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失事只能等死嗎,客機失事怎麼辦

2021-09-18 09:07:59 字數 4281 閱讀 2517

1樓:嘿嘿噫嘿嘿

別與家人分開

學會解安全帶

距離逃生口近

背朝飛行方向

帶上防菸頭罩

聽乘務員講解

機身顛簸;

飛機急劇下降;

艙內出現煙霧;

艙外出現黑煙;

發動機關閉,一直伴隨著的飛機轟鳴聲消失;

在高空飛行時一聲巨響,艙內塵土飛揚,這是機身破裂艙內突然減壓。

機械故障

惡劣的氣候

電磁波干擾

油箱**

大鳥襲擊

2樓:

看是怎麼失事了

1,被導彈打了或是恐怖襲擊基本凶多吉少

2,其他能想到的也就是天氣突變,飛禽撞擊,電磁干擾,機械故障(起落架液壓發動機儀表盤…)

3,第一時間想到的自救方法是跳傘吧?不過一般客機沒那東西 大概有也不會組織未經訓練的乘客跳傘 況且機艙都是加壓的 開門也是個問題

4,所以一般應該會選擇迫降 人一般這個時候也傻了 所以最好聽從空乘人員的指揮 剩下就不是自己能解決的問題了 對了 可以看看“飛機安全位置圖”

5,飛機雖然出事就是大事 但聽說相對比汽車火車事故率都要低

6,首先儘量不要和家人分開做 不要難捨錢財 不理智的行動會害死你。要記得充滿煙霧的應對方式。不管去哪 養成留意安全出口和通道位置的習慣

7,純手打 也不知道說的對不對

3樓:與艾登邂逅世界知識

乘坐的飛機出現意外怎麼辦?教你7大技巧存活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失事了,要是運氣好是可以逃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機長和乘務人員會組織自救,像發降落傘,緊急跳傘,迫降後緊急逃生之類的……保持冷靜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乞求上帝此時靈魂附在你身上,要不然就好好享受一下死的過程帶來的快感吧

7樓:留白

飛機失事的頻率:飛機重大事故絕少發生,造成多人**的事故率約為三百萬分之一。航空是遠端交通最安全的方式,而且它變得越來越安全。

重大事故的發生率為每飛行一億四千萬英里一次。如今是 14億英里才發生一起重大事故,安全性提高了十倍。坐飛機和坐汽車,哪個更安全?

據美國全國安委會對 1993~ 2023年間所發生的**事故的比較研究,坐飛機比坐汽車要安全 22倍。事實上,在美國過去的 60年裡,飛機失事所造成的死亡人數比在有代表性的 3個月裡汽車事故所造成的死亡人數還要少。飛行的哪一部分最具風險?

起飛和爬升到巡航高度,下降和著陸是飛行中最容易出問題的兩個階段。用極簡單化的說法,起飛時在發動機推力和結構整體性方面對飛機的要求最高,而接近和著陸則對駕駛艙的機組人員要求最高。約有四分之三的嚴重事故都是在這兩個短暫的飛行階段中發生的。

客機失事怎麼辦?

8樓:活點地圖

提問題的真應該去接受科普教育。對於民航機,飛機的結構不能滿足空中開艙門的結構強度,彈射座椅就更甭想了。乘客的身體和技術素質不可能讓他們在高空低氣壓的環境下等待離機並完成開傘、下降、落地等複雜動作。

還可能導致哄搶降落傘等現象,進一步威脅飛行安全。如果給空勤組配發降落傘會導致空勤組成員不顧客人安全獨自逃生這樣的情況。另外,多一個降落傘就多一份重量,多一份航油,航空公司就少賺一份錢。

真要是遇到空中險情。如果有專業知識,可以去支援空勤組的工作。對空勤人員的命令有選擇地接受,因為發給空勤組的預案裡的措施,是為了儘可能多地挽救人員的生命,但對於你個人來說,不一定是最有利的,你可能是要被迫做出犧牲的那一部分。

如果你沒有這些知識,那就一切按照空勤組的要求去做。

補充:專業的空降兵和跳傘運動員都要在地面接受幾千次訓練才能上飛行實跳,普通人怎麼可能靠科普就掌握跳傘技巧呢? 抗震救災的時候空降兵十五勇士在4999高度上的三無跳傘的難度和危險已經可以被載入世界跳傘史的史冊了,讓沒經過訓練的人在將近一萬的高度上盲跳和送死沒啥區別。

國外有一些用熱氣球玩高空極限跳傘的都是穿著增溫增壓的服裝才趕跳的,普通乘客不可能承受高空環境。要不要氧氣面罩幹嗎?

現在美國正在搞一種技術,給整架飛機裝上降落傘,如果飛行員或管制員認為有必要,可以讓飛機乘降落傘落地,那時任何人都無法操縱飛機去撞別的東西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駕駛員 其他沒有降落傘

看命大命小了``` 如果掉海里 那麼全都over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飛機失事的具體情況和機長的駕駛技術了。不過一般坐在飛機後部存活機率要大一點兒。

11樓:繽紛鬼世界

飛機上所有人都無法逃生(包括駕駛員),只能聽天由命!

12樓:

等死!客機沒有降落傘。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只能祈禱上帝咯。願上帝保佑!!!

多買點保險吧!~~~~

14樓:王登泰翻身做人

冷靜,聽從工作人員的指揮。

為什麼大的民航客機都沒有降落傘?出事了只有等死!

15樓:是不是

民航客機不配備降落傘的原因如下:

1、跳傘需要專業知識。民航客機大部分乘客並不具備專業跳傘技能,開啟降落傘的那幾秒內有很大的過載,而且如果開啟傘包時機不對,乘客也會因速度過大撞擊地面而身亡,生還機率很低。

2、跳傘環境不利。民航客機大多在海拔7000—12000米的高空飛行,遠遠超出正常跳傘高度(500—1500米),即使能開啟艙門跳傘,乘客也會面臨高空缺氧、寒冷、高速氣流吹襲等情況,死亡概率遠大於存活率;其次,民航客機基本都使用增壓機艙,這意味著如果在高空開啟艙門,因為氣壓原因旅客會像炮彈一樣隨著氣流飛出去。高空增壓跳傘需要一整套彈射裝置,這個裝置在民航機上不現實;第三,民航客機大部分都採用下單翼上反角,發動機安裝在大翼下的佈局,乘客跳傘極易被吸入發動機,絞成肉泥。

3、客機失事多在起飛降落階段。民航飛機的事故主要發生在“滑跑-起飛”和“進近-著陸”段,基本佔到總體事故的80%以上,超過50%的失事原因是發生在低空、超低空和地面。這時的飛機高度低、速度慢,飛機升重比處於亞臨界狀態,一旦出現事故飛機操縱餘地很小,從而直接影響跳傘成功的二個關鍵因素:

高度和時間。沒有高度,就算專業跳傘隊來了也是自由落體;沒有時間,不用跳就直接自由落體了。

4、客機負重與經濟考慮。在民航客機內配裝降落傘和彈射裝置,勢必會大大增加客機的負重,降低客機的可操縱性,因此客機需要減少座位來保持負重穩定,乘客機票收入會降低。

5、道德考慮。配備降落傘會導致機組人員可能選擇先行跳傘,而把毫無求生經驗的乘客留在機上,作為飛行員的職業道德,駕駛飛機**後唯一的目標就是將飛機安全落地。即使出現事故,客機緊急迫降的生還率,也遠遠高於乘客跳傘的生還率。

16樓:戈迎南

跳傘還有希望、不跳百分百死

17樓:健康我大家

不會滅火器就沒配備嗎?

18樓:冰哥哥

1、時間原因

飛機失事通常都是在瞬間發生的,出現險情或者故障多數為飛機起落和降低的時候,即使每位乘客都擁有降落傘,也來不及完成跳傘的準備工作。

2、高度原因

一般商用客機都在平流層飛行,飛行高度是一萬米左右,而適合跳傘的高度是一千到八百米左右,在那個高度空氣十分稀薄、溫度十分低,在機艙外根本無法生存,再加上客機的飛行速度十分快,即使將高度降低至可以跳傘的高度下,跳出艙外由於空氣的阻力會象重重的撞在一堵牆上一樣,一般人體無法承受這種程度的撞擊。未經訓練的人在自由下降的過程中會遭遇寒冷,驚慌,異物撞擊,極容易昏迷,並且由於空氣阻力,所有衣物會被剝離身體,因此帶著降落傘包安全下降九千米基本上是不可能事件。

3、地面原因

就算在降落傘沒有被剝離身體,並且能夠正常開啟的情況下,跳傘生還的機率仍然基本為零,因為地面條件往往根本不適合降落,比如大海,高山,等等。未經訓練的人由於不會操縱降落傘,很容易把自己裹到傘包中,然後像一塊石頭一樣砸到地面,摔成柿餅。

4、重量原因

如果每個乘客。配備一頂降落傘,就會大大增加飛機的重量,而且會佔去很多空間,大大影響飛機的營運能力。配備一頂降落傘,就會大大增加飛機的重量

5、其他原因

(1)現階段的飛機在設計上,一般只有前後兩個艙門和應急門。萬一發生緊急情況,會因為乘客爭先恐後地想搶先跳傘而造成極度混亂,從而影響飛行員的操作,有可能釀成更大的事故。

(2)客機的機艙是密封的,如果開啟艙門會導致嚴重的失壓事故,後果是全艙旅客全部凍死或窒息而死

(3)降落傘不是人人會用,跳傘需要有相當的經驗技巧。再說大型客機在遇到萬分緊急的情況下墜落速度很快並且不規則,即使能開啟艙門,那麼大的壓力,人也很難跳出去。

飛機失事會有倖存者嗎,飛機失事為什麼幾乎沒有倖存者?

會的,上次臺灣澎湖島的事故,就有10位倖存者。從大資料來看,坐在機尾的生還概率為68 是最高的。會有的 要看失事原因和所在環境是否惡劣 只是概率很低很低 飛機失事為什麼幾乎沒有倖存者?飛機飛行的是平流層,好象下面有一個對流層,降落傘在那裡開啟了人就會在空中漂浮,永遠下不來了.未經過訓練的乘客,跳出來...

夢見飛機失事著火點燃村莊,夢見飛機失事了意味著什麼?

夢見飛機失事著火點燃村莊 解夢 吉凶指數 81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承諾過的事情會因為突發的情況發生改變!這兩天要被別人 放飛機 的心理準備,而且過錯也往往不在對方!還是不要計較,寬容地放過去吧!自得其樂,是這兩天開解自己的好辦法,有沒有想過買點小禮物送給自己!夢見飛機失事了意味著什麼...

亞航為何墜機,亞航飛機失事飛機隸屬哪國

亞航飛機失事飛機隸屬哪國 是屬於印尼那裡的飛機。亞航只是個航空品牌,但是這事件是發生在印尼亞航,很多人被國內 誤導,說什麼馬來西亞飛機或亞航總部在馬來西亞,這些都是錯誤的。印尼亞航是由印尼航空和馬來西亞亞航合作的,印尼航空持有最大的股權和管理權,因為合作的關係 印尼航空awair 更名為 亞航 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