子變癟。在燒杯裡倒入適量水,將二氧化碳通入,一段時間後,用ph試紙測量注入二氧化碳的水的酸鹼度,若呈酸性,則二氧化碳能溶於水。二氧化碳與水反應生成碳酸...

如何檢驗氧氣和二氧化碳,怎樣鑑別二氧化碳和氧氣

首先,氧氣可以助燃,二氧化碳是阻燃,這是兩者本質區別第一種方法具體步驟為 用兩隻空瓶各充入兩種氣體 用燒紅的鐵絲分別放入瓶中,發出劇烈強光強熱的那瓶裡面氣體就是氧氣用點燃的蠟燭分別放入兩個瓶中,迅速熄滅的那瓶就是二氧化碳第二種 將兩種氣體分別向盛有氫氧化鈣溶液的容器裡鼓泡,觀察兩種氣體鼓泡後出現的現...

二氧化碳對地球的危害,二氧化碳對地球的危害

事實證明 二氧化碳是美國的一個陰謀 二氧化碳的排放大部分是微生物 而人類只是一小部分 根本沒有對地球產生什麼影響 這是世界對中國的陰謀 俄羅斯的黑客在那次大會上證明了這一點 二氧化碳作為最主要的溫室氣體之一,隨著人類活動的加劇而大量排放,造成全球變暖等氣候環境變化 破壞臭氧層,導致全球氣溫變暖,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