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一自動化新生,我想考研,應怎樣規劃這大學四年

2021-10-05 01:49:37 字數 2597 閱讀 902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作為新生應重視對大學的認識。踴躍參加學生會或社團等組織,提高人際溝通能力。

申請班長,團支書等職務,不僅鍛鍊口才和組織能力還會增加學分。適應大學的學習生活,要儘快瞭解自己所學專業,重視英語和計算機的學習。通過英語四級,計算機一二級。

因為大學中英語四六級,計算機一二級證書對於畢業考研來說還是挺重要的。

大二:重視基本能力的培養。大二相對大三來說還是比較輕鬆的,要穩定自己的學習成績,做好由基礎課向專業課過渡的準備,通過英語六級。

嘗試兼職或社會實踐等活動,體驗不同層次的生活,培養吃苦精神和社會責任感。學習其他專業的知識來充實自己。養成天天讀書的好習慣。

大三:考慮職業的方向。要明確自己未來的方向,是讀研還是就業。

加深專業課程的學習,加量學習大四的課程,為大四求職或考研做準備。臨近畢業期,應學習寫簡歷,收集工作資訊。多像大四的學長學姐打聽求職資訊,面試技巧,在假期通過實踐活動了解自己心中的職業,為大四做好打算。

大四:考慮擇業還是考研。要是擇業求職,要編寫好個人求職材料,瞭解求職網和有關**的相關資訊。

要是考研出國的話,就要衝刺,努力為目標奮鬥。畢業**要認真,這是對大學四年生活的一個總結,爭取評上優秀**。

成功屬於有準備的人,不斷完善大學四年的規劃,讓自己的大學生活充實無悔。

2樓:宕涴抇碩

前兩年還是先學好基礎科目。

到了大三開始在重新問自己真的要考研嗎?

給自己最堅定的回答。

現在如果想要考研,現在先要把數學學好。

我是一名大一新生,想要考研,那我這4年應該怎麼做?詳細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決定考研,決定的太早了。在大學的四年期間很可能發生很大的變化,現在說考研為時過早。不過既然你現在決定了的話,就說明你還是個比較認真地孩子。

從我個人的經驗來看,你可以在大一的時候,好好是適應下大學生活,畢竟大學生活和中學的有很大的差距。進入大學和進入社會後,成績重要,但是學會為人處事更重要。所以,別做一個書呆子。

給你的建議是:

大一,適應大學生活,學會玩,弄清楚大學生的生活方式,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期間的專業課不能丟掉,不想學太多,先學好專業課。準備英語的四六級考試。

每天可以適量的上些晚自習。多看看你想考研的專業領域的雜誌,瞭解其發展動態。這些對你以後考研回答下很好的基礎。

大二,差不多已經適應了大學的生活。還是打算考研的話,就可以開始著手進行考研的學習了。不過對所要報考的學校、專業、錄取率、就業形勢等各種考研必須知道的要有清楚的瞭解。

這段時間可以利用課餘時間準備考研課程的複習。不可放棄本專業。當然,還是堅持看一些你想考研專業的領域的權威雜誌。

大三,和大二一樣。在學完自己專業課後在學習考研的課程。在大三下學期開始後,還是決定考研的話,就可以重點放在考研上了。繼續看專業雜誌

大四,可以全力衝刺考研了。

考研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你對自己要有很清楚的分析。你為什麼考研,你的能力範圍有多大,你能堅持嗎,還有考研的英語對於很多人都是道檻,從大一就好好學英語吧

4樓:青春霸主

你大大二時決定考研也就是可以的,不晚。也就是說你有一年的時間考慮考什麼專業和考哪個學校的。一般本校的學生考自己學校的研究生門檻會低些。

如果你愛讀書那就考研,如果你考慮就業難考研,我建議你不要考,因為研究生的就業情況也是不太樂觀的,而且你讀完研究生年齡也不小了。如果考研的話高數和外語你在大一就要下功夫了,外語需要六級的水平多積累生詞量是必須的。如果一旦決定怎麼做了,就快樂去做不要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變得枯燥無味。

我們應該享受它!

我是今年大一新生,如何過好大學生活?如何準備考英語四六級、考研?

5樓:汐子丶

每個人的大學安排都會不一樣,如果想過得有意義,而且想考研的話。首先,要在大一時通過四級考試,大二通過計算機二級和英語六級考試,並且要保持各門功課的優秀。前半段有了這樣的目標,你就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點做出相應的計劃了。

大二時也要開始考慮是否考研,如果是,那是考哪方面的,是考哪所學校的研究生,記住,這很重要,因為方向不一樣,你的投入量也會不一樣。大三就準備考研了,大四才考。大三還要做的是畢業**,最好能在大三完成,因為大四基本上是實習,很難有時間和心思。

其他的,在大學期間如果還有多餘的時間,那就多參加一些比賽、競賽,增加自己的能力嘛,也可以參加一些工作,但不要多,適量就行,鍛鍊的目的達到了,那就可以啦!

我是一名大一的學園林專業的,大四想考研,求一份大學四年的規劃書,要實際具體一點的,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學習專業基礎,美術、繪圖表現、畫法幾何、園林植物等。

大二學習第一學期繼續學習專業基礎主要是繪圖表現,第二學期開始學習專業課程,園林設計、園林建築設計等,根據學校不同而定。

大三學習專業課程。如果三年所有成績包括英語政治等都很優秀,可以努力爭取保送研究生。如果成績沒有達到保送資格,從大三第二個學期開始要練習專業考試內容,暑假開始準備公共課考試即英語政治內容並且堅持練習專業課考試內容。

大四第一個學期強化訓練所有考研考試內容,主要以練習真題和題集為主,對於偏弱的科目尤其要加強。如果可以堅持,你一定可以考上研究生的!(反正我就這麼過來的哈我就是研究生)

安徽大一新生,就讀的是電氣自動化專科,現在學校有個自考本科,但是自考專業沒有電氣自動化

計算機應用比較接近。根據一些同學的提問,我歸納了一下。新生入學報到時主要要準備如下東西 要注意如下事項 1.相關證件。包括 身份證 錄取通知書 入學通知書 戶口遷移證 黨團組織關係證明 介紹信 一寸登記照若干張 可以多帶幾張,以備它用 等等。這些很重要,一定不要忘記。另外,把父母 爺爺奶奶即各個近親...

我是普通二本學校自動化專業的女生,想考研,不知什麼學校合適

如果想在上面的學校裡選,可能相對來說南航好考點,只是說相對,南航自動化電力電子專業是國家重點,很牛的,這幾年分數越來越誇張,北航的嵌入式強點,北理一般重點都在 上,東南實力不凡,自動化,通訊等都是前幾,中南不太瞭解 女生的話建議報控制類的檢測,相對來說比較適合點,檢測的就業是相當好的,比如華為,中興...

北京理工自動化考研怎麼樣啊,我學自動化的考研想考北京理工大學

雙控是國家重點學科,模式是國防科工委重點學科,今年我去複試來,不過被刷了,我報的模式,模式今年競爭很激烈,24人複試,8個本校的。系統工程和電機競爭小,實力弱,今年沒報滿。要考的話雙控,模式,檢測,導航都可以考慮,求穩的話報系統或電機。自動化學院大樓孤零零在學校外邊,隔條北三環。北理工還是車輛機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