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父母和外國父母都有哪些不同,中國父母和美國父母的區別

2021-09-28 18:19:46 字數 4149 閱讀 4155

1樓:yexiting樂園

每次帶孩子去各個遊樂場或者公園,我們時常都會遇到一些外國父母。在同一個環境裡,中國式的父母和外國式的父母差異就非常容易看出區別。作為中國父母的我們在大環境的教育氛圍下,對比國外的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有時候會覺得非常的難以理解。

肯定他們的教育方式並不是那種純粹的「崇洋媚外」,覺得國外的一切都是好的,都是值得我們嚮往。作為中國父母也是有值得肯定的地方,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可以從他們的一些言行舉止中,發掘他們教育孩子的優點,去除糟粕來改變一些我們過去失敗的教育觀念。

有那麼一次遇到了一對母子,對方的孩子在和我女兒玩的過程中,時常都會出現一些攻擊的行為,我女兒有幾次都險些被推倒了。男孩的母親就是象徵性的警告了自己的兒子兩句,沒有告訴自己的孩子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所以孩子也就對母親的話充耳不聞,繼續我行我素的推我女兒,最後男孩母親礙於大人的面子,暴打了一頓男孩,理所當然的孩子大哭大鬧,對方不得不哄著,用盡渾身解數只為了讓孩子停止哭泣,在這個過程里根本就沒有提到一句打人是不對的行為。  同樣的事情在一對國外的母女身上,在和我女兒一起玩遊戲的時候不小心推到了我女兒,她母親看見了就立刻過來制止並且拉住女孩的手說推人是不對的行為,如果繼續這樣,就立刻帶她離開。

這位國外的母親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並沒有任何的打罵,但她說每一個字的時候都是認真看著孩子的眼睛說的,從她的言行中就能感受到她的態度,讓人覺得她在說:「孩子,媽媽是愛你的。但你犯了錯去,就一定要承擔後果並且不再犯同樣的錯,但這並不會妨礙媽媽愛你。

」後來這個小女孩再也沒有犯錯過。

從對待孩子的教育方式上可以看出,大環境下的一些弊端。

2樓:傅範明

1、外國孩子膽子更大,在中國家長眼裡,孩子做什麼都是危險的,家長們出口就是:小心!危險!不可以!孩子還沒開始嘗試就被明令禁止不能做這不能做那。

2、中國寶寶都太依賴父母,他們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孩子,而外國寶寶是釋放天性的玩耍,更喜歡交朋友,和同齡人打成一片。

3、中國的寶寶大都是嬌生慣養,被父母謹慎呵護著長大,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說啥也不敢讓三隻狗圍著孩子睡覺吧?

4、中國媽媽一般不敢讓孩子獨自待著,做啥都要抱著揹著,生怕孩子磕著碰著,而外國寶寶則是被媽媽晾在一旁獨自玩耍,所以不會緊纏著媽媽不放。

5、同樣是陪孩子玩耍,外國爸爸更願意放低一個作為父親的姿態,和寶寶成為「同齡人」。

6、吃飯的時候,中國媽媽一般既怕孩子吃不飽,又怕收拾爛攤子,於是乾脆選擇一喂到底;而外國媽媽則是讓孩子自己在吃飯中收穫樂趣。

7、中國媽媽怎麼也不會放心把嗷嗷待哺的小寶寶交給一個小不點兒照顧吧。

8、當兩個孩子打架哭鬧的時候,中國家長會習慣性的責罵大寶,護著二寶;而外國媽媽則是一視同仁,先問清楚原因,在分別進行教育。

3樓:泉仔哥

外國父母只會養育孩子到十八歲,成年了就自立,好讓孩子更早融入社會,而中國父母眼裡,輩分很重要,所以不管多大了孩子終究是孩子。

4樓:來自東洛島狂熱的王異

中國式父母——尤其是70年代前的幾代人,自己不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努力逼迫孩子實現父母的夢想;給不了孩子幸福快樂的生活,要孩子幸福快樂的感恩。

5樓:

中國的父母特別溺愛孩子,累活不叫孩子幹,錢都給著孩子花,只要有能力為孩子買車又買房,這些都是為我父母不同的地方

6樓:長魚安福

中國父母對孩子大部分都太溺愛。中國孩子一生的道路父母都給你規劃得明明白白只要孩子按照他們的方向走甚至於強迫孩子

7樓:

中國父母為下一代永遠的付出,外國父母只負責到你法定年齡。

8樓:吳邪的滷蛋

我認為中國式家長,總是把孩子看的太重,一對夫妻,總是太過於期待下一代,新婚期待生子,生子希望成龍,成龍又希望不要舞動天地,要多回家看看。就是這種一點兒「過分」的期待,使得自己在面對孩子時有一份恨鐵不成鋼,總想著對孩子多教育教育,從而在自己都不知覺的情況下,使自己成為「權威」。我並不是說所有父母,只是我這樣覺得。

9樓:睢鳩晗苼

也就生活方面不同,相同的是他們都愛自己的兒女

中國父母和美國父母的區別

10樓:居海

1、外國bai孩子膽子更大,在中國家du長眼裡,孩子做什麼都zhi是危險的,家dao長們出口就是:小心!版危險!不可以!權孩子還沒開始嘗試就被明令禁止不能做這不能做那

2、中國寶寶都太依賴父母,他們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孩子,而外國寶寶是釋放天性的玩耍,更喜歡交朋友,和同齡人打成一片。

3、中國的寶寶大都是嬌生慣養,被父母謹慎呵護著長大,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說啥也不敢讓三隻狗圍著孩子睡覺吧?

4、中國媽媽一般不敢讓孩子獨自待著,做啥都要抱著揹著,生怕孩子磕著碰著,而外國寶寶則是被媽媽晾在一旁獨自玩耍,所以不會緊纏著媽媽不放

5、同樣是陪孩子玩耍,外國爸爸更願意放低一個作為父親的姿態,和寶寶成為「同齡人」。

6、吃飯的時候,中國媽媽一般既怕孩子吃不飽,又怕收拾爛攤子,於是乾脆選擇一喂到底;而外國媽媽則是讓孩子自己在吃飯中收穫樂趣。

7、中國媽媽怎麼也不會放心把嗷嗷待哺的小寶寶交給一個小不點兒照顧吧。

11樓:無名之人

中國式父母——尤其是70年代前的幾代人,自己不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努力逼迫孩子實現父母的夢想;給不了孩子幸福快樂的生活,要孩子幸福快樂的感恩。

12樓:恨伯樂

中國很多人就是為了養孩子而活在這個世界,他們不管孩子長大成家與否,心甘情願養到自己老死不能動才罷休。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父母的觀念是我說什麼就是什麼,說錯了你也得聽,我可以罵你,打你,不講信用,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你就不行,不服你就滾出這個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bai五千年文化 美國怎麼能比du 。中國文化只是失zhi

傳了而已。我只dao能說這個世界上不能專有太多聰明人,就是屬因為愛因斯坦研發了原子彈 如果在發生世界大戰人類滅亡。人類就是用太聰明。

自作孽,不可活,環境的破壞了。中國文化比較尊重人與自然和諧。不要以為古人很笨。

古人決不做違背自然的事情。現在人只是自作聰明而已。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犯復錯誤,美國父母會單制獨與孩bai

子溝通。中國父母du

會生氣的責罵孩子zhi。

所有的孩子都會犯錯

誤dao,沒有國界之分。當孩子犯了錯誤之後,美國的父母會把孩子拉到一旁和孩子輕聲細語的講道理,但是口氣是很嚴肅的。而中國的父母就會感覺很丟臉,大聲的當眾指責孩子,責罵孩子,有的父母甚至強制孩子去道歉。

中國父母與外國父母的區別,舉事例。

16樓:龍珠在那

第一點:中國父母都是把飯弄得好好的給孩子吃,美國人則是把飯擺到孩子的面前,讓他們自己吃,哪怕他們的臉和衣服吃的髒兮兮的,父母也無所謂

第二點:如果孩子跌倒了,撞到什麼東西,或者大哭,中國父母就是用哄的,比如:「來來來,寶寶不哭,給你吃糖,來,笑一個,哦,不哭,不哭,寶寶最勇敢之類的……」美國父母就不是這樣,孩子從**跌倒,就讓他們自己從**站起來,而不是用哄孩子的方法。

第三點:孩子很小很小的時候,中國的父母總是這個也不許玩,那個也不許有碰的,好像就怕他們被這些東西給傷了似的。我覺得美國父母應該不是這樣的,應該是陪著他們一起玩。

第四點, 當中國的孩子做錯什麼事的時候,父母會罵,但西方的孩子,父母卻是先鼓勵他們能做這一件事,之後會引導他們,雖然你能做到,可是你做的錯的或者引導他們往正確的方向或者警戒他們以後不能再做 。

第五點,中國父母不會讓小孩分擔家務,或者全攬到小孩身上做。

中國父母與外國父母教育子女的方法有什麼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父母一般都是小心呵護,萬般保護,滿足孩子的要求(一般不拒絕)。

外國的父母照顧孩子,從小鼓勵孩子動手能力,同時鍛鍊孩子生活自理,滿足合理的要求。

中國父母與美國父母的教育方式有何不同?

中國式父母和美國式父母有什麼區別?

孩子在外國出生,已有外國護照入境中國,父,母親是中國人,問孩子怎麼才能上中國戶口

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所生嬰兒是在外國出生的,嬰兒可在國內申報常住戶口出生登記。但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並定居在外國,嬰兒出生已取得外國國籍的,不得再在國內申報常住戶口出生登記。辦理流程由派出所直接受理。申報材料 1.正常出生子女申報常住戶口出生登記,提供 出生醫學證明書 結婚證 戶口簿 父母...

中國家長和外國家長有什麼區別,中國父母與外國父母在教育方式有哪些差異?

美國家長比較關來心孩子的心情自 情緒。他們認為心情 心態好就能學好。而中國家長認為學習成績重要,學習成績說明一切。等孩子長大後 他們也不要求孩子讀書了。讓他們去闖闖 自己掙錢。而且家長不會給一分錢。中國的家長 不管多少歲?都要求要讀下去,他們認為讀得越多工作越容易當然錢掙得越輕鬆。中國孩子出去工作,...

為什麼中國父母總喜歡控制子女的婚事

一切都是為了孩子的幸福。總怕孩子以後的生活不如意。還有就是傳統的習慣。因為,子女的婚事是事關家族生存發展的大事。不知道閣下想過沒有,如果沒有五十萬年以前黃土高原人炎黃對人類生殖遺傳形態的改造,今天的人類就不會有 結婚 類似的詞,那麼我們很可能還會停留在 原始母系血.統.氏族生殖遺傳形態 了,也就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