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縫鋼管與焊管的區別是怎樣的無縫鋼管和焊管的區別

2021-03-07 06:27:00 字數 5731 閱讀 2955

1樓:精密鋼管部落格網

無縫鋼管為什麼叫無縫鋼管

無縫鋼管為什麼叫無縫鋼管

給你詳細的 解釋,直觀明瞭。

2樓:河北焰鑫森域商貿****

1.外觀上,無縫鋼管和焊接鋼管區別在焊管內壁有焊筋,而無縫的沒有。

2.無縫管壓力更高,焊管一般在10個左右mpa,現在焊管有做無縫化處理的。

3.無縫鋼管是在軋製中一次成型的。焊接鋼管需要卷制後焊接而成,一般有螺旋焊和直焊。效能無縫管要好一些,當然價也高一些。

鋼管是一種中空的長條鋼材,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如石油、天燃氣、水、煤氣、蒸氣等,另外,在搞彎、抗扭強度相同時,重量較輕,所以也廣泛用於製造機械零件和工程結構。也常用作生產各種常規**、槍管、炮彈等。

3樓:憂愁酒

無縫鋼管由整塊金屬製成的,表面上沒有接縫的鋼管。無縫鋼管主要用做石油地質鑽探管、石油化工用的裂化管、鍋 爐管、軸承管以及汽車、拖拉機、航空用高精度結構鋼管。(一次成型)

焊管也稱焊接鋼管,是用鋼板或帶鋼經過捲曲成型後焊接製成的鋼管,一般定尺6米。(經過二次加工)

兩者的本質區別是:焊管一般強度低於無縫鋼管。此外,焊管的規格較多,**便宜。

拓展資料:

直縫焊管生產流程:

原材料開卷—平整—端部剪下及焊接—活套—成形—焊接—內外焊珠去除—預校正—感應熱處理—定徑及校直—渦流檢測—切斷—水壓檢查—酸洗—最終檢查(嚴格把關)—包裝—出貨。

無縫鋼管生產工藝:

①熱軋無縫鋼管主要生產工序(△主要檢驗工序):

管坯準備及檢查△→管坯加熱→穿孔→軋管→鋼管再加熱→定(減)徑→熱處理△→成品管矯直→精整→檢驗△(無損、理化、臺檢) →入庫

②冷軋(拔)無縫鋼管主要生產工序:

坯料準備→酸洗潤滑→冷軋(拔)→熱處理→矯直→精整→檢驗

4樓:手機使用者

主要是成型工藝不同。普通鋼管,比如自來水水管,一般是通過將平板材經摺彎後焊接起來的,你可以在上面發現一條焊縫;直徑較粗的一般是螺旋焊縫。而無縫鋼管一般是將熔融狀態的鋼水通過環形狹縫積壓出來後再經拉伸等處理工藝成型,這樣就沒有焊縫。

在效能上,尤其是承壓能力上較普通鋼管有很大提高,所以經常被用於高壓裝置上使用。如液壓裝置的管路連線等。而普通鋼管的焊縫部位是其薄弱環節,焊縫質量也是影響其整體效能的主要因素。

在北方生活過的人一般都有過自來水管或暖氣管在冬天被凍爆的經歷,爆的地方一般都是焊縫處。焊管不是無縫鋼管。

5樓:鼎昊管道

區別是無縫鋼管是沒有焊縫的,焊管是有焊縫的。承受壓力無縫管大於焊管。

6樓:山東哲軒鋼材

它們兩個的製作工藝不同,承受壓力不同,成本無縫鋼管要高於焊管,

7樓:哲軒鋼管廠

無縫鋼管是一個整體金屬加熱軋製而成,沒有任何縫隙,抗壓力強,用途廣泛。焊管是用鋼帶卷制而成,有焊口痕跡。用於流水走氣,抗壓力差,一般用於鍍鋅水管。

8樓:匿名使用者

無縫鋼管是採用圓鋼穿孔而生產出來的,焊管是由板材焊接而成,

無縫鋼管執行標準有8163/8162/5310/3087/9948等執行標準不同,用途也不同。

9樓:韓曉柒

高頻焊管一般是通過,冷軋製、高頻焊接、成型等工藝完成。是有縫管的一種。

****wxddbb.***無縫鋼管分為熱軋無縫管和冷拉無縫管,熱軋管是通過坯鍛、穿孔、軋製、整形等工藝。

一般大口徑、厚壁無縫管均採用這種形式;冷拉管是用管坯進行冷拉成型,材料強度相對較低,外表及內控表面光滑。小口徑、薄壁無縫管大都是這種。]

無縫鋼管和焊管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從外觀上可以一般看出,焊管是板捲起來的焊接而成的。

用途,無縫鋼管一般用在使用條件較高的情況下,如溫度、壓力較高,對應力腐蝕有一定要求的,要用無縫鋼管。有縫的反之。

11樓:管行天下

無縫鋼管具有中空截面,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如輸送石油、天然氣、煤氣、水及某些固體物料的管道等。鋼管與圓鋼等實心鋼材相比,在抗彎抗扭強度相同時,重量較輕,是一種經濟截面鋼材。

廣泛用於製造結構件和機械零件,如石油鑽桿、汽車傳動軸、自行車架以及建築施工中用的鋼腳手架等用鋼管制造環形零件,可提高材料利用率,簡化製造工序,節約材料和加工工時,已廣泛用鋼管來製造。

焊接鋼管也稱焊管,是用鋼板或帶鋼經過捲曲成型後焊接製成的鋼管,一般定尺6米。焊接鋼管生產工藝簡單,生產效率高,品種規格多,裝置投資少,但一般強度低於無縫鋼管。詳情:

12樓:天惠鋼管高寶智

最主要的區別就是無縫鋼管沒有焊縫,焊管是有焊縫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首先在材質上,無縫鋼管的鋼號為20鋼,焊管的為q235b和q195的,再就是鋼管的製造工藝,無縫鋼管是鋼坯經過熱穿孔而成,焊管是將鋼板卷帙而成

焊接鋼管和無縫鋼管的區別是什麼,各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14樓:製造鋼管

焊管一般是通過,冷軋製、高頻焊接、成型等工藝完成。是有縫管的一種。

無縫鋼管分為熱軋無縫管和冷拉無縫管,熱軋管是通過坯鍛、穿孔、軋製、整形等工藝。一般大口徑、厚壁無縫管均採用這種形式;冷拉管是用管坯進行冷拉成型,材料強度相對較低,外表及內控表面光滑。小口徑、薄壁無縫管大都是這種。

15樓:固光牌助焊劑

主要是寬度,小於2mm的通常使用硬釺焊,大約2mm的就用二保焊或者氬弧焊

16樓:1小時零5分

主要區別是無縫鋼管承壓能力比較高

焊接鋼管與無縫鋼管的區別是什麼?

17樓:小蛢

誠源管業,專業的直縫焊管、焊接鋼管等鋼管產品的生產**商,下面我們為您來介紹下焊接鋼管和無縫鋼管的區別,那麼首先我們先來簡單瞭解下焊接鋼管和無縫鋼管的概念。焊接鋼管:由鋼板或帶鋼捲成筒狀經焊接而生產的鋼管。

根據焊接方法可分為電弧焊管、高頻或低頻電阻焊管、氣焊管、爐焊管等;根據焊縫形式可分為直縫焊管和螺旋焊管。 無縫鋼管:無縫鋼管是一種具有中空截面、周邊沒有接縫的圓形,方形,矩形鋼材。

無縫鋼管是用鋼錠或實心管坯經穿孔製成毛管,然後經熱軋、冷軋或冷撥製成。無縫鋼管具有中空截面,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鋼管與圓鋼等實心鋼材相比,在抗彎抗扭強度相同時,重量較輕,是一種經濟截面鋼材,廣泛用於製造結構件和機械零件,如石油鑽桿、汽車傳動軸、自行車架以及建築施工中用的鋼腳手架等。 由此可見無縫鋼管和焊接鋼管主要是成型工藝不同。

一般的焊接鋼管比如自來水水管,一般是通過將平板材經摺彎後焊接起來的,你可以在上面發現一條焊縫;直徑較粗的一般是螺旋焊縫。而無縫鋼管一般是將熔融狀態的鋼水通過環形狹縫積壓出來後再經拉伸等處理工藝成型,這樣就沒有焊縫。在效能上,尤其是承壓能力上較焊接鋼管有很大提高,所以經常被用於高壓裝置上使用。

如液壓裝置的管路連線等。而焊接鋼管的焊縫部位是其薄弱環節,焊縫質量也是影響其整體效能的主要因素。焊接鋼管在北方生活過的人一般都有過自來水管或暖氣管在冬天被凍爆的經歷,爆的地方一般都是焊縫處。

18樓:奇施表覓柔

1.外觀上,無縫鋼管和焊接鋼管區別在焊管內壁有焊筋,而無縫的沒有。

2.無縫管壓力更高,焊管一般在10個左右mpa,現在焊管有做無縫化處理的。

3.無縫鋼管是在軋製中一次成型的。焊接鋼管需要卷制後焊接而成,一般有螺旋焊和直焊。效能無縫管要好一些,當然價也高一些。

鋼管是一種中空的長條鋼材,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如石油、天燃氣、水、煤氣、蒸氣等,另外,在搞彎、抗扭強度相同時,重量較輕,所以也廣泛用於製造機械零件和工程結構。也常用作生產各種常規**、槍管、炮彈等。

鋼管的分類:鋼管分無縫鋼管和焊接鋼管(有縫管)兩大類。按斷面形狀又可分為圓管和異形管,廣泛應用的是圓形鋼管,但也有一些方形、矩形、半圓形、六角形、等邊三角形、八角形等異形鋼管。

對於承受流體壓力的鋼管都要進行液壓試驗來檢驗其耐壓能力和質量,在規定的壓力下不發生洩漏、浸溼或膨脹為合格,有些鋼管還要根據標準或需方要求進行卷邊試驗、擴口試驗、壓扁試驗等。

無縫鋼管:無縫鋼管是用鋼錠或實心管坯經穿孔製成毛管,然後經熱軋、冷軋或冷撥製成。無縫鋼管的規格用外徑*壁厚毫米數表示。無縫鋼管分熱軋和冷軋(撥)無縫鋼管兩類。

熱軋無縫鋼管分一般鋼管,低、中壓鍋爐鋼管,高壓鍋爐鋼管、合金鋼管、不鏽鋼管、石油裂化管、地質鋼管和其它鋼管等。

冷軋(撥)無縫鋼管除分一般鋼管、低中壓鍋爐鋼管、高壓鍋爐鋼管、合金鋼管、不鏽鋼管、石油裂化管、其它鋼管外,還包括碳素薄壁鋼管、合金薄壁鋼管、不鏽薄壁鋼管、異型鋼管。

熱軋無縫管外徑一般大於32mm,壁厚2.5-75mm,冷軋無縫鋼管處徑可以到6mm,壁厚可到0.25mm,薄壁管外徑可到5mm壁厚小於0.25mm,冷軋比熱軋尺寸精度高。

一般用無縫鋼管是用10、20、30、35、45等優質碳結鋼16mn、5mnv等低合金結構鋼或40cr、30crmnsi、45mn2、40mnb等合結鋼熱軋或冷軋製成的。10、20等低碳鋼製造的無縫管主要用於流體輸送管道。45、40cr等中碳鋼製成的無縫管用來製造機械零件,如汽車、拖拉機的受力零件。

一般用無縫鋼管要保證強度和壓扁試驗。熱軋鋼管以熱軋狀態或熱處理狀態交貨;冷軋以熱以熱處理狀態交貨。

低中壓鍋爐用無縫鋼管:用於製造各種低中壓鍋爐、過熱蒸汽管、沸水管、水冷壁管及機車鍋爐用過熱蒸汽管、大煙管、小煙管和拱磚管等。

用優質碳素結構鋼熱軋或冷軋(撥)無縫鋼管。主要用10、20號鋼製造,除保證化學成分和機械效能外要做水壓試驗,卷邊、擴口、壓扁等試驗。熱軋以熱軋狀態交貨、冷軋(撥)以熱處理狀態交貨。

高壓鍋爐鋼管:主要用來製造高壓及其以上壓力的蒸汽鍋爐管道等用的優質碳素結構鋼、合金結構鋼和不鏽耐熱鋼無縫鋼管、這些鍋爐管經黨處於高溫和高壓下工作、管子在高溫煙氣和水蒸汽的作用下還會發生氧化和腐蝕,因此要求鋼管有高的持久強度、高的抗氧化效能,並具有良好的組織穩定性,採用鋼號有:優質碳素結構鋼鋼號有20g、20mng、25mng;合金結構鋼鋼號15mog、20mog、12crmog、15crmog、12cr2mog、12crmovg、12cr3movsitib等;有鏽耐熱鋼常用1cr18ni9、1cr18ni11nb高壓鍋爐管除保證化學成分和機械效能外,要逐根做水壓試驗,要作擴口、壓扁試驗。

鋼管以熱處理狀態交貨。此外,對成品鋼管顯微組織、晶粒度、脫碳層也有一定要求。

地質鑽探及石油鑽控用無縫鋼管;為探明地下岩層結構、地下水、石油、天然氣及礦產資源情況,利用鑽機打井。石油、天然氣開採更離不開打井,地質鑽控用石油鑽探用無縫鋼管是鑽井的主要器材,主要包括巖芯外管、巖芯內管、套管、鑽桿等。由於鑽探用管要深入到幾千米地層深度工作,工作條件極為複雜,鑽桿承受拉、壓、彎曲、扭轉和不均衡衝擊載荷等應力作用,還要受到泥漿、岩石磨損,因此,要求管材必須具有足夠的強度、硬度、耐磨性和衝擊韌性,鋼管用鋼用「dz」(地質的漢語拼音字頭)加數字一代表鋼屈服點表示,常用的鋼號有dz45的45mnb、50mn;dz50的40mn2、40mn2si;dz55的40mn2mo、40mnvb;dz60的40mnmob、dz65的27mnmovb。

鋼管都以熱處理狀態交貨。

石油裂化管:用於石油煉廠的爐管、熱交換器管和管道用無縫管。常用優質碳素鋼(10、20)、合金鋼(12crmo、15crmo)、耐熱鋼(12cr2mo、15cr5mo)、不鏽鋼(1cr18ni9、1cr18ni9ti)製造。

鋼管除得證化學成分和各種機械效能外,還要保證水壓、壓扁、擴口等試驗,及表面質量和無損檢驗。鋼管在熱處理狀態下交貨。

不鏽鋼管:用各種不鏽鋼熱軋,冷軋的不鏽鋼管,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裝置管道和各種用途的不鏽鋼結構零件,除應保證化學成分和機械效能,凡用作承受流體壓力的鋼管要保證水壓試驗合格。各種專用鋼管要按規定保證條件。

怎樣區分無縫管和焊管,無縫鋼管與焊管的區別是怎樣的

區分無縫管和焊管的方法是看管埠是否有焊接的痕跡。如果是無縫管管端專口可以看出來管內外是沒屬有焊肉存在的,而焊管即使焊接過做機加工處理,管內的焊縫是很容易觀察出來的。如果管斷口部位看出來是有焊縫存在,不管是管內還是管外,那麼就是焊管 焊管大部分都是六米的 管內有明顯的焊接痕跡 而無縫管內壁沒有焊接痕跡...

無縫鋼管用途,無縫管的用途

無縫鋼管的用途很廣,包括普通管和專用管。專用管包括 低中壓鍋爐用管,高壓鍋爐用管,石油管 油管,套管,管線管,鑽桿 氣瓶專用管,石油裂化專用管高壓化肥裝置用管,柴油機用管,冷拔無縫鋼管異形管,等。無縫鋼管的用途主要是兩個 機械加工用管 流體輸送用管。其他的一些專用管等 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如輸送...

鑄鐵管和無縫鋼管和鍍鋅鋼管的區別

材料不同,鑄鐵是鐵,無縫鋼管是鋼 生產工藝不同,鑄鐵是鐵水澆注的,無縫鋼管是鋼材通過軋機加工的,效能指標不同,球墨鑄鐵一般直徑大,管壁厚,質地脆,比較重,無縫鋼管可製成直徑非常小,管壁很薄韌性好,較輕。鑄鐵,便宜,但強度底,只能用在壓力低的場合。無縫鋼管的材料是鋼,又是無縫,強度高,用在壓力高,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