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說話一點也不客氣,有些人喜歡拿用別人的東西

2021-08-20 23:57:46 字數 2736 閱讀 1335

1樓:心裡面的手

聽起來你明明對這些人的行為不滿,但似乎又有點敢怒不敢言?其實,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底線,如果你感覺別人衝破了你自己的底線,會生氣是自然的反應。關鍵是如何處理這個生氣。

像你這樣忍耐,或許同事關係會不錯,不過你自己會一直很委屈和氣憤。如果特別衝的說出去,也許自己能痛快,但可能破壞同事關係。所以這裡面有些表達的技巧。

比如你可以用開玩笑的口氣說“請我幫忙,一點意思也不表達一下?快說謝謝,不然不管”或者當別人老用你的紙巾的時候,用特別誇張的悲痛口氣說“姐姐啊,我窮啊,你替我省著點吧,我這盒紙巾用完了就只能用手擦鼻涕了!”

2樓:北大_燕園博思

碰到這樣的事情,你開始自我懷疑(我是不是在給自己新增煩惱,我是不是心胸狹窄)。實際上,這是你自己的自我保護機制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邊界,不希望自己的東西隨意的被人侵犯,哪怕是一張紙巾。

因為我們都有一種“預先思考未來的想法”,如果她拿我的東西的時候,從來不客氣,或者總是拿而且還不買。那她是不是會一直佔我便宜?這個疑問實際上是每個人都會有的。

這種時候與其糾結自己,不如攤開了說:我覺得你每次都用我的紙巾,你是經常忘嗎?你可以觀察她的反映和習慣。

與其猜測或者堅持與所謂的抹不開面子,不如理清現實。有時候自己給自己新增煩惱並不是因為自己真的有什麼“問題”,而是固執的在猜測卻不肯行動。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自己給自己添麻煩,而是別人給你添麻煩。更不是小心眼,別自我否定。

對方不禮貌,你不情願幫忙是很正常的。

我通常的做法是“行,等等我不忙了”,

如果自己心情很爽,舉手之勞,也就幫了,但做完後提醒他“記得謝我”!

如果自己心情很不爽的時候,就以“拖”代“拒”,沒啥不好意思的,很應當。

至於紙巾之類的,你可以挪個地方,讓他取用不方便。甚至可以偶爾斷斷檔。(可以自己包裡放一小包面巾紙。

)從而來提醒他,這是你的“主權”!(如果你也時常沾沾他的光,那就另當別論。)

上述情況,來自於家庭教育,現在越來越多的“寵兒”不懂得尊重別人,不懂得禮貌待人,更不懂得感恩。我稱他們為“白眼狼”!所以該拒絕了就拒絕。當然即使拒絕,咱也彬彬有禮,別失禮。

關鍵關鍵一點,就是順心,別老委屈自己,要順從自己的真性情。

(如果有人已經高風亮節,已經大公無私,已經是聖人了,就別和我一般見識,不要拋磚!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確實讓人想來很不平,可是這樣的事情日常生活又總不經意的遇到。世界太大,什麼人都有,就當這是磨練你的意志吧。等時間長了,你會發現其實這真的只是小事,也就不在意了。

再有,學習一下如何拒絕別人,婉拒也是對自己的尊重呀。現在的社會有這樣一種狀況,對別人總是有求必應會增加別人對你的無視的,尤其是那些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所以,對那種不自知的人要學會說‘不’,剛開始一定不易,可是慢慢的時間長了,自然而然就好了:

)希望幫到你,開心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心裡實在不痛快,那麼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出你的心裡話。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熟的話,拒絕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些小事,不必掛在心上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拿別人的痛苦開玩笑?拿別人襯托自己真的有意思嗎?為什麼會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心理都有問題。他很愛炫耀自己、但是方式是錯的。拿別人當墊腳石。這跟他那種很不好的性格有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忽略他……他會為自己行為付出代價,讓社會去收拾他吧……

我幫別人的時候,別人說謝謝!我應該怎麼回答呢?說不用謝還是不客氣?

10樓:手機使用者

1 不用謝

2. 不客氣

3. 不謝 沒事兒

4.不客氣 應該做的

5.不客氣 舉手之勞

11樓:糖巧馨

熟人說不客氣,陌生的說不用謝。

12樓:月亮很美知道嗎

回不回答不復要,但是得讓人感覺到你很熱情。比如你說不客氣,但如果你口氣生硬表情冷漠就不好了。

13樓:何必要委曲求全

小事,大家是朋友,不用那麼客氣,

14樓:

單說不用謝,那就麻煩,後面加一句:我能做到的,你不要單看我幫你,只是個人高興而已,不是全幫你的

15樓:千羽人

微笑答聲 嗯 比較有魅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通常還是會回答"謝謝"拉~因為幫助別人時,自己也會學習到一些東西而且我個人是覺得在幫助別人時也會讓我心情感到快樂(滿足自己的心情)所以我覺得彼此吧.

17樓:諾

你應該說:不用,這是你應該謝的

18樓:迷宮

熟一點的就說我們倆說這些,生一點的就沒事,舉手之勞

19樓:鄔夢兆

別說話。說了,就生分了。你由主動變被動了。

20樓:wd子龍大哥哥

兩個都行 都是一種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回答或微笑一下最好,回答不客氣也行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為什麼有些人喝一點點酒臉就紅,為什麼有些人只喝一點點酒臉就會很紅,但他沒事

為什麼有些人喝酒會臉白,有些人喝酒卻會臉紅?哪種危害更大?為什麼有些人只喝一點點酒臉就會很紅,但他沒事 個人體質不一樣,對酒的敏感度也就不一樣了 為什麼有些人喝酒了臉會發紅,有些人喝再多酒也不會臉紅?有些人喝酒了臉會發紅,有些人喝再多酒也不會臉紅是因為體內乙醛脫氫酶含量的不同。人喝酒後,酒精首先經乙...

為什麼有些人說話那麼衝,為什麼有些人這麼會說話

比如說一bai個人在你面前是du一種口氣,在別人面前是另zhi外一種口dao氣 這樣的人對你而言也許脾版氣就不好 還有的權人生來說話就衝 你想想丫,如果你一直跟一個說話很衝的人來往時間長了要麼你脾氣越來越能忍受 要麼就是火山爆發 這種人也最好避開 如果是你男朋友的話,你就要看了 如果他平時都很溫柔,...

為什麼有些人因為一點小事愛發脾氣

你看有人拿這個copy 性格這事 作為藉口 那你讓他說說 真正的性格到底是什麼呢 我估計很多人 都說不上來 其實所謂性格是什麼 就是我們的思維方式和習慣 看待事情的 思維方式有問題 而那些總愛發脾氣的人呢 他們都有一個 共同的特性 叫自我意識過盛 病情 孩子經常抄 愛發脾氣,是因為還襲沒學bai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