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管能否作為機車汽油管

2022-08-14 01:10:33 字數 4140 閱讀 1435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可以作為機車的汽油管,不會被汽油腐蝕。

矽膠管條和矽膠異形管條可分為擠出管、異形管條。主要由矽膠又稱矽橡膠生膠加到雙輥煉膠機上或密閉捏合機中,逐漸加入白碳黑及其它助劑反覆煉製均勻,按行業產品技術標準要求,通過擠出製成產品。

矽膠原材料按物理性質來分可以分成固體矽膠和液體矽膠,固體矽膠主要用於模壓成型的產品。比如矽膠套,矽膠餐具,矽膠按鍵等,體矽膠主要用於擠出成型的產品,比如矽膠奶嘴,矽膠管等。

2樓:三號床鋪的四哥

可以作為機車的汽油管,不會被汽油腐蝕。

矽膠管 又名:矽膠管

用做液體、氣體以及其他材料流通與包覆載體。

常見的矽膠管有:醫用矽膠管,食品級矽膠管,工業矽膠管,矽膠異型管,矽膠管配件。

醫用矽膠管主要用於醫療器械配件,醫療導管,採用抑菌設計,保障使用安全食品級矽膠管用於飲水機、咖啡機導流管道,以及家用電器防水線路保護。工業矽膠管用於特殊化工,電氣等特殊環境保護載體流通,採用特殊效能矽膠

3樓:

矽膠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通常是用矽酸鈉和硫酸反應,並經老化、酸泡等一系列後處理過程而製得。矽膠屬非晶態物質,其化學分子式為msio2 .nh2o。不溶於水和任何溶劑,無毒無味,化學性質穩定,除強鹼、氫氟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

所以,它可以作為機車的汽油管,不會被汽油腐蝕。

自從有了汽車,我國的交通狀況如何?

4樓:漫閱科技

從一百多年前汽車發明,到現在21世紀,越來越多各式各樣的汽車、摩托車在馬路上穿梭著,馬路也因此變得越來越擁擠,堵車成了家常便飯,尤其是上下班的高峰期,堵車一兩個小時也不是什麼稀奇事。如果說堵車讓人難以忍受的話,那麼逐年不斷上升的交通事故,卻是讓人不得不面對的。在車多人多的今天,各種原因導致的交通事故頻頻發生,僅2023年上半年,全中國就有4.

6萬人死於交通意外。

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汽車作為一種普通的交通工具已走進千家萬戶.(1)汽車發動機一般是柴

5樓:彼岸之戀

(1)由課本基礎知識可知:內燃機工作時將內能轉化為機械能;

汽油的熱值q=4.6×107 j/kg,完全燃燒的汽油質量m=1kg,

所以其放出的能量:q=mq=1kg×4.6×107 j/kg=4.6×107 j.

(2)水的比熱容最大,相同質量的水和其它物質相比,吸收相同的熱量後,溫度升高的最小,所以發動機裡用水來做冷卻劑.

(3)由圖示的能流圖可知,總能量佔1,損耗的能量佔70%,所以汽油機的效率為30%.

由題意知:汽車行駛時發動機產生的牽引力是f,燃燒汽油的質量為m,汽油的熱值是q,汽油機的效率為30%,汽車通過的距離設為s.

由此可以得到完全燃燒質量為m的汽油產生的總能量:q=mq,

有效利用的能量:q有 =qη=30%mq    ①,

有效利用的能量對汽車做功,即w=q有 ②,

牽引力對汽車做的功w=fs    ③,

聯立①②③式解得:s=m×q×30% f

.故答案為:(1)內;4.6×107 ;(2)比熱容;(3)30;m×q×30% f.

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汽車作為一種普通的交通工具已走進千家萬戶. (1)汽車發動機一般是柴

6樓:國度

內,4.6×107,30

分析:(1)內燃機是將內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械,知道汽油的質量和熱值,利用燃料完全燃燒放熱公式求汽油完全燃燒放出的熱量;

(2)由能流圖得出轉化為有用功的能量佔總能量的比值,得出內燃機的效率.

(1)汽車發動機把燃料燃燒放出的內能轉化為機械能;

q放 =mq=1kg×4.6×107 j/kg=4.6×107 j;

(2)由圖可知,有用功的能量:100%-33%-30%-7%=30%,

∴η=30%.

故答案為:(1)內,4.6×107 ;(2)30%.

汽車是常見的交通工具,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也走進了普通百姓的家庭.它應用了物理聲、光、熱、

7樓:kyoya利

(1)①水做汽車發動機的冷卻劑是因為水的比熱容較大,升高相同的溫度,水吸收的熱量多;

②為保證夜間行車的安全.小汽車前擋風玻璃傾斜安裝是因為後面車輛射來的光,照射到前擋風玻璃後,斜向下反射;當車內景物被照亮時,通過前擋風玻璃所成的像在駕駛員前面的斜上方.這樣車內駕駛員不至由於反射光而受到干擾.

③為了減少因慣性造成的交通事故的發生,交通管理中有許多要求和措施,例如:保持車距、汽車司機和前排乘客要系安全帶、汽車前排安裝安全氣、車未停穩不準下車、路滑慢行、不要超速超載行駛等.

④汽車的方向盤是個輪軸,我們把力作用在輪上,所以也是個省力槓桿.答案如下表所示:

汽車上的裝置

水箱裡面用

水做冷卻劑

前方的擋風

玻璃是傾斜的

前排乘客必須

系戴安全帶

汽車的方向盤

涉及的物理知識

水的比熱容大

平面鏡成像原理

(光的反射)

慣性輪軸(簡單機械)

(2)要增加轎車對地面的壓力,提高車輪的抓地效能,就要使轎車高速行駛時,導流板上方的空氣流速小壓強大,下方的空氣流速大壓強小,即上方平直下方凸起,產生一個向下的壓強差.

故選c.

(3)在a中,只要任何一個開關閉合,電阻都會被短路,但燈泡仍然發光,開關全部斷開時,電阻與燈泡串聯,燈泡仍然發光,故a不合題意,

在b中,只要閉合一個開關,燈泡就會被短路,不合題意,

在c中,不管開關閉合還是斷開,燈泡都會發光,不合題意,

在d中,當開關都閉合時,燈泡被短路,不發光,當任何一個斷開時,燈泡不會被短路,燈泡發光,故d符合題意.

故選d.

(4)串聯式混合動力電動汽車的主要工作部件是電動機,工作過程中,電動機消耗了電能,把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故選a.

汽車作為現代主要交通工具,有哪些鮮為人知的發展史?

都有什麼交通工具?

8樓:阿里小刀

趣味識汽車:這些停下來的交通工具都是什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共享單車,計程車,公交車,大客車,摩托車,公共廁所,滅火器,公共汽車。

汽車交通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到路口後,等綠燈,轉上主路。這樣做可以少一個違章:闖紅燈,但人行道逆行和包頭轉彎兩個違章是肯定的。

一開始就錯了後面怎麼走也是錯的,只不過看錯誤多少而已。

正確的行駛方式應該是從人行道正常行駛,或者併入主路後找機會調頭,或者前方路口右轉後再調頭回來路口左轉上主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等綠燈到了走回你該走的機動車道即可,這樣開車對行人很危險的,以後不要再發生同樣的事情.要是有攝像頭拍下或被交警看著會處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在非機動車道逆行,直接右轉進入主道,至前方可掉頭的路口掉頭行駛。

如無其他路,建議在非機動車道十字路口等待左轉訊號等後再隨左轉車輛併入主道。

安全行駛!

現代交通與人民日常生活有什麼關係

13樓:典諄皇亮

現代社會高速發展,城市規模不斷擴張,人們由於的生活半徑也隨著不斷的加大,傳統的交通工具根本無法滿足人們的生活需求,汽車剛好能填補這一空缺。生活中每天都要見到汽車、接觸汽車、使用汽車,汽車的使用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諸多便利。

不管什麼人,什麼行業都會用到汽車。日常生活離不開汽車,我們每天吃的食物,各項生活物資都是通過汽車源源不斷的從各個地方運到我身邊的,沒有汽車正常的生活秩序都無法維持。學習也要要接觸汽車。

作為一名學生,每日從家裡到學校很多人都會用到汽車。無論是乘坐校車,父母接送還是使用公共汽車,出行的代步工具基本上都是汽車。工作同樣要接觸汽車。

有的是從事與汽車相關的行業,汽車為許多人提供了工作崗位。即使你不從事汽車相關行業你每天也要接觸汽車,現在人們的工作地和居住地基本都是分開的,每天上班下班都必須使用汽車。即使是交通不是十分發達的農村,汽車也不可或缺,農作物的收割、運輸、轉賣,已經出行都需要汽車。..

醫用矽膠管有哪些效能,醫用矽膠管的生產標準有哪些

目前在醫療矽膠行業中,矽膠軟管是比較常用的,多用於液體傳輸,蠕動泵和灌莊操作等。本文將通過各種軟管的材料性質來討論矽膠軟管的優點和侷限性以及需要考慮的變數。有機矽膠是眾多矽膠製品的商業名稱,但大多數產品是由聚二甲矽氧烷 pdms 製成的。這些聚合物的特點就是工價鍵強度高,抗均裂斷鏈 有機矽具有紫外線...

矽膠管表面硬度測量方法

硬度儀直接測。如果太軟太薄的誤差會大 最好剪開,幾層平壓在一起測量哦。其實硬度是個比較關係,同樣的管子用同樣的方法測就行了,並不一定要國標來。邵氏硬度 是指用邵氏硬度計測出的值的讀數,它的單位是 度 其描述方法分a d兩種,分別代表不同的硬度範圍,90度以下的用邵氏a硬度計測試,並得出資料,90度及...

透明矽膠管12 16mm可代替鋁塑冷水管家中走明管嗎

這種情況的話是完全可以的,而且不會有任何問題,不論是明管還是其中的暗管,都是完全可以達到正常的使用效果,所以在這方面沒有太大影響。明。但這是因為它的壁厚更薄,矽膠管更小,所以它看起來很透明。事實上,醫用矽膠管一般是半透明的,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透明,因為矽膠本身的顏色是半透明的,如果製成高透明的矽膠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