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是否有糖類,該如何判斷,加馬鈴薯是否有糖類?你是怎樣判斷的?

2022-05-18 07:03:39 字數 721 閱讀 9713

1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富含澱粉,澱粉屬於多糖,在澱粉酶催化下可以水解為小分子糖,例如麥芽糖葡萄糖等。馬鈴薯在發芽時,可以把澱粉水解為葡萄糖,供細胞生命活動利用。馬鈴薯裡的多糖澱粉,可以用碘檢測,發芽時產生的小分子糖可以用菲林試劑檢測(具體見高中生物課本)。

2樓:ch陳先生

馬鈴薯有糖類。

糖類(carbohydrate)是多羥基醛、多羥基酮以及能水解而生成多羥基醛或多羥基酮的有機化合物,可分為單糖、二糖和多糖等。

糖類是自然界中廣泛分佈的一類重要的有機化合物。日常食用的蔗糖、糧食中的澱粉、植物體中的纖維素、人體血液中的葡萄糖等均屬糖類。

糖類在生命活動過程中起著重要的作用,是一切生命體維持生命活動所需能量的主要**。植物中最重要的糖是澱粉和纖維素,動物細胞中最重要的多糖是糖原。

以前所有分子式可寫成cx(h2o)x的化學物質皆被稱為「碳水化合物」,根據這個定義,有些科學家認為甲醛(ch2o)為最簡單的糖類,但是也有其他人認為是乙醇醛(c2h4o2)。但是除了碳數不為一和二的糖類皆被生物化學理解。

加馬鈴薯是否有糖類?你是怎樣判斷的?

3樓:新不

馬鈴薯中的糖類即是一般所說的澱粉,可以用加碘的鹽滴在上面,若有藍色出現則含澱粉。這個是最簡單的額

4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含有大量澱粉,澱粉就是糖類物質。

判斷是否多動症嗎,如何自我判斷是否有多動症?

如果你侄兒是剖腹產,沒經過爬,大多數的時候是爺爺奶奶帶,三個滿足一個那麼他是多動症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六歲以下可以說是感統失調,如果滿六歲就可以確診是不是多動症,可以通過訓練的方式矯正!講述多動症的故事 這個 有片文章 小兒多動症的診斷 還不錯,聽說每天有大幾千家長瀏覽這個 發表的文章,主要是文章講的...

如何判斷家裡有沒白蟻,如何判斷家裡是否有白蟻?

提前發現自己家中是否有白蟻危害的三個途徑 1 看 主要看房屋的每個部位,檢視房屋木構件有無白蟻蛀蝕痕跡,仔細察看有無白蟻活動的蟻路 分飛孔 通氣孔 排洩物等白蟻活動的外露跡象,對容易孳生白蟻的地方重點檢查,被白蟻危害的木質材料表面常發黑或呈水漬狀,與周圍正常情況形成較明顯差異。2 聽 用檢查的工具敲...

如何判斷人是否有心機,如何判斷一個人是否有心機?

一個人沒有心機的六大表現 看看他是不是背後里老搞小動作。人要有點心機 只是要區好心機壞心機,壞心機多的人你就當心點,如果你遇到有心機還有正義的人他她們就是你的貴人。從日常生活中留意這人的生活習慣知道。如果沒有心機就太幼稚氣 在平時的小細節中就能體會到 看錶情 我覺得話語不多的人心機比較重,話語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