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優秀孩子要花多少心血別人是體會不到的,只有把孩子培養成才的人才知道

2021-09-28 18:17:41 字數 3225 閱讀 1000

1樓:曾家一枝花

外國爸媽教育孩子的第一門語言是英語,在中國當然爸媽教的自然是中文閱讀和漢字學習了,但是現在很多寶貝對中文閱讀有些牴觸心理,原因可能有幾個。

第一點是:孩子喜歡聽故事,而不是自己講故事;第二點是:父母把學拼音放在漢子之前,拼音學習較枯燥,對於初學的小朋友比較有難度,會降低小朋友的信心,且學好拼音是為了輔助認識更多的漢字。

如果先接觸漢字,感受漢字,感受漢字閱讀帶來的樂趣,可培養孩子的初步語感,給小朋友帶來更多學習興趣。

增加漢字啟蒙興趣的辦法有很多,比如演讀、歡快的兒歌、做遊戲、角色扮演……今天介紹一個簡單又好玩的辦法。

現在的小孩子都喜歡聽故事,我一般通過讀故事、演故事、看故事等方式來和孩子進行互動,而且閱讀能力最好在上幼兒園之前就開始,因為上學後小孩忙著學習,這時才來培養閱讀能力已經太晚了。

我家孩子3歲開始我就和他一起看書,但不會動的書籍我家孩子不是很喜歡,後來我開始尋找動畫類的教育材料,前後使用過多款早教類的應用,普遍存在廣告頻繁、在未知孩子學習效果的時候就開始收費,直到我發現了,貓,小。帥,學、漢;字、應用,可積累識字量,養成閱讀好習慣,快速適應幼小銜接。

故事閱讀配有動畫,比枯燥的識字紙牌更有吸引力,並且不用擔心孩子會誤吞卡牌造成危險。聽音選字,發音清晰標準,並且最重要的目前所有課程都完全免費,我家孩子一直在學,不會像之前其他應用一樣因後續收費導致學習中斷,讓孩子系統的學習我覺的是很重要的。

2樓:

不管孩子成才與否,做父母的付出的都是同樣的心血

怎樣才能教育出一個優秀的孩子

3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好孩子是誇出來的,但是,沒有受過任何批評的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很差,所以,要尊重、民主,寬嚴相濟。我曾經發過這樣的說說:告訴孩子:

1.謙虛很重要,但不能抹殺自己的優點,那就變成了虛偽,還可能戕害自信;2.尋找一個楷模去效仿很重要,但不要生硬模仿,更不要拿自己的短處去和他的長處比較,要善於取人之長,揚長避短,特立獨行。

3.成功很重要,但健康快樂比成功更重要,不要為追逐成功而迷失真我,那是捨本取末、緣木求魚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才可以培養好一個孩子呢?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孩子變得更加優秀?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要讓孩子懂得學習讓他們不停的學習因為在,然後這樣才可以在起跑線上贏過別人,就像別人在很小的時候不喜歡學習的時候,如果自己的孩子能教育他們,讓他們懂得學習的一個好處的話,那這樣的話,對孩子來說卻是一個非常好的不錯然後,因為在未來人生當中的話,它一段時間裡面在未來學業道路上學習還是非常重,然後當自己學習特別好的時候,他有時間去研究別的東西,才有時間去研究別的興趣愛好,這樣的話孩為未來才會變得越來越優秀。

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要講究技巧。父母必須清楚什麼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教孩子做為,後教孩子做事;家長是父母成長中的一面鏡子,想教育出什麼樣的孩子,父母首先要做到,並且要把好的習慣和為人處世的態度堅持下去,這樣言傳身教才能幫助孩子樹立一種正確的人生信念。

7樓:匿名使用者

1、寬容而溫暖地包容孩子

就算孩子犯了錯,也要用寬容的心原諒他,用溫暖的話包容他。孩子確信得到父母的承認和愛時,才會自己有信心,運氣才會發芽。

2、擁有具有信念的教育哲學

害怕孩子落在別人後面,強迫孩子學習不願學的知識,會削弱孩子的意志。尋找適合孩子的教育方法最重要,找到了就要堅持下去。

3、幫助孩子擁有夢想

父母要幫助孩子擁有具體的未來夢想。孩子擁有了夢想,要引導他們相信這個夢想能實現,這種行動就會賦予孩子進行自我開發的積極「動機」。

4、信任孩子

不管孩子擁有怎樣的夢想,都要暫時相信孩子能實現這個夢想,母親不斷鼓勵孩子的過程中,孩子就會被成長的好運氣包圍。

5、引導孩子擁有具體的夢想

有了夢想,就幫助他們對這個夢想有一個具體的勾畫,圍繞這個夢想啟發他的具體行動。不要給孩子留下強迫印象。6、母親是學習的輔助者

如果想讓孩子走運,母親首先要以身作則。與孩子一同讀書,擁有可以與孩子共享的經驗。

7、忍耐是最基本的內容

不要嘮叨,讓孩子做這個做那個,要為孩子創造能夠自覺變化的環境,開心地等待他的變化。就算偶爾孩子做一些不合心意的事,也不妨放任他一次。

8、做話語祝福的傳達者

母親要成為給孩子傳達祝福的人。接受「話語祝福」長大的孩子會擁有比別人更多的機會。機會往往與運氣聯絡在一起。

9、讓孩子有目地旅行

旅行是很好的教育方式。通過旅行孩子能培養自立能力、忍耐力和挑戰精神。10、讓孩子獨自判斷

讓孩子獨自判斷眼前直面的情況是最好的訓練。就算無法相信,也要認可孩子自己的決定並鼓勵他們。11、讓孩子承受一定的痛苦

孩子感到痛苦時,想去扶他們的父母的心情都是一樣的。但是父母不能代替孩子走他們的人生路。告訴孩子,人生是獨自決定的。

12、眼界放開

樹立很大的夢想,讓孩子通過夢想獨自成長,在廣闊的世界成長的過程就能抓住最好運氣。

13、不要把父母的夢想強加給孩子

父母不要混淆貪心和夢想。不要忘了父母只是孩子實現夢想的輔助者。

14、培養孩子的社會性

靠一個人和力量,決不能得到幸福獲得成功。缺乏社會性的孩子既不能取得成功也不會幸福。

15、有時讓孩子以失敗為目的挑戰即使孩子失敗了,也要告訴他們這只是失誤而不是失敗,孩子會通過失敗進一步拓展自身的視野。

16、懂得享受的人才能成功

為了實現夢想必須經歷痛苦,從痛苦中尋找快樂。成功的關鍵在於怎樣享受和忍受困難的過程。

17、訓練讓孩子區分優先順序的方法

定下行動順序是在訓練判斷力。從小開始讓孩子自己選擇玩或學習。

18、鼓勵比讚揚更重要

讚揚只是評價孩子所做的事情的結果,但是鼓勵會增加孩子更好地做事的意志。

19、讓孩子很坦然地接受失敗

如果已經盡了最大的力,即使失敗,也要讓孩子滿足。

20、鼓起勇氣拿起筆

拿起筆以信的方式把想對孩子說的話告訴他,不管是書信還是郵件都沒關係。

8樓:夢裡尋霧在熙

因材施教,適當教育,我覺得現在父母把孩子弄的每天很有壓力雖然是為他們好,孩子的大腦也很累的,我認為應該適時讓他們放鬆,當然為了培養和加強他的愛好應該對他隨意些,您應該做的事是在旁邊看著順便輔導一下。當然是正面的愛好,而且發現現在的孩子逗得東西也是好多,應該說是父母的影響很大,還有就是獎罰分明,鼓勵隨行,希望能給您點有用建議。

9樓:匿名使用者

因材施教,不一定要成為人才~

林秀平講座《培養優秀孩子如此簡單》您認為孩子學習國學經典,能

通過讀誦經典,孩子在哪些方面帶來成效?1 注意力集中。2 行為好轉,心地向善,修養提高。3 語文程度提升。兒童系統學習一年,能有高中語文程度 學習兩年,能有大學語文程度 學習三年,能有中文系語文程度。4 帶動其他學科,如數學 歷史等成績的提高。5 培養讀書興趣,增加歷史 地理 天文 數學 常識 文學...

怎樣培養孩子正確的用眼,優秀的孩子是怎樣培養的?

1。閱讀書寫時要注意用眼衛生 當人的眼睛看遠處時,會得到休息 當看近處時,要通過眼睛的晶狀體進行調節,依靠眼睛睫狀 肌的收縮使晶狀體變厚並向前凸出來完成。閱讀書寫時,眼睛與書本或書寫紙的距離太近,不斷收 縮睫狀肌 時間長久了,睫狀肌過於疲勞,會失去調節的靈活性,在看遠物時睫狀肌仍然收縮著,以 致看不...

如何培養優秀的孩子心得體會,如何培養一個優秀的孩子心得體會

如何培養一個優秀的孩子心得體驗依舊優越的孩子?不是說培養出來的,而是訓練出來的,什麼是訓練?你最起碼讓孩子知道他在做什麼?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畢業讓他知道什麼是學習,什麼是不學習?什麼是該做的事?負責從角距離,讓他知道做啥啥知道錯了,從小抓起 回答做事先做人,決定孩子一生的並不是成績,而是孩子立身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