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汽車油箱怎樣焊最安全請高手指點

2021-10-03 08:42:14 字數 1775 閱讀 3533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油箱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常因車輛顛簸或鏽蝕而裂損滲漏。除了裂損小、受力不大之處可用錫焊或粘接劑堵塞之外,一般要採用電氣焊修補。但在焊接修補這種已裝過石油產品的容器時,一定要嚴格遵守操作規程,加強安全防護措施,否則會出現不堪設想的後果。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油箱必須在徹底清洗之後進行焊補,因石油產品(尤其是汽油)滲透力很強,如隨便清洗一下,石油氣體分子是很難清除的。在施焊時,火焰點燃了油箱中殘存的可燃混合氣體,就會引起**。

一般汽油箱的常用清洗方法有:

1. 放盡汽油,拆下油箱,然後往汽油箱內加註大半箱水,將鍋爐的蒸汽用導管從加油口匯入水中,讓汽油箱的水沸騰1小時左右,使膠質和髒物浮於水面並被沖走,如此連續兩次即可。

2. 用熱水清洗汽油箱,再用壓縮空氣吹乾,以清除其內部的汽油蒸汽,最後再將汽油箱放入含有10%氫氧化鈉的水溶液內浸洗。浸洗後用清水沖洗其內部和外部,若發現其外部有鏽蝕,用鋼絲刷刷淨。

3. 如果不具備上述條件,亦可用清水沖洗汽油箱。方法是將水管插入油箱口,開啟放油螺栓和浮子口,用壓力水連續沖洗5天左右,直至聞不到汽油味後方可施焊。

清洗好汽油箱之後,接著要檢查其密封性。方法是:先將汽油箱的各孔口用橡膠塞堵死,然後浸入水中,將壓力為117.

6~147kpa的壓縮空氣從油箱管接頭處輸入油箱,有空氣冒出處即為洩漏部位。將該處油漆刮淨,若漏洞不大可用錫焊,漏洞過大則應用補丁進行焊補。施用氣焊時,應在汽油箱中注滿冷水,以防**。

焊補後用挫刀挫平焊接處,再用高壓空氣檢驗汽油箱的密封性,確實焊好之後再裝車使用。這樣既能確保生產安全,又能保證汽油箱的焊接質量。

汽車電氣焊工的作業場地,必須保持乾燥、清潔、有良好的通風和天然光照(或照明),面積不得小於4平方米;牆壁和周圍應無易燃易爆材料,這樣才可減輕工人疲勞,提高勞動效率,保證安全生產。進行焊接時應注意火災危險,熔化金屬的飛濺物和發熱的電焊條頭都有可能掉落到可燃材料上而引起燃燒。在汽車上進行區域性焊修時,應先將汽油箱拆走或隔離,以免火星將燃油引爆發生事故。

為了防止觸電危險,汽車電氣焊工在操作時要做好防護。穿戴好乾燥清潔的工作服和絕緣鞋;在乾燥的地方進行工作的電焊機殼和焊件都必須接地;對電焊裝置修理時必須切斷電源開關;電纜和焊鉗手柄應很好絕緣,電纜與焊接裝置的聯接螺栓應擰緊接牢;拆卸或修理電焊裝置的一次線,應由專業電工進行,不得隨意自行擺弄。

電弧發出對人體有害的紅外線、紫外線和強烈的光線。人的眼睛被紅外線照射過久,會引起「水晶體內障」眼病,嚴重者會失明。紫外線哪怕是短時間照射也會引起「畏光」的眼病,由此引起劇痛和流淚。

紫外線還會使人**灼傷,甚至脫皮。強烈的可見光線短時間照射會使人眼睛發花,時間過長則會造成視力減弱。此外,在電弧焊接時還可能被熔化金屬的飛濺物灼傷。

為此,電氣焊工在操作前,除穿戴好工作服和絕緣鞋外,還必須按規定戴好專用皮手套,配戴好特殊護目玻璃的專用護板或面罩。作為電氣焊工必須認清安全生產的重要意義,熟悉安全防護知識,遵守操作規程,以確保安全生產。

2樓:故城彥彬電腦精選玉米

在車或摩托的排氣管上,插一軟管,通到要焊的油箱內,發動車輛,讓車的廢氣充滿油箱,即可焊了。因車輛排出的是不燃氣體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拆下來,用洗潔精把油箱洗乾淨了,多洗好幾次,最好灌滿水放上半天以上,然後把水倒了再接滿就可以焊了,要在露天的地方焊【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柴油箱還是汽油箱,柴油箱就拆下來開啟各個開口用水裡外沖洗幾遍,最好是高壓水槍把油汙沖洗乾淨就可以焊補了。汽油箱的話最好是別焊了危險得多,一定要焊的話清洗方法一樣,多重複n遍…其實汽油箱可以用膠粘

怎樣才能焊好電焊,電焊怎麼焊才能焊好

常用的焊接方式如下 1 直線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法焊接時,焊條不做橫向擺動,沿焊接方向做直線移動。它常用於 形坡口的對接平焊,多層焊的第一層焊或多層多道焊。2 直線往復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沿焊縫的縱向做來回擺動。它的特點是焊接速度快,焊縫窄,散熱快。它適用於薄板和接頭間隙較大的...

怎樣才能焊好電焊,怎樣做才能焊好電焊?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

怎樣可以快速焊好焊下貼片元件,如何手工焊接貼片元件

1 貼片元件兩端及焊盤都沾上少許焊膏。2 原件放在焊盤上,輕微移動使其對準焊盤,用鑷子壓住。3 電烙鐵沾少許焊錫,點一下貼片元件一頭使其焊住。點一下另一頭使其焊住。4 焊接完畢。拆卸,用鑷子夾住待拆貼片元件,用烙鐵點一下一端焊點使焊點化開,迅速地點另一焊點同事用鑷子輕輕撥動。元件即拆下。一般維修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