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學名叫什麼?屬於什麼科的

2021-03-04 00:12:23 字數 3266 閱讀 5991

1樓:蟑螂花語

這是鵝掌柴,也叫鴨腳木,喜光耐旱植物,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比較好,保持一定的溼度,一個月左右生根成活,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2樓:草莓球

黎蘆,英文名falsehellebore root and rhizome,百合科,可入藥。味苦、辛,性寒,入足陽明胃、手太陰肺經。湧胸膈之痰涎,定**之惕。

金匱黎蘆甘草湯,黎蘆、甘草。原方失載。 治病人手指臂腫動, 身體者。

甘草培其中氣,黎蘆吐其瘀濁,以通經氣也。黎蘆苦寒毒烈,善吐濁痰,兼治疥癬,殺諸蟲,點痣,去瘜肉。

百合科藜蘆屬的植物,多年生草本;根莖短而厚;莖具葉,基部常有殘存葉鞘裂成纖維狀;葉通常闊,抱莖。有強脈而具折;花綠白色或暗紫色,兩性或雜性,具短柄,排成頂生的大圓錐花序;花被片6,宿存;雄蕊6,與花被片對生,花絲絲狀,花葯心形,藥室貫連;子房上位,3室;花柱3,宿存;蒴果長1.5-2釐米,寬1-1.

3釐米。

它具有醫藥功能,根及根狀莖具辛、苦,寒。有毒。湧吐風痰,殺蟲療瘡。

祛痰,催吐,殺蟲。用於**中風痰壅、癲癇、淋巴管炎、虐疾、乳腺炎、骨折、跌打損傷、頭癬、疥瘡等症,還可用於滅蛆、蠅等。

這個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3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木耳菜名稱:木耳菜,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一帶稱作:「帝皇苗」或「帝王苗」,英文 ceylon spinach。

[1] 原名:落葵,別名:蔠葵、蘩露、藤菜、臙脂豆、木耳菜、潺菜、豆腐菜、紫葵、胭脂菜、蘺芭菜、染絳子,紫角葉,屬落葵科、落葵科屬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

木耳菜以幼苗、嫩梢或嫩葉供食,質地柔嫩軟滑,營養價值高。可作湯菜、爆炒、燙食、涼拌等,其味清香,咀嚼時如吃木耳一般清脆爽口,故名木耳菜。木耳菜在南北方普遍栽培,在南方熱帶地區可多年生栽培,在北方多采用一年生栽培。

中文學名

木耳菜拉丁學名

gynura cusimbua (d. don) s. moore in journ.

別 稱

藤菜、落葵、豆腐菜、紫角葉

二名法落葵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綱雙子葉植物綱 dicotyledoneae亞 綱

合瓣花亞綱 sympetalae

目桔梗目 campanulales

亞 目

桔梗目科

菊科 ***positae

亞 科

落葵 亞科 carduoideae

族千里光族 senecioneae

屬菊三七屬

亞 屬

合瓣花亞屬

種木耳菜種

亞 種

合瓣花亞種

分佈區域

分佈四川、雲南、**

別 名

落葵、藤菜、承露、無葵等

分佈區域

產四川、雲南、貢山、福貢等

主要品類

桔梗目、菊科、菊三七屬

4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很像是幸夷---玉蘭的一種

這個植物像蘿蔔一樣叫什麼?屬於什麼科?有什麼作用?

5樓:努力青年

**高原上的一種古老植物——芫根。芫根是一種藥食兩用植物,藏語名為「紐瑪」,藏醫學名著《四部醫典》記載,芫根具有味甘性溫、清熱解毒、滋補增氧之功效。現代科學研究發現,芫根富含蛋白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經常食用對人體非常有益。

現已生產芫根再加工的產品有10種口味,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具備無汙染、純天然、原汁原味的綠色食品特點,是旅遊休閒及佐餐、饋贈佳品。隨著該專案研發的不斷深入和投入,芫根動力飲料、芫根保健食品將應運而生。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十字花科 芫根,蘿蔔的一種,就當蘿蔔吃就是了

7樓:曹自濺玩酒蝨

我們老家叫盤菜,炒著也別好吃,跟蘿蔔是遠親吧

請問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要詳細的

8樓:小小大求學者

廣東潮汕地區叫做四葉蓮。學名查不到。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現在找到答案了嗎?

10樓:馬邊綠茶

小黃管 龍膽科小黃管屬。

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11樓:為什麼不行

金光菊(學名:rudbeckia laciniata l.):

又名黑眼菊、**、**花、假向日葵等,屬桔梗目、菊科多年生草本,莖**或稍有短糙毛。葉互生,**或被疏短毛。頭狀花序單生於枝端,具長花序梗。

總苞半球形;花托球形;舌狀花金黃色;舌片倒披針形;管狀花黃色或黃綠色。瘦果**,稍有4稜。花期7-10月。

原產北美,性喜通風良好,陽光充足的環境,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忌水溼。

這種多肉植物學名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寶綠不是綠寶

佛手掌為番杏科舌葉花屬多肉類植物,學名為glottiphyllumuncatum,因其肉質葉長約6釐米,呈舌狀稍捲曲,葉色鮮綠,葉面光潔透明,葉片緊抱輪生於短莖上,酷似佛手狀而得名。它原產非洲南部,性喜溫暖溼潤、光照充足的環境,也耐半陰和乾旱,畏酷暑,怕寒冷,生長適溫為18℃至22℃。對土壤要求不嚴,忌板結和積水,以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為最佳。

中文學名 寶綠

別 稱 牛舌葉、佛手掌、牛舌花、舌葉花、舌葉菊門 被子植物門

亞 綱 石竹亞綱

科 番杏科

屬 舌葉花屬

拉丁學名 glottiphyllum linguiforme界 植物界

綱 木蘭綱

目 石竹目

亞 科 舟葉花亞科

分佈區域 原產南非冬季溫暖,世界各國多有栽培。

13樓:踢

這是番杏科的佛手掌,又名綠寶

這種植物學名是什麼?有什麼藥用功效?

14樓:益漢堂

霧水葛pouzolzia zeylanica (linn.) benn.

蕁麻科  urticaceae  霧水葛屬

別名:霧水葛  白石薯  啜膿羔  啜膿膏  啜膿膏、水麻秧  多枝霧水葛  石薯  水麻秧  粘榔根  粘榔果  地消散  杜薯  杜薯頭  紅霧水葛  雞鬃草  糯米藤  霧水菖

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

文竹文竹 學名 asparagus setaceus 又稱雲片鬆 刺天冬 雲竹,為多年生常綠藤本觀莖植物,著名的觀賞植物,文竹是一種觀賞性的綠色植物,觀賞價值很高,種植在室內還可以清潔空氣,殺害細菌,對室內的空氣有著調節的作用。文竹表面黃白色,有深淺不等的皺紋,並有纖細支根。質較柔韌,不易折斷,斷面...

這個學名叫什麼啊,這個學名叫什麼?

荸薺eleocharis dulcis burm.f.trin.ex hensch.別名 荸薺 茡薺 苾薺 慈菇 地梨 地慄 馬蹄 通天草 這個學名叫什麼?50 紅花又稱草紅花。雙子葉植物,菊科,乾燥的管狀花,長約1.5釐米,橙紅色,花管狹細,先端5裂,裂片狹線形,長5 7毫米,雄蕊5枚,花葯黃色,...

撲爾敏又叫什麼名字,撲爾敏學名叫什麼?

撲爾du敏 藥名 氯苯那敏 英文名稱chlorphenamine maleate chlorpheniramine maleate,polaronil,chlortrimeton,chlorspan 分子zhi式c20h23cln2o4 別名撲爾敏 氯dao苯吡丙胺 氯苯那敏版 氯非那敏 氯屈權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