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怎樣才能焊的平整無孔洞,電焊平焊,怎麼樣焊的漂亮,平整,求高手指點

2022-08-14 01:25:21 字數 3004 閱讀 3980

1樓:暴血長空

平焊 要看用什麼焊條 母材厚度 如果用酸性焊條(422)直拉就可以了 要控制溶池大小一樣 電弧高度(0。2-0。3 mm)

鹼性焊條(506 507等)控制電弧高度同上 做鋸齒運條 。

2樓:罰你寫作業

1、電流選擇要合理;電流不能太大,電流太大則容易飛濺、咬邊、下垂焊瘤,過熱的焊縫不但影響外觀,還會產生大的焊接應力。亦不可太小,電流太小則焊不透、夾渣,影響質量,外觀也不會平整。

2、焊條選擇要合理,要選擇與母材相對應並且焊接效能好的焊條。

3、焊平的關鍵是手要穩,送焊條要均勻,焊條走半圓形時出單魚鱗波紋,寬焊縫走8字時出雙魚鱗波紋,每圈魚鱗間距基本相等。手要準,卡準兩邊,壓住電弧,才能魚鱗狀焊縫,多練是關鍵。

4、焊條用前150°烘烤1小時,裝在保溫桶隨時取用。

3樓:bu會控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對接水平焊縫,可以放平的角焊縫:

1.1、平焊縫角焊件要放平、點牢,角焊縫把點焊好的試件45度放置,成 水平船型焊位置。

1.2、選用合適的焊條,調相對大的電流,壓住電弧,看好熔池,平穩均勻運條,焊條角度75度左右,左右擺動要小,兩邊母材處要穩一下焊條,一顆焊條焊完,後面的藥皮子就會自動翹起來,整條的焊藥皮不要動,抓緊用準備接續的焊條尾部撥開收弧處藥皮子還沒有硬化的地方,迅速引弧接上焊接,這樣接頭才能平整,看不出接頭的痕跡。整道焊縫焊完可以看到非常工整、漂亮的焊縫。

2、焊立縫:

2.1、焊立縫外觀達不到平縫的美觀程度。

2.2、選用合適的焊條,調相對小的電流,壓住電弧,看熔池形狀很重要,始終要保持瘦橢圓形熔池,平穩均勻半圓形運條,焊條角度70度左右,左右擺動要小。

3、主要還是多加練習,多總結,就能焊出漂亮的焊縫。

更多5條

電焊平焊,怎麼樣焊的漂亮,平整,求高手指點 50

4樓:yxf絕對零度

平焊 要看用什麼焊條 母材厚度 如果用酸性焊條(422)直拉就可以了 要控制溶池大小一樣 電弧高度(0。2-0。3 mm)

鹼性焊條(506 507等)控制電弧高度同上 做鋸齒運條 。

電焊怎麼焊看起來比較平!

5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焊條直徑3.2。平焊的話,電流調的稍大一點,130到150之間。立焊80到100,橫焊90到110,仰焊80到100,,勤學多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焊的疙瘩鎦子那是因為電流不合適,還有焊條的角度也有很大的關係,多練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熟能生巧,,焊工的等級區分就是焊接速度和質量,,慢慢來,

8樓:

不是怎麼汗是看你幹這行多久了剛焊肯定不好看時間久了就好了技術就牛了

燒電焊平焊怎樣才能焊得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板狀的焊接方法

平焊:引弧至起焊處後壓低電弧,並聽到「噗」的一聲響,並看到被電弧熔過去的孔後迅速提起焊條,熄滅電弧。然後在池座的1/2處重新引燃電弧依次迴圈,完成整條焊縫。

填充:坡口兩側稍作停留。焊速均勻,多層焊道時儘量錯開接頭。

蓋面:坡口兩側各熔1mm左右,最後填滿弧坑後在熄弧

立焊:打底時引弧後稍拉長弧預熱母材,然後直線運條至起焊處壓低電弧,擊穿坡口,待形成熔池後迅速熄弧,使熔池溫度稍降後立即重新引弧。依次迴圈,完成整條焊縫。

填充:坡口兩側稍停留,使焊道中間溫度均勻,焊縫平整。

蓋面:多采用鋸齒形方式運條,方法與填充層相同,坡口兩側各熔1mm左右。

橫焊:一般採用斜鋸齒形運條方式,焊條保持60—70°傾角,以防止上部邊緣咬邊和下部邊緣鐵水下滴造成根部成型不良,其操作方法仍以壓低電弧,擊穿坡口,形成熔池後迅速滅弧為一個迴圈。

填充:適當增大電流,將上側坡口處出現的燒熔尖角熔透,一般採用多層多道焊。

蓋面:直線運條,自下而上排焊,各道焊縫均應覆蓋前道焊縫的1/3。

仰焊:焊條前傾角為70—80°直線行走,壓低電弧,擊穿坡口後迅速滅弧,待熔池溫度稍降重新引弧,依次迴圈,注意接弧準確,焊層要薄。

填充:電流適當加大,運條方法可採用鋸齒形或月牙形,坡口兩側停時略長,保持穩弧,焊道要薄熔池溫度不宜過高,避免金屬下墜。

蓋面:操作方法及要領與填充相同。坡口兩側各熔1mm左右

10樓:新百倫

平焊要保持勻速,運條要穩。一般是左右擺動月牙形運條方式。

11樓:鳳珈藍禧

答:立焊是焊接中比較難以焊接的一種方式,一般情況下,都是小電流100a左右進行焊接,兩邊多停頓一下,中間稍微快一點。

這個是技術活,必須多練習的,就像神槍手,一般都是子彈喂出來的。

12樓:金水河畔的記憶

1,適當的電流。電流不大於焊條直徑的30倍。

2,合適的角度。平焊角度一般採用焊條與焊件角度45°。

3,合適的手法。可以採用曲線型、8字型、畫圓型等手法。

4,合適速度與均勻的速度。

13樓:六零河

燒電焊平焊應注意以下幾點,就能焊得好一些:

1,適當的電流。電流應適當的大一些,以利於焊透和避免夾渣。

2,平焊要保持勻速,運條要穩。焊接一般中板左右擺動焊條,月牙形運條方式。厚板可以採用曲線型、8字型運條,使得焊縫平整、美觀。

3,應採用短弧焊接,這樣焊渣可以自動脫落。

14樓:匿名使用者

e 斜三角運條。焊縫兩側稍作停頓,中間走快一些,避免咬邊。

電焊怎樣焊接才能沒沙眼?縫大的、焊接面薄的…還有高空作業下面的焊接面怎樣才能焊好,望高手多指點

15樓: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焊接有沙眼就是氣孔。一般都是由於焊接時焊條與工件距離過高引起的,而且伴隨有夾渣的現象,建議接頭焊前打磨乾淨,這樣對於透視有幫助,焊條按工藝要求烘乾。

怎樣才能焊好電焊,電焊怎麼焊才能焊好

常用的焊接方式如下 1 直線形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法焊接時,焊條不做橫向擺動,沿焊接方向做直線移動。它常用於 形坡口的對接平焊,多層焊的第一層焊或多層多道焊。2 直線往復運條法。採用這種運條方法焊接時,焊條末端沿焊縫的縱向做來回擺動。它的特點是焊接速度快,焊縫窄,散熱快。它適用於薄板和接頭間隙較大的...

怎樣才能焊好電焊,怎樣做才能焊好電焊?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

緊急求助怎樣才能用交流電焊機把380v的電流變成

不是每個電焊機都能這樣的,是有的焊機上有二種輸入 380和220v,這時接入380,在220端可以有輸出,能用,電流不能太大,電焊機的輸出端 低壓 應處於開路狀態 不使用 在特殊情況下要採取措施,以確保安全 380v電焊機用220v電原有什麼裝置切換 380v的焊機只能接380v才能正常工作,如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