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圍巾”用量詞填空,量詞填空 一( )手指

2021-10-06 01:11:10 字數 5512 閱讀 6981

1樓:z窺夢女

條條(1)五筆:ts

(2)植物的細長枝:枝~。柳~兒。荊~。

(3)泛稱條形的東西:

~子。面~兒。便(bi刵)~兒。金~。鐵~。

(4)細長的形狀:~形。~紋。~案。~幾(j?)。~凳。~幅(直掛的長條字畫)。苗~。身~。

(5)專案,分專案的:~例。~令。~文。~陳(a.分條敘述;b.舊時向上級分條陳述的檔案)。

(6)層次,秩序:~理。~貫。有~不紊。

41、在下面的括號裡填上合適的量詞。 一( )帳篷 一( )輪船 一( )海風 一( )圍巾 一( )山羊 一( 20

2樓:不隨意

41、在下面的括號裡填上合適的量詞。

一(頂)帳篷 一(艘)輪船 一(陣)海風 一(條)圍巾一(只)山羊 一(個)荒島 一(張)破帆 一(根)火柴一(顆)星星 一(點)火光 一(雙)拖鞋 一(面)牆壁42、圈出每組詞語中的一個別字,把對的寫在後面的括號裡。

1、寒風呼嘯 天【崖】海角 煎熬 (涯)2、忐忑不安 荒無人煙 【賬】子 (帳)3、煞費苦心 【交】盡腦汁 遭遇 (絞)4、自【做】自受 洶湧澎湃 倒黴 (作)43、照樣子填寫近義詞或反義詞,組成成語。

例:(小)題(大)作 無(影)無(蹤)(今)非(昔)比 三(山)五(嶽)(前)俯(後)仰 千(方)百(計)

(南)轅(北)轍 地(動)山(搖)(天)長(地)久 豪(言)壯(語)

3樓:風聲水影淚痕

一(頂)帳篷 一(艘)輪船 一(陣)海風 一(條)圍巾一(只)山羊 一(座)荒島 一(張)破帆 一(盒)火柴一(顆)星星 一(縷)火光 一(只)拖鞋 一(堵)牆壁1、寒風呼嘯 天崖海角 煎熬 ( 涯 )2、忐忑不安 荒無人煙 賬子 ( 帳 )3、煞費苦心 交盡腦汁 遭遇 ( 絞 )4、自做自受 洶湧澎湃 倒黴 ( 作 )( 今 )非( 夕 )比 三( 令 )五( 申 )( 前 )俯( 後 )仰 千( 瘡 )百( 孔 )

( 南 )轅( 北 )轍 地( 動 )山( 搖 )( 天 )長( 地 )久 豪( 情 )壯( 志 )

4樓:貟井賀

一( 艘 )輪船 一( 陣 )海風 一( 條 )圍巾

一( 只 )山羊 一( 片)荒島 一(張 )破帆 一( 根)火柴

一( 顆 )星星 一( 片 )火光 一( 雙 )拖鞋 一( 堵 )牆

5樓:匿名使用者

41 頂 艘 陣 條 只 座 張 根 顆 束 雙 面

42、1涯。2帳。3絞。4作

43今 昔。綱 常。前 後。奇 怪。南 北。遠 高。天 地。情 志

6樓:默醬

41.頂,艘,陣,條

頭,座,面,根

顆,束,雙,面

42.天崖海角 涯

賬子 帳

交盡腦汁 絞

自做自受 作

43.今非昔比 三大五粗 前俯後仰 千軍萬馬南轅北轍 地動山搖 天長地久 豪言壯語

量詞填空:一( )手指

7樓:夏夏

一( 根)手指

量詞釋義:通常用來表示人、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叫做量詞。量詞 liàngcí,與代表可計數或可量度物體的名詞連用或與 數詞連用的詞或詞素,常用來指示某一類別,為名詞所指派的物體可按其形狀或功用而被歸入這一類別(如漢語“三本書”中的“本”)。

分類:專用動量詞

包括:次、回、遍、趟、下(兒)、頓、番。這些動量詞表達的意義各不相同,和 動片語合的能力也不一樣,比如“次”和“下(兒)”和動片語合的能力強(即多數動詞可以和它們組合),而“趟”只能和“去”“走”“跑”等部分動片語合。

工具動量詞

指的是下面例子中的情況:他踢了我一腳。我打了他一巴掌。

老師瞪了我一眼。“腳”是“踢”的工具,“巴掌”是“打”的工具,“眼”是“瞪”的工具。這樣的詞臨時用來表示動作的量。

離開這樣的語言環境,它們只是普通的名詞。也可以把這種動量詞叫作臨時動量詞。

複合量詞

把名量詞“駕”“人”和動量詞合在一次,共同用來作為一種特殊的計量單位,就是 複合量詞。

常用的複合量詞在構成形式上雖然是“名量詞+動量詞”,但要注意,名量詞一般來說是比較開放,即很多名量詞都可以用來構成複合量詞,而動量詞只有“次”最常用來構成複合量詞。一些複合量詞:班次、人次、件次、卷次、例次、艘次、部次、架次、批次、戶次、輛次、臺次。

例句:一(扇)屏風

一(張)桌子

一(把)椅子

一(柄)扇子

一(塊)醒木

一(陣)狗叫

一(種)聲音

一(張)嘴

一頭熊貓還是一隻熊貓

8樓:樑浪

一頭或者一隻都可以。

一、根據《一頭》

(一)、解釋:徑直地;沒有偏向地 ;頭向前投入水中; 一個頭的高度; 量詞 形容一隻動物。有多種具體用法。

(二)、基本解釋:

(7) [a an]∶量詞 形容一隻動物

這有一頭牛。

(三)、引證解釋:

3. 表數量。多用於牲畜。

①《三國志·魏志·管輅傳》:“當有老公,從東方來,攜豚一頭,酒一壺。”

②《宋書·禮志》:“其納采、問名、納吉、請期、親迎,皆用白雁白羊各一頭,酒米各十二斛。”

③《兒女英雄傳》第三回:“僱了四頭長行驢子,他主僕三個人,騎了三頭,一頭馱載行李銀兩。”亦用於某些植物。

④《陸象山語錄》捲上:“先生言吾家治田,每用長大钁頭,兩次鋤至二尺許深,一尺半許外方,容秧一頭。”

⑤馬烽 西戎 《呂梁英雄傳》第二回:“比如在街上買菜,為了多要一苗蔥一頭蒜,常和小販爭吵得臉紅脖子粗。”

二、根據《只》

(一)、解釋:zhī:1,量詞。

組詞:一隻。2,單獨的。

組詞:隻身。3,僅有。

組詞:只有。4,姓氏。

(二)、基本介紹:名詞

(1)③量詞:➊ 計算飛禽走獸等動物的單位。如:「一隻雞」、「兩隻兔子」。➋ 計算物體件數的單位。通「只」。如:「一隻箱子」、「兩隻耳環」。

(三)詳細解釋:【量】

1.用於計量雞、禽、牛、羊、球、手、足等的數目。如:兩隻手;三隻雞。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頭熊貓或一隻熊貓都正確。

語文數量詞的用法:

表示人的量詞:個、位、條。位是比較正式客氣的用法。“條”的用法有限。

(1)一個人、一個大人、一個小孩、一個女孩、一個男孩、 一個畫家、一個司機、一個工人。

(2)一個農民、一個士兵、一個朋友、一位同學、一位老師、一位客人、一位長官、一位代表一條好漢。

表示動物的量詞:只、匹、頭、條、峰。

(1)一隻狗、一隻鳥、一隻猴子、一隻雞、一隻大象。

(2)一頭牛、一頭羊、一頭驢、一頭騾、一頭豹子。

表示人和動物器官部位的量詞:個、只、顆、根、張、片、條。除了個和只以外其他大都表示形狀。

(1)一個腦子、一顆腦袋、一根頭髮、一根眉毛、一隻眼。

(2)一個拳頭、一條腿、一隻腳、一條尾巴、一顆心。

表示植物的量詞:棵、株

(1)一棵樹、一棵白楊、一棵草、一棵鬆。

(2)一株水稻、一株麥子、一株樹、一株小草。

表示植物部位的量詞:朵、片、條、顆、粒。大都表示形狀。

(1)一朵花、一朵玫瑰、 一朵紅梅、一片葉子。

(2)一條根、一顆種子、一粒米。

表示食物的量詞。

(1)一頓飯、一頓早飯、一份早餐、一份午餐、一份晚餐。

(2)一份中餐、一份西餐、一份點心、一根油條、一個包子。

表示餐具的量詞。

(1)一根筷子 一把叉子 一把湯匙 一張餐紙。

表示穿戴用品和裝飾品的量詞。

(1)一件衣服、一件上衣、一條褲子、一個口袋。

(2)一條圍巾、一隻手套、一隻襪子、一隻鞋。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象是隻嗎?不是一頭大象嗎

41、在下面的括號裡填上合適的量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頂 )帳篷 一( 艘 )輪船 一( 屢 )海風 一( 條 )圍巾

一( 只 )山羊 一( 座 )荒島 一( 支 )破帆 一( 盒 )火柴

一( 顆 )星星 一( 線 )火光 一( 支 )拖鞋 一( 塊 )牆壁

42、圈出每組詞語中的一個別字,把對的寫在後面的括號裡。

1、寒風呼嘯 天崖海角 煎熬 ( 天涯海角 )

2、忐忑不安 荒無人煙 賬子 ( 帳子 )

3、煞費苦心 交盡腦汁 遭遇 ( 絞盡腦汁 )

4、自做自受 洶湧澎湃 倒黴 ( 自作自受 )

43、照樣子填寫近義詞或反義詞,組成成語。

例:(小)題(大)作 無(影)無(蹤)

( 今 )非( 昔 )比 三( 番 )五( 次 )( 前 )俯(後 )仰 千( 方 )百( 計 )

( 南)轅(北 )轍 地(動 )山( 搖 )( 天 )長( 地 )久 豪( 言 )壯( 語 )

打了這麼久的字,樓主你不採納對不住我啊!!!!

12樓:姍姍來遲他他

41、在下面的括號裡填上合適的量詞。

一( 頂 )帳篷 一( 艘 )輪船 一( 陣 )海風 一( 條)圍巾

一( 只 )山羊 一( 座 )荒島 一( 張 )破帆 一( 根)火柴

一( 顆 )星星 一( 團 )火光 一( 雙 )拖鞋 一( 堵 )牆壁

42、圈出每組詞語中的一個別字,把對的寫在後面的括號裡。

1、寒風呼嘯 天崖海角 煎熬 ( 天涯海角 )

2、忐忑不安 荒無人煙 賬子 ( 帳子 )

3、煞費苦心 交盡腦汁 遭遇 ( 絞盡腦汁 )

4、自做自受 洶湧澎湃 倒黴 ( 自作自受 )

43、照樣子填寫近義詞或反義詞,組成成語。

例:(小)題(大)作 無(影)無(蹤)

( 今 )非( 昔 )比 三( 年 )五(載 )( 前 )俯( 後 )仰 千( 姿 )百( 態 )

( 南)轅( 北 )轍 地(動 )山(搖 )( 天 )長( 地 )久 豪(言 )壯( 語 )

急救填空量詞,量詞填空一手指

一 座 噴泉 一 只 扇貝 一 座 雪峰 一 把 水壺 一 片 白帆 一 個 遊樂場 一 輪 新月 一 則 啟事 不知道對不對 眼,只,座,把,張,座,輪,則 鄙人才疏學淺,見笑了.泓,只,座,個,張,座,輪,則 你好!泓,只,座,個,張,座,輪,則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量詞填空 一 顆 松果 ...

量詞填空一燈光急急急,填空量詞一燈光

一縷燈光,一絲燈光,一束燈光 一絲燈光 一縷燈光 一片燈光 一線燈光 1 一 葉 扁舟 2 一 川 菸草 3 一 襲 花香 4 一 壟 土地 4 一 彎 新月 5 一 點 痣 6 一 彎 柳葉眉 7 一 泓 清泉 8 一 縷 炊煙 9 一 縷 鄉愁 10 一 絲 波痕 11 一 波 12 一 樹 梅...

填空題在括號內填入量詞一河水

一汪河水。家鄉的小河很美,但也很窄,很淺,一年四季,總是在優雅地流淌著。那一汪清澈的河水,淺淺的覆蓋著河床,滋潤著岸邊上各樣的水草,輕撫著搖動的碧柳,親吻著遠方低垂下來的天空。填空題 在括號內填入量詞 一 河水 有很多量詞可以填,一灣河水 一面河水 一條河水 一鏡河水等,可以根據要表現的情境選擇著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