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快速焊好焊下貼片元件,如何手工焊接貼片元件

2021-05-31 21:37:38 字數 1238 閱讀 4836

1樓:淮北日月升

1、貼片元件兩端及焊盤都沾上少許焊膏。

2、原件放在焊盤上,輕微移動使其對準焊盤,用鑷子壓住。

3、電烙鐵沾少許焊錫,點一下貼片元件一頭使其焊住。點一下另一頭使其焊住。

4、焊接完畢。

拆卸,用鑷子夾住待拆貼片元件,用烙鐵點一下一端焊點使焊點化開,迅速地點另一焊點同事用鑷子輕輕撥動。元件即拆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維修人員只需風槍和松香水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拿到外面修的地方去看別人焊一下自己看著 下一次就知道了

4樓:妲己巧說大揭祕

主機板上的那些小貼片元器件,如何快速的用電烙鐵焊下來?

如何焊接貼片元件??

5樓:匿名使用者

貼片元器件因其體積特別小所以很難用電烙鐵按普通元器件那樣百接焊接。而需要用特殊的焊錫膏進行焊接。業餘條件下焊接貼片元件可到市場上購買貼片焊錫膏,現在市場上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已調好的焊錫膏,商標為"神焊",另一種是由錫膏和調和劑調兌而成的焊錫膏,商標為"大眼牌"。

焊接的方法是:把貼片元器件放在焊盤上,然後在元件引腳和焊盤接觸處塗抹上調好的貼片焊錫膏(注意塗抹的不要太多以防短路),然後用20w內熱式電烙鐵給焊盤和貼片元件連線處加熱(溫度應在220~230℃),看到焊錫熔化後即可拿開電烙鐵,待焊錫凝固後焊接就完成。焊接完後可用鑷子夾一夾被焊貼片元件看有無鬆動,無鬆動(應該是很結實的)即表示焊接良好,如有鬆動應重新抹點貼片焊錫膏重新按上述方法焊接。

6樓:修電器的小向

電子維修新手必備技能,貼片元件的手工焊接方法

如何手工焊接貼片元件

7樓:匿名使用者

(2)還有一篇是cornell university推薦學生看的: http://tigerwang202.

8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而需要用特殊的焊錫膏進行焊接。

業餘條件下焊接貼片元件可到市場上購買貼片焊錫膏,現在市場上常見... 焊接的方法是:把貼片元器件放在焊盤上,然後在元件引腳和焊盤接觸處塗抹上調好的貼片焊錫膏

9樓:修電器的小向

電子維修新手必備技能,貼片元件的手工焊接方法

怎樣才能焊好電焊,電焊怎麼焊才能焊好

常用的焊接方式如下 1 直線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法焊接時,焊條不做橫向擺動,沿焊接方向做直線移動。它常用於 形坡口的對接平焊,多層焊的第一層焊或多層多道焊。2 直線往復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沿焊縫的縱向做來回擺動。它的特點是焊接速度快,焊縫窄,散熱快。它適用於薄板和接頭間隙較大的...

怎樣才能焊好電焊,怎樣做才能焊好電焊?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

焊接橫焊縫時要怎樣操作才能焊好

在打底後分層分道 bai由下到上焊du接,儘量不要使用擺動zhi焊。電流使 dao用平焊的回70 80 左右 當然,你的平焊電流答要在規範範圍內 也就是焊材外包裝上廠家指定電流盡量走下線。控制鐵水下淌很關鍵,再一個就是安排好沒一道焊縫這麼燒,避免夾渣。電流120安之間,採用斷續焊打底,用3。2的焊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