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曼龍繁殖期,需要什麼,藍曼龍繁殖過程

2021-09-18 09:07:59 字數 1959 閱讀 2424

1樓:龍皇

藍曼龍繁殖期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一、繁殖前期準備工作:

1、缸選小缸。可以考慮400mmx250mmx200mm.

2、水質。繁殖缸用水,儘量選擇困過的水,困水大概在3~5天之間。

3、水質過濾。可用放點消炎藥,如:慶大黴素,甲基藍,呋喃西林。過濾可以保持在10小時

4、浮性物。水草有助於築巢。另加打氧設定。如:氣泵石。

二、產前挑選:

1、藍曼龍混養,公魚母魚和缸養一週左右,增加活餌料補充營養。

2、水溫高於平時溫度1~2°。

3、雄魚在進入繁殖缸後會,會吐泡築巢。再放入腹部較大的雌魚進。但沒有吐泡泡不代表不能孵化小苗。

4、追咬情況,嚴重下母魚沒成熟,會被咬死。雌魚能順利追咬到泡巢下,基本能順利產卵。為以防萬一,可在放之前,一起放兩條雌魚進去,減少雄魚的攻擊。

三、產卵:

1、公魚身體彎曲成u行,將母魚裹入u行中。翻滾刺激,雄魚的排精卵緊貼雌魚的排卵孔

2、雌魚每次高潮排卵粒數大概在50~100粒。大部分直接排進泡巢,部分掉落卵粒,雄魚會吸入口中吐入泡巢裡。

3、排卵大概在2小時左右完成,排卵粒數量同雌魚大小,年齡等不同。最多可達到上萬左右,最少在幾千個。

四、產卵後期工作:

1、雌魚產卵完,靜止不動。需隔離出小缸,撈出雌魚。

2、雄魚有護卵的本能,修補泡巢及時將脫落的卵粒吸口吐入泡巢內

3、經24小時基本可看到小苗,築巢逐漸消失。公魚將小苗趕往一起,大概四天左右,可將公魚撈出水面,小苗可自由遊動。撈出水草

4、小苗起飛,可直接移植大缸內,最好連困好的水一起倒入。

5、剛起飛的小苗還不能餵食。

2樓:扎龍蟈蟈

30到40的水箱 關係比較好的 一對放進新的水箱裡 水溫比平時溫度高2度 雄魚吐泡泡 做魚巢

3樓:再學二十年

另找一個缸,用原來缸裡的水,加到這個缸中,缸裡不能放過濾氣泵,然後用報紙類的把缸圍起來,或者放到一個光線不怎麼變動的地方,雄魚就會吐泡巢,然後,雌魚就會在雄魚的刺激下產卵。

藍曼龍繁殖過程~

4樓:今日晴朗

只要藍曼龍的齡期到了,就能生育,每次生育前,雄魚會追雌魚,而且相當的賣力,把雌魚逼至水族箱的角落裡,魚體的顏色都比平時濃豔得多,雄魚不斷的向水族箱的角落處吐白沫築巢。一般追魚20個小時左右即可排卵授精,當雌魚排出卵後,雄魚馬上釋放**授精,授精成功後,雄魚一反面目,就要讓雌魚離開這個角落處,生怕雌魚吃了授粉卵。此時要將雌魚撈出另養,只留下雄魚在水族箱中照顧卵或仔魚,約24-30個小時左右即可有小魚孵出,雄魚一般在此期間不會進食,只會忙於將離群的小魚吞進口中,再將它們吐回水族箱的角落處。

藍曼龍的生育能力非常強,我曾經在第一次養它的時候,沒有做好它們生產的準備工作,讓雌魚也在水族箱中,結果小魚全沒有了,但是隻過了3天,它們又重新排卵授精,繁殖了一代。

注意:在其要生產前要以鮮活的餌料為主食,如鮮活魚蟲等。這樣利於繁殖後代的成功率或仔魚的健康。

藍曼龍魚到繁殖期一般多長?

5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bai經過6~7個月就可du以長到性成熟,最好zhi選擇10釐米左dao右的魚,

月齡在12~20個月內

之間的魚作為親容魚,因為此時的魚繁殖能力最強(月齡太大的繁殖能力不理想)水溫在26~28°c之間水的ph值為6.8~7.2,硬度120~150pm,繁殖時無需充氧。

曼龍魚多大可以繁殖

6樓:匿名使用者

小魚仔在6個月後性成熟`雄魚在繁殖時外表顯得特色深藍,背鰭、臀鰭末梢尖長;雌魚的體色較淡,腹部膨大。到時雄魚會不斷吐泡,然後追逐雌魚產卵,雄魚將受精卵用口吐入泡中孵化.

雌魚每次產卵500~1000粒,產卵結束後將雌魚撈出,留下雄魚照顧魚卵,2天后待仔魚孵出後,將雄魚撈出。

我覺得不會太長吧……

藍曼龍一天要喂多少次,藍曼龍魚幾天換一次水啊,每次換水量佔原先的幾分之幾?,每天喂2次可以嗎

藍曼龍魚鬥魚科類的魚,較著名的有鬥魚 betta 天堂魚 paradisefish 接吻魚 kissinggourami 珍珠馬甲魚 pearlgourami 三星曼龍魚 threespotgourami 藍曼龍魚 bluegourami 雲石曼龍魚 marblegourami 銀曼龍魚 silve...

藍龍魚能長多大,藍曼龍魚能長多大?

藍龍魚能長到10 12cm 釐米 藍曼龍 trichogaster trichopterus 實為歸屬於鱸形目 perciformes 攀鱸亞目 anabantoidei 絲足鱸科 osphronemidae 下的三星魚 藍星魚 trichogaster trichopterus pallas,17...

曼龍魚繁殖太快怎麼辦月生了三窩了

降低溫度或者隔開,要不混其它魚也能改善,最好還是換兩條公的 你可以它的 給其他養殖戶 曼龍魚,我家剛才產卵了.然後又被魚吞肚子裡了,還有不少在水面,請問,怎麼孵化能成小魚?曼龍是體外排卵bai 受精,即使母魚du排了卵,公zhi魚不受精也dao沒用。如果是版一對,最好是公魚個頭要大於權母魚。魚缸養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