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龍魚產卵了,可以放陽光下晒一會嗎

2021-03-03 22:40:02 字數 3121 閱讀 53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晒!

藍龍魚產卵

放入繁殖水族箱或缸中的親魚,在三天內雄魚開始築巢。雄魚游到水面吞嚥空氣,空氣在口腔中與口腔粘膜分泌的粘液混合,吐出一個個小空氣泡;數以千計的空氣

泡在水草(或泡沫板)下面及其四周聚整合一個直徑為5—15cm的浮巢。雄魚築巢大約需花費3—10h,築巢完畢就開始追逐雌魚。此時的親魚尤其是雄魚的

體色變化很快,體色經常在2—3秒時間內從豔藍變成墨綠色;如果受到人為的驚動,又馬上變回到平時的藍色調,十分有趣。雄魚這時十分亢奮,全身痙攣,以各

種舞姿向雌魚求愛,引誘雄魚共同到浮巢下產卵。若雌魚發育良好,就會和雄魚一道游到浮巢下,雄魚擁抱雌魚(雄魚和雌魚身體都彎成「c」形);雄魚用頭觸雌

魚腹部,雌魚向浮巢排放卵子,雄魚隨即排放精子。如此連續7-10次,雌魚才能把全部卵子排空,此時雄魚的腹部就明顯變小。

產卵完畢,須立即將雌魚移開,因為這時的雄魚變得很有攻擊性,不允許雌魚靠近浮巢,經常去啄雌魚,甚至會將雌魚啄死。雄魚全力以赴看護受精卵,偶見少數受

精卵從浮巢中掉下來,雄魚小心翼翼地用口接住,吐回浮巢中。產卵後第二天受精卵出現眼點,第三天孵出魚苗,浮巢漸漸消散。當雄魚的護幼任務結束時,需把雄

魚移開。孵出的仔魚分散在水面上,尤其是缸沿四周。此時在解剖鏡下觀察,可見仔魚腹部有帶油球的卵黃囊,第四天油球消失,開始平遊,進入仔、稚魚培育階段。

藍龍魚產卵是什麼樣子?

2樓:jj蕭俊傑

不排除你說的可能性 還有一種可能是一條受欺負了 所以比較膽怯

如果真是產卵 那在產卵後要保持溫度 不要驚嚇 最好也別換水

而且要觀察那個不動的魚 肚子是否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有任何改變,繼續觀察,龍魚繁殖非常之難,祝你好運。

藍龍魚的繁殖

4樓:匿名使用者

繁殖準備工作

1、親魚選擇

藍曼龍一般經過6~7個月的生長就可以達到性成熟,最好選擇體長10釐米左右,月齡在12~20個月之間的魚作親魚,因此時其繁殖力最強(月齡太大的魚繁殖不理想)。同時,要挑選體質健壯、無病、體色鮮豔,雄魚個體必須比雌魚大,而且雌魚必須腹部明顯膨大的個體,否則繁殖不一定能成功。

2、繁殖水族箱

繁殖水族箱要大,規格可為50×35×35釐米;水溫比平時略高1~2℃,以26~28℃為宜,水的ph值為6.8~7.2,水的硬度為120~150ppm。

繁殖時無需充氣增氧,保持環境安靜最為重要,更不能用過濾裝置。其餘佈置和條件與養魚水族箱相同。

將經過仔細挑選的親魚按雌:雄=1:1的比例投入繁殖箱後,經生活一段時間,即開始產卵繁殖的準備活動,雄魚具有築巢的行為。

3、發情與築巢

雄魚在繁殖水族箱找到合適位置後,即開始不斷浮至水面,吞嚥空氣,築造浮性泡沫魚巢。由於藍星魚產卵前有築泡沫浮巢的習性,因而最好在水面上放一些漂浮的大葉水草,也可放一塊塑料泡沫板,使其築巢容易些。其築的泡巢比較大且鬆弛(一個直徑為5~15釐米),鬆弛是因其巢常不含雜枝或碎葉。

在雄魚築巢過程中,雌魚一般在旁靜止不動,但也不時遊近泡沫巢,似乎在鼓勵。

、繁殖與育苗

1、交配與產仔

築巢完成後,雄魚就開始追逐雌魚。此時的親魚尤其是雄魚的體色變化很快,經常在數秒時間內從豔藍變成墨綠色。倘若受到人為的驚動,又會馬上恢復到平時的藍色調。

雄魚此時會全身痙攣,以各種舞姿向雌魚求愛,引誘雌魚進入泡沫巢,共同執行生產的工作,雄魚彎曲身體擁抱雌魚,雌雄魚身體都彎成「c」形,雄魚用頭觸雌魚腹部,在雙雙激烈的幾次擁抱翻滾之後,雌魚興奮中將卵排到浮巢裡,雄魚則隨即**,使卵受精。受精卵白色透明,粒粒懸浮於泡沫魚巢中。雌雄魚如此翻滾產卵運動重複多次(7~10次),持續時間約1~2小時,雌魚才能把全部卵子排空。

藍曼龍為體型較大的熱帶觀賞魚,而且是多產的魚類,產卵數量較多,雌魚每次可產卵800~1200粒,因此在其屬魚類中,其價值並不昂貴。

2、護卵

雌魚產卵完畢,便遊離魚巢,藏身於繁殖箱的一偶,在隱身場所休息,不愛遊動。雄魚有照顧孵化卵的習性,可以讓其留在繁殖水族箱裡守巢護卵。偶見受精卵從浮巢中掉下來,雄魚小心翼翼地用口接住,吐回浮巢。

雌魚如此時遊近魚巢,雄魚也會驅趕,不允許雌魚靠近浮巢,並且會去咬啄雌魚,甚至將雌魚咬傷咬死。因此,一旦產卵完畢,須立即將雌魚撈出另養。

3、育苗

產卵後第二天,受精卵出現眼點,第三天孵出仔魚,剛孵出的仔魚體色晶瑩,游泳器官尚未完全發育,無自由游泳能力,只能附在泡沫巢內,靠體內有帶油球的卵黃囊維持。第四天油球消失,第五天仔魚就會在水面下游動了。

由於藍曼龍的仔魚個體只有0.4釐米,明顯小於其它熱帶魚(0.7cm),開食仔魚最好先喂洄水,第一星期供給纖毛蟲類與蛋黃,第二星期供給纖毛蟲、豐年蟲無節幼體和幼小水蚤。

如幼魚數量過多,可分箱飼養。

我家藍龍魚產子了該注意些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藍龍魚的繁殖水溫為26-27攝氏度。其6個月後性成熟,雄魚體色鮮豔,背鰭末端尖長,雌魚體色淺淡。屬泡沫卵生魚類。雌魚每次產卵500---1000粒,間隔產卵時間10-12天。

藍曼龍魚的性情:

其性情溫和,可和其它魚混養。

藍曼龍魚的繁殖水溫為26-27攝氏度。其6個月後性成熟,雄魚體色鮮豔,背鰭末端尖長,雌魚體色淺淡。屬泡沫卵生魚類。雌魚每次產卵500---1000粒,間隔產卵時間10-12天。

藍曼龍魚的性情:

其性情溫和,可和其它魚混養。

藍龍魚是卵生魚,剛下的受精卵呈半透明的淡米黃色。繁殖缸用60*36*30釐米,水溫以25度c左右為宜,ph值可在5.5-8.

5範圍內。繁殖前雄魚會吐沫築巢,故事先要在水中放入一株水草(如菊花草),浮於水面。經仔細挑選的親魚以1:

1放入缸裡,雄魚即會築巢,並追逐母魚,引誘其到泡巢下,母魚下卵,雄魚隨即**。每對魚每次可產卵 500-1000粒。產卵結束後取走母魚,留下雄魚護卵。

36小時後,受精卵可孵出小魚,再過兩天左右,小魚即可遊動攝食,這時應及時喂以「洄水」一週後可喂小魚蟲。

珍珠魚和藍龍魚同屬攀鱸科魚,可以和藍龍混養,繁殖情況也同藍龍基本相似。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持水質和水的含氧量

7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到另外的魚缸裡,在太陽底下晒。

我的金魚產卵了,我該怎麼辦,我家的金魚產卵了怎麼辦啊?

現在你要做的就是等待孵化,如果經過48小時孵化,出現乳白色的卵那就是沒受精的卵,是不能出小魚的,如果是微黃色透明狀的卵,那就是受精卵,是可以出小魚的,水溫在16 18度經6 7天孵出的仔魚體質最好。注意要喂種魚一些活蟲吃。調養好了15 20天還會產卵,金魚一般一年能產5 7次卵。一般剛孵出的小魚不要...

魚缸裡的魚產卵了,應該怎麼處理

魚的話卵如果是透明的,證明已經受精了 發白了的話,已經黴變或者未受精。如果這種情況需要換水。因為魚卵會敗壞水質,而且腥味很大。如果他們是正常生育的話,你就找個口徑小點的管子把子和精都吸出來放到有石 葉子的水中,不要放別的,注意要儘量晒太陽,等著它們自己出來就是了。快去吧,別讓大魚把魚子吃沒了!金魚 ...

金魚產了魚卵之後該怎麼辦?金魚產卵後要怎麼處理

其實您應該將附有小蛋蛋的淨化器從缸中取出來,放到別的缸去,或者將魚爸爸和魚媽媽取出來。不過,現在既然您已經將小蛋蛋取了出來那也不要緊。接著應該做的事是將這些小蛋蛋放到一個大些的容器中去,這個容器預先要清洗乾淨,再用20 ppm高錳酸鉀溶液消毒,再裝入清水,如沒有預先準備好的清水,就從魚缸水經過濾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