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抽仔姜的做法步驟圖,生抽仔姜怎麼做好吃

2021-10-03 11:08:03 字數 5571 閱讀 6984

1樓:小吳走鄉村

生薑用生抽泡一泡,解決了很多年輕人的難題,看完我也趕緊泡一罐夏天吃薑好處多,切成片狀和它泡,全家都搶著吃,看完你會感謝我

嫩姜的醃製方法

2樓:拾萬里之外

1.買回的嫩姜去皮洗淨。

2.將鮮姜切成小薄片。

3.撒鹽,拌勻,醃製幾個小時,讓姜裡多餘的水分出來。

4.看,這是擠出的帶著鹽的薑汁,我也給留了下來,炒菜的時候用得著,別浪費了。擠完汁的薑片少過開水焯一下。撈出擠掉多餘的水分。

5.拌上糖,拌勻一點。如果想更甜點就多放點糖,只是個人認為糖這麼多就夠了。

6.將密封瓶子事先開水煮過消毒,晾乾晾涼後就可以裝拌好的薑片了,擰緊蓋子放冰箱存放。醃上三五天就能吃了,長時間不吃就會有點兒變酸。

3樓:我是你男神

用料:嫩生薑500g

棉糖300g

白醋400g

鹽少許把生薑洗乾淨放幹,外面沒有水,在把它切成片放入盆中放少許鹽,醃2-3個小時,把水擠掉。

先把生薑放入玻璃罐中,在放鹽少許,糖,白醋。(根據自己的口味也可以放)

姜的好處:

1、改善血液迴圈

薑茶裡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有助於恢復和改善血液迴圈,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險。生薑可防止動脈內脂肪沉積,降低心臟病和腦卒中風險。

2、減輕經期不適

生薑性熱,女相在經期不適的情況下,將毛巾在熱薑茶中浸透,然後放在腹部那邊,就能夠使肌肉放鬆,從而達到減緩痛經的功效。如果同時再喝1杯加蜂蜜的薑茶,效果會更好。

3、增強免疫系統

生薑富含抗氧化劑薑辣素,有助於增強人體免疫力,防止多種疾病。

4、幫助減輕壓力

薑茶具有減輕壓力和緩解緊張情緒的功效。研究認為,薑茶濃郁的芳香和這種**功效密不可分。

5、促進胃部消化

將生薑作為薑茶來喝,不僅可以幫助消化和吸收食物,而且還能緩解過量飲食導致的腹脹。

6、通鼻防過敏

薑茶有助於緩解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也可緩解花粉等環境過敏導致的呼吸道症狀。

4樓:手機使用者

嫩姜洗淨瀝水,拍打成小塊或切片(個人認為切片更好吃),鍋裡倒入生抽加糖燒開,倒入生薑煮開後關火,(隨個人喜好可加少量味精),待涼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姜切成絲,放在碗裡,再加醋,壽司醬油(口感好),香油,芝麻,然後攪拌均勻,方可食用

6樓:尋

簡單好吃的方法是嫩薑切片加醋,鹽,糖,味精就ok了。馬上可以開吃

7樓:山中漁婦

1買時要選不帶筋的,撕開有筋就老了2當天刮皮洗淨照一個太陽致姜表幹而不燥3姜:鹽:糖:

醋10:0。5:

1:1,4鹽炒熟放涼放入姜中揉搓致姜出水後壓實5糖醋燒開放涼倒入姜中醃半月6取食時忌進生水。

8樓:咖啡飄月

廣西荔浦農村大娘教你在家這樣醃嫩姜,酸辣脆爽,天熱吃開胃天冷吃耐寒

9樓:百科達卡

具體做法如下。準備食材嫩姜4斤。紅小辣椒1斤,蒜頭300克,冰糖50克,鹽十克。

高粱酒10克。嫩姜,小辣椒留蒂洗乾淨,放入竹簸箕裡,在太陽下晒乾水氣,嫩薑切片,紅小椒,大蒜頭切末,把切好的姜,紅小辣椒,大蒜末放入無油無水的盆子中,加入粗鹽,冰糖翻拌均勻。罈子瀝乾水在太陽下晒,一會兒倒入白酒,轉動壇之後丟掉。

把拌勻的辣椒和姜裝壇後倒入高梁酒,加鹽。蓋壇放在陰涼乾淨處一個月後就能吃到。放冰箱貯藏,可以儲存三個月左右。

10樓:濱海新區

酒糟醃製法和鹽水醃製法都可以,兩種存放時間差不多都是在一年左右。

11樓:我主阿茶

醃製嫩姜可以用鹽、冰糖、米醋根據比例混合後封進玻璃瓶,一定要密封嚴實沒有空氣進入,這樣可以存放三個月之久

做川菜,怎麼做才好吃??

12樓:小廚神美食

今天教大家一道不放辣椒的川菜,聽名字就很好吃的薑汁熱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菜歷史悠久,在國內外都享有很高的聲譽。四川古稱巴蜀之地,號稱“天府之國”,位於長江上游,氣候溫和,雨量充沛,群山環抱,江河縱橫,盛產糧油,蔬菜瓜果四季不斷,家畜家禽品種齊全,山嶽深丘特產熊、鹿、獐、狍、銀耳、蟲草、竹筍等山珍野味,江河湖泊又有江團、雅魚、巖鯉、中華鱘。優越的自然環境,豐富的特產資源,都為四川菜的形成與發展提供了有利條件。

四川菜是以成都、重慶兩個地方菜為代表,選料講究,規格劃一,層次分明,鮮明協調。特點是突出麻、辣、香、鮮、油大、味厚,重用“三椒”(辣椒、花椒、胡椒)和鮮姜。調味方法有乾燒、魚香、怪味、椒麻、紅油、薑汁、糖醋、荔枝、蒜泥等複合味型,形成了川菜的特殊風味,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美譽。

在烹調方法上擅長炒、滑、熘、爆、煸、炸、煮、煨等。尤為小煎、小炒、乾煸和乾燒有其獨道之處。從高階筵席“三蒸九扣”到大眾便餐、民間小吃、家常風味等,菜品繁多,花式新穎,做工精細。

川菜做法

川菜的特色:講究色、香、味、形,尤其在“味”上獨具風格,以味型多樣、變化精妙、用料廣乏、口味地道為其主要特色。

川菜的菜式:主要由高階宴會菜式、普通宴會菜式、大眾便餐菜式和家常風味菜式等四類菜式組成。四類菜式既各具風格特色,又互相滲透和配合,形成一個完整的體系,對各地各階層甚至對國外,都有廣泛的適應性。

高階宴會菜式,烹製複雜,工藝精湛,原料一般較多采用山珍海味,配以時令菜蔬,要求品種豐富,調味清鮮,色味並重,形態奪人,氣派壯觀。普通宴會菜式,要求就地取材,葷素搭配,湯菜並重,加工精細,經濟實惠,樸素大方。大眾便餐菜式,以烹製快速、經濟實惠為特點,如宮保雞丁、魚香肉絲、水煮肉片、麻婆豆腐等菜品。

家常風味菜式,要求取材方便,操作易行,如回鍋肉、鹽煎肉、宮保肉丁、乾煸牛肉絲、蒜泥白肉、肉末豌豆(螞蟻上樹)等。

川菜的基本味型為麻、辣、甜、鹹、酸、苦六種。在六種基本味型的基礎上,又可調配變化為多種複合味型,如鹹鮮味型、家常味型、麻辣味型、糊辣味型、魚香味型、薑汁味型等。

川菜烹調的基本特點:

一是選料嚴格。川菜廚師烹飪菜餚,對原料選擇十分講究,包括調料的選用也力求完美。如麻辣、家常味型菜餚,必須用四川的郫縣豆瓣;製作魚香味型菜餚,必須用川味泡辣椒等。

二是工藝精細。川菜製作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是刀工。它要求認真細緻,講究規格,根據菜餚烹調的需要,將原料切配成形,使之大小一致、長短相等、粗細一樣、厚薄均勻。

這不僅能夠使菜餚便於調味,整齊美觀,而且能夠避免菜品生熟不齊、老嫩不一。

三是合理搭配。川菜烹飪要求對原料顏色、質量進行合理搭配;對菜品的濃淡、葷素進行適當搭配,從而做到原料配合主次分明、菜餚滋味調和、菜品豐富多采、色調協調美觀,使菜餚不僅色香味俱佳,具有食用價值,而且富於營養價值和藝術欣賞價值。

四是精心烹調。川菜的烹調方法很多,火候運用極為講究。常見的有炒、熘、炸、爆、蒸、燒、煨、煮、燜、煸、燉、淖、卷、煎、熗、燴、滷、薰、拌、糝、蒙、貼、釀等。

採用何種方法進行烹製,必須依原料的性質和對不同菜式的工藝要求決定。在川菜烹飪帶共性的操作要求方面,必須把握好投料先後,火候輕重,用量多少,時間長短,動作快慢;要注意觀察和控制菜餚的色澤深淺,芡汁輕重,質量高低,數量多少;掌握好成菜的口味濃淡,菜餚生熟、老嫩、乾溼、軟硬和酥脆程度,採取必要措施,確保烹飪質量上乘。

總之,具有麻辣特色的川菜,人們愛吃也容易做,愛好川菜的朋友,你可以試著做也可以與我們聯絡,我們將提供地道川菜的製作方法、也可推薦川菜廚師為你效勞。 無~#馨傷~你 川菜超級辣子雞的做法

原料: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 花椒和幹辣椒(1:4), 蔥, 熟芝麻, 鹽, 味精, 料酒, 食用油, 姜, 蒜, 白糖

做法:1. 將雞切成小塊放鹽

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 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 姜蒜切片.

2. 鍋裡燒油至7層熱, 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後倒入幹辣椒和花椒, 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 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 炒至雞塊均勻地分佈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 味精, 白糖, 熟芝麻, 炒勻後起鍋即可。

注意: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 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 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 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 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 一定要撒足, 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 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 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 質地比較緊密, 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 影響味道。

3. 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 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 就算等了半天炸幹了, 那就真的是幹了, 一團死肉, 很難吃, 完全沒口感可言. 所以火一定要大, 外面炸脆了, 裡面還相對較嫩。

魚香脆皮雞腿的做法

雞腿肉厚實,做起來總是不容易入味,不過在這裡,把雞腿肉做好吃了並不困難,與西餐廳裡的炸雞腿相比也不遜色。下面就教給大家魚香脆皮雞腿的做法,我們先來看看做好的魚香脆皮雞腿吧,色香味俱全,很是誘人。

準備好主料雞腿兩個,輔料有蔥薑蒜、泡辣椒、白糖、米醋、料酒、水澱粉、乾紅辣椒和花椒、麵粉、小蘇打、幹澱粉、色拉油。

先把雞腿肉上的骨頭剔除,然後在雞腿肉上打花刀,這樣可以讓雞腿肉在一會的醃製過程中更好的入味。打完花刀後,往雞腿肉上放入料酒、花椒、乾紅辣椒、姜蔥、鹽醃製20分鐘,一是讓雞腿肉更好的入味,二是為了去除雞腿肉上的腥味。

醃製雞腿的時候,可以來和麵糊,要注意麵粉和幹澱粉的比例為2比1,再加入少許小蘇打,用水輕輕的攪拌,打成糊狀,麵糊在筷子上可流成一條線即可。最後在麵糊內加入少許色拉油,這樣炸出來會更酥更脆。

下面把醃製好的雞腿放入蒸鍋裡蒸熟,時間約為五分鐘。雞腿蒸好後,準備下油鍋炸,炸之前把熟雞腿肉放入麵糊裡裹均勻,然後待油溫達到8成熱時入鍋,將雞腿炸成金黃色時,撈出進行改刀切片,把切好的肉片裝入盤中。

下面就來做魚香汁,把蔥薑蒜放入油鍋內炒香,再放入泡辣椒、鹽糖、料酒還有醋,翻炒幾下後,為了菜品的美觀,可以撈出料渣,然後再加入水澱粉,攪勻後把打好的魚香汁澆到雞腿肉上。

香脆可口,酸甜微辣的魚香脆皮雞腿就做好了。

江蘇位於我國東南沿海, 長江的下游。這裡氣候溫和,土地肥沃,盛產稻、麥、棉、蠶、魚等土特產,素有“魚米之鄉”的美譽。“春有刀鱭夏有鮒,秋有肥鴨冬有蔬”一年四季各種禽蛋、瓜果蔬菜、水產、土產不斷上市,這為蘇菜的形成與發展提供了有利條件。

江蘇菜以淮揚、南京、蘇錫三種地方菜為主體,淮揚菜為其代表,是我國主要的傳統菜系之一,在國外享有較高盛譽。

江蘇菜歷史悠久,品種繁多。據《史記》、《吳越春秋》等書記載,早在2023年前已有炙魚、蒸魚、魚片等不同的烹調方法。用鴨子做菜,起源也較早,在2023年前鴨子已是金陵民間喜愛的食品。

四季有別是江蘇菜的特點之一,如“淮揚獅子頭”這一名菜隨季節變化用不同原料烹製,春秋宜清燉,冬季宜燴燜,春季做河鮮芽筍獅子頭,秋季做蟹粉獅子頭,冬季做芽菜鳳雞獅子頭因時而異。

蘇菜特點:

選料講究鮮活、鮮嫩四季有別,製作精細,注重刀工火候,色調淡雅,造型清新,口味鹹甜適中。蘇菜在調味上講究清淡入味,追求清香四溢淡香撲鼻。

蟹粉獅子頭的做法:

一、豬肉刮淨、出骨、去皮。將肥肉和瘦肉先分別細切粗斬成細粒,用酒、鹽、蔥薑汁、幹澱粉、蟹粉75克拌勻,做成6個大肉圓,將剩餘蟹粉分別粘在肉圓上,放在湯裡,上籠蒸50分鐘,使肉圓中的油脂溢位。

二、將切好的青菜心用熱油鍋煸至呈翠綠色取出。取沙鍋一隻,鍋底安放一塊熟肉皮(皮朝上),將煸好的青菜心倒入,再放入蒸好的獅子頭和蒸出的湯汁,上面用青菜葉子蓋好,蓋上鍋蓋,上火燒滾後,移小火上燉20分鐘即成。食用時將青菜葉去掉,放味精,連沙鍋上桌

生耗煎蛋怎麼做,蠔仔煎雞蛋的做法步驟圖,蠔仔煎雞蛋怎麼做

生蠔,又叫牡蠣 海蠣子,肉呈青白色,質地柔軟細嫩。有 海洋的牛奶 海洋之超米 等美稱,是唯一能夠生吃的貝類。具有平肝潛陽,鎮驚安神,軟堅散結,收斂固澀等功效。一盤又美味,又補鈣,又美容養顏,又滋陰補血的生蠔煎蛋,主要材料 生蠔肉 雞蛋 輔助材料 香蔥 生薑 料酒 鹽 紅薯澱粉 食用油1生蠔肉清洗粘除...

子姜檸檬鴨的做法步驟圖,子姜檸檬鴨怎么做

用料鴨肉 配料 子姜 檸檬一個 紅辣椒 蔥 蒜 調料 鹽 料酒 郫縣豆瓣醬 糖 子姜檸檬鴨的做法 將鴨肉洗淨斬成小塊,檸檬半個切片放入,加老抽,料酒,醃製一會兒。熱鍋放油,蒜切片放入,放郫縣豆瓣醬和少許花椒爆香,放入醃製的鴨肉,大火翻炒5分鐘後調小火煸炒鴨肉。子姜洗淨切絲,等鴨肉煸炒完全收水後,放入...

蚵仔煎蛋的做法步驟圖,蚵仔煎蛋怎麼做好吃

材料鮮蚵150公克,蔥花20公克,雞蛋3顆,太白粉水1大匙,鹽1 6茶匙,蕃茄醬1大匙 做法1.燒一鍋滾沸的水,將洗淨的鮮蚵倒入水中汆燙約5秒後撈出瀝乾水份,備用。2.雞蛋打散後加入蔥花 作法1的蚵仔 太白粉水及鹽打勻成蛋液備用。3.熱鍋,加入3大匙沙拉油燒熱,轉至中火將作法2的蛋液倒入鍋中,煎熟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