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是什麼意思,草根是指什麼意思啊?

2021-08-17 10:05:42 字數 1152 閱讀 8148

1樓:伯曲靜

草根意思是出身低,在農村就稱為草根。

2樓:真誠無怨無悔

用古代的話說就是一介布衣。

草根”是什麼意思?

3樓:左岸咖啡

不是有光環籠罩的,靠自己的努力打造出一片天的名人!跟貴族相對!

謝霆鋒不是草根,是貴族,傻根王寶強則是草根!

草根是指什麼意思啊?

4樓:一雨一露

草根含義豐富,具有堅強不屈意思,草根也代表這麼一類人:他們知道自己很優秀,但是他們簡單低調,快樂地驕傲著,熱愛身邊的每一個人,草根旺城的團隊的人就是這樣的。

人們常說的“草根”是什麼意思

5樓:手機使用者

草根是說人們不重視或者說人們不注意的東西,也比喻生活在底層的普通家庭。

記得采納啊

6樓:城紹祺

草根代表著這樣一群人:他們知道自己很優秀,眼界比別人寬,舞臺比別人大。但是他們簡單,低調,很熱愛身邊的每個人,不自大,很快樂地驕傲著。

近來文化研究,學人多有引用“草根”一說者。野草因其平凡而具有頑強的生命力;野草是陽光、水和土壤共同創造的生命;野草看似散漫無羈,但卻生生息息,綿綿不絕;野草永遠不會長成參天大樹,但野草卻因植根於大地而獲得永生。

草根是什麼意思?

草根布衣是什麼意思?

7樓:抹茶清味

布衣本來是隻指粗布做的衣服,後來就用來指平民階層的人。

草根也指的是平民百姓

流行詞語"草根"是什麼意思啊?

8樓:流穿蜂

是指下層人民。

草根(grass roots)一說,始於19世紀美國,那時候的美國正浸於掏金狂潮,人們盛傳,山脈土壤表層草根生長茂盛的地方,下面就蘊藏著**。後來“草根”一說引入社會學領域 ,“草根”就被賦予了“基層民眾”的內涵。

例如'草根'部落格,就是面向大眾的部落格.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指的是平凡的大眾群體

「草根」是什麼意思,網路語言「草根」是什麼意思

有一本書叫 菜根譚 草根就是教育人從小做起,從底層開始,勉勵人成就一帆事業。草根是什麼意思?草根,就是平民的,像草根文化,就是平民化的大眾化的文化.舉個例子吧,像周星馳的無厘頭電影,就可以稱之為草根電影.草根 是什麼意思?不是有光環籠罩的,靠自己的努力打造出一片天的名人!跟貴族相對!謝霆鋒不是草根,...

經常說的 草根 是什麼意思,網上常說的 草根 是什麼意思?

草根 在廣義上有兩層含義 一是指和 或者決策者相對的勢力 這層含義和意識形態聯絡緊密一些。我們平常說到的一些民間組織,非 組織等等一般都可以看作是 草根階層 草根 直譯自英文的grass roots。有人認為它有兩層含義 一是指同 或決策者相對的勢力 一是指同主流 精英文化或精英階層相對應的弱勢階層...

上山是指什麼意思,上山是什麼意思

上山 的意思 1 登山,到山上。如 三國魏曹丕 善哉行 上山采薇,薄暮苦飢。意思是到山上去採摘薇草,天要黑了,仍然飢渴難耐。2 指到山裡打游擊。如 堅定地相信群眾的大多數 是跟美國一起組織維持會?還是跟我們上山?我說,我的主意是上山。3 指蠶上簇結繭。山,指蠶簇。如 茅盾 春蠶 四 寶寶 都上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