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信念可以成為持久的人生動力

2021-09-19 13:13:47 字數 5281 閱讀 449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不退縮的人生目標。為自己定下的目標以十二分的努力去爭取,不成功只不過是學習班出來的學徒工,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我一定要成功,事在人為.人就是從跌倒中長大的.

2樓:愛和酸奶的學神

沒有任何的理想信念會持久到去世的那一天,只有不斷地實現理想;再建立新的理想,才可以讓自己擁有源源不斷的人生動力。

3樓:殺人不眨眼的貓

談遷(1594~1658)明末清初史學家。原名以訓,字仲木,號射你,海寧馬橋人。明諸生。

明亡後改名為遷,字孺木,號觀若。自幼刻苦好學,家貧,靠繕寫、代筆或作記室(祕書)維持生活。南明弘光元年(1645)為閣臣高弘圖的記室,出謀劃策,力圖恢復。

頗受高弘圖、張慎言等賞識。後擬薦為中書舍人及禮部司務。他感到"時事日非,不足與有為",堅辭不就,引退回家隱居。

談遷博鑑群書,善諸子百家,精研歷史,尤重明代典故。他立志編撰翔實可信的明史。從天啟元年(1621)27歲開始,歷時20餘年,"六易其稿,匯至百卷",始完成這部編年體明史,全書500萬言,取名《國榷》。

清順治四年(1647)手稿被竊,時已53歲,他發憤重寫,經四年努力,完成新稿。順治十年攜稿北上,在北京走訪降臣、皇室、宦官和公侯門客,蒐集明朝遺聞,並實地考察歷史遺蹟,加以補充、修訂。書成後,署名"江左遺民",以寄託亡國之痛。

十四年,去山西平陽(今臨汾)祭奠先師張慎言,病逝於客地。談遷祖籍汴梁(今開封),隨宋室南渡,定劇場於鹽官西南棗林村,後江沙坍落,遷至馬橋麻涇港西。著作另有《棗林集》、《棗林詩集》、《棗林雜俎》、《北遊錄》、《西遊錄》、《史論》、《海昌外志》等。

《國榷》以《明實錄》為本,參閱諸家史書,考證訂補,取材廣博,選擇謹嚴,為研究明史的重要著作。書中對滿清頗多貶責,當時無法流傳。直至建國後,里人張宗祥著手整理校訂,編為108卷,2023年由中華書局出版。

堅定不移的信念

4樓:天真君

愛國,復興,霸權,恨

5樓:要你疼的寶貝

心中對一個人的愛和恨!

什麼樣的信念可以成為持久的人生動力

6樓:香氣憐人

每個人的動力都不一樣,一個母親以他的孩子為動力,為了孩子努力工作賺錢養他,教他,學做一個好母親。也許有些人不一樣,可能只為了養一個寵物也有動力吧,不知道,我猜,哈哈。我也猜,有些人喜歡做善事,收養孤兒,或者接力做義務媽媽之類。

不過可能一個男人會為了一個他很愛很在乎的女人而有動力做什麼之類,可我未遇見過,哈哈

什麼樣的人生信念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的信念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不是為了花落,而是為了燦爛

理想信念有什麼樣的作用

信念是什麼?你如何解釋?

9樓:最愛幻雪寶兒

信念是什麼?照詞典上的解釋就是:自己認為可以確信的看法。

首先,信念是一種力量。

其次,信念是一種志氣。

三、信念還是一種鬥志,一種勇於進取、敢於勝利的精神。

如果說人生是那參天的大樹,信念就是那挺立的樹幹。樹幹一倒,大樹則傾;信念一失,人生則危。人生如歌,信念如調。

沒有調的歌永遠不能成為真正的歌,沒有信念的人生永遠都是沒有意義的人生。人生需要信念。有了信念,才可以使你撥開雲霧,見到光明,見到希望;有了信念,才可以使你乘風破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10樓:匿名使用者

信念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如果你能擁有它、你就會勇往直前、不畏艱難…》信念是一種不竭的動力、每個人都可擁有、所以…信念好比是人生征程中的一盞明燈、指引你走向成功、可明白…?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信念都不一樣!象我在家就是一個好兒子!在老婆面前我就是她的守護神!多些孝順給父母!多些關愛給老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成功!追求的一個夢!帶表希望和勝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哲學家讓他給你解釋解釋

14樓:匿名使用者

信念是脊樑,支撐著不倒的靈魂

誰知道人生是什麼?人生的理想、信念和追求

15樓:我要萌妹紙

人生如你腳下的路,如但丁在《神曲》裡的一句話「在人生旅程的中途……」不論曾經做對了什麼,做錯了什麼,用一顆心、一生情去堅定走你沒走完的路。 人生要有一些東西,這些東西是不能沒有的,這些東西是很重要的。這些東西是什麼呢?

就是理想、信念和追求。一個人能否成功這些東西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其實這些東西就是我們人生寶貴的財富,它們甚至超過物質財富對人生的影響,使人生沿著正確的軌道前進,使一個人的一生都很富有。

人生要有理想,理想是前進的方向和目標。一個人不能只看到眼前,不能活的太物質了,太現實了,這樣是很累的,也是沒有味道的。生活很現實,生活壓力那麼大,很容易使人放棄理想。

理想是什麼?就是我們心中美麗的圖畫,是浪漫的東西,人生不能沒有浪漫,沒有浪漫就沒有趣味,就沒有意思。有理想的人能夠看到明天,才能有未來。

人生才有勁頭,才有激情,才有奮鬥的目標和方向。所以人生不能沒有理想,理想是人生的動力。 我們不要說生活是現實的,如今是物慾橫飛的商品社會,還談什麼理想?

那不是脫離現實嗎?這年頭誰還談理想?這不是很可笑嗎?

這不對,難道就因為生活是現實的,我們就不需要理性了嗎?人類沒有理想,人類也就快完蛋了;每個人都沒有了理想,這個社會也就失去了希望。所以不要總是認為理想是虛的,沒有什麼用,人還是現實一些的好,就認為理想是無用的東西,就是空想。

沒有理想就是沒有文化的表現,同樣沒有理想也就沒有文學,沒有藝術,這個世界該是多麼乏味啊! 人生還要有信念,信念是什麼?信念就是我們心中的旗幟,是人生沿著正確軌道前進的保證。

有了理想而沒有信念做保證,那麼理想也是無法實現的,理想就是空想,就是不著邊際的幻想。有信念的人才能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去努力。信念也是一種精神支撐,沒有這種精神支撐,人也就垮了,人立不起來,還談什麼人生?

信念是人生的風帆,風帆鼓不起來,人生的航船就要擱淺,就要葬身大海。人活著不能沒有信念,沒有信念就等於斷了脊樑骨,就等於患了軟骨病,沒有堅定的意志, 不要說人生需要有信念,就是我們生活也還是要有信念的,沒有信念就等於沒有人生的目標,沒有為實現人生目標的信心,談人生就是一句空話。 人生要有追求,不論是物質的追求,還是精神的追求,總之人都是應該有自己的追求的,沒有追求就沒有希望,更不要說實現自己的理想了。

人活著就要追求,就要努力,就要拼搏,就要有為理想獻身的精神。若想讓生活更加美好,讓自己的生活充滿希望,就得去努力去追求,不能總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今朝有酒今朝醉,那是沒有出息的表現,這樣活著有什麼意思? 要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不追求怎麼行,不努力怎麼行?

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沒有耕耘就沒有收穫,同樣沒有追求就不可能實現自己人生的理想。 所以說人生的理想、信念和追求是相當重要的,人生不能沒有這些東西。 人生是什麼?

是一幅優美的畫卷,是一段離奇的愛情故事,還是一曲悠悠的傷感樂曲…… 誰都無法形容人生是什麼,為什麼會有各式各樣的人生經歷,有人哭有人笑,有人淡然,有人超然,細看人間故事,為何而生為何而亡?不知道,真的說不清楚,感覺人生之路漫漫而奚落。 身在人間,可是卻不知自己到底為何而存,為愛、為事業、還是為了吃飽喝足,然後就是工作與無聊的過日子。

難道人生就是這樣的乏味與沒有情趣。淡淡的情愁讓人啼笑皆非,走過朝陽,避過驕陽,遙望夕陽,生命難道就是這樣的平淡,惶惶中只見日落西山,卻不見生命的奇蹟在**守護。 人生是什麼?

是一幅優美的畫卷,靜靜的山川,傾瀉著磅礴的水川,一氣呵成,與天地同華,那落腳的山溝裡,婉婉的流淌著水瀑落地時的溫存。山曼妙,水長流,天空蔚藍,草地碧綠,和煦的陽光充斥著安詳的大地,一切都是靜靜的,柔和而優美,給人於無嘈雜之感,叫人留戀其中,默默享受其間的空曠與柔美。畫卷裡的人生不是屬於人類,那是千古萬代有生物的歷史居所,寧靜致遠,讓人感慨,令人回味!

人生是什麼?是一段離奇的愛情故事,有愛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但是不能夠走到一起的愛情是不是更加讓人心碎,賞到無月,等到日落,可新的月光上升,等待的還是的等待,沒有什麼可以改變的,多的只有滄桑的歲月,和年華的流逝,青春東去不再來,愛情枯萎卻心不死。生活總在不經意中誕生奇蹟,人生總在時光流逝中歸於淡然。

有誰可以拉住曙光的叫囂,有誰可以止住歲月的磋跎,又有誰可以喚醒愛情的沉迷,抓住感情的絲線,把愛情之玄掌控在自己的手中。愛過了才知道什麼叫心碎,錯過了才知道什麼是後悔,痛過了才知道什麼叫撕心裂肺。沒有愛情的人生不完整,有了愛情卻沒有結局的人生也不完美,感情與責任常常讓很多人為之糾葛,找不到方向,卻總在不停的尋找,也許前方霓虹燈下的人就是你夢寐以求的意中人。

蹉跎歲月如果可以換來一段真切的感情,那麼什麼都是值得的,什麼樣的委屈也都是可以接受的,愛需要付出,但也需要回報,有人愛就要有人疼,如果可以找到那生命中的真愛,那麼生命的意義就多了一份誠然。 人生是什麼?是一曲悠悠的傷感樂曲。

開啟**,搜尋戀情,傷感中透露著悽美,或者這份悽美的樂曲也同樣動人,雖然很傷感,但也有著抑揚頓挫的旋律和溫柔伴奏。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等運不如創運,坎坷的等待似乎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想好了不回頭,可心總是頻頻回首,難於忘卻那似乎十分美好的悠悠歲月,懂得了人心,卻換回傷的心,真的很隔膜,是愁是情,是愛還是痛,實在無法完全理解清楚。擁有過才是真諦,得到了才是最美好的。

憧憬未來,沒有感情的離線,心情又怎麼可能恢復平靜,沒有說清楚的委屈,傷心怎麼可以減退。 人生,是男人的事業,女人的愛情,世界的和諧,人類的共贏。說不清的人間世事,了不斷的人情事故,轉眼物是人非,卻不見往日的精彩。

感悟中總在盼望愛情的奇蹟會有一天降落在自己的生命裡,傳承人類美好的愛情故事,呼喚世間純情的摯愛親情,一個情字叫人心碎,讓人回味,也讓人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外表堅強的面孔下,到底隱藏著怎樣的感情波折,隱隱心痛,卻說不出是為了什麼,人生是什麼,漫談中卻不能把握好尺度,衡量不準自己的感情分水線。 話人生,訴人情,感慨生命的漫長,卻又感嘆人生的短暫。

為什麼人生的路上總有風雨相伴,為什麼感情的線上總有糾葛落寞,為什麼生命的有長度卻缺失了寬度,不懂,真的不理解。傷感的情,總透露著絲絲牽絆,孕育希望,陽光總在風雨後依舊燦爛和煦。 活在陽光下,生在希望裡,人生就是一不不斷學習與成長的過程,不管結局如何,生命的過程同樣可以明媚,朝氣蓬勃的歲月,可以揮灑浪漫自由的寫生;陽光燦爛的生命,可以盡顯情趣妙勝的拼搏;溫婉柔美的生存,可以挽起抑揚頓挫的生命之歌。

人生是一幅畫,一段情,一個故事,一場旅程,生命沒有回頭場,每一天都在有始有終的演繹,或精彩或平淡,或浪漫或平實,幾近曲折幾近坎坷,有歡笑也有離愁,有成功也有失敗,有…也有…,人生到底是什麼?沒有人可以說得清楚,也沒有人可以把握結局,做好每天該做的,或者就是話語意義上的人生吧! 生命沒有永恆,人生同樣沒有永恆,錯錯落落中佔據著生命的全部,是喜是悲卻各有千秋……

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真正地人生,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真正活著

樓主人一生怎麼才有價值完美?就是說一個人應該怎麼樣去生活,怎樣去面對一切?用我的心 告訴我自己 要怎樣去走 做什麼事 要怎麼做 因為清楚,所以坦然 追求我的的夢想 不斷尋找人生的目標 無論世界怎樣 我都可以決定方向 不會隨波逐流 明白自己 就知道什麼是我想要 一生的完美!人生本身是沒有完美的,做為一...

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知己,什麼樣的人可以當作知己?

能夠讓你說話隨意和舒服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或者是知己。世界上的人性格千差萬別,所以人就有千面。我們在熟人和生人面前總會表露出不同的性情。這性情或直率坦誠 或溫婉清雅 或成熟穩重 或多愁善感 或剛正不阿 或優柔寡斷等等 不同的人表現出來的一面或者是兩面,或者是多面,就構成了這個人的性格。有的人,在...

什麼樣的人生才算是幸福的,什麼樣的人生才是幸福的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都會經歷過許許多多的痛苦和挫折,也沒有人能一直一凡風順 而有些人卻選擇了放棄 選擇了自暴自棄 學會了流淚 學會了忍讓 總覺得自己失敗了,會被別人看不起,其實最看不起自己的人是自己 不是別人,別人從來就不會留意我們是否對與錯,只是我們自己多心了而已 生活中沒有什麼問題是解快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