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飛機上面有降落傘嗎,客機上有降落傘嗎?

2021-08-17 10:07:01 字數 2675 閱讀 1949

1樓:匿名使用者

民航飛機沒有降落傘。

原因:1、跳傘所包含的專業知識比較多,必須經過訓練才能掌握跳傘方法。

2、穿戴過程複雜,如遇警急情況來不及穿。

3、第四傘包體積較大,重量較重,座位底下沒有空間安放。

4、飛機失事通常都是在瞬間發生的,即使每位乘客都擁有降落傘,也來不及完成跳傘的準備工作。

5、民航飛機飛行高度一般在萬米以上,不適合跳傘。

6、開傘時傘對人的瞬間拉力可能會對某些身體條件不是很好的人產生致命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提到民航事故,總會有人掀起爭論,民航飛機為什麼不給乘客準備降落傘。但實際上,在民航業內,這早已是一個蓋棺定論的問題。   飛機在飛行中發生事故有兩種情況。

一是飛機失控了,這意味著飛機要麼進入無法改變的危險狀態(如尾旋或風切變),要麼**了,總之機身沒法穩定。在這種情況下,飛機就像調酒師手中的搖壺,乘客完全無法站立,更不用說跳傘。   然而在絕大多數航空事故中,飛機都是可控的,這種情況下迫降,成功率非常高。

通俗地說,飛機無論出了什麼事,最後都會落地,飛行員需要做的只是讓它落得輕一些,這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難。舉例來說,美國阿羅哈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機艙突然完全破損,前半段機身僅剩下地板,仍以過山車的外表迫降,僅失去了一名沒系安全帶的空姐。這是因為現代飛機的動力和控制系統,通常都有多套冗餘,如果排除嚴重的人為失誤,出現**性事故的機率極小,比如波音747有四套液壓操縱系統,壞掉三套仍然能正常控制,波音777有兩臺發動機,只要一臺工作就能越洋飛行。

  跳傘可就不同了。在一個零下40℃,嚴重缺氧的高度,開啟艙門造成客艙失壓,然後抱著降落傘從飛機上跳下來,乘客可能既不會拉傘,也不會著地動作,也不知落在什麼地方……可以想見,這個生存機率有多大。   假設現在我們處在一架正在迫降的飛機上,給你一副降落傘,你想跳嗎?

如果你不想,那你是個理智的人,因為此時你並不是聽天由命,站在你身後的,是100年來無數的頂尖科學家和工程師,還有經過大量應急訓練的飛行員團隊。   也許有人會說,有的飛機發生事故後,在低空盤旋很久才墜毀,這個時間完全可以跳傘。但關鍵在於飛機盤旋並不是為了等死,而是在尋找迫降機會,成功迫降的機會非常大。

迫降失敗都是在幾秒鐘的時間內發生的,在這之前沒有人能夠預料,據以往的資料來看,這種可能性也不會高於3%。即使在飛機上準備了降落傘,在不能未卜先知的情況下,貿然跳傘也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所以,民航飛機不需要降落傘。

3樓:砂粒

曾有人質疑客機為何不配備降落傘,這樣可增加乘客生還機率。其實這本來就是個錯誤認知,首先需要明確的一點就是,民航客機配降落傘,並不能增加乘客生還機率。相反,還可能會導致乘客生還率更低。

這裡所指的生存率,系綜合所有航班事故的生存考慮,畢竟除了極少數空難事故無人倖存,尚有很多的航空事故,乘客能夠安然生還。

民航飛機的事故主要發生在「滑跑-起飛」和「進近-著陸」段,基本佔到總體事故的80%以上,超過50%的失事原因是發生在低空、超低空和地面。這時的飛機高度低、速度慢,飛機升重比處於亞臨界狀態,一旦出現事故飛機操縱餘地很小,從而直接影響跳傘成功的二個關鍵因素:高度和時間。

沒有高度,就算專業跳傘隊來了也是自由落體;沒有時間,不用跳就直接自由落體了。

4樓:亮劍精神

為何民航飛機上沒有降落傘?回顧完汶川**中的一幕,有傘也不跳

5樓:哎呀啊啊

正常情況下答案是:沒有,,極個別情況下(如民航飛機臨時被軍方徵用,或者是做科學實驗,升級改造)是可以 有降落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未經訓練跳傘生還率低,跳傘高几率摔成殘廢,賠償金高,公司可能陪破產。

7樓:匿名使用者

明航飛機上是有配的但是隻有幾個,不是人手一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空降兵,強烈譴責民航沒有降落傘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跳傘不是那麼容易的 沒受過訓練根本不能跳會出人命的 還有民航飛機一旦出事了你怎麼組織跳傘?

10樓:小奇蹟小永遠

備了不一定用,誰都不會輕易用所以可以留給下次,沒有損耗就不用收費,有備無患,如果能用上還保證成活率民航萬一出事了還多上了個保險也能少賠兩個,百利無一害!應該配!我們寧願出錢備著

客機上有降落傘嗎?

11樓:龍在深林

飛機上沒有降落傘。

第一,在空中飛機是增壓的,以波音737飛機為例。當飛機在一萬多米的高度飛行時,機艙內的空氣壓力大約相當於2000多米的高度。這個時候機艙內外的壓力差大約7.

8磅每平方英寸,大約55000帕斯卡。也就是說,飛機的艙門會被10噸左右的壓力死死的壓住。正常情況下自然不可能開啟,就算開啟,外界的超低壓,低氧,低溫環境也不是人體能夠承受的。

一旦發生故障,飛行員會迅速下降高度並且釋放客艙壓力。

第二,跳傘非常難。這次在四川,空降兵從4999的高度跳傘就已經是高難度,高危險的了。對於沒有受過訓練的乘客來說,能夠完整無缺地跳下來的概率不會超過百分之一。

第三,客機採用其他方式更利於保證安全。

有的時候飛機上有救生衣和救生艇,不過如果不做水上飛行的話,一般來說救生衣都沒有,或者不配齊。航空公司會在應急手冊裡面說明。「座椅的坐墊可以拆下來作為漂浮物.....」

12樓:仙女聊科技

為什麼客機沒有配備降落傘?

飛機上有幾個降落傘,飛機上有多少個降落傘

配降落傘的飛機目前只有軍用飛機 特技飛機,主要是這些飛機危險性比較大。小型訓練飛機 2 10座 不配降落傘,因為即便飛機空中sigle engein failure,仍然可以靠另外一個發動機安全降落。如果是單引擎飛機,仍然可以glide緊急降落到公路 跑道 農田上,不算很危險。對於飛行中的emerg...

坐飛機要帶降落傘嗎,上飛機能帶降落傘嗎

一套降落傘。主傘副傘加起來差不多15公斤。加上大型客機都是在平流層飛行的。那個高度跳傘一定要帶負壓服和供氧系統。算算全套裝備下來重量大約25公斤 4萬多元。飛機失控狀態下還必須藉助脫離裝置 比如火箭 才能完成跳傘 劇烈尾旋下你連抬起手臂都很困難 如果你覺得這樣也是很必須的話。那我只能說你還是坐船去吧...

為什麼民航客機不配備降落傘,在空難危急時怎樣跳傘求生

很多人看到飛機失事的報道,在為罹難者痛心的同時,總會不由自主的產生一個疑問,如果每個人有降落傘多好啊,這樣不就都能夠得救了?飛機摔了可以再造,人沒了才是最大的損失。是呀,但每一架飛機在天空失事時,大家都穿上降落傘,跳出艙門,在空中綻開一朵朵五彩繽紛的傘蓋,人人都得救了。飛機摔了就摔了,可以再造。人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