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大家好我得了膽汁反流性胃炎吃藥已月了沒有什麼好

2021-09-25 05:18:31 字數 1319 閱讀 2761

1樓:上海胃腸醫院

胃病是慢性病,三分**,七分調養,除了配合醫院用藥物**外患者要注意調養,在日常飲食上進行合理的調理:

1、注意飲食和生活調理。糾正不良飲食習慣,避免對胃有刺激的飲食,飲食宜軟易消化,避免過於粗糙、過於濃烈的香辛料和過熱、過冷飲食。最好不喝啤酒,不吃辛辣油膩食物。

還要養成細嚼慢嚥,以達到易於消化、減輕對胃刺激的目的,少吃鹽漬、煙燻、不新鮮食物。

2、避免刺激。不用或儘量少用對胃刺激性強的藥物,不要輕易服用解熱止痛藥、抗風溼藥、激素之類藥。因為此類藥物會破壞胃黏膜防禦功能,促使胃炎加重。要戒酒、戒菸。

2樓:中醫胃病**

膽汁反流性胃炎的症狀和**

膽汁反流性胃炎是因胃部分切除術後,幽門被切除或其功能受到破壞,因消化性潰瘍和慢性炎症,十二指腸炎及膽道疾病所致幽門功能不全之非手術的人,出現膽汁、胰液和腸內鹼性液體向胃內反流,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腫等炎性病變,甚至發展為萎縮性胃炎。

幾乎所有的經胃部分切除術的病人都存在膽汁反流性胃炎。在無手術史的病人中原因發病之不同,膽汁反流的發生率也大不相同。有調查表明,患慢性膽囊炎、膽石症的病人胃檢查結果80%合併膽汁反流性胃炎、膽囊切除術後出現消化道症狀者,檢查結果40%合併膽汁反流性胃炎,在無胃部手術史的胃炎病人中,因幽門功能不全而致膽汁反流的佔1.

5%,中醫認為膽汁反流性胃炎因脾胃失調,脾氣當升不升,胃氣當降不降,肝不隨脾升,膽不隨胃降,膽胃不和,膽氣上逆而見膽汁反流入胃。本病病位在脾胃,與肝膽有非常密切的關係,中醫中藥對膽汁反流性胃炎的**根據病情,以中醫學的整體觀念進行辯證論治,用藥靈活,療效好,有很大優勢。

“二十六味健中湯”6號方藥除了含有山藥、肉桂、幹荷葉等有消除胃〔食道〕粘膜炎症保護胃〔食道〕粘膜作用的藥物外,更主要的是它含有九子連環草、母豬藤、美洲大蠊蟲體提取物、穿山甲等具有較強調控神經肌肉的作用的藥物,改善幽門〔賁門〕括約肌的收縮功能,使幽門功能恢復正常,從而使膽汁〔胃液〕反流的問題得到根本上的解決。方中所含的枳殼、砂仁、半夏、可減少十二指腸〔胃〕的逆向蠕動,使十二指腸液和胃液,順利的向下流動,從而從多方面阻止了膽汁的反流和胃液,同時諸藥合用共同起到健脾和胃,溫腎助陽,清瘀化腐,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

通過大量的臨床實踐和試驗研究證實,“二十六味健中湯”是目前**膽汁反流性胃炎和反流性食管炎的藥物中,唯一一個具有改善幽門〔賁門〕括約肌的收縮功能和抑制十二指腸〔胃〕的逆向蠕動作用的藥物,其組方原理和藥物療效是對傳統抑酸藥物的挑戰,從而改寫了反流性食管炎和膽汁反流性胃炎只能緩解症狀,不能**的歷史。症狀較輕的患者服用1-2個月時間即可**,症狀頑固病程較長的患者服用2-3個月即可**,愈後不**。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肝膽b超看看 膽有沒有問題哦

大家好我是學習汽車機修的學徒,大家好我是一個學習汽車機修的學徒

首先要看你是不是適合做這一行,做一行愛一行,再就要膽大心細,膽大就是敢於動手,現在的汽車結構系統相當複雜,但遇到問題要敢於去動手拆解摸索,作為心細,就是凡事都要理清個為什麼,簡單的,清洗一下節氣門體就可能解決汽車怠速抖動的故障,這是一個什麼原理,把道理也整清楚了,才真正算技術。對於這行業的前景不用多...

大家好,我的癸亥甲寅癸酉戊午中,大家好,我的八字癸亥 甲寅 癸酉 戊午2023年2月14日中午11點43出生於江蘇江陰,誰能幫我算算我得運程?謝

您的骨重為3兩9錢 少年命運不通,老享清福之命。此命終身運不通,勞勞作事盡皆空,苦心竭力成家計,到得那時在夢中。註解 此命為人靈機性巧,胸襟通達,志氣高,少年勤學有功名之格,青年欠利,腹中多謀,有禮有義,有才能,做事勤儉,一生福祿無,與人幹事,反為不美,六親骨肉可靠,交朋友,四海春風,中限光耀門庭,...

大家好,我苦惱啊

你好,妹妹,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首先,關於男朋友講葷笑話這個問題 你可以這樣,他剛講了幾句你就說,這個多過時了,我聽過,你能不能有點正事!別把我教壞了,到時候我離開你,你別怪我。其次,關於該不該和男朋友逾越男女鴻溝這一問題 建議你想清楚點好,記得一篇文章這樣寫道,啊,男人,如果你不能為你心愛的女人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