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反傾銷稅,什麼是反傾銷稅?

2021-03-03 20:27:07 字數 5444 閱讀 4165

1樓:註冊會計師

反傾銷稅是指一國對本國進口商徵收的一種關稅,以防止其他國家傾銷。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韓國的合成膠被我們國家反傾銷了,韓國合成膠進口到中國後中國就會對這批貨物徵收反傾銷稅,也就是多加一部分稅,懲罰韓國向我國傾銷貨物的行為

3樓:匿名使用者

反傾銷 【什麼是反傾銷】(anti-dumping) 指對外國商品在本國市場上的傾銷所採取的抵制措施。一般是對傾銷的外國商品除徵收一般進口稅外,再增收附加稅,...

什麼是反傾銷稅?

4樓:註冊會計師

反傾銷稅是指一國對本國進口商徵收的一種關稅,以防止其他國家傾銷。

5樓:里昂大叔

當進口國因外國傾銷某種產品,國內產業受到損害時,徵收相當於出口國國內市場**與傾銷**之間差額的進口稅。目的在於抵制傾銷,保護國內產業。通常由受損害產業有關當事人提出出口國進行傾銷的事實,請求本國**機構再徵。

**機構對該項產品**狀況及產業受損害的事實與程度進行調查,確認進口國低價傾銷時,即徵收反傾銷稅。**機構認為必要時,在調查期間,還可先對該項商品進口暫時收取相當於稅額的保證金。如果調查結果傾銷屬實,即作為反傾銷稅予以徵收;傾銷不成立時,即予以退還。

有的國家規定基準**,凡進口**在此**以下者,即自動進行調查,不需要當事人申請。各國徵收傾銷稅的法則差別很大,關稅及**總協定第6條關於徵收反傾銷稅的規定,對各國並無約束力。六十年代中期,肯尼迪回合時,曾制定《反傾銷法典》(anti-dumpingcode)1973-2023年東京回合時,又加以補充修改,除對傾銷含義加以界定外,並規定徵收反傾銷稅時必要條件。

傾銷停止時,應立即取消徵收。但這未能真正起到統一各國立法的作用。濫用反傾銷稅的事例時有發生。

反傾銷稅從來是**大國進行關稅戰、**戰的重要工具。

反傾銷稅的徵收

(一)徵收的決定。如果徵收反傾銷稅的所有要件已經滿足,是否要徵收反傾銷稅,以及徵收數額是等於傾銷差額,還是低於傾銷差額,均由進口國當局決定。如果在傾銷差額以下可以充分消除對國內產業的損害,那麼反傾銷稅的徵收額最好低於傾銷差額。

(二)徵收的物件。徵收反傾銷稅時,不能採取歧視性做法,對所有被認定傾銷的進口產品都要徵收反傾銷稅。徵收數額對各個輸出商要有適合的份額。

如果不能指定某國所有輸出商的名稱,就可以指定為該國。

(三)基本**制度。基本**制度是指:在正常的競爭條件下,以不超過輸出國最低的正常**的範圍,來確定「基本**」和輸出**之間的差額,並作為反傾銷稅的徵收額。

(四)徵收的數額;

1.如果通過抽樣調查來決定傾銷額的,沒有作為抽樣調查物件的出口商或者生產商的反傾銷稅,不能超過被選為抽樣調查物件的傾銷額的加權平均數額,具體為:「被選擇為受審查的出口商或生產商所確立的傾銷幅度的加權平均數」;或者「在反傾銷稅的支付是按照預期正常價值基礎估算時,被選擇為受審查出口商或生產商的加權平均正常價值,與沒有被單獨受審查的出口商或生產商的出口**之間的差額」;或者,沒有作為抽樣調查物件的出口商或者生產商已經提供了必要的資訊資料,可以「適用單獨稅或正常價值」。

2.當某國的出口產品在進口國被徵收了反傾銷稅,而在調查期間出口商或生產商並沒有出口該產品,而他們又能證明自己與被徵收反傾銷稅的出口國的出口商或生產商沒有任何聯絡(不是母公司與子公司的關係)時,當局應迅速進行審查並確定這些出口商或生產商的單獨的傾銷幅度。

審查應與進口成員方正常價值進行比較,並加速進行。在進行審查期間,不應對該出口商或生產商的產品徵收反傾銷稅。但是,當局可以要求提供擔保或臨時稅,以保證在一旦審查結果是該出口商或生產商的產品確實構成傾銷時,能夠自審查開始之日起追溯徵收其反傾銷稅。

3.如果出口商與進口商或者第三者之間存在特殊關係(聯合或者補償關係),而使出口**不可靠時,則要以進口產品的首次轉售**,或者以推定**來決定。但「在對於是否償還,以及償還的範圍和程度作出決定時,當局應考慮到正常價值的變化,進口與轉售之間產生的成本費用的變化,以及轉售**反映在其後的銷售**中的合理波動,當局還應考慮在當事人提供上述真憑實據時,對於不扣除已支付的反傾銷稅數額的出口**進行計算」。

對於已經支付的超出反傾銷幅度的返還部分,要根據正常價值變化,從進口到轉售過程中發生的成本變化,轉售**的變化來決定。

反傾銷稅的期限

徵收反傾銷稅的目的是為了抵消所受到的傾銷的損害,這在必要的期限內才是有效的。具體的徵收期限,通常由進口國當局確定。但反傾銷協議仍然規定,「反傾銷稅應一直有效,直至抵消傾銷所造成的損害」,有利害關係的當事人,有權要求審查繼續徵收反傾銷稅是否對抵消傾銷是必要的,或者取消反傾銷稅損害是否將重新發生。

如果當局經審查,確認徵收反傾銷稅不再是合理時,應立即終止反傾銷稅的徵收。但是,「反傾銷稅最終仍應自徵稅之日起不超過5年之內結束」,即反傾銷稅原則上5年內取消。

反傾銷稅的追溯

(一)不追溯的原則。反傾銷稅原則上只適用於最終決定發生效力後進入消費領域的產品。

(二)追溯。在調查開始到做出最終決定之前,有可能發生產品的大量輸入。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可以追溯到最終決定以前,通常是臨時措施期間徵收反傾銷稅。

1.違反**約束的追溯。如果違反**約束,作為臨時措施可以追溯到違反**約束的那一天,或者採取臨時措施之前的90天。

2.偶發傾銷的追溯。只要滿足以下的三個要件,作為偶發傾銷的處理,反傾銷稅可以追溯到臨時措施適用前的90天之內。

1)是偶發傾銷(比較短期間內產品的大量輸入);2)同一產品在過去曾有受到實質性損害的傾銷事實,或者輸入商知道或應該知道傾銷以及實質損害的事實;3)為了防止偶發傾銷的再次發生,在必要時對輸入產品徵收反傾銷稅。

反傾銷稅,到底是什麼意思

6樓:高頓

反傾銷稅是指一國對本國進口商徵收的一種關稅,以防止其他國家傾銷。

7樓:升寶國際轉口物流

反傾銷是指對外國商品在本國市場上的傾銷所採取的抵制措施。一般是對傾銷的外國商品除徵收一般進口稅外,再增收附加稅,使其不能廉價**,此種附加稅稱為「反傾銷稅」

反傾銷一般為期5年:從產業損害初裁和終裁.滿期後是否再加徵收?

會有一個反傾銷期中複審立案調查,如果調查期間有產業損害行為,將繼續加徵第二個5年反傾銷稅!稱為反傾銷期中複審初裁 再到終裁,第二個五年過後,調查過後看是否反傾銷期終複審立案!如果再繼續加徵,稱為:

反傾銷日落期終複審終裁

升寶國際轉口網,查詢各國反傾銷稅率,進口關稅挺方便的,把產品hs編碼給一下就能查,主要省事不用管,客服會免費幫忙的,關於第三國轉口**規避反傾銷稅費的解決方案和案例都有,很實用可以試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外國商品賣的太便宜了導致國內相同行業受損增加的額外稅收。

9樓:

反傾銷稅進口國海關發現進口商品構成傾銷時,對傾銷商品除按海關稅則中規定的稅率徵收一般進口稅以外,附加徵收的關稅。其目的是為了抵制外國傾銷,保護國內生產和國內市場。各國對於「傾銷」的含義和徵收反傾銷稅的規定不一致。

《關稅與**總協定》第6條規定:「締約國為了抵消或防止傾銷,可以對傾銷的產品徵收數量不超過這一產品的傾銷差額的反傾銷稅」。又規定「正常價值」為「相同產品在出口國用於國內消費時在正常情況下的可比**」,如果沒有這種國內**,則為:

「(1)相同產品在正常**情況下向第三國出口的最高可比**;(2)產品在原產國的生產成本加合理的推銷費用和利潤。」

反傾銷稅是什麼?

10樓:註冊會計師

反傾銷稅是指一國對本國進口商徵收的一種關稅,以防止其他國家傾銷。

11樓:匿名使用者

反傾銷稅(anti-dumpingduties),就是對傾銷商品所徵收的進口附加稅。當進口國因外國傾銷某種產品,國內產業受到損害時,徵收相當於出口國國內市場**與傾銷**之間差額的進口稅。

目錄 1目的 2程式 3國際上關於反傾… 4中國關於反傾銷… 5一般效應 6有效限度 目錄 1目的 2程式 3國際上關於反傾… 4中國關於反傾銷… 5一般效應 6有效限度 7關稅及**總協定 收起 編輯本段目的   目的在於抵制傾銷,保護國內產業。通常由受損害產業有關當事人提出出口國進行傾銷的事實,請求本國**機構再徵。**機構對該項產品**狀況及產業受損害的事實與程度進行調查,確認出口國低價傾銷時,即徵收反傾銷稅。

**機構認為必要時,在調查期間,還可先對該項商品進口暫時收取相當於稅額的保證金。如果調查結果傾銷屬實,即作為反傾銷稅予以徵收;傾銷不成立時,即予以退還。有的國家規定基準**,凡進口**在此**以下者,即自動進行調查,不需要當事人申請。

各國徵收傾銷稅的法則差別很大,關稅及**總協定第6條關於徵收反傾銷稅的規定,對各國並無約束力。六十年代中期,肯尼迪回合時,曾制定《反傾銷法典》(anti-dumpingcode)1973-2023年東京回合時,又加以補充修改,除對傾銷含義加以界定外,並規定徵收反傾銷稅時必要條件。傾銷停止時,應立即取消徵收。

但這未能真正起到統一各國立法的作用。濫用反傾銷稅的事例時有發生。反傾銷稅從來是**大國進行關稅戰、**戰的重要工具。

反傾銷稅的納稅人為傾銷進口產品的進口經營者。

編輯本段程式   **機構對該項產品**狀況及產業受損害的事實與程度進行調查,確認進口國低價傾銷時,即徵收反傾銷稅。**機構認為必要時,在調查期間,還可先對該項商品進口暫時收取相當於稅額的保證金。如果調查結果傾銷屬實,即作為反傾銷稅予以徵收;傾銷不成立時,即予以退還。

有的國家規定基準**,凡進口**在此**以下者,即自動進行調查,不需要當事人申請。各國徵收傾銷稅的法則差別很大,關稅及**總協定第6條關於徵收反傾銷稅的規定,對各國並無約束力。

六十年代中期,肯尼迪回合時,曾制定《反傾銷法典》(anti-dumpingcode)1973-2023年東京回合時,又加以補充修改,除對傾銷含義加以界定外,並規定徵收反傾銷稅時必要條件。傾銷停止時,應立即取消徵收。但這未能真正起到統一各國立法的作用。

濫用反傾銷稅的事例時有發生。反傾銷稅從來是**大國進行關稅戰、**戰的重要工具。

編輯本段國際上關於反傾銷稅的有關規定   為防止最終確定實際交稅的時間拖得過長,《反傾銷協議》規定,在提出要作出反傾銷稅最終估算的數額之後,通常在12個月內最長不超過18個月作出決定,而且如果追溯徵稅的稅額超過了最終決定的傾銷幅度,則自作出對反傾銷稅的最終決定之日起的90天內返還進口其超徵的部分。

另一種是歐盟採取的「超前徵稅」做法,如果歐盟最終裁定對某公司產品徵收28%的反傾銷稅,則自該決定之日起一年內,對該產品一律徵收28%的反傾銷稅,而不管該產品的出口**實際上是否提高或降低。這種超前徵收的稅額超過該進口產品的實際傾銷幅度應在當事方提供了有力證據,並提出退款要求後的12個月內作出決定,最長不得超過18個月,而且被批准退款應在90天內完成。反傾銷稅不得超過傾銷幅度,一旦徵收的反傾銷稅超過了傾銷幅度就產生了一個退款問題,《反傾銷協議》對退款期限作了明確的規定,對於保障進口商的合法利益,是非常必要的。

(1)須有補貼的事實,即出口成員國對進口產品直接或間接地給予補貼的事實。

(2)須有損害的結果,即對進口國國內相關產業造成損害或損害威脅,或嚴重阻礙進口國某相關產業的建立;

(3)須有因果關係,即補貼與損害之間有因果關係存在,只有同時具備上述三個條件,成員國才能實施徵收反補貼稅措施。

反傾銷是指什麼意思反傾銷是什麼意思?

反傾銷 anti dumping 指對外國商品在本國市場上的傾銷所採取的低制措施。一般是對傾銷的外國商品除徵收一般進口稅外,再增收附加稅,使其不能廉價 此種附加稅稱為 反傾銷稅 雖然在 關稅及 總協定 中對反傾銷問題做了明確規定,但實際上各國各行其事,仍把反傾銷做為 戰的主要手段之一。2009年9月...

反傾銷,這個詞什麼意思呢,反傾銷是什麼意思?

反傾銷 anti dumping 指對外國商品在本國市場上的傾銷所採取的抵制措施。一般是對傾銷的外國商品除徵收一般進口稅外,再增收附加稅,使其不能廉價 此種附加稅稱為 反傾銷稅 如美國 規定 外國商品剛到岸價低於出廠 時被認為商品傾銷,立即採取反傾銷措施。雖然在 關稅及 總協定 中對反傾銷問題做了明...

什麼叫做稅中稅,什麼叫做應稅專案

稅中稅的計稅依據為企業已經交納的稅。稅中稅是指已交納稅的價額為稅基再課稅的一些稅種。如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是以流轉稅 增值 營業 消費 的數額為基數計算得出。如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 地方教育費附加等 城建附加稅,教育附加稅都是按營業稅為基數來計稅的,為此城建附加稅,教育附加稅就是稅中稅了 補充一點 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