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能力和獲利能力有區別,營運能力和償債能力哪個對盈利能力影響更大 為什麼

2021-08-21 00:01:04 字數 1631 閱讀 6662

1樓:清珠星

沒區別;盈利能力: 會計學中, 指的是公司為其投資者的投資爭取特定比率的投資回報能力。

獲利能力:就是企業資金增值的能力,通常表現為企業收益數額的大小與水平的高低。獲利能力指標主要包括營業利潤率、成本費用利潤率、盈餘現金保障倍數、總資產報酬率、淨資產收益率和資本收益率六項。

盈利能力: 會計學中, 指的是公司為其投資者的投資爭取特定比率的投資回報能力.獲利能力就是企業資金增值的能力,通常表現為企業收益數額的大小與水平的高低。

獲利能力指標主要包括營業利潤率、成本費用利潤率、盈餘現金保障倍數、總資產報酬率、淨資產收益率和資本收益率六項。

擴充套件資料:

評估的其他構成

盈利能力評估其他構成:

反映企業盈利能力的指標很多,通常使用的主要有銷售淨利率、銷售毛利率、資產淨利率、淨值報酬率。

銷售淨利率

銷售淨利率是指淨利與銷售收入的百分比,其計算公式為:

銷售淨利率=(淨利÷銷售收入)×100%

注:該指標反映每一元銷售收入帶來的淨利潤的多少,表示銷售收入的收益水平。

銷售毛利率

銷售毛利率是毛利佔銷售收入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指銷售收入與銷售成本的差。其計算公式如下:

銷售毛利率=[(銷售收入-銷售成本)÷銷售收入]×100%

注:毛利率是企業銷售淨利率的最初基礎,沒有足夠大的毛利率便不能盈利。

資產淨利率

資產淨利率是企業淨利與平均資產總額的百分比。

平均資產總額=(期初資產總額+期末資產總額)÷2

資產淨利計算公式為:

資產淨利率=(淨利潤÷平均資產總額)×100%

指標越高,表明資產的利用效率越高,說明企業在增收節支和節約資金使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盈利能力: 會計學中, 指的是公司為其投資者的投資爭取特定比率的投資回報能力.

獲利能力就是企業資金增值的能力,通常表現為企業收益數額的大小與水平的高低。獲利能力指標主要包括營業利潤率、成本費用利潤率、盈餘現金保障倍數、總資產報酬率、淨資產收益率和資本收益率六項。

其實沒區別。

營運能力和償債能力哪個對盈利能力影響更大?為什麼?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營運能來力和償債能力

中,自營運能力對盈利能力影響更大。原因有:

1、營運能力決定著企業的償債能力和獲利能力,而且是整個財務分析物核心。建立和推行科學、合理、有效的企業營運能力評價指標,有助於正確引導企業經營行為,幫助企業尋找經營差距及產生的根本原因,促進企業加強各項資產的管理和提高經濟效益,併為國家巨集觀經濟政策的制度及投資者、相關利益人的決策提供依據。

2、運營能力足夠正常運轉,才能實現償債能力(用其資產償還長期債務與短期債務的能力)。

3、反映企業盈利能力的比率指標很多,主要包括銷售毛利率、銷售淨利率、總資產報酬率、淨資產。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與償債能力bai相比較營運

du能力對盈zhi利能力的影響更大

原因dao:營運能力是帶有利潤創內造,可以容體現,和反應到盈利上的能力

而償債能力僅僅只能說明其資本金能夠償還債務的能力,並不能說明其資本金能夠創造盈利的能力

反映企業盈利能力 償債能力 營運能力的指標有哪些?不同利益相

盈利能力和償債能力,是企業經營成果的兩個方面,這兩個方面既緊密聯絡,又相互區別。一個決策正確 管理有效的企業往往同時表現為較高的盈利能力和較強的償債能力,這是因為一個盈利能力強的企業,往往能獲得較多的銷售利潤,實現較多的淨現金流量,從而有助於提高其償債能力。而一個企業有較強的償債能力,有足夠的現金支...

營運盈利能力和投資盈利能力按什麼標準劃分

企業營運能力,即指企業週轉速度,資產結構配置,生產效率等內部營運效率 投資盈利能力回,主要針對答的是企業收入與利潤的比較分析,一般通過總資產收益率 總資產報酬率 淨資產收益率和資本金收益率等指標來分析企業與投資相關的盈利能力。簡述營運能力 償債能力和盈利能力三者之間的關係 1 三者既相互制約,又相互...

營利和盈利有什麼區別,盈利 贏利 營利有什麼區別啊

營利 是指以金錢 財務 勞務等為資本而獲得經濟上的利益。謀取利潤。營 在這裡是 謀取 的意思。營利 只作動詞,現代漢語詞典 對它的解釋是 謀求利潤 指的是通過經營賺取利潤的整個過程。盈利 一般作名詞,現代漢語詞典 認為它等同於 贏利 而 贏利 的第一義項是 企業單位的利潤 實際生活中 盈利 也可兼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