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傾銷是指什麼意思反傾銷是什麼意思?

2021-03-05 09:13:44 字數 4814 閱讀 7120

1樓:匿名使用者

反傾銷(anti-dumping) 指對外國商品在本國市場上的傾銷所採取的低制措施。一般是對傾銷的外國商品除徵收一般進口稅外,再增收附加稅,使其不能廉價**,此種附加稅稱為「反傾銷稅」。雖然在《關稅及**總協定》中對反傾銷問題做了明確規定,但實際上各國各行其事,仍把反傾銷做為**戰的主要手段之一。

2023年9月13日,中國商務部將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汽車產品和肉雞產品啟動反傾銷立案審查程式。

簡單的講就是你的東西出口都其他國家,賣的價錢都給別人便宜,擾亂別國的市場經濟,搶人家本土商家生意,所以要使點手段制止你,例如升高你的產品入口稅,限制你的入口數量等等,使你不能夠賣的便宜!抵制你的競爭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反傾銷就是**採取的為了保護自己的幼稚產業或者主要支柱產業而對外來傾銷產品徵收反傾銷稅等措施,通過這些手段使其進口**與國際市場拉平,以保護自己國內的產業。在這方面,中國雖然是世界上被提起反傾銷訴訟最多的國家,相關國內組織對出口企業的管理力度卻並不到位,導致出口混亂,出口商競相壓價,最後反被施加一反傾銷措施,甚至被縮小配額。

3樓:閭丘華榮富杉

通俗的說反傾銷就是,比如美國進口我們的紡織品襯衫,他們國家的成本是5美元,我們賣到美國的是四美元。出口**低於別國生產**,這叫傾銷。這個時候美國為了保護自己國家的企業不至於破產,向我國紡織品襯衫徵收反傾銷關稅。

這種欣慰叫做反傾銷。

4樓:苦信鷗鎖俐

簡單的說就是你賣的便宜,美國為了保護自己的產業鏈收你高額的關稅。

反傾銷是什麼意思?

5樓:

反傾銷(anti-dumping) 指對外國商品在本國市場上的傾銷所採取的低制措施。一般是對傾銷的外國商品除徵收一般進口稅外,再增收附加稅,使其不能廉價**,此種附加稅稱為「反傾銷稅」。雖然在《關稅及**總協定》中對反傾銷問題做了明確規定,但實際上各國各行其事,仍把反傾銷做為**戰的主要手段之一。

2023年9月13日,中國商務部將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汽車產品和肉雞產品啟動反傾銷立案審查程式。

簡單的講就是你的東西出口都其他國家,賣的價錢都給別人便宜,擾亂別國的市場經濟,搶人家本土商家生意,所以要使點手段制止你,例如升高你的產品入口稅,限制你的入口數量等等,使你不能夠賣的便宜!抵制你的競爭能力。

6樓:百度使用者

所謂傾銷,是指「在正常**中一國向另一國出口的某一產品的**,低於其正常價值的**」,常表現為一個出口企業在某一個國外市場上以低於它在其他市場上(通常是本國)的要價**的商品。

反傾銷是指某個**國家/地區根據反傾銷法規(可以是國內法,如果是世貿成員,其國內法必須與世貿反傾銷規則相一致)採取的一系列法律行為的總和,包括但不限於對傾銷行為發起的調查和反傾銷措施的實施,以及反傾銷期間(最長五年)的各種審查和期滿時的「日落審查」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講就是你的東西出口都其他國家,賣的價錢都給別人便宜,擾亂別國的市場經濟,搶人家本土商家生意,所以要使點手段制止你,例如升高你的產品入口稅,限制你的入口數量等等,使你不能夠賣的便宜!抵制你的競爭能力。

8樓:刁雪香俊風

商品傾銷從本意來看是指廠商為了達到一定的經營目標而實施的定價策略。國際**中的傾銷行為是指一國(地區)的生產商或出口商以低於其國內市場的**或低於成本的**擠進另一國(地區)市場的行為。所謂反傾銷就是指進口國(地區)對實行傾銷的進口商品採取嚴厲的措施以抵消對本國(地區)產業所造成的損害,防止對新建產業的威脅。

根據wto《反傾銷協議》規定,只有符合下述三個條件的傾銷才能實施反傾銷制裁:

1、一國產品以低於正常**進入另一國市場。所謂正常**是指:a、相同產品在國內消費時正常情況下的可比**;b、在正常交易情況下向第三國出口的最高可比**;c、原產國的生產成本加合理推銷費用和利潤。

但在具體議定過程中,由於各國所執行的會計制度不同,各國對生產成本核算的方法也不同。這就使正常**的認定存在極大的偶然性和非科學性。

2、傾銷產品對進口國相似產業造成實質損害或威脅,或對國內某項新建產業產生嚴重阻礙。但在實際操作中,由於對「實質損害」或「嚴重阻礙」的界定比較模糊,使得損害的確定極具主觀性。

3、傾銷與損害之間有直接的因果關係。但在具體操作過程中因果關係的認定往往非常困難,其它因素導致的損害往往被忽略或故意不予考慮,而過多地考慮傾銷對產業和市場所造成的損害,使得反傾銷得以成立。

由於wto對於傾銷和反傾銷的界定過於籠統和模糊,許多國家特別是西方國家經常假借反傾銷名義實施**保護主義,頻繁地採用反傾銷手段處理與他國的**糾紛。

9樓:摩瑛京雪風

反傾銷協定是世界**組織(wto)合法的**保護措施,只要是進口貨物有差別取價,以低於正常**進口到當事國,且對當事國同類貨物產業造成損害,在符合反傾銷協定的前提下,進口國便可對出口國廠商進行調查,並加徵額外關稅,即所謂的反傾銷稅。

反傾銷有時會出現骨牌效應,往往一種產品被告反傾銷,其他國家也很快對同一種商品提出反傾銷控告。業界應該積極面對反傾銷控訴,免得導致整個產業因高額反傾銷稅的課徵而生存不下去。

常見相關新聞報導

1、遭反傾銷調查及抵制措施,wto

:中國連續11年居全球首位

根據wto所公佈的反傾銷報告,2023年在遭受反傾銷調查和反傾銷措施兩項資料上,中國已連續11年成為全球第一。其中,化學品、工業製成品再度成為各國抵制大陸產品的重點。去年新遭受的反傾銷措施達40項,新遭受的反傾銷調查更高達55項,約佔全球總數的三成,數量遠高於其他會員國。

2、歐盟醞釀對中國八類紡織品反傾銷

據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第一季中國紡織品出口增長20%。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副會長曹新宇表示,繼中美紡織品反傾銷第一案終裁以中國企業被課以高懲罰性關稅告終後,歐盟正醞釀對中國八類紡織品反傾銷。曹新宇於5月10表示,歐盟一些成員已表達要求對中國紡織品採取措施的強烈意願,但是歐盟內部目前意見仍存較大分歧,因此何時正式立案尚存變數。

反傾銷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反傾銷(anti-dumping)指對外國商品在本國市場上的傾銷所採取的抵制措施。一般是對傾銷的外國商品除徵收一般進口稅外,再增收附加稅,使其不能廉價**,此種附加稅稱為「反傾銷稅」。

世貿組織的《反傾銷協議》規定,一成員要實施反傾銷措施,必須遵守三個條件:

首先,確定存在傾銷的事實;

第二,確定對國內產業造成了實質損害或威脅,或對相關產業造成實質阻礙;

第三,確定傾銷和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按照傾銷的定義,若產品的出口**低於正常**,就會被認為存在傾銷。出口**低於正常**的差額被稱為傾銷幅度。

所以,確定傾銷必須經過三個步驟:確定出口**;確定正常**;對出口**和正常**進行比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貿組織的《反傾銷協議》規定,一成員要實施反傾銷措施,必須遵守三個條件:首先,確定存在傾銷的事實;第二,確定對國內產業造成了實質損害或實質損害的威脅,或對建立國內相關產業造成實質阻礙;第三,確定傾銷和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

按照傾銷的定義,若產品的出口**低於正常**,就會被認為存在傾銷。出口**低於正常**的差額被稱為傾銷幅度。所以,確定傾銷必須經過三個步驟:

確定出口**;確定正常**;對出口**和正常**進行比較。

正常**通常是指在一般**條件下出口國國內同類產品的可比銷售**。如該產品的國內**受到控制,往往以第三國同類產品出口**來確認正常**。

與啟動反補貼調查不同的是,傾銷行為的受害國在開始反傾銷調查前沒有與當事成員進行磋商的義務;在審查傾銷對國內產業的影響時,需要考慮傾銷幅度的大小並確定傾銷幅度。世貿組織規定,傾銷幅度不超過進口**2%,傾銷產品進口量佔同類產品進口比例不超過3%是可以忽略不計的傾銷幅度的最低限額。

反傾銷的最終補救措施是對傾銷產品徵收反傾銷稅。徵收反傾銷稅的數額可以等於傾銷幅度,也可以低於傾銷幅度。

儘管反傾銷調查並未結束,但在已經初步裁定存在傾銷及其造成的損害,並防止傾銷在調查過程中繼續造成損害,各當事方已經得到充分的提供情況和發表意見的機會的前提下,受害成員可以採取臨時措施。

另外一種補救措施是**承諾。若出口商自願作出了令人滿意的承諾,修改**或停止以傾銷**出口,則調查程式可能被暫停或終止,有關部門不採取臨時措施或徵收反傾銷稅。

與啟動反補貼調查程式一樣,一成員**應該在接到國內受傾銷產品損害的企業或產業的申請後,反傾銷調查。各當事方必須得到關於啟動調查的通知。它們包括出口商所在成員**、出口商或國外生產商、被調查產品的進口商、行業協會、進口國同類產品的生產商及其行業協會等。

若沒有充分證據表明存在傾銷及其損害,或者傾銷幅度或傾銷進口數量低於最低限額,則應終止調查。

在世貿組織框架下,只有**,而不是**商和產業界,才能採取反傾銷措施。因此,一國的**商或產業界必須通過**來啟動反傾銷程式。

若出口產品受到調查的成員不滿調查的成員所採取的行動,它可以將問題提交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解決。在這種情況下,出口商必須通過本國**採取這樣的行動。

附:出口企業要重視反傾銷

反傾銷對企業的損害是不容忽視的,當一個企業的產品被歐盟徵收最終反傾銷稅後,這一稅率將持續5年有效。

由於最終反傾銷稅按規定將由進口商來承擔,因此進口商往往會轉往其他市場尋找新的供貨商。5年後反傾銷稅到期時,歐盟起訴方往往會尋求再次延續徵稅,一旦得逞則反傾銷再延長5年,從而導致該企業產品在十幾年的時間內無法進入歐盟市場。

反傾銷往往具有一個連鎖反應,即一個產品在歐盟遭阻,大家即紛紛另外開拓美國市場,導致美國進口大增,當地生產商抱怨,結果是在美國市場也被反傾銷。即使在東南亞或是拉美等發展中國家,巴西、墨西哥、印度等也日益重視反傾銷手段的使用,甚至將此作為一種**保護主義措施。因此,"東方不亮西方亮"的思路已經走不通了。

參考資料

反傾銷,這個詞什麼意思呢,反傾銷是什麼意思?

反傾銷 anti dumping 指對外國商品在本國市場上的傾銷所採取的抵制措施。一般是對傾銷的外國商品除徵收一般進口稅外,再增收附加稅,使其不能廉價 此種附加稅稱為 反傾銷稅 如美國 規定 外國商品剛到岸價低於出廠 時被認為商品傾銷,立即採取反傾銷措施。雖然在 關稅及 總協定 中對反傾銷問題做了明...

什麼叫做反傾銷稅,什麼是反傾銷稅?

反傾銷稅是指一國對本國進口商徵收的一種關稅,以防止其他國家傾銷。比如韓國的合成膠被我們國家反傾銷了,韓國合成膠進口到中國後中國就會對這批貨物徵收反傾銷稅,也就是多加一部分稅,懲罰韓國向我國傾銷貨物的行為 反傾銷 什麼是反傾銷 anti dumping 指對外國商品在本國市場上的傾銷所採取的抵制措施。...

上山是指什麼意思,上山是什麼意思

上山 的意思 1 登山,到山上。如 三國魏曹丕 善哉行 上山采薇,薄暮苦飢。意思是到山上去採摘薇草,天要黑了,仍然飢渴難耐。2 指到山裡打游擊。如 堅定地相信群眾的大多數 是跟美國一起組織維持會?還是跟我們上山?我說,我的主意是上山。3 指蠶上簇結繭。山,指蠶簇。如 茅盾 春蠶 四 寶寶 都上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