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為什麼屬於茄科?該科植物有何特點

2023-01-15 02:40:15 字數 3634 閱讀 483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知道茄科植物的特徵 茄科植物雙子葉植物綱菊亞綱的一科。草本、灌木或小喬木。葉常為單葉,極少為複葉。

花單生、簇生或聚傘花序,花為5基數,輻射對稱,極少兩側對稱,有時第五枚雄蕊退化,子房由2心皮合生而成,2心皮偏斜。果實為漿果或蒴果。 該科許多植物具有較大的經濟意義,除著名的辣椒、馬鈴薯、番茄、菸草外,還有許多種類有藥用價值,如寧夏枸杞。

馬鈴薯的完全符合茄科植物的所有特稱。

馬鈴薯為什麼屬於茄科植物,依據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知道茄科植物的特徵 茄科植物雙子葉植物綱菊亞綱的一科.草本、灌木或小喬木.葉常為單葉,極少為複葉.

花單生、簇生或聚傘花序,花為5基數,輻射對稱,極少兩側對稱,有時第五枚雄蕊退化,子房由2心皮合生而成,2心皮偏斜.果實為漿果或蒴果.該科許多植物具有較大的經濟意義,除著名的辣椒、馬鈴薯、番茄、菸草外,還有許多種類有藥用價值,如寧夏枸杞.

馬鈴薯的完全符合茄科植物的所有特稱.

哪些植物屬於茄科?

3樓:匿名使用者

茄科這個大家族,包含了85個屬,約有2200種的植物,當中有不少植物與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你對它們一定不會陌生的,如:辣椒、青椒、朝天椒就屬於茄科中的辣椒屬,其它還有屬於茄屬的蕃茄、馬鈴薯、龍葵(俗名黑甜菜)、茄子及枸杞;另外,有一個不易想到的植物--菸草也是這個大家族的一員,它是屬於茄科的菸草屬。食用性的蕃茄、茄子都是沒有毒性的,另外夜丁香、瑪瑙珠也是 沒有毒的。

茄科有毒素的主要是5屬125種:夜香墓、曼陀羅、大花曼陀羅、紅花曼陀羅、菸草、金盃藤、金銀茄、白英、龍葵、玉珊瑚、懸星花、馬鈴薯。

4樓:匿名使用者

茄科植物對於人類是非常重要的一大科,提供給人類許多種食物和藥物。茄科植物一般都含有不同量的生物鹼,對人類具有一定的毒性,根據其生物鹼含量的多少,有的品種可以作為食物,有的品種可以作為藥物。其中最重要的品種有馬鈴薯、茄子、番茄、辣椒、枸杞、朝天椒等,此外如矮牽牛、曼陀羅都是著名的花卉;顛茄、曼陀羅也是提煉藥物的原料;菸草更是全世界的消費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番茄、茄子,土豆、辣椒、菸草等

馬鈴薯是屬於哪個科的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是bai茄科植du物。

界:植物界

zhi門:被子dao植物門 magnoliophyta綱:雙子葉植專物綱 magnoliopsida亞綱屬:合瓣花亞綱 sympetalae

目:管狀花目 tubiflorae

科:茄科 solanaceae

族:茄族 solaneae

屬:茄屬 solanum

亞屬: 龍葵亞屬 subg. solanum種:馬鈴薯 s.tuberosum

亞種:土豆

簡介: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三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和玉米。

馬鈴薯又稱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與小麥、玉米、稻穀、高粱併成為世界五大作物。

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大約公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祕魯南部地區。

馬鈴薯主要生產國有中國、俄羅斯、印度、烏克蘭、美國等。中國是世界馬鈴薯總產最多的國家。

茄科植物有哪些?

7樓:暮夏淺眠

馬鈴薯、茄子、番茄、辣椒、枸杞等。

一、馬鈴薯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屬茄科茄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稻米、玉米和小麥。原產於南美洲祕魯與波利維亞境內的安地斯山脈。

馬鈴薯的人工栽培最早可追溯到大約公元前2023年到公元前2023年的祕魯南部地區。馬鈴薯是歐美地區許多國家的主食,為世界第四大主食作物。

二、茄子

茄子(學名:solanum melongena),福建人稱為紅菜,吳越人沿用宋代叫法稱為落蘇,廣東人稱為矮瓜,客家人稱之為吊菜,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

其結出的果實可食用,顏色多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綠色或白色品種,形狀上也有長條形、圓形、橢圓、梨形等各種。根據品種的不同,食用方法多樣。

三、番茄

番茄(學名:solanum lycopersicum),在中國大陸又稱西紅柿,是茄科番茄屬的一種植物。番茄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現作為食用蔬菜已被全球性廣泛種植,同時具醫療效用,是茄科開花植物的模型生物之一。

四、辣椒

辣椒(學名:capsicum annuum),又叫牛角椒、長辣椒、薟椒仔(臺語)、薟椒(潮汕話)、辛椒、番椒、番姜、海椒、辣子、辣角、秦椒等,是一種茄科辣椒屬植物。1900萬年前,番茄和辣椒有共同的祖先。

辣椒有許多人工栽培品種,如常見的菜椒、朝天椒、小米椒等等。

五、枸杞

枸杞(學名:lycium chinense;一作枸檵(拼音:gǒujì),但現常稱「枸杞(拼音:

gǒu qǐ)」)是茄科枸杞屬的一種,果實稱枸杞子,嫩葉稱枸杞頭。與本種相似的近緣物種有寧夏枸杞(l. barbarum),兩者經常用作中藥及補品食用。

落葉灌木,高1.5~2米;枝條細長,先端常彎曲,莖叢生有短刺;葉卵狀披針形,互生或數片叢生;夏秋開淡紫色花,一二朵簇生;卵圓形紅漿果;扁腎形種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如龍葵就是野生的茄科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矮牽牛 冬珊瑚,辣椒,茄子,馬鈴薯,白英,酸醬,龍葵,枸杞

10樓:

番茄,枸杞,辣椒,曼陀羅,夜香樹,天仙子,馬鈴薯,掛金燈,馬尿泡 詳細的你可以看一下連結

11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番茄,茄子等都是,是不是一年生的我不知道

土豆屬於什麼科的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頃自己看一襪橡大下:告豎

1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又名馬鈴薯,是茄科茄屬草本植物的塊狀莖

土豆屬於什麼科?是茄科嗎?

馬鈴薯和紅薯的特點和功能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有澱粉酶,馬鈴薯沒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是茄科茄屬一年生植物。紅薯是旋花科一年生植物。

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營養,可供食用,是重要的糧食、蔬菜兼用作物。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經常吃土豆的人身體健康,身體各個器官都減緩衰老,**也是如此。

紅薯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及鉀、鐵、銅、硒、鈣等,營養價值很高,是世界衛生組織評選出來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軍。就總體營養而言,紅薯可謂是糧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歐美人贊它是「第二麵包」,前蘇聯科學家說它是未來的「宇航食品」,法國人稱它是當之無愧的「高階保健食品」。

蒲公英屬於什麼科,蒲公英屬於什麼科的植物?

蒲公英屬du於菊科。zhi 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 dao婆婆丁 華花郎等。菊科多年生內草本植物。頭狀容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蒲公英的葉成倒卵狀披針形 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 20釐米,寬1 5釐米,先端鈍或急尖,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有時倒向羽...

玫瑰花屬於什麼科的植物,玫瑰是什麼科植物

玫瑰 rosa rugosa 是薔薇科薔薇屬灌木,在日常生活中是薔薇屬一系列花大豔麗的栽培品種的統稱,這些栽培品種亦可稱為月季或薔薇。玫瑰花可用於玫瑰美容,是新一代美容茶,它對雀斑 皺紋有明顯的消除作用,同時還具有養顏消炎潤喉之優點,放入水中,沉浮水面,如同玫瑰綻開,靜觀其美,口感 香氣高雅,是美容...

辣椒在植物分類中屬於什麼科

辣椒,又叫番椒 海椒 辣子 辣角 秦椒等,是一種茄科辣椒屬植物。辣椒屬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果實通常成圓錐形或長圓形,未成熟時呈綠色,成熟後變成鮮紅色 黃色或紫色,以紅色最為常見。辣椒的果實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進食慾。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辣椒原產於中南美洲熱帶地區。15世紀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