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一名大三生,想考工程碩士,關於考試範圍

2021-05-05 00:07:18 字數 1427 閱讀 6076

1樓:歐陽巖巖

你想考專碩,考哪個學校定沒定,去學校看招生簡章。我事先提醒你,直接考專碩如果失利了不好調劑,各個學校專碩開的專業肯定比學術少些,或是有的時候一個專業學校裡只有學術無專碩什麼的, 肯定沒有學術好調劑,而且學術還可以調成專碩有時候。專碩本身簡單些這倒是事實。

電氣自動化,工科類的專業,考研科目政治統考,數學應該是一,英語應該是二了。具體的看學校的招生簡章初試科目裡如何寫,你再具體查查。我把數學和英語和你說一下。

數一數二的對比。

第一:考研數一與數二難度,數一大,這是大廢話。你也知道的吧。

第二:數一範圍大,數二隻有高數(也就是微積分)的一部分,而且很多章節都考的不深入,線性代數也少考幾個章節,還沒有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第三:數二的題目和數三比起來還是有難度的。

第四:考數二的人數比數一數三少的多的多,很少有人關注數二的。

第五:想考好的話,建議在看完數二的參考資料後,可以適當練習下數一的題目。

數一: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理工科類專業)

大概包括:工學門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20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數二:高等數學、線性代數(部分理工科類專業及專業碩士)

數三: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經濟、管理類專業)

英語一二的對比

一般報考學術型研究生,全考英語一,英語二比英語一簡單一些,是給考專碩的準備的。有的學校對於專碩學生的要求也比較高,就也要求考英語一了。英語一和二試題上的差別是作文和翻譯不同,總體來說二更簡單一些,不過二市場上可以參考的試題較少。

再給你對比下一和二的題型。

英語(二)所考查的題型和英語(一)高度近似。首先是稱之為「英語知識運用」的部分,其實就是我們所熟悉的完形填空,共20題,10分。第二部分是閱讀理解,分成兩種題型,第一種是我們常見的一篇文章,後面五道選擇題,共四篇文章,20題,總分40分;另一種對應英語(一)中的「新題型」部分,有10分,大綱給出了三種題型,最簡單的一種是看完一篇文章後判斷後面五個題的正誤,難度居中的是看完一篇文章後,有五個不完整的句子,後面有七個片語,從這七個中選五個去補全前面的五個句子。

這種題型像英語(一)中「七選五」的簡化版。最難的要數標題搭配了:一篇文章,有五個段落標出來,另外給出七個標題,讓你找出五個和段落相匹配的。

試卷的第三部分是翻譯,有15分,和英語(一)不一樣的是,它是全文翻譯,不是就給你劃五個難句。最後一塊就是寫作了,這個也和英語(一)一樣,分大作文和小作文。小作文考書信或摘要,大作文考圖表或圖畫。

不一樣的是要求的字數不一樣。望採納

2樓:守護神蹟

考試一共4課,數學1,英語,政治,和專業課1

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相比哪個更好一些?這兩個專業是不適

個人更傾向於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氣工程專業如果是偏向強電方向的話對口的就業有供電局 設計院 超高壓局 電廠 大型電力裝置廠 電建集團等與電力系統有關的企事業單位,自動化他們學的太泛泛。而且工資很是可觀。不過電氣工程專業在學習過程中非常難 辛苦。女生學我覺得不錯,因為我就是學這個專業的 自動化專業培...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區別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級專業名稱,大家更熟悉的叫法就是電氣工程或電機工程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是電氣工程一級學科下面設立的二級學科,簡稱發電或系統。後者包含前者 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一 專業方向上的區別。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側重於電氣,屬於電氣類,以強電為主,弱電為輔。小到電源開關...

電氣工程專業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有什麼區別

電氣工程學的比較廣泛,而後者更加依賴於機械,學的都是針對性的操作。電氣工程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簡稱ee,是現代科技領域中的核心學科和關鍵學科。例如正是電子技術的巨大進步才推動了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的資訊時代的到來,並將改變人類的生活工作模式等等。美國大學電氣工程學科在機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