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出一個優秀的孩子除了要靠老師還需要什麼?

2023-06-01 06:25:08 字數 4881 閱讀 1190

1樓:涸轍之魚

培養出一個優秀的孩子除了靠老師還要靠家長,因為孩子在生活中除了接觸老師,就是自己的家長了,所以在家裡家長也要好好教育孩子,培養孩子更健全的人格,讓孩子更加優秀。

2樓:hi茉莉姐

還需要孩子自身勤奮的毅力和家長的支援,學習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尤其還要長期學,孩子有長期勤奮的毅力才能一直優秀,家長給孩子做好後勤的衣食住行,就是最大得支援了。

3樓:我遊戲特別

首先,我們需要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還需要家長的培養和教育。從小要給孩子樹立優秀的榜樣。

如何培養一個優秀的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每一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有出息,長大以後能夠成為優秀的成功者。

因此,每一個家長都非常關注孩子的成長,也對孩子的培養教育非常用心。

但是,培養孩子是一個專業性非常強的任務,不但需要用心,還需要掌握相應的方法,這樣才能獲得最佳教育效果,讓孩子健康成長、最終成才。

具體來說,培養孩子成為一個優秀的人,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引導孩子的成長。

孩子的成長,是有其客觀規律的。

因此,家長對於孩子的成長,應該引導,而不能想當然。

具體來說,家長應該根據孩子的具體狀態,對其進行適當引導,讓他在適合自己的成長道路上順暢地前行。……這樣才能讓孩子健康成長,最終成才。

2,傳授知識。

孩子要想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就必須掌握豐富的知識。

因此,培養孩子的一項重要內容,就是傳授各種知識給孩子。

這些知識既包括基礎知識,又包括各種為人處事等方面的知識。

當孩子學習掌握了這些知識以後,他才能有豐富的知識儲備,才有可能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3,培養孩子自強自立。

孩子要想成長為優秀的人,就必須具備自立自強的精神。……這是孩子能夠成才的關鍵。

因此,培養孩子的時候,尤其要注意對孩子這方面能力的引導和教育。

4,培養孩子主動承擔責任。

孩子要想成為優秀人才就必須承擔很多責任。

因此,在培養孩子的過程中,就要引導孩子懂得主動承擔責任的意識。……唯有如此,孩子才能承擔起自己所應該承擔的任務,並將其做好,從而最終成才。

5,培養孩子吃苦耐勞的精神。

成功並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獲得的,這是需要通過努力奮鬥而獲得的。

因此,要想培養孩子成才,就必須讓孩子具備吃苦耐勞的能力。……在培養孩子的時候,這方面能力的培養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問題。

以上幾方面因素,就是培養孩子成為一個優秀的人的具體途徑。……在具體對孩子進行引導教育的過程中,還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進行針對性分析,選擇適當的方法對孩子進行引導教育,這樣就可以讓孩子最終成才,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5樓:渡萬川

一、平時多鍛鍊:對孩子不能一味的寵溺,這就像養在玻璃房房中的花朵一樣,不經歷風雨,不懂任何的人情世故,什麼事情都安排好,讓孩子按部就班的照著父母規劃好的路線走完人生,人生就沒有太大的意義了。在不耽誤孩子學習的情況下,讓孩子出去工作,鍛鍊一下自己的能力,也可以慢慢的接觸一下除父母和同學以外的社會,看一下這兩者的區別在**,讓孩子去鍛鍊一下社會能力還是有好處的。

二、對孩子因材施教:父母都會給孩子最好的教育,讓孩子上各種各樣的培訓班,但是需要根據孩子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上培訓班,這樣孩子能更好的的投入到其中的樂趣當中,當學習變成樂趣的時候,孩子也許都不會在抵抗學習了。

三、帶孩子去旅遊:當全家都有空閒的時候可以帶著孩子去各個地方看一下,領略一下各地的生活,適當的旅遊可以讓孩子知道怎樣去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怎麼樣表達自己的思想。提高說話水平,書中的知識永遠都是死的,可以在旅遊當中享受書中所說的**的風景最好,名人的故居是什麼樣子的,是不是和書中寫的一樣,在旅遊中去學習和成長。

四、給孩子購買合適的書籍:在孩子早教或者成長中的時候,可以給孩子買適宜的書籍,讓孩子從書中汲取到知識的養分,俗話說得好:「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

書是人類的另外一位老師,它可以教你啟蒙,可以教你各種道理,也可以讓你知道世界的精彩之處。

五、教會孩子得體的穿衣打扮:可以給孩子合適的穿衣打扮,讓孩子變得自信,所以合適的穿衣打扮也可以為培養優秀的孩子加分。

6樓:互信互助互愛

文章**21、優秀的孩子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優秀的人是自律的,而這往往就能夠從他們的日常生活習慣就能夠看出來,良好的作息時間,固定的學習時間、有益的興趣愛好等等,這些都是一個人自律、自我提升的表現。而家長們想要讓孩子成為優秀的人,首先就要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

比如愛好讀書、早睡早起、堅持運動等等,哪怕是一個小小的好習慣,都會在長時間裡不斷地去影響和塑造一個人,給予人更加向上動力。當然了,這些習慣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家長們要慢慢地在孩子的成長中新增,讓習慣成為自然。

文章**32、優秀的孩子有充足的知識儲備。

一個能夠讓人眼前一亮或者是大有改觀的時候,往往都是這個人展示自己才華的時候,擁有足夠學識的人在很大程度上也證明了這個人的能力高低,這就是知識攝取對於人的改變和塑造。一個有學識、知識領域寬廣的孩子,往往會有更突出的表現。

所以,家長們就可以讓孩子多看一些不同領域的書籍去涉獵各個領域的知識內容,同時也可以多帶孩子去旅遊、去博物館,給孩子做科普,這些方法都能拓寬孩子的知識儲備和眼界。當孩子知道得越多,對於世界的認知就更全面,個人的思維也會變得越來越寬廣多面。

文章**43、優秀的孩子有優良的道德品德。

優良的傳統美德一直都是我們對於個人的品行要求,優秀的人往往也表現在其人品之上,待人接物之上能夠懂禮貌、與人相處能夠有同理心,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誠實友善等等,這些都是組成個人優秀品德的關鍵。所以,優秀的孩子往往都不是人人都厭惡「熊孩子」。

所以說,家長們即便是不能夠給予孩子更好的學識教育,但也有能力在道德品德上給予孩子更好的引導和教育,而這也是家庭教育中最為主要的一部分,而這也和貧富階級無關。

文章**5

怎樣培養出一個優秀的孩子

7樓:冰吻的謊言

1.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

2.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等等。

3.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

4.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用愛心、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

5.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

6.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

7.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一起歡笑:因為笑聲能讓孩子更加熱愛生活;引導孩子積極、輕鬆愉快的看待事物。

8.給孩子講故事,要有耐心,故事有一定的教育意義。

9.不要把當年未曾實現的理想強加在孩子身上,想讓孩子去實現。

10.關愛孩子但適當時候適當的懲罰也是需要的,不要護孩子的短。

11.教育並不一定只是講道理,有時適當可以採取一些強硬的措施。

12.結合孩子的表現,每天思考至少一個關於孩子成長的問題。

13.對幼兒進行藝術教育,培養幼兒高雅的審美情趣,注意引導、豐富幼兒的感性認識,在大自然中加深幼兒的情感體驗,是非常有益的。

14.對於幼兒時期的孩子,不要讓他們長時間地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隔代更親,不利於教育。也許沒有科學道理,但絕對適用。

15.注意培養孩子的善心。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16.教會孩子微笑,微笑面對生活的一切,微笑面對人生。

17.對孩子不要亂許願,承諾的事情想盡一切辦法也要兌現。

18.要常換位思考!對孩子的所做、所想等家長應常換位思考,假如我是孩子的話,我將會怎樣?

19.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和自由,同時給一定的壓力和責任!

20.向孩子說明,他本身已經很可愛了,不用再表現自己。

21.從來不說孩子比別的孩子差。

22.絕不用辱罵來懲罰孩子。

23.在孩子乾的事情中,不斷尋找值得讚許的東西。

24.不要嚇孩子。以免造成孩子過分膽小、怕事。

25.不要當眾批評和嘲笑孩子,以免造成心理畸形,失去自信心等。

26.不要對孩子過分嚴厲。以免孩子懼怕、害羞不敢發表自己的觀點,養成面善心惡的性格。

27.不要過分誇獎孩子。以免孩子養成「沽名釣譽」的不良習氣。

28.不要暗示孩子做不良的事。比如,打架一定要打回來、自己的東西不給別的吃、乘車不購票等。

如何培養出一個優秀的孩子

8樓:懂視生活

1、以自身作為榜樣,擁有好的素質與教養,其實在很多時候,父母對孩子只會不停的說教,對自身根本沒有多少約束,這樣往往起不到好的教育作用。不妨把孩子看做一個小樹苗,對小樹苗的枝葉進行修復,只要讓小樹苗能夠向上增長,就算是做的比較成功了。為此父母已經要以身作則,嚴格規範自身素質與教養,為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這樣才能讓孩子感到心服口服,比嘮叨上萬遍效果要好得多。

2、無需給孩子不停買書,一本一本看最重要,有的父母為了讓孩子養成好的閱讀習慣,不停的給孩子買書,導致孩子一本書沒看完,又看另一本,這樣往往起不到好的效果。因此在給孩子買書的時候,不妨進行認真挑選,先買一本,等孩子看完之後領悟出書中的意思,然後再買新的。當然也要為孩子製造一個好的閱讀環境,父母可以陪著孩子一起看,這樣才能讓孩子更好的融入書中,同時還有助於培養親子關係。

3、父母要和諧恩愛,不能與孩子當做藉口,夫妻恩愛是家庭和諧的基礎保障,但是現實中有的夫妻之間經常吵鬧,甚至還會打架,這時候總是以孩子當做藉口,口口聲聲說一切只是為了孩子。實際上正是感情的存在才有了孩子,而不是由於孩子的存在,才得以將感情維持下去。

4、對於孩子來說,在教育過程中需要注意的方法有很多,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則,有時間多陪孩子一起閱讀,同時家庭之間要保持和睦,這樣孩子才會越來越優秀,越來越感恩,長大才會更孝順。

怎樣才是優秀的男孩,怎樣才能培養出一個真正優秀的男孩子?

你好,朋友 我感覺只要有能力。有實力。會來事,孝敬父母。有一顆善心。顧家的心。沒有惡習就算不錯的 癆病短趟電子元件涯幸 要當一個優秀的男生,就應該具備德智體美五育並重的條件,德育是要有良好的品德 智育是學習知識和技能 體育是要有強健的體魄 育是能有團結合的精神 美育是對事物有美好的審美觀。我雖然是班...

做怎樣的媽媽,才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俗話說,媽媽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所以媽媽的言行很重要 1 媽媽在和別人溝通交流的時候要注意言談舉止,孩子有可能會跟著學。2 媽媽要講信用,答應孩子的事情一定要辦到。3 中學以前不要把孩子的學習看的太重,多帶孩子戶外活動。如何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對孩子而言,家庭是其最好的港灣,父母是其最好的引路人。如何培...

如何培養出優秀的孩子父母需做好這三件事

優秀的孩子背後都有一個優秀的父母,優秀的父母也同樣能教育出優秀的孩子,很多人對這個優秀有誤解,不是說父母學歷高,他就是優秀的了,不需要你是高學歷,優秀的父母都具備這三點,只需要做好這三件事,你也可以 一 以身作則,養成良好的習慣 你是什麼樣的人,孩子是耳濡目染的,很多孩子的習慣不好,都是因為他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