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有什麼好處,吃馬鈴薯有什麼好處

2021-10-01 15:58:09 字數 2079 閱讀 3592

1樓:語勒新聲

馬鈴薯有較多的維生素c鈉鉀鐵,鈉含量最為豐富。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鉀傾向,常吃馬鈴薯即可補鉀又可補糖類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的好處

防中風:土豆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優質纖維素,在人體延緩衰老過程中有重要作用。土豆富含的膳食纖維、蔗糖,有助於防治消化道癌症和控制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其中的黏體蛋白質,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與其他富含鉀元素的食物如香蕉、杏、桃一樣,土豆能減少中風的危險,且無任何***。有學者指出,每日吃1個土豆,即可使中風的機會下降40%.

**:首先,吃土豆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是其他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

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使多餘的脂肪漸漸代謝掉。其次,吃土豆不必擔心營養單一,有損健康。土豆含的優質蛋白首屈一指,無論是營養價值還是保健功能,都不在黃豆之下;即便是人體需要的其他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等,它也比米麵更全面。

近些年來,義大利、西班牙、美國、加拿大、俄羅斯等國家,先後湧現了一批風味獨特的土豆食療餐廳,以滿足健美**人士的日常需求。

養胃:中醫認為土豆能和胃調中、健脾益氣,對**胃潰瘍、習慣性便祕等疾病有裨益,兼有解毒、消炎的作用。

土豆,學名馬鈴薯,是人們喜愛的大眾化蔬菜之一,被營養專家稱為「十全十美的食物」。

營養豐富每100克鮮土豆含澱粉18.8克,約相當於大米、玉米的1/4。幹態土豆蛋白質含量相當於玉米,高於大米。

但土豆中的蛋白質比大豆還好,最接近動物蛋白。土豆還含豐富的賴氨酸和色氨酸,這是一般糧食所不可比的。土豆還是富含鉀、鋅、鐵的食物。

所含的鉀可預防腦血管破裂。它所含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均為蘋果的10倍,維生素b1、b2、鐵和磷的含量也比蘋果高得多。從營養角度看,它的營養價值相當於蘋果的3.

5倍。吃法多樣在我國,土豆主要用來烹調各種菜餚,如素炒土豆、紅燒土豆、拔絲土豆、涼拌土豆等,煮、蒸、炸、煎均味道可口。比利時有炸土豆球。將土豆蒸熟,搗爛成泥,加鹽,做成一釐米左右的小圓球,炸到金黃色,盛盤淋上調味汁。

美國把煮熟的土豆切成片,炸成黃色,碼入盤內,撒上白糖,淋上適量蜂蜜,置文火上化糖;再澆上糖蜜酒或白蘭地酒,點燃酒即可上桌,名為「蜜汁土豆片」。在印度,先將洋蔥、生薑、蒜炒出香味,放入丁香、桂皮和咖哩粉,熬煮成咖哩汁。土豆切成片或小塊,油炸上色後,倒咖哩汁入鍋,略煮後裝盤上桌,名為「咖哩土豆」。

吃馬鈴薯有什麼好處

3樓:語勒新聲

馬鈴薯有較多的維生素c鈉鉀鐵,鈉含量最為豐富。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鉀傾向,常吃馬鈴薯即可補鉀又可補糖類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

4樓:然媽養生課堂

**不敢吃馬鈴薯?二分鐘瞭解馬鈴薯,還能對**有幫助!

多吃馬鈴薯有什麼好處?

5樓:語勒新聲

馬鈴薯有較多的維生素c鈉鉀鐵,鈉含量最為豐富。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鉀傾向,常吃馬鈴薯即可補鉀又可補糖類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常吃馬鈴薯能及時補充體內所需求的鉀元素,並能幫助體內的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患者的**。鉀還對心血管疾病有防治功效,鉀、鎂、鈣元素共同作用能夠增強血管彈性,有利於減少中風的風險。只要不經過油炸,馬鈴薯完全是一種健康食品,其澱粉含量和能量比麵包低,但所含纖維素與維生素c卻比精米高。

7樓:秋葉

土豆又叫馬鈴薯、洋芋艿。土豆入藥始載於《本草拾遺》,中醫認為其性平味甘無毒,能健脾和胃,益氣調中,緩急止痛,通利大便,治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腸胃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暢。

現在研究證明,土豆對消化不良的**和利尿有特效,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良藥及優質保健品。土豆還有防治神經性脫髮的作用,用生土豆片反覆塗擦脫髮的部位,對促進頭髮再生有顯著的效果。土豆所含的粗纖維,有促進胃腸蠕動,有通便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可治習慣性便祕。

土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以及礦物質,優質澱粉含16.5%,還有大量木質素等,對人體的營養價值較高,被譽為「第二麵包」。值得一提的是,土豆的皮不能食用,含有一種有毒的龍葵素,發了芽的土豆也不能吃。

糖尿病病人要少吃土豆。

馬鈴薯對健康有利嗎?食用馬鈴薯有什麼好處?

有利,土豆可長期作為主食或是菜食用。土豆有和胃 調中 健脾 益氣的作用,對胃潰瘍 習慣性便秘 熱咳及 溼疹也有 功效。多吃馬鈴薯可以健脾益氣,預防高血壓及調和腸胃,所以對我們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哦。有利吧。馬鈴薯裡面含有澱粉,而澱粉又是人體必須的,在者,馬鈴薯也可以當作一個主食來食用。所以對健康是有...

吃馬鈴薯,對人體的好處有哪些,吃蜜蜂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常吃馬鈴薯能及時補充體內所需求的鉀元素,並能幫助體內的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患者的 鉀還對心血管疾病有防治功效,鉀 鎂 鈣元素共同作用能夠增強血管彈性,有利於減少中風的風險。只要不經過油炸,馬鈴薯完全是一種健康食品,其澱粉含量和能量比麵包低,但所含纖維素與維生素c卻比精米高。吃蜜蜂對人體有什...

馬鈴薯什麼病害防治方法有哪些,馬鈴薯幾種常見病害及防治方法

可採用下列殺菌劑或配方進行防治 唑菌胺酯 丙森鋅 苯唆硫氰 代森聯 溴菌腈 代森錳鋅。提倡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選用抗病品種 實行輪作制度 在整地選地時,選擇土壤肥沃 土質疏鬆 排灌良好的沙壤土地塊栽培 發現有染病病株 病果及時清除,並集中焚燬。同時,要 立即噴施炭疽福美 炭特靈等藥劑,每隔7 10天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