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植物叫什麼名字?放在室內有沒有毒

2021-03-04 05:29:26 字數 1724 閱讀 6946

1樓:p張平

這是 白鶴芋,又名白掌,為天南星科植物。

放在臥室內是沒有毒的,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

2樓:暗戀是沉默

這叫 蟹爪蘭金鑽蔓綠絨

3樓:璋滆敾廬

沒毒,我家好像也有,忘了叫啥了...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放在室內對身體有沒有好處?有沒有毒?急急急

4樓:北方白水

滴水觀音

天南星科、海芋屬,又名滴水蓮、佛手蓮等,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藥用價值;在溫暖潮溼、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像觀音,因此稱為滴水觀音。

多年生直立草本,植株高達2m,地下有肉質根莖,葉柄長,有寬葉鞘,葉大型,盾狀闊箭形,聚生莖頂,端尖,邊緣微波,主脈明顯。佛焰苞黃綠色,肉穗花序。

滴水觀音根、莖中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如果**接觸,會導致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如接觸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果實紅色,也有劇毒。

不去觸碰它的汁液沒任何問題,可以淨化空氣。

但如果家裡有小孩不建議放在家裡養!

5樓:匿名使用者

海芋,別名滴水觀音,

海芋(學名:alocasia macrorrhizos),臺灣稱姑婆芋,原產南美洲,是一種常見的觀賞植物,有多個俗稱,如,痕芋頭、狼毒(廣東)、野芋頭、山芋頭、大根芋、大蟲芋、天芋、天蒙,作為觀賞植物時則稱其為滴水觀音,這是因為如果環境溼度過大,會從它闊大的葉片上往下滴水,其花是肉穗花序,外有一大型綠色佛焰苞,開展成舟型,如同觀音座像。海芋是多年生草本,葉闊大,在中國北方需在室內越冬,在南方可以露地生長,球莖和葉可以作為藥用,但有毒,其葉汁入口會中毒。

臺灣所說的海芋是指馬蹄蓮。

6樓:sadie的小花園

滴水觀音,根莖有毒的,莖葉斷了別舔就好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放在室內對身體有沒有好處?有沒有毒?

7樓:好靜不好動

。箭頭合果芋zhi是合果芋屬植物中形dao態較為優異回

的一個栽培種,姿態較其答它合果芋更為優雅,並且具有匍匐攀緣的特點。適合在背陽、貧瘠、乾旱的小區花壇、天橋角、行道兩旁大片種植,亦非常適合家庭盆栽。另外,在長江以南地區,可在玻璃、陶瓷等清水中插養,生長健旺,是美化家居的極為優良的瓶插植物。

8樓:瞿希巨集

樓上正解

我家裡 就用玻璃瓶水培的,放在室內 沒有問題的,就是 你用土培的容易搞髒房間。放室內建議換玻璃缸用水培吧,在買點營養液 花店裡都有的,那樣既美觀有省事。o(∩_∩)o 哈哈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放在室內對身體有沒有好處?有沒有毒?急急急

9樓:紅辣椒

富貴竹原稱辛氏龍樹,別名竹蕉、萬年竹。屬假葉樹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

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可達1.5~2.5米高以上,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米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溼,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在2023年代後期被大量引進中國作觀賞之用,現為中國常見的觀賞植物,也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放在室內無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放室內可以,好意頭

這是什麼花?放在室內有毒嗎,什麼花放在室內有毒的啊?

虎刺梅 學來名 euphorbia milii ch.des moulins 別稱鐵自海棠,是蔓生灌木植物。莖多分枝,長60 100釐米,直徑5 10毫米,具縱稜,密生硬而尖的錐狀刺,刺長1 1.5釐米,直徑0.5 1.0 毫米,常呈3 5列排列於稜脊上,呈旋轉。葉互生,通常集中於嫩枝上,倒卵形或長...

米蘭花放在室內有什麼作用,米蘭花適合在室內放嗎

1 美化家居。米蘭是人們喜愛的花卉植物,花放時節香氣襲人,盆栽可陳列於客廳 書房和門廊,清新幽雅,舒人心身,另外在南方庭院中米蘭又是極好的風景樹,在家居美化佈置上可是作用不小。2 清新空氣。米蘭葉片小而薄,在光合作用下,釋放出比較多的氧氣,對家居室內空氣的清新比較有好處,但不適合擺放太多,以免夜間得...

大型觀葉植物放在室內什麼位置好,在室內擺放什麼植物對室內風水好

常見的大型觀葉植物有 蘇鐵 南洋杉 橡皮樹 龜背竹 南天竹 變葉木 八角金盤 夾竹桃 棕竹 朱蕉 龍血樹 製成圖騰柱的綠蘿 常春藤等。這些植物的株形瀟灑,富有氣魄,裝飾範圍大,適合擺放於較大居室內。小型房間,不適宜用大型的植株來佈置,因為這樣一來,不僅植株佔去很大空間,反而沒有裝飾效果,使居室顯得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