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工作是什麼啊,TE工程師是做什麼的

2022-08-14 01:25:20 字數 5110 閱讀 3872

1樓:匿名使用者

te是test engineer的縮寫,意思是測試工程師。大多在生產網絡卡、交換機、路由器等電腦周邊產品的廠設有此職位,也有叫生產技術員的。te的工作職責在網上也沒有明確的定義,我所寫的不過是我這幾年做te的感悟。

te首先要做好的就是教會測試員學會思考,學會學習。處處留心皆學問,測試員大都是16,17歲的年齡,正是人生的大好時光,原本該是在學校裡讀書的,卻由於其它的原因失去了學習的時間,te要擔起這個社會責任,把測試員看成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也許我們te教不會測試員許多知識,但一定要讓他們學會思考。思考自己的工作,思考自己的人生。

第二點,te要做好傳播知識的橋樑,做te這份工作的,大部分都該是大專畢業,計算機專業的,對電腦、周邊產品都比較熟悉,因此在平常工作中,如修站臺,換線的時候要主動的給測試員講解一下所測試的產品的功能,測試中公遇到什麼問題,這些小問題該怎麼解決。這有條件的工廠,還要把這些該傳播的知識編成手冊,給測試員做培訓。現在大多數工廠都有做培訓,大部分都是靜電防護、5s等基本的知識的培訓。

這些培訓對其它部門的生產有用,但是對測試員提高產能就沒多大用。一個熟練的測試員的產能通常是新員工一倍多,以相對易測的機種pci網絡卡來講,熟練員工能測500多片,而一個新手最多測200多一點點,一個新員工要變成熟手,如果靠自己的摸索,最少需要三個月,如果靠培訓的話,新手一個月就能達到熟手的生產水平,在許多廠,測試是一個瓶頸,我現在工作的廠,第一個工作的廠也是。現在這個廠沒有,原來工作的廠本來沒有,在我極力的推動下有了這種培訓,後來這種培訓變成了走過場,我很失望,就離開了,離職的前一天還做了一場培訓。

培訓教材的編寫是很辛苦的。我們沒有辦公電腦,就用產線的測試電腦,測試電腦有時候沒有測試,常常是一章寫一半,就要再去電腦,相機也去借的。經過培訓,測試員很容易就達到了產能了,10個小時的工作量8個小時就滿足了。

我統計產能後很吃驚,報給主管,主管一直不相信,他以為我在騙他,過去是這樣認為,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這樣認為。不管怎麼樣,我走在大街上常常會有不知道的人給我們打招呼。我只是依稀的記得他們曾經在我原來的廠裡做過測試員。

第三點,te要做好總結,把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問題記錄下來,以便預防,在原來的廠te只有3個,要管的站 位有70個左右的站臺,我們每天的交接本寫的都很詳細,包括站臺壞了,怎麼修的,什麼原因引起的都寫的很清楚。風開始的時候我們三個都很吃驚,後來就不忙了,因為我們做預防,寫了交接本,在編寫培訓教材的時候就有了依據,有了側重點,我現在這個廠是te都做**表,可沒有總結,每天都是老樣子,一點小問題,測試員都要去找te,這樣很不好。第四點,te要做好預防工作。

te的工作是重複的,新機種不是很多,雖然每次出現的故障不太一樣,但引起的原因也大差不差,比如說,測p ci網絡卡的時候要用到pci卡槽,pci轉接卡槽插的卡次數多了,裡面的彈針就會變形。不良的卡槽會引起藍屏、吞吐量不過、抓不到卡、黃卡、power值測不過等現象。不良卡槽拆下來後,用肉眼就可以明顯的看得到,這樣就要做好預防,測pci卡的時候在站臺上要備用一片卡槽,確認不良後就可及時更換。

我原來的廠做的不錯,現在的這個廠不行,卡槽用的時候找都找不到,別說備用的了。第五點,te要做程式改良。善水者非能水也而善舟楫也,,測試程式和工治具就是我們測試工作中的舟楫,測試員的工作很乏味,沒什麼趣味可言,同樣的一組動作,一天不知道要做多少次,這就要做好防呆的工作,儘量減少工作中的失誤。

比如需要燒mac的機種,mac要用掃描器掃到測試程式裡,測pass後,程式又能把掃進去的mac清掉,這樣就會大減少mac地址錯的現象,減輕後序工作的壓力,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多和測試員交流,我聽聽他們的意見,就會發現有許多地方可以改良,每天進步一點點,工作就會越來越來輕鬆。第六點,te要具備異常分析的能力,在大多數工廠裡面,異常分析大多由專門的pe製程工程師,分析處理的。異常由產線提報,再到異常分析處理的。

異常由產線提報,再到異常分析處理完畢差不多需要一天的時間。如果te具備異常分析的能力,在異常產生的初級階段就可以得到處理,這樣就可以節約很多工時,提高工作效率,但遺憾的是大多數廠家的 te都不具備異常分析的能力,我在原來的廠的時候注意到了這個問題,就專門去維修組學習了半年,學完了不但沒有得到主管的賞識,還老是被主管挑毛病。我感到很悲哀,於是就離職了,雖然現在廠裡的待遇要好一點,工作要輕鬆一點,但令人遺憾的是,te根本就沒有異常分析的權力,這究竟是誰的悲哀?

第七點,關於sop的製作。大多數廠裡的測試階段的sop的製作都有專人,所謂的專人大多是連測試都不會測試,看著作業員作業做作業指導書,這樣做出來的指導書能用嗎?隨便在廠裡找個測試員問一下,sop是做什麼的,大多會得到這樣的回答:

sop在測試的時候要掛,否則ipqc不準作業。再進一步問:你測試的時候看sop嗎.?

答:不看。也就是說,在大多數廠裡面sop的功能是應付品管的稽核。

在我原來的廠裡,我曾主導過sop的改良,我們沒有辦公電腦就借站臺上的用,做的sop很詳細,能夠讓普通的測試員看得懂。我走的時候,這項工作還在繼續,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暫時就想到了這麼多,令我感到鬱悶的是,在大多數主管的眼裡,te就是修電腦的,就是架站的,而這些只是te應該具備的基本功。

如果把te看成一個西瓜,那麼架站和修電腦是皮,而我所說的七點就是最好吃的西瓜肉。看看我們的裝備吧,沒有專門的辦公電腦,有也是好多人一臺,沒有上網許可權。說起上網,大多數主管怕我們上網,其實如果我們每人有臺電腦,並且能上網的話,就會為了有更多的時間上網,而把工作做的更好。

我希望有一天te的主要工作不再是換線和修電腦,而是怎樣提高產能,怎樣提高工作效率,怎樣有更多的自己的時間。我的願望能實現嗎?我感覺很難。

或許有一天我成為一名主管了就會實現,我能成為主管嗎,哪怕是一個小組長也好,我也會盡力推動。我能成為主管嗎?天知道,我不知道。

2樓:之何勿思

te是test engineer的縮寫,意思是測試工程師。

一、補充:

1、測試工程師,軟體質量的把關者,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我國的軟體測試職業還處於一個發展的階段,所以測試工程師具有較大發展前景。

2、目前傳統的軟體行業還是以軟體測試工程師為主,但是在新興的網際網路行業大多還是以qa來命名這個職位,也就是質量保證。

二、從業資格

1、在企業中一般稱為軟體開發測試工程師(software development engineer in test,sdet)。一般為具有1-2年經驗的測試工程師或程式設計師測試工程師職責。

2、有良好經驗的測試工程師可以成長為產品/專案組的測試組長(sdetlead)或軟體質量經理(sqa manager),負責軟體質量保證,進行測試管理和領導測試團隊。

3樓:醉意撩人殤

te測試工程師(quality testing engineer),測試工程師負責新產品的測試技術、測試系統開發並檢驗其是否滿足行業標準、國家標準或國際標準,同時負責產品的國際、國內型號認證工作。

測試工程師是幾類專業工程師之一(包括:硬體、軟體、機械和工業設計),向系統工程師和pdt(product development team 產品開發團隊)開發代表報告。

te工程師是做什麼的?

4樓:醉意撩人殤

te測試工程師(quality testing engineer),測試工程師負責新產品的測試技術、測試系統開發並檢驗其是否滿足行業標準、國家標準或國際標準,同時負責產品的國際、國內型號認證工作。

測試工程師是幾類專業工程師之一(包括:硬體、軟體、機械和工業設計),向系統工程師和pdt(product development team 產品開發團隊)開發代表報告。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測試工程師 te: test engineer.

te部門是做什麼的呀

6樓:菩朔靡黎

測試工程師 主要負責產品開發和**測試

屬於輔助性工作、溝通性比較強

te是什麼崗位,就是測試員嗎?主要測試哪方面的!需要什麼要求!!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測試工程師(software testing engineer)指理解產品的功能要求,並對其進行測試,檢查軟體有沒有錯誤(bug),決定軟體是否具有穩定性(robustness),寫出相應的測試規範和測試用例的專門工作人員。

軟體測試工程師具體工作有:

1 、使用各種測試技術和方法來測試和發現軟體中存在的軟體缺陷。

2 、測試工作需要貫穿整個軟體開發生命週期。完整的軟體測試工作包括單元測試、整合測試、確認測試和系統測試工作。單元測試工作主要在編碼階段完成,由開發人員和軟體測試工程師共同完成,其主要依據是詳細測試。

整合測試的主要工作測試軟體模組之間的介面是否正確實現,基本依據是軟體體系結構設計。確認測試和系統測試是在軟體開發完成後,驗證軟體的功能與需求的一致性、驗證軟體在相應的硬體條件下的系統功能是否滿足使用者需求,其主要依據是使用者需求。

3 、測試人員將發現的缺陷編寫成正式的缺陷報告,提交給開發人員進行缺陷的確認和修復。缺陷報告編寫最主要的要求是保證缺陷的重現。要求測試人員具有很好的文字表達能力和語言組織能力。

4 、測試人員需要分析軟體質量。在測試完成後,測試人員需要根據測試結果來分析軟體質量,包括缺陷率、缺陷分佈、缺陷修復趨勢等。給出軟體各種質量特性包括有功能性、可靠性、易用性、安全性、時間與資源特性等的具體度量。

最後給出一個軟體是否可以釋出或提交使用者使用的結論。

5 、測試過程中,為了更好地組織與實施測試工作,測試負責人需要制定測試計劃,包括有測試資源、測試進度、測試策略、測試方法、測試工具、測試風險等。

6 、測試人員為了更好更有效地進行測試,保證測試工作質量,需要在執行測試工作之前首先需要設計測試用例,形成測試用例報告。

7 、為了提高工作效率或提高測試水平,測試工作需要引進自動化測試工具,測試人員需要學會使用自動化測試工具,編寫測試指令碼,進行效能測試等。

8 、測試負責人在測試工作中,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不斷改進測試過程,提高測試水平,進行測試隊伍的建設等。

入門門檻低

大中專學歷即可,是不是計算機專業都可以。如果是其他有業務背景的專業更有優勢,例如:會計、金融、辦公自動化、酒店管理、**設計等。

對於有行業背景的人來說入門更快,因為對於測試工作來說,有時懂業務比懂技術還重要,你會了技術,去各行各業做測試都是要學習業務知識的,這是很正常的事。

初級技術要求低

目前大部分測試技術還屬於手工測試,手工測試要求入門門檻很低。你只要會寫用例,會提缺陷就可以了。測試人員需要簡單瞭解業務知識,學習所開發系統的使用,也就是會使用系統就可以了。

照著用例執行測試,發現缺陷直接提交缺陷就可以了。

建築工程師,建築工程師工作是什麼?

1全部工程師有兩種 一種是執業工程師,如 監理工程師 必須註冊 一種是職稱工程師,如 助理工程師,中級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工程師現在都需註冊.以前職稱工程師不需要註冊,大概是2000 年以前評的,不需註冊 現在規範起來了 註冊與不註冊的區別主要是 註冊了可以在相關 上查詢 如人事網啊 鑑別真假.執業...

運維工程師是做什麼工作的,系統運維工程師是幹什麼的?

內容來自使用者 rt伽 負責一定產品集的運維,工作內容包括應用系統的釋出 部署 變更 監控 事件處理 優化以及系統架構設計調優 提供運維報告等。it類別的 系統運維工程師是幹什麼的?系統運維工程師最基本的職責都是負責服務的穩定性,確保服務可以7 24h不間斷地為使用者提供服務。在此之上運維工程師的主...

機構工程師是做什麼的,結構工程師具體是做什麼的?

結構工程師是合理的將建築物的結構承重體系 包括水平承重體系的樓 屋蓋等和豎向承重體系的砌體 柱子 剪力牆等 建立和佈置起來,以滿足房屋的承載力 安全 穩定和使用等方面的職務和工作。結構工程師即取得相應資質,進行結構計算和繪製結構圖的人。常見人家說結構工程師.是在開發程序中進行結構設計 機構設計也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