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哪些健脾養胃粥值得推薦?健脾胃的粥有哪些

2023-06-01 06:10:08 字數 1561 閱讀 9987

1樓:小月哈哈

‍‍‍1、扁豆山藥蓮子粥。材料:白扁豆15克,山藥15克,蓮子15克,粳米50克。

做法:以上四味加水共煮為粥。功效:

適用脾虛人群。山藥補肺脾腎,益氣生津,蓮子健脾補氣補心安神,兩者同用加強補脾胃,且對心腎有益。扁豆健脾化溼,防止滋補太過,滋生內溼。

2、蓮子芡實粥。材料:蓮子、芡實、大米。

做法:把蓮子、芡實、大米過水洗淨。把原料同時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一起溫火熬製。

待開鍋後變小火,再熬一會兒。煮粥時水要多放一些,不要使粥過於稠。功效:

鎮靜神經,養心安神,有益於加快恢復體力,克服社交恐懼症。能健脾益氣養胃,補腎固精,適用於脾腎兩虛所致的食慾不振、脘腹脹滿、形寒肢冷、腰膝痠軟。‍‍

最好的補脾胃的粥 最好的補脾胃的粥有哪些

2樓:花為誰栽

1、小米南瓜粥。

小米南瓜粥是大眾公認的養胃粥,這個確實是有道理的。小米是健脾和胃的經典食材,常用於調理脾胃虛弱、嘔吐和腹瀉等症,南瓜也是健脾和胃的良好食材,而且有比較好的暖胃效果。另外,還可在小米南瓜粥中新增山藥、紅棗和土豆等食材,可以強化健脾養胃、養血益氣的效果。

2、山藥糯米粥。

山藥糯米粥也是一款健脾養胃的粥,而且還是一道傳統藥膳。山藥對於脾胃和肝腎都有一定的好處,而糯米是養胃暖胃的常見食物,二者的搭配也是比較適合的。在山藥糯米粥中,可以加入少許紅棗、枸杞子和蜂蜜等食材,可以強化健脾和胃的功效,而且還有一定補腎的效果。

3、白扁豆薏米粥。

白扁豆薏米粥也是一款經典的食療粥,具有良好的健脾利溼作用,可以有效祛除脾胃中的溼氣,促進消化,提升食慾。白扁豆常用於調理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和食慾不振等消化道問題,薏米也是健脾止瀉、祛溼益胃的常見食物。在白扁豆薏米粥可以加入紅豆或蓮子等食物,可以強化祛溼、健脾的作用。

健脾胃的粥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淮山、紅棗、薏仁、小米、百合、葡萄籽粉等。據《本草綱目》記載:

淮山「益腎氣,強筋骨,健脾胃」;紅棗「補中益氣、養血生津」;薏仁「健脾益胃,補肺清熱,祛風勝溼,養顏駐容,輕身延年」。

據《綱目拾遺》記載:百合「清痰火,補虛損」。

2療效。此粥能補中益氣,滋陰潤肺,健脾開胃。適用於氣陰兩虛、厭食乏力、盜汗等症狀。

3做法。1.薏仁在準備下鍋前三個小時用溫水浸泡,紅棗用溫水泡軟、去芯,粳米淘洗乾淨,大棗洗淨。

2.淮山、紅棗、薏仁、小米、百合、葡萄籽粉等同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旺火煮開後,文火熬煮成粥。

3.根據個人口味調味後早晚食用[1] 。

4樓:養生一點

脾胃虛弱別愁,4種食材1碗粥,健脾胃,助消化,身體健壯!

5樓:霜漫慈臻

飲食調養對脾胃的養生保健最為重要。在日常生活中,飲食營養成分的均衡,食物品種的豐富多樣,進餐的定時定量有利於脾胃的保養。飲食失宜是造成脾胃損傷的主要原因,中醫稱為"飲食所傷"。

6樓:巴烴

紅棗小米粥挺養胃的,而且帶有棗的粥都比較甜。

還可以喝山藥大米粥,也是甜味的。

有哪些值得的糖果,有哪些值得推薦的糖果?

大白兔奶糖不知道嗎?嘉士柏玉米爆漿軟糖,玉米軟糖有不少,這款還是爆漿的,裡面的醬讓糖果的味道更豐富也更濃郁,玉米味十足,真的超級好吃。每次過年的時候我們家都會買這種爆漿的夾心軟糖,感覺真的超級棒。利口樂,相信大家接觸較多的應該是這個鐵罐包裝的利口樂潤喉糖,小時候吃得最多就是這個潤喉糖,四種口味,特別...

有哪些衛浴品牌值得,有哪些衛浴品牌值得推薦?

一 arrow箭牌衛浴 arrow 箭牌衛浴隸屬於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樂華陶瓷潔具 是國內極具實力和影響力的綜合性衛浴品牌。公司總部設在世界著名的陶瓷產地廣東佛山,是我國規模較大的建築衛生陶瓷製造與銷售企業之一,主要生產arrow箭牌陶瓷衛生潔具 壓克力浴缸 衝浪缸 淋浴房 蒸汽房 實木浴室櫃 pvc...

有哪些值得的睡前故事書籍,有哪些值得推薦的睡前故事書籍?

這些人,那些事 真的是來拼歲月,拼人生的。每個故事都短,文句平淡,結局卻有一番驚人。情感質樸,畫面剪輯十分老道,濃濃電影感。略微的煽情,也只讓人覺得是歲月的風拂過,吹乾離人淚而已。把唏噓也吹走了,覺得心裡有什麼,又沒有什麼。然後關燈關書入眠。在我們小時候,睡前故事都是童話故事或者寓言故事,但是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