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煎蛋的做法步驟圖,蚵仔煎蛋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8:08:58 字數 3202 閱讀 2580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鮮蚵150公克,蔥花20公克,雞蛋3顆,太白粉水1大匙,鹽1/6茶匙,蕃茄醬1大匙

做法1.燒一鍋滾沸的水,將洗淨的鮮蚵倒入水中汆燙約5秒後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2.雞蛋打散後加入蔥花、作法1的蚵仔、太白粉水及鹽打勻成蛋液備用。

3.熱鍋,加入3大匙沙拉油燒熱,轉至中火將作法2的蛋液倒入鍋中,煎熟至兩面呈金黃起鍋盛盤,再淋上蕃茄醬即可

蚵仔煎的做法,要正宗臺灣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由閩南話翻譯過去的叫法,其實就是---海蠣煎,是廈門的特色小吃.它最早的名字叫「煎食追」,是臺南安平地區一帶的老一輩的人都知道的傳統點心,是以加水後的番薯粉漿包裹蚵仔、豬肉、香菇等雜七雜八的食材所煎成的餅狀物。

蚵仔煎雖然到處都吃得到,但是很多人還是保持著要吃蚵仔煎,就要到蚵仔產地去吃的觀念,例如要到臺南安平、嘉義東石或屏東東港這些盛產蚵仔的養殖地去吃,因為要做出好吃的蚵仔煎,最首要的條件便是採用新鮮的蚵仔,這些新鮮蚵仔在產地現剝現賣,不必因為長途運送而浸水,所以顆顆肥美碩大、鮮美無比,做出來的蚵仔煎當然豐盛多汁。不過,不是住在產地的人也別抱憾,因為現代運輸技術發達,所以即使是遠在臺北,也能吃到每天新鮮運送的甜美蚵仔。

除了新鮮的蚵仔外,番薯粉也是使蚵仔煎美味的另一個重要關鍵。番薯粉的種類很多,但只有純番薯粉才能調出香醇濃郁的粉漿。將粉漿以適當比例加水勾芡後,加入韭菜,做出的成品口感就能又黏又q,而且精純的番薯粉也能巧妙地將肥美蚵仔的鮮味充分提升,做最完美的搭配。

雞蛋的選用也是一門學問,重視香味的店家會採用顏色深黃的土雞蛋,冬天搭配茼篙、夏天搭配小白菜,並以能提香味的豬油來煎出美味的蚵仔煎,吃時再淋上以味噌、西紅柿醬、辣椒、醬油等熬成的醬汁即可。

有了以上各種上等材料的搭配,讓即使原本是貧民美食的蚵仔煎也變得精緻美味了,那種甜中帶鹹、鹹中帶辣的繽紛滋味,口口都教人回味無窮。

蚵仔煎食譜

材料:鮮蚵 150克(事先以鹽清洗過),茼篙菜 70克(清洗後切斷),土雞蛋 2個。

純番薯粉 2.5兩,水 4大匙,韭菜適量。

西紅柿醬 6大匙,醬油膏 2大匙,味噌 2大匙,糖 4大匙,水半碗,太白粉 1大匙。

作法:將材料 2 的番薯粉、水、韭菜事先調勻,並將材料 3 調成醬汁備用。

平底鍋放適量油,加鮮蚵,先將其煎至七分熟。

再加入半碗材料 2 一起煎至凝固、呈透明狀。

最後加入雞蛋、青菜,將正反兩面煎熟,吃時淋上材料 3 調成的醬汁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料

海蠣肉500克,蕃薯粉250克,韭菜125克,青蒜125克,雞蛋2個,豬油125克,蟹肉125克,芫荽30克,料酒30克,鯿魚15克。醬油、白醋、番茄辣醬、蒜茸各備一小碟。

二、製法

1、把韭菜、青蒜洗淨切細,和精鹽、蕃薯粉一起加入小瓷盆內,用半斤清水攪拌成粉羹。鯿魚用油炸酥,再切成細末。豬肉用刀剁成肉醬。

雞蛋敲破置於碗中,與蟹肉混合,攪拌均勻。海蠣肉洗淨。 2、將平底鍋放在微火上,倒入豬油(75克),待油熱起煙時,即將粉羹倒入,用小鏟撥散,使煎成片,煎約2分鐘。

待粉羹中水分蒸發,表面乾燥隨即將海蠣肉、豬肉醬鋪在粉片上,再在煎鍋四邊注入豬油,用小鏟剷起蚵煎片的半邊,覆蓋在另一邊上,然後用蛋醬液蓋在上面。經過4分鐘煎熟,灑入料酒即鏟在盤上,再撒上鯿魚、胡椒粉,並在蚵煎兩旁分別放下芫荽。 3、食前把醬油、白醋、番茄辣醬、蒜茸分別盛於四小碟內端出。

特點:此菜味香、鮮美、蛋嫩、粉滑琪 關鍵是掌握火候和調味。

臺灣做法:

蚵仔煎沾醬成份:用1份糯米粉混合8份水加入番茄醬、辣椒汁和泰式甜辣醬煮成,先把糯米粉溶於水中,下鍋並加入砂糖,煮至粘稠狀,接著加入番茄醬、泰式甜辣醬和辣椒汁。

蚵仔煎麵漿成份:用1份太白粉對2份地瓜粉,混合4份水,

接著往麵漿中加入麻油、紹興酒、雞粉和胡椒粉調味韭菜和蔥切粒,加入麵漿中,油麥菜切段備用起油鍋後,先把蠔放在一邊略煎,青菜放在鍋的另一邊炒。取一大湯勺的麵漿倒進鍋裡

往蚵仔煎表面打一個蛋,待麵漿全凝固且底面焦黃即可起鍋

淋上醬汁就可以食用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衛視《爽食贏天下》有演過,但我忘了是哪一期了,你可以去找找,也許有你想要的東東。

蚵啊煎的做法,蚵啊煎怎麼做好吃,蚵啊煎的家常做法

5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去殼蚵仔

300g

雞蛋2枚

西紅柿適量

料酒適量

味極鮮醬油

適量胡椒粉適量鹽

適量紅薯澱粉

30g薑絲

適量糖漬橘皮絲

適量香菜葉

適量番茄沙司

適量玫瑰醋

適量白糖

適量酸甜口味煎

工藝三刻鐘

耗時普通

難度蚵仔煎的做法步驟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1 1主料:去殼蚵仔300g,雞蛋2枚。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2 2調料:料酒、味極鮮醬油、胡椒粉、鹽、紅薯澱粉、薑絲、糖漬橘皮絲。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3 3點綴:香菜葉、西紅柿。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4 4蘸料:番茄沙司、玫瑰醋、白糖。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5 5把薑絲、糖漬橘皮絲,放入熱水中泡製。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6 6晾涼後加料酒、醋,製成泡汁。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7 7把蚵仔放入泡汁中浸泡30分鐘。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8 8用西紅柿、香菜做擺盤裝飾。備用。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9 9用番茄沙司、玫瑰醋、白糖調成蘸料。備用。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10 10蛋液中加幾滴白醋,打勻備用。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11 11把紅薯澱粉、胡椒粉、鹽、味極鮮醬油放入碗中。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12 12加適量清水調成粉漿。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13 13鍋中燒水,燒至出魚眼泡時,放入蚵仔快速汆燙,稍一收縮即可撈出。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14 14撈出後放在吸水的廚房用紙上,快速吸淨水分。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15 15再將其放入粉漿中,輕輕抓勻,使其上漿。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16 16熱鍋溫油,放入蚵仔,小火煎制。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17 17倒入部分蛋液。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18 18待其凝固後,再倒入蛋液。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19 19翻面再煎,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20 20出鍋改刀。

蚵仔煎的做法步驟:21 21裝盤即可享用。

生耗煎蛋怎麼做,蠔仔煎雞蛋的做法步驟圖,蠔仔煎雞蛋怎麼做

生蠔,又叫牡蠣 海蠣子,肉呈青白色,質地柔軟細嫩。有 海洋的牛奶 海洋之超米 等美稱,是唯一能夠生吃的貝類。具有平肝潛陽,鎮驚安神,軟堅散結,收斂固澀等功效。一盤又美味,又補鈣,又美容養顏,又滋陰補血的生蠔煎蛋,主要材料 生蠔肉 雞蛋 輔助材料 香蔥 生薑 料酒 鹽 紅薯澱粉 食用油1生蠔肉清洗粘除...

農夫煎蛋的做法步驟圖,農夫煎蛋怎麼做好吃

用料蕃茄 500g 雞蛋 3個 青椒 50g 食鹽 2g 生抽 15g 油 30g 香蔥 2根 農夫煎蛋的做法 番茄切塊,青椒切段,香蔥切末,備用。熱鍋後倒入少許油,用小火,在蛋上撒上點鹽調味,逐一把蛋煎成兩面金黃,盛出備用。鍋中再倒少許油,開大火,把青椒倒入鍋中,撒少許鹽,煸出香味,盛出備用。鍋中...

筍尖煎蛋的做法步驟圖,筍尖煎蛋怎麼做好吃

材料 春筍尖100克 雞蛋3個 火腿100克 海苔絲10克 調料 鹽 胡椒粉 難度 簡單 烹飪時間 10 30分鐘 1.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鹽 胡椒粉打散 春筍尖焯水切丁 火腿切丁。2.鍋中放油燒熱,下筍丁煸炒數下後出鍋晾涼。3.鍋熱了以後,轉小火,倒入適量蛋液並晃動鍋子讓蛋液均勻鋪滿鍋面。4.在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