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出油是什麼原因

2021-10-04 15:23:21 字數 6466 閱讀 7031

1樓:萬夏罕癸

背上長痘痘大部分是因為**的毛囊炎引起的。這和背部毛囊的油脂分泌旺盛有關,和床單的衛生管理也有關。

1.保持床單與貼身衣物的潔淨。因為背部最直接接觸這些東西。

2.如果你的痘痘比較多,比較大,還算是比較嚴重的。

3.背部是肺的反射區,肺熱或者是經絡不通都會造成背部長痘。平時可以多吃白色清熱食物,例如銀耳、雪梨、百合、白籮卜等。

4.流太多汗水,衣服貼在背上也會滋生細菌,要勤洗,勤換,乾乾淨淨才好

5.洗完澡最重要的是要把身上的水分吸乾,用毛巾按幹再穿衣服,不然衣服弄溼貼著背也會滋生細菌

6.**過敏也可能引起背上長痘痘。所以要找到過敏源,避免和**接觸

胸前長痘痘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的毛囊炎,**角化過度造成栓塞,皮脂排洩障礙所致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這和胸部毛囊的油脂分泌旺盛有關,分泌油脂時產生的脫落物堵塞毛孔,也和床單被褥的衛生有關。

1、保持床單被褥與貼身衣物的潔淨。因為胸背部最直接接觸這些東西。

2、長痘痘時胸前不要再掛飾品,以免飾品上的任何東西再次摩擦**,導致毛囊炎的惡化。

3、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四少一多”,即少吃辛辣食物,少吃油膩食物,少吃甜食,少吃“發物”,平時多食富含維生素a/c/f和纖維素的食物。

2樓:

後背出油有兩方面的原因:

1、**是油脂性**,而且體質差,易出汗,夏天尤其明顯。

2、內衣質量不好。透氣性、吸溼性、舒適性都差得很。稍微一出汗,內衣不能吸溼,又不透氣,導致汗氣無法及時排出,身體的熱量無法及時散發,大量的汗液聚集在前胸後背,尤其後背感覺最不舒服。

其實胸口、腋窩、脖子都是這樣的,只不過你沒有注意罷了。

解決方法:1、買內衣要選好的買。

2、勤換衣服勤洗澡。

3、戒:煙、酒、毒、賭。

忌食辛辣、冰冷、乾燥等刺激性食物,

4、加強鍛鍊,保證營養和睡眠。

為什麼我的背上老是很油?

3樓:高中生三

背部的抄痘痘可以用身體襲磨沙膏,有助於祛除汙垢,清bai潔**,溫和去除身上du的老化角zhi質,使**柔嫩,光滑。dao

屈臣士就有賣的,身體泡沫綠茶晶油磨沙膏就行,不貴好用。

用硫磺皁試試,但實際上很刺激**,所以還是不要隨便亂用藥物,洗澡的時候用比較清涼的沐浴液就可以了。不要老用手撓撓,這樣不會留下疤痕,慢慢就會消掉。

背上老是很油的原因:這是油性**導致的。**主要在於保持**清潔,限制脂肪飲食和酌用藥物**。

一、限制脂肪性食物和甜食,如肥肉、奶油蛋糕、巧克力等,多食蔬菜和水果。

二、每晚用溫水塗少量硫磺香皂或硼酸皁洗臉。清除面部油膩,清潔**。

三、遵照醫囑用藥物**,需耐心堅持方能有效。

四、值得注意的是要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維生素a的食物要適量多吃,豬肝、胡蘿蔔、蛋黃等,以糾正毛囊皮脂角化異常,防止毛囊堵塞。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屬於油性**,建議你少吃油膩的,辛辣的,太甜的東西,這些東西會讓你的**變得越來越油,還容易起痘

5樓:深潭一飲

背上老是很油的原因

:這是油性**導致的。

**主要在於保持**清潔,限制內

脂肪飲食和酌用藥物**。容

一、限制脂肪性食物和甜食,如肥肉、奶油蛋糕、巧克力等,多食蔬菜和水果。

二、每晚用溫水塗少量硫磺香皂或硼酸皁洗臉。清除面部油膩,清潔**。

三、遵照醫囑用藥物**,需耐心堅持方能有效。

四、值得注意的是要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維生素a的食物要適量多吃,豬肝、胡蘿蔔、蛋黃等,以糾正毛囊皮脂角化異常,防止毛囊堵塞。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由於背bai部皮du膚常年在衣服的高溫zhi保護之下,因此背部

dao出油問題並不會回隨著季節

答的遷移而有所變化。由於人體構造的原因,背部是身體最難清理到的衛生死角,長時間無法不能夠進行徹底清潔,油汙的累積是很正常的現象。首先應該改善飲食,多吃綠葉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避免吃動物油及辛辣食物,這有助於平衡內分泌,從而達到減少出油的效果。

7樓:睡覺了

男人背都是油膩膩的。沒有例外。除非!!其實油膩沒辦法。我也不是說非要控制食材什麼的。兄弟,該吃吃該喝喝,只要你身體健康。比什麼都好!

8樓:zhuzhu叫吧

你不要穿裡面是融融的保暖內衣,它的透氣性,和吸汗性都不好,一定要穿那種純棉質感的內衣,透氣性好,吸汗,而且也暖和,你後背長豆豆也和出油有關係,你可以試試

身上老是出油~背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9樓:度娘你好闖天涯

背上長痘原因有很多,建議到**科醫院檢查**,忌油膩辛辣食物

10樓:

背上長痘痘原因:中醫上說背部是肺的反射區,肺熱和經絡不通都會造成背部長痘痘,再加上背部的油脂分泌僅次於面部,油脂分泌旺盛,油脂過多易附著汙物導致毛孔阻塞,從而產生痘痘。平時流汗過多,衣服貼在背上滋生出細菌,引起細菌的感染也會生成痘痘。

解決方法:

1、可以吃一些解毒清熱的食物,比如說白蘿蔔,百合等等,儘量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辛辣的食物,油膩的食物也少吃一點,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2、洗澡的時候要注意後背的衛生清理,不要使毛孔堵塞,建議可以使用浴鹽來清理,記得要挑選清潔消炎作用的浴鹽,另外在運動過後也要及時地將**清理乾淨,尤其夏天的時候更要穿一些透氣性強的衣服。

3、在生活上要保持身心愉悅,不要過於暴躁,也可以多運動,貼身穿著的衣服要清洗乾淨,放在陽光下暴晒,可以殺掉細菌。

4、高脂肪類的食物不宜多吃。長痤瘡時不要吃豬肉、奶油、豬腦、花生等脂肪較高的食物,避免病情加重。

5、海鮮與腥發之物忌吃。痤瘡患者易出現過敏現象,海鮮與腥發之物都是發物,易引起過敏現象,使**更加困擾,導致慢性炎症擴大,加重痤瘡患者的病情。患病期間不宜吃此類食物,尤其是海產品。

注:痘痘不只發生於青春期,任何年齡都有長痘的可能。痘痘的發生顯示了身體內部出現了問題。因此,治痘不能只解決表面上的問題,要從根論治,從身體內部去調理。

11樓:湯圓戰神

用熱水洗澡使身體溫熱,待毛細孔充分張開以後,在背上塗抹較多的鹽,使用浴刷等按摩1分鐘。不要用力摩擦,讓鹽好像在背部與浴刷間滾動似的按摩。

12樓:匿名使用者

痘痘主要發於面部、額部、頰部、下頜部、胸部、背部及肩部。為大小不等的結節、囊腫,破 潰後常流出帶 血膿液

1) 不要吃油炸,上火麻辣食物

2) 嘗試抽出時間運動長時間運動,從而減 少痘痘, 如果沒什麼別的運動方法,你可以一天步行30分鐘。

3)長了痘痘不要去擠,會有痘印的

(沒事的時候 不要總是用手去摸臉,亂扣亂擠,這樣子會有疤痕,看上去很難看,還下不去)

建議:常用溫水洗,因為冷水不能去油脂,可以外用這個硫磺皁來清洗痘痘部,然後再搭配上玉肌膏祛痘,專門去痘痘粉刺的,但是要堅持使用痘痘才會下去的。

13樓:阿爾哈薩

痘痘也叫痤瘡,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毛囊即發生變化,正常死掉的角質會逐漸排出,新舊粘在一起,而阻塞毛囊很容易滋生細菌,發炎所引發的一種**病.可以採用一些涼血通脈,清熱解毒消炎的中成藥或中藥,從內在調理.

14樓:叮叮咚

背部長痘痘也是毛孔油脂堵塞引起,通常是因為我們都洗不到背後而造成的,而或者我們長期處在空氣質量低的環境下,毛孔內難免會堆積了許多的肉眼看不到的小細塵,如果不能砌底清除,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毛孔堵塞。

15樓:不心動

背部長痘痘是一種毛囊炎症,是痤瘡的一種表現形式,是由於背部分泌過多的油脂未及時清洗而形成的,多見於青年男性。平時可使用硫磺香皂清洗背部,預防痤瘡。一旦形成背部痘痘,應及時就診,在醫生指導下規範**,避免搔抓,防止遺留疤痕。

飲食方面建議:⑴不能吃辛辣之物⑵不能吃高脂類食物⑶不能吃腥發之物⑷不能吃高糖食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麻辣的食物,多吃蔬果和水果

17樓:浦濟堂健康管理

痘痘大多數是由兩個原因形成的。一個是屬於油脂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堵塞或其它原因導致的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質就會在毛囊中積累起來,突起形成痘痘,另一個原因就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外用【浦濟堂中藥霜】用配方祛痘理論徹底祛除痤瘡,粉刺,青春痘。

18樓:西琳蝦邦

我之前得後背也經常長很多小痘痘,後背也經常出油,大概有一兩年,吃過很多中藥和西藥,但是都是隻能起到緩解和控制的作用,後來用的是許箖草本終於把後背的小疙瘩都給解決完了,現在也沒有**過,平時生活中最好注意一下不要喝白酒

19樓:洛爺

※※※※※※※※※※※※※※※※※※※※※※※※※※※※※※※※※※ “只要青春,不要痘” ●具備其中的一個條件,都會誘發青春逗: ◇1.**屬於油性**:

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 ◇2.

體內激素分泌失衡: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3.消化系統的問題:如:

便祕、習慣性腹瀉、胃酸過多、潰瘍等。會導致體內毒素堆積、廢物無法正常排出,此時消化系統的反射部位——嘴周;令紋兩側,也會出現青春痘。 ◇4.

緊張壓力:剛搬新家、出國、換新工作、結婚、生子、考試等等生活中的具大壓力,也會造成生理功能的失衡。 ◇5.

生活方式:飲食習慣、睡眠品質、長期疲勞,菸酒過量,也是誘使青春痘駐足和**的慢性原因,破壞力不容忽視。 ◇6.

氣候,季節變換:溫度驟然升高時,皮脂腺分泌的一時調節失靈,也會造成短發性的青春痘,如果處理得當,幾天後便會消失。 ◇7.

藥物刺激:某些藥物,如:口服避孕藥、**藥、催經藥、或含有溴化物、碘化物的藥品會刺激內分泌的失衡或引發毒素堆積形成所謂“毒性暗瘡”。

◇8.壞習慣:不注意頭髮、衣領的衛生;習慣於托腮摳臉;不徹底卸妝、洗臉,不搽防護日霜等,是誘發青春痘形成的外在因素,但卻也是最常見的原因。

●日常清潔及注意事項 ◆1. 早睡早起,生活規律,保證充分睡眠。保持患部清潔。

不濫用化妝品和藥物。 ◆2. 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飲開水。 ◆3.

樹立信心,不憂傷,不苦惱,心情愉快。 ◆4.堅持使用暗瘡**專用的洗臉皁或潔面劑。不含皁基和酒精的成分,不會對暗瘡再造成刺激。

◆5.不能過度清潔**。因為清潔過度會刺激細胞分泌更多油脂,形成惡性迴圈。 ◆6.卸妝、潔面必須分別進行,因為只有含油分的卸妝液才能徹底清除同屬油性的化妝品。

◆7.要用專用海綿輔助洗臉,讓油膩的**變得清爽。要把潔面液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再用海綿使泡沫增加;把海綿從脖子、嘴巴四周、下巴、臉頰、鼻樑等處順序輕刷,最後用溫水沖走泡沫,再用冷水拍臉。 ◆8.不用油性化妝品,如含高油分的防晒霜等。

◆9.如口部長有痘痘,停止使用含氟牙膏。 ◆10.痘痘成長期暫時不要吃海鮮、芒果和補品。 ◆11.避免使用皁基成分的潔面品,以免破壞**的酸性保護膜,使**失去抵抗力,更容易引起細菌感染,產生敏感痘痘。

●你千萬不可以做的事: ◎ 1.不要常常洗臉 一天洗2次臉是你必須遵守的規則。

常常洗臉,會反而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為一旦**表面的油脂被洗淨,皮脂腺就必須“加班”工作來進行他的天然保護功能,如此一來,皮脂腺會變得愈來愈毛燥,愈來愈活潑。 ◎ 2.不要用磨砂膏和收斂水 磨砂膏和收斂水會過度刺激表皮,惡化已在發炎的**狀況,同時也會激化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情況更糟。

此外,收斂水能使毛孔收縮,讓原本已堵塞的毛孔洞口更小。 ◎ 3.千萬別摳、擠、挑青春痘 每一個青春痘的生命週期,都僅有短短的3—4天,時辰到了,它自然會消失或化膿而出,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擠壓,非但於事無補,反而會因手上的細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擠壓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必須4—6個星期才會消失的瘢痕。

此外,因摳擠而造成的傷口,經一再的刺激、**增生的結果,形成隆起的疤痕。 ◎ 4.千萬別吸菸 香菸中的尼古丁會收縮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積,**細胞的復氧率降低,因而使**的癒合能力減弱,易於形成痤瘡傷口的交叉感染。

◎ 5.少吃辛辣.油炸,高熱量的食物 雖然,這些食物並不會直接造成青春痘的形成。但是卻會“惡化”青春痘的狀況,因為這些食物會增加心臟的負荷能力,並使血液中的維生素k的品質降低,間接誘發了青春痘的形成。

●預防和調理 1.保持情緒穩定,避免過激心理。 2.

少食或忌食肥膩,甘甜、油炸、燴灸的食品,對動物類脂肪更需節制。 3.內服清熱解素,清利胃腸的中成藥,如牛黃解毒片。

4.洗臉選用脫脂藥皂. 【**建議】:

◆(1)雪梨芹菜汁:芹菜100克,西紅柿1個,雪梨150克,檸檬半個。洗淨後同放入果汁機中攪汁,飲用,每日1次。

功效清熱,潤膚。適用於的輔助**。 ◆(2)綠豆薏苡仁防痤湯:

將綠豆、薏苡仁各25克,山楂10克,洗淨,加水500克,泡30分鐘後煮開,滾幾分鐘後即停火,不要揭蓋,燜15分鐘即可,當茶飲。每日3~5次,適用於油性**,有預防長粉刺和青春疙瘩作用。..

刮痧後背出了很多紫痧,是什麼原因啊

一般外面刮痧的人都會把你說得嚴重了,然後讓你經常花錢去刮痧。其實如果你是第一次刮痧,身體 受不了那種力度,自然會有那種反應,還有就是看你是哪個地方的痧點呈紫色了,如果是子宮那裡 就是左腰那 說明你子宮寒氣重,如果是頸椎那裡發紫,說明你頸椎不太好,不過這些都是說你亞健康,而不是嚴重到需要看醫生那種程度...

臉上出油厲害是什麼原因,臉上出油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夏季控油重點是清潔和補水!可考慮使用適合油性 的產品來平衡油脂分泌,這類產品在洗後會覺得很清爽,而兩頰也不會過於乾燥。這樣可以很好的清潔 和毛孔。如果有面部磨砂膏或去角質類的潔膚品,大約每星期使用一次即可,千萬別過度使用,以免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覺得t區比較油可以單獨清潔t區。之後可以適當的噴...

後背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造成後背痛的原因很多,不可一概而論,也不要麻痺大意。1 頸椎病可以導致後背痛 2 腰背肌肉勞損也可以導致後背痛,3 心臟毛病有時也會後背痛 4 肺部病變導致的胸膜刺激症狀也會後背痛 你看,一個後背痛,可以有很多原因。所以還是要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確定主要原因,才能對症採取措施。職業是坐辦公室的人,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