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稅中稅,什麼叫做應稅專案

2022-06-22 01:35:25 字數 3280 閱讀 2688

1樓:匿名使用者

稅中稅的計稅依據為企業已經交納的稅。 稅中稅是指已交納稅的價額為稅基再課稅的一些稅種。

如城建稅、教育費附加是以流轉稅(增值、營業、消費)的數額為基數計算得出。如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城建附加稅,教育附加稅都是按營業稅為基數來計稅的,為此城建附加稅,教育附加稅就是稅中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點:稅中稅,也可以叫附加稅。

什麼叫做應稅專案

4樓:七情保溫杯

應稅專案,是應當繳納稅款的各種專案,亦稱課稅客體、稅目、徵稅品目,是指徵稅物件的具體內容,是在稅法中對徵稅物件分類規定的具體徵稅專案,是徵稅物件在質上的具體化,體現了某一稅種的徵收廣度。

一般說來,增值稅的應稅專案為營業稅的非應稅專案,營業稅的應稅專案為增值稅的非應稅專案。也就是說一種經濟行為要麼徵增值稅,要麼徵營業稅。

增值稅的應稅專案包括:銷售或者進口貨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

營業稅的應稅專案包括:提**稅勞務(交通運輸業、建築業、金融保險業、郵電通訊業、文化體育業、娛樂業、服務業)、轉讓無形資產、銷售不動產。

5樓:匿名使用者

應稅專案,顧名思義,是應當繳納稅款的各種專案,亦稱課稅客體、稅目、徵稅品目,是指徵稅物件的具體內容,是在稅法中對徵稅物件分類規定的具體徵稅專案,是徵稅物件在質上的具體化,體現了某一稅種的徵收廣度。

稅法中關於應稅專案的規定,明確了具體的徵稅範圍。例如,個人所得稅設定了工資薪金所得、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等11個應稅專案;現行消費稅有選擇性地設定了煙、酒、化妝品等14個應稅專案;營業稅按行業設計,共分交通運輸、建築業、金融保險業等9個應稅專案。有的應稅專案之下,還設若干子目。

6樓:御妹

稅分為所得稅,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等等 計算一種稅時,其應計算的專案叫做應稅專案,其他專案叫非應稅專案 比如現在要計算營業稅,應該交納營業稅的專案稱為(營業稅的)應稅專案,而計算增值稅的專案此時叫做(營業稅的)非應稅專案。 同理,計算增值稅時,應該計算增值稅的專案稱為(增值稅的)應稅專案,而計算營業稅的專案,現在就叫(增值稅的)非應稅專案

7樓:斷翼天使

應稅勞務還有非應稅專案是相對某一稅種而言。 如:勞務是指銷售貨物以外的服務專案收入。

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徵收增值稅,所以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就屬於增值稅應稅勞務。相反其他的服務專案就屬於營業稅應稅勞務,也就是非增值稅應稅勞務。 《增值稅暫行條例》規定用於非應稅專案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不得抵扣進項稅額。

非應稅專案就是指購進貨物不用於生產增值稅應稅產品,如用於固定資產的在建工程。採納哦

8樓:鄭莊公

一般說來,增值稅的應稅專案為營業稅的非應稅專案,營業稅的應稅專案為增值稅的非應稅專案。也就是說一種經濟行為要麼徵增值稅,要麼徵營業稅。

增值稅的應稅專案包括:銷售或者進口貨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

營業稅的應稅專案包括:提**稅勞務(交通運輸業、建築業、金融保險業、郵電通訊業、文化體育業、娛樂業、服務業)、轉讓無形資產、銷售不動產。

什麼是稅中稅?

9樓:不要跟我嘻嘻哈哈

1、含稅是包括稅金在內的。

含稅價包含的是增值稅即零售價,部分徵收消費稅的貨物除了增值稅也包含了消費稅,但不包括價外費用,如包裝,裝卸費等。

2、未稅和含稅相對應,是指銷售者的**是商品的**,不包含稅金,要求你在付款時支付商品**+稅金。

3、增值稅是一種銷售稅,屬累退稅,是基於商品或服務的增值而徵稅的一種間接稅,在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新加坡稱為商品及服務稅(goods and services tax, gst),在日本稱作消費稅。

增值稅徵收通常包括生產、流通或消費過程中的各個環節,是基於增值額或價差為計稅依據的中性稅種,理論上包括農業各個產業領域(種植業、林業和畜牧業)、採礦業、製造業、建築業、交通和商業服務業等,或者按原材料採購、生產製造、批發、零售與消費各個環節。

增值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銷售、進口貨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下簡稱應稅勞務)的各類企業、單位、個體經營者和其他個人。

含稅和未稅和增值稅是三個不同的概念,沒有可比性。

10樓:唐糖糖糖糖

稅中稅在文案當中指的是已交納稅的價額為稅基再課稅的一些稅種,同時也可指已交納稅的價額為稅基再課稅的一些稅種。而且它的計稅依據為企業過去已經交納過的稅。

稅中稅本質是國家為滿足社會公共需要,憑藉公共權力,按照法律所規定的標準和程式,參與國民收入分配,強制取得財政收入所形成的一種特殊分配關係。它體現了一定社會制度下國家與納稅人在徵收、納稅的利益分配上的一種特定分配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1、稅中稅的計稅依據為企業已經交納的稅。

2、稅中稅是指已交納稅的價額為稅基再課稅的一些稅種。

3、如城建稅、教育費附加是以流轉稅(增值、營業、消費)的數額為基數計算得出。如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等

12樓:高樓居士

簡單的說,稅中稅的計稅依據為企業已經交納的稅。

如城建稅、教育費附加是以流轉稅(增值、營業、消費)的數額為基數計算得出。

稅中稅是指已交納稅的價額為稅基再課稅的一些稅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採納

中稅網校:註冊稅務師協會指定的唯一繼續教育遠端培訓機構,專業從事註冊稅務師考試輔導、註冊稅務師繼續教育、稅務幹部稽查培訓、財會人員稅收實務操作和會計實務操作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稅中稅是指以增值稅,營業稅和所得稅三大稅(當然一個公司不可能會同時交三大稅)的價額為稅基在課稅的一些稅種。稅中稅可分為三種:1 城鄉建設稅 2 教育費附加 3 印花稅。

請高手給我解釋一下什麼是稅中稅好嗎?何時交稅中稅?

15樓:匿名使用者

稅中稅是指以增值稅,營業稅和所得稅三大稅(當然一個公司不可能會同時交三大稅)的價額為稅基在課稅的一些稅種。稅中稅可分為三種 1 城鄉建設稅,2 教育費附加, 3

16樓:冷夜照孤城

簡單的說,該稅中稅的計稅依據為企業已經交納的稅。

如城建稅、教育費附加是以流轉稅(增值、營業、消費)的數額為基數計算得出。

至於何時繳納,跟著上面的計稅依據涉及到的稅種走。

印花稅有點特殊。企業可以自己貼花。

樓上的朋友對三大稅為稅基、不可能同時交說法欠妥。

什麼叫印花稅,什麼叫做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也就是現在說的手續,辦手續不是要錢的嗎 看看 印花稅的納稅人是指在中國境內書立 領受 使用稅法所列舉憑證的單位和個人。什麼叫做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 書立 領受 使用 的應稅經濟憑證所徵收的一種稅。納稅義...

什麼是印花稅呢,什麼叫做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印花稅是以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領受應稅憑證的行為為徵稅物件徵收的一種稅!參考 什麼叫做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 書立 領受 使用 的應稅經濟憑證所徵收的一種稅。納稅義務人 一 立合同人,指合同的當事...

什麼叫做反傾銷稅,什麼是反傾銷稅?

反傾銷稅是指一國對本國進口商徵收的一種關稅,以防止其他國家傾銷。比如韓國的合成膠被我們國家反傾銷了,韓國合成膠進口到中國後中國就會對這批貨物徵收反傾銷稅,也就是多加一部分稅,懲罰韓國向我國傾銷貨物的行為 反傾銷 什麼是反傾銷 anti dumping 指對外國商品在本國市場上的傾銷所採取的抵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