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觀葉植物放在室內什麼位置好,在室內擺放什麼植物對室內風水好

2021-10-06 00:28:05 字數 2525 閱讀 2150

1樓:發酵的戀

常見的大型觀葉植物有:蘇鐵、南洋杉、橡皮樹、龜背竹、南天竹、變葉木、八角金盤、夾竹桃、棕竹、朱蕉、龍血樹、製成圖騰柱的綠蘿、常春藤等。這些植物的株形瀟灑,富有氣魄,裝飾範圍大,適合擺放於較大居室內。

小型房間,不適宜用大型的植株來佈置,因為這樣一來,不僅植株佔去很大空間,反而沒有裝飾效果,使居室顯得更為擁擠。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常見的大型觀葉植物(高度在1.2米以上)有:蘇鐵、南洋杉、橡皮樹、龜背竹、南天竹、變葉木、八角金盤、夾竹桃、棕竹、朱蕉、龍血樹、綠蘿等。

這些植物的株形瀟灑,富有氣魄,裝飾範圍大,適合擺放在較大的居室內。

大型觀葉植物,置於地面上,或寫字檯旁、或某一牆角、或轉角沙發的拐彎處、或客廳的正**。佈置時不宜多放,一兩盆為宜。為了美觀起見,擺放時最好在瓦盆的外面套上一個比較漂亮的盆,如瓷盆或塑料盆。

套盆的顏色,要與室內的傢俱協調一致。

當然,擺放這些觀葉植物,一定要注意滿足它們的生態條件。倘若室內不具備植物的生長條件,但為了某種喜事或招待賓客的需要,又要渲染,造成清雅安逸的舒適環境,那麼擺放這些大型植物最好侷限在1~2天之內,結束後便要撤離。

適合室內養的大型植物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室內養的大型bai植物:南洋杉du、散尾葵、仙zhi戟變葉木、dao龍骨、天堂芭蕉。

1、龍骨

龍骨在室專內養殖時屬

要放在光照充足的陽臺或窗臺,每個星期都轉轉盆,防止長歪。龍骨平常不能澆水太多,如果看到土壤表面以下3cm乾透了再澆,配土最好多加一些沙子,瀝水透氣,防止爛根。

2、散尾葵

散尾葵就是一種非常典型的熱帶觀葉植物,它的葉子是非常旺盛的,很適合養在室內客廳處,看起來就很有熱帶的風情,它很好打理,擺放在光線明亮,散射光的地方都能長得很好。

散尾葵養護的關鍵就是保持高溼度,葉子要經常噴水,如果空氣乾燥加上通風不好,則容易感染紅蜘蛛。還有一點需要注意,要避免養在過度遮陰處,土壤不需要經常潮溼,但也不能長期乾旱,一般是等土面下大概3釐米都幹了,就可以澆水了。

3、南洋杉

4樓:八方**

個人覺得適合室內養的大型植物有葉門鐵、平安樹、鴨腳木、散尾葵等,鴨腳木是一種大型觀葉植物,放在客廳中除了具有綠化環境的作用之外,還能夠淨化汙染物質,去除室內空氣中的甲醛。

5樓:

龍骨,龍骨在室內養殖時要放在光照充足的陽臺或窗臺,每個星期都轉轉盆,防止長歪。龍骨平常不能澆水太多,如果看到土壤表面以下3cm乾透了再澆,配土最好多加一些沙子,瀝水透氣,防止爛根。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適合室內養的大型植物有:龍骨平常不能澆水太多,如果看到土壤表面以下3cm乾透了再澆,配土最好多加一些沙子,瀝水透氣,防止爛根。

7樓:不運動會s星人

首選發財樹啊。非常的好養活,也很省心,最重要的是也很好看,可以讓房間裡面變得生機勃勃的,還有綠蘿,長大後的綠蘿也很適合放在室內。

8樓:遊俠

龍骨,發財樹,芭蕉。我比較喜歡養芭蕉,我們家一共有三盆芭蕉樹,一份放在客廳,一份放在臥室。另外一份是放在陽臺上,我覺得非常美觀。

家中宜放的觀葉植物有哪些?

在室內擺放什麼植物對室內風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植物不宜過多

植物不宜過多,多則潮溼聚陰,不易管理。更不宜隨意散置各角落,應儘量聚集在特定地點,決定好之後不要任意更動,但植物種類可隨時更換。

2、室內植物不宜有枯枝落葉

室內植物一有枯枝落葉,或只長葉子,卻不開花結果,應立即加以修剪或移到側室外補充日照,讓它生長順利。

3、植物擺飾切忌在室內通道

植物擺飾切忌在室內通道上,因為方便輕鬆、動線流暢正是居家之要。公共場所等大空間,為了求得室內氣流之均衡,則通道上可擺置植物,唯應有適當之修飾,不要阻礙通行。

4、儘可能選用耐陰性植物

儘可能選用耐陰性植物,例如:鵝掌藤、袖珍椰子、馬拉巴栗、**葛、蓬萊蕉、吊蘭、巴西鐵樹等,以確保綠意盎然。因為植物喜好陽光,植物久放室內易落葉或枯死,而枯木正是風水上之大忌,不得不加以留意。

10樓:燕趙醫風

如果採光不好,是不建議隨意擺放室內植物的,如果採光可以的情況下,則可以在需要擺放景觀植物的區域擺放發財樹、金錢樹等小圓葉植物,如果家裡有求學的孩子,可以擺放文竹或富貴竹在文昌位,對升學晉升有助力。

-玄溪子(釋)

11樓:學易弘易

在室內擺厚葉植物對風水有利。

適合在室內栽培的觀葉植物有哪些

12樓:蟑螂花語

大一點的有發財樹,幸福樹,平安樹,富貴竹,夏威夷椰子,散尾葵,綠寶樹,榕樹

小一點的有一帆風順,小葉紫檀,小葉發財樹,小葉綠蘿,富貴葉子,棕竹,龍血樹

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植物放客廳什麼位置好

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可以放在室內嗎?

常春藤 又稱 斑葉常春藤 洋常春藤 旋春藤 五加科 常春藤屬,常綠攀緣藤本植物,喜溫暖溼潤及半陰環境,較耐寒 冬季5度以上可過冬,平時澆水乾溼相間,春秋生長期每半個月可施一次薄肥,冬季控水停肥。可以放在室內養 合果芋又名箭葉芋,為天南星科合果芋屬植物。合果芋株態優美,葉形多變,色彩清雅,它與綠蘿 蔓...

虎皮蘭可以放在室內嗎 除了這個還有什麼植物可放在室內 詳細

室內宜放的植物 室內最好放置能吸收多種有害氣體和有害物質,綠色對眼睛調節視力有好處。吊蘭,淨化空氣 仙人類,它能吸收電腦釋放氡氣等有害氣體,還有常春藤 綠蘿 元寶樹 肉桂 發財樹 非洲茉莉 葛 孔雀竹芋 散尾葵等等。還有蘆薈和虎尾蘭等多種植物適合在室內擺放。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還可排放出植物殺菌素...

六角龍魚放在室內的什麼位置風水比較好

一般放在正東,正北,西南 普通魚缸放什麼位置風水都無所謂。是指好 壞。養六角龍魚風水好嗎 別啥都扯到風水上,個人就煩那玩意,六角不是魚,六角恐龍魚是風水魚嗎?如果是養幾條好?魚缸位置怎麼擺?不是,可以養.2012年正東方是風山漸卦,有漸入佳境的意思,正東方是當旺的位置,最利於見到水.若大門和床頭在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