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愛說話打擊別人正常的心裡麼

2021-10-04 15:19:14 字數 5795 閱讀 4005

1樓:允婉秀顏瀚

不全是心理問題,根據小時候的情況或家庭,外界影響所至.可能是家庭教育不同,也可能是小時候沒同學願意接近她/他.還時不時的欺負他/她.

沒人幫助,所以變的內向.不願和陌生人說話,打交道,總體來說他們缺乏愛和關心.

2樓:

首先,遇到這種人是不可避免的,我們要練就一顆金剛不壞的心臟。

這種人繞道而行,但是最終還是要面對,讓自己變得強大,敵人就變小了

3樓:承蒙歡喜

可能因為你比她優秀吧。

我覺得自己有想法是件好事呢,你會覺得她是不是在針對你,你就問個簡單的問題就可以了。你就問她:「你這麼說,是不是你覺得**不現實或者說你又更好的想法?

」如果她回答了,你就想想是不是有可取之處,如果沒有,你就當她純屬嫉妒。因為你做的比她好,所以她看你不順眼,這樣就可以了。

很多事情不能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你要為自己生活呢。人總是和自己差不多的人作比較,就是這樣的一種心理。而且可能你太在意她了,不在意別人,是不會被她影響的,所以要好好想想是不是值得你為她困擾。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打擊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喜歡打擊別人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心理陰暗,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

2. 驕傲自大,覺得自己了不起,別人都不如自己。

3. 就是不喜歡這個人,所以看什麼都不順眼。

5樓:

身邊常有一些喜歡打擊人的人。這些人他們嫉妒心強,喜歡落井下石,看別人的笑話,總之這種人就是見不得別人的好。常常言辭犀利,把別人貶低的一無是處,所以生活中我們還是要遠離這種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原因吧,有些人就是嘴上沒把門的,就喜歡冷嘲熱諷,喜歡諷刺打擊攻擊別人。還有些人也許是關心你,因為關心則亂所以說點重話,是希望你更好,就像家長訓孩子一樣,有時候打擊但是希望你變得更好。

7樓:無淚石

那是因為他們曾經也受到別人的打擊或者受到打擊了,或許覺得很失意,所以想通過打擊別人來獲得滿足感。

8樓:至尊雙子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林子大了啥鳥都有。因此肯定存在著一些喜歡打擊人的人,這太正常不過了。我們要做的就是對這類人適應,習慣,直至忽視,無視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般來說喜歡打擊別人的人有以下這種可能性1. 從別人身上獲取心理優勢,他們自身應該是比較自卑的人,有些人也是表面看上去很正常,但內心的自卑是無法騙過他自己的,在遇到有機會的時候,他就會用盡一切辦法去挖苦別人打擊別人,從而彌補他可憐的自卑心理。

2. 為了鼓勵他,這一般表現在一些家長身上,除了特別關心他的人,其他人一般不會出這種心理。所以如果是家長以外的人打擊這個人,一般不會是這種情況。

3.還有一些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比如干擾他的情緒,或者破壞他的名聲等,從而達到某些目的等等。

10樓:朝朝愛電影

你好,不知道你說的這個打擊是惡意打擊呢,還是良藥苦口的打擊呢。如果是惡意打擊的話呢,一般是想要抬高自己。如果良藥苦口的打擊呢。

那就是專心為你的,可能說了一句實話,可能沒有那麼好聽。但是卻非常的接近現實一個人想要真正的長大必須要經過很多的磨練和打擊,這也算是你人生的一筆財富。我知道在你失意的時候,需要的是一個人對你的關心和鼓勵,但是面對他對你的種種打擊,你可能會產生一種仇視的心理,但是你可不可以轉換一個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呢?

把他看成是對你的一種嚴格教育,一種愛,也許是他用的方法不對,也許他對你太過激了,想激勵你的鬥志。但是你能否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去對待你身邊的親人?上面你說的想法可是千萬不可以有的哦,要有一個理智和清醒的頭腦。

以後的路還很長,勇敢的去面對吧,就算前路坎坷崎嶇,也要勇敢面對,變得堅強一點。我會永遠支援你的哦!加油!

加油!加油僅供參考哦如果遇到那種喜歡打擊人的人呢,沒事啊,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中,這種人有普遍存在的現象,大體分為以下幾種:

父母對子女教育的一種策略。有心機的父母對自己的孩子總是抱有一種期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子女由於種種原因,這樣那樣做得總是沒有達到父母的期望值,所以在言語中不泛有過激之嫌,其實這是一種激將法。

當然這是父母在瞭解自己孩子個性下才能釆取的一種方式,並不適合所有人。

二:殺熟:有些從小在一起玩到大的小夥伴,偶而聚在一起,互相攀比,有自己看不順眼的,乘機擠兌一下,顯示自己混得比別人好!

倆個男孩同時喜歡同一女孩或兩個女孩喜歡同一男孩,一方處處展示比另一方的優勢。這叫嫉妒和競爭。

三:在一起工作的同事。有些在一起工作的同事由於某種原因,倆人存在著竟爭或上位問題,一方素質跟不上,喜歡在眾人面前打擊對方的極積性,以達到個人目的。

當然鑑於這種情況的人有多種原因,規勸這些夥伴們要多多地站在他人的立場上想問題,彼此說話溫暖一些,社會便和諧一些。

12樓:今心心學

往往打擊我們的人,都是我們身邊最近的親人,長輩。在他們眼裡,懷著想讓我們變得更好的善意,批評你,挑毛病,不管你做什麼,他們總是能找到你的缺點,而且毫不領情地打擊你。你身邊是不是有這樣的親人?

只是因為他們表達愛的方式,是通過批判甚至是責備,抱怨,生氣,想糾正你,改變你,讓你變的更優秀!他們對事不對人,但是往往這種性格,很容易破壞關係,製造矛盾,因為從人性的角度來講,任何人是不想被別人掌控和被別人改變的,除非自己想改變。

跟這種打擊你,批評你的人相處,要看到他們批判的背後是帶著愛的,如果真的自己做的不對,主動承認錯誤,態度一定要認真和誠懇,請求他們的原諒。並注意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為什麼有些人老愛打擊別人,這樣對它有什麼好處啊?

13樓:成恬謐

首先這是一種病態行為,通過打擊別人來獲取自己的滿足,信心。說明這種人內心是空虛的,卑微的,更是病態的。需要進行開導與關心。

14樓:萌神落6堯良

沒什麼好處,就是滿足了她的心理需求罷了

15樓:驚歎號

那是缺乏自信心的表現,通過成功打擊了別人而能表示自己的現象而滿足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攻擊別人呢?

16樓:萬事勝意

為了掩飾自己內心的渺小。

1、因為那種人自以為是,會以為他人都不如他。或是因為自己內心脆弱,還顧及著自己的面子,怕自己丟臉,所以就不惜一切代價,哪怕是傷害別人,來保護自己。

2、人人都有嫉妒心,天性也。大部分人能剋制自己,有的則不能。

3、生理因素、社會因素。人的慾望從無到有,從有到無。在這個過程裡,慾望如果慢慢減少了,也不再執著了,就是學會了放下。

放下是一個比較難的過程,很多我們曾經擁有的東西不是說丟掉就可以丟掉的。所以,如何去放,還是要經歷很多的磨難。

有些人為什麼總愛打擊人

17樓:塞一瑾和茗

或許他們是在顯擺自己,也或許是不如你,利用話語刺激你,

其實這些都沒關係,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對於那些刻意中傷別人的人,早晚有一點,摔的更重。

為什麼有些人總喜歡在言語上欺負別人?

18樓:入不言出不辭

言歸正傳,我覺得一個人非要爭一時嘴快,最大的原因其實是自卑。一般來說,在言語上欺負別人的人在行動生活或者家庭背景上一定是有一些不圓滿的,他們希望通過爭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和成就感,維護自己的尊嚴和麵子,不想在氣勢上弱了別人,怕被別人看不起。這種人其實心理很脆弱,他們害怕失敗,更害怕收到別人的嘲笑,所以他們一般敗不起。

其實我覺得根本沒有必要,有時候低頭反而是一種偉大,敢於承認自己的失敗才是真正的有勇氣,這樣的人才更容易得到別人的尊敬和敬佩!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種人可能是知道自己無論是修養還是為人處事都不如別人,所以才想在思想上戰勝別人吧。說實話這眾人我認為挺討厭的。

有一句名言說得好: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我覺得這句話就可以送給那些喜歡在語言上逞能的人。

就如同稻米一般,成熟的稻米總是垂下頭守護自己辛勤節出來的果實,而乾癟的稻米卻喜歡高高的仰起頭,唯恐被人不知道它結了果子,雖然就出來的果實只有那麼幾粒而已。

很不幸的是,我身邊的同學中就有這麼一個喜歡在言語上逞能的人,但是她的表現已經不僅僅是逞能那麼簡單了,她是直接喜歡嗆人,就是老一輩的人說的那種說一句話能把別人憋死的那種人。他喜歡用諷刺小瞧別人來現實自己的優越感,而且經常哪怕對一個問題某個領域不算熟悉,一知半解也愛強出頭發表自己的觀點,雖然很對時候都是漏洞百出貽笑大方。對於這種人真的我認為不需要去跟他爭論,因為爭論久了你也容易被傳染上這種毛病,就聽之笑之,時間久了大家也會都明白她是什麼樣的人,時間久了也會沒有幾個人喜歡搭理她。

還是我身邊的那個喜歡嗆人的女生,剛開始我們以為她見多識廣,相處久了就發現了她其實是幹別的稻穗還喜歡高昂著頭,隨意現在班裡基本上沒有幾個人和她相處的好,都不太喜歡和她說話了。時間是一劑最好的良藥,它會把所有人的真面目展現給你看。

20樓:喜歡會吧

哈哈,我也不太清楚,我爸爸就這樣,我也繼承了我爸的優良傳統,嘴上功夫都了得,有時候說氣話了真的很傷人啊。就算是平時和人家開玩笑,簡單的聊幾句都不想吃虧。

就拿我來說吧,言語上欺負別人,老有一種快感。在這個社會我們的行為收到了很大的限制,我們絕對不可以以武力來解決很多的事情,這都是不被認可的。

但我們通常都需要交談,來用話語征服對方。我們也似乎是喜歡向他人傳遞我們的觀點,來強行輸出我們的觀念。這樣做似乎有種快感,我想好為人師的人也是有著和我一樣的想法的。

在言語上勝過了別人,會然我感到比考了高分更愉快的感覺。我覺得我似乎已經在某種程度上超越了此人。被我用話語擊敗的人,都會被我視作沒用。

可能這時候,我會在自己的心裡將自己的價值和形象和他們對比,排列出順序,毫無意外我要顯得比他們更加高大和光輝。

言語上欺負別人,能滿足我不能在肢體上欺負比人的弱點。生來瘦小的我,很難從力量上和同樣級別的人相抗衡,因此在這個崇尚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的時代,我更偏好於用話語來打擊別人。說實話,真的很**,他們生氣的時候,不管是真的假的我都會有一種快感。

我認為我的話,能夠對別人造成一定的影響,能影響到他們的情緒。也許這也是另一隻的價值的自我滿足吧!

雖然我承認有些時候,我這樣做會招來很大的不滿,但真的已經改不了我的脾氣了!這的好喜歡在話語上掌握著主動的權利!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天性如此。

相信大家身邊都有這樣的人,愛在嘴上沾點小便宜。尺度不大的,就當開個無傷大雅的玩笑,笑一笑也就過去了。嘴裡老是碎碎唸的,有時候也會讓人覺得會很煩,大不了不聽就是了,遠離一點也就可以了,不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影響。

但是久而久之,總是會讓人覺得很厭煩。我自己對這樣的人是「敬」而遠之的。

我要說的是這樣一個人。

他是我的好朋友的一個普通朋友。其實看到這個話題我就想到這個人,為什麼呢?因為在我眼中他真的特別能扯淡,特別特別能扯淡,而且嘴很賤。

他和人打招呼的問候語,客氣一點的就是:「弟弟,弟弟,哥哥想你了!」,然後,不客氣的就是:「孫子,這麼長時間不見爺爺,想爺爺了嗎?」

。請自己腦補賤賤的表情。

一起走路的時候,他能巴拉巴拉說一路,而且很愛沾點小便宜。我總覺得他很煩,我本來以為他這樣不會討人喜歡,但是接觸下來才發現,他的朋友不少,雖然是不是真心的我不知道。

再後來我就發現,這大概也是一種能力吧。他應該是可以在與人交流的過程中可以把握好尺度,然後呢,就會讓人感覺這個人很能說很外向,可以與之發展關係。我雖然不喜歡,但是也不得不佩服他。

其實我們的生活中往往有很多這樣的人。聰明的人可以把握好自己的行事尺度,然後將好的一面展現出來,愚蠢的人毫無意識,變成了整天嘴裡跑火車的人,不會讓人產生好感。

你們會害怕有些人不愛說話呢,有些人說平時不愛說話的比較安靜的人是最可怕的?怎麼個說法

有的是自卑,感覺自己不如別人就晒與不說話。要是心裡有數,嘴說不出來。鹽是心裡有素質高,但是不隨便亂講話言語少。the來講,處人不是憑嘴,而是憑一九天長。叫銀信。有些人是這樣不愛說話,其實他們內心並不是這樣,他們也想和別人交流,也想得到別人的認可。但是其實他們內心也是害怕的,他們不敢說不會說,不知道怎...

為什麼有些人說話那麼衝,為什麼有些人這麼會說話

比如說一bai個人在你面前是du一種口氣,在別人面前是另zhi外一種口dao氣 這樣的人對你而言也許脾版氣就不好 還有的權人生來說話就衝 你想想丫,如果你一直跟一個說話很衝的人來往時間長了要麼你脾氣越來越能忍受 要麼就是火山爆發 這種人也最好避開 如果是你男朋友的話,你就要看了 如果他平時都很溫柔,...

我怎麼發現只要有些人不愛說話就被別人叫做神仙,跟個神仙似的

可能是諷刺,就是說這個人不合群,而且說話者還要用一種比較有趣的方式說出來 所謂 神仙 乃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不知間人事故的人。神仙一般都是神像,肯定不會說話的 還有一種說法叫跟個鋸嘴葫蘆似的 你讓我想起了我的一個朋友,他們管他叫半仙哈哈 經常被人說成神仙,什麼意思?是在罵我嗎?5 不吃飯的人就通常被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