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龍魚地圖刀魚藍鯊戰船鸚鵡招財貓能一起養嗎

2021-04-29 10:04:58 字數 1850 閱讀 4491

1樓:

不行,其中招財貓會將比它體型小的魚類吃掉,還有戰船比較好鬥,會攻擊其他魚類,所以不能混養。

以下是對這些魚的介紹:

銀龍魚:別名銀帶魚、銀船魚、龍吐珠魚,原產於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流域,非洲的尼羅河流域,到澳大利亞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等地。都一般棲息在支流的水潭,以及岸邊被水淹沒的灌木叢,有時在生有浮草的水環境中可以發現銀龍魚。

後流入我國,在南方繁殖銀龍魚已經獲得成功,是我國主要的觀賞魚之一,銀龍魚在亞洲的東南亞因風水需求相當受歡迎。

地圖:黑色橢圓形的身體上佈滿了不規則的紅色、橙黃色的斑紋,就像是一幅地圖,因此得名;又因為它的尾部末端有一個被金色包圍的黑色斑點,如星星般閃亮,又被稱為「眼斑星麗魚」;還有人稱它為「花豬魚」,是因為它們進食的貪婪和平時「好吃懶做」的生活習性。

刀魚:學名長頜鱭,又稱刀鱭,毛鱭,是一種洄游魚類,與河魨、鰣魚並稱為中國長江三鮮。刀魚和鰣魚、河魨和鮰魚一起被譽為「長江四鮮」。

很奇特的是,此「長江四鮮」迴流過,下游過南通天生港,上游鎮江流域開始,其口味就會奇異變化,身價大跌,雖說是共飲一江水,但是地道長江流域喜好江鮮食客不難分別出該魚出水流域!

藍鯊:也叫大青鯊或鋸峰齒鯊,屬於真鯊科魚類,多見於溫帶和熱帶遠洋區中,喜冷。體長可超過3.

8米,通常1.8至2.4米。

以長距離遷徙著稱。一般情況下其行動較為遲緩,但在必要時能以極快的速度前進。主要食物**包括魚類、頭足類、甲殼類等。

胎生,一次可生4到135只幼鯊。它被公認為一種會襲擊人類的鯊魚。

戰船:又名招財魚、長絲鱸。原產地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該招財是該科魚中的巨人。

成魚體長20~69釐米,橢圓形。體色灰褐,腹鰭變異為兩根長長的絲鰭,各鰭淺紅色。飼養水溫22~26攝氏度,水質要求不嚴,繁殖水溫26~27攝氏度雄魚背鰭末梢尖長,屬泡沫卵生魚類。

在水族箱水面上漂浮幾顆水草,將一對親魚放入,雄魚在水面上突出大量泡沫,並將受精卵突入泡沫中孵化。雌魚每次產卵500~1000粒,性情溫和,易飼養。

鸚鵡:或稱鸚嘴魚,鸚鵡魚,學名洛神頸鰭魚,隆頭魚科的屬類,俗稱有鸚哥魚、鸚嘴魚、紅楔鯛等,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類。因其色彩豔麗,嘴型酷似鸚鵡嘴型而得名。

另有一種由美洲慈鯛雄紅魔鬼魚和紫紅火口雜交培育成的淡水賞觀魚,因體色鮮紅,又稱為血鸚鵡[1] 。每當漲潮的時候,大大小小的鸚鵡魚披著綠瑩瑩、黃燦燦的外衣,從珊瑚礁外的斜坡的深水中游到淺水礁坪和瀉湖中。鸚鵡魚有特殊的消化系統。

鸚鵡魚用它們板齒狀的喙將珊瑚蟲連同它們的骨骼一同啃下來,再用咽喉齒磨碎珊瑚蟲,然後吞入腹中。有營養的物質被消化吸收,珊瑚的碎屑被排除體外。鸚鵡魚的咽喉齒不象牙齒一樣尖利,而是演變為條石狀,咽喉齒的上頜面上凸起,正好和下面的凹處相吻合。

招財貓:學名紅尾鯰,魚體長達1米,頭、背、胸、腹部扁平且闊,臀、尾部較側扁且窄。紅尾鯰體呈長桶型,尾部成圓鏟狀,頭部較大,嘴寬扁,有三對觸鬚。

體下半部均為白色,背部與頭部為灰黑色。並有深色斑點。背鰭與尾鰭呈橘紅或血紅色。

2樓:劇菁英

好像不怎麼樣吧,我養了十幾條鸚鵡和十幾條地圖,結果一晚上把兩條藍鯊弄不見了

3樓:shptvs馬克思

沒問題可以的。只要是魚缸1.2米以上就可以。但是你喂的食。很可能被招財貓和地圖魚吃掉。這兩種魚非常能吃。而且長的非常快。

但要看魚的大小,區別不能太大。

4樓:小樣熱帶魚

可以,但要看魚的大小,區別不能太大

5樓:微不足道

可以的。只要是魚缸1.2米以上就可以。但是你喂的食。很可能被招財貓和地圖魚吃掉。這兩種魚非常能吃。而且長的非常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缸比較大,可以混養,但是一定不能下大鹽。刀魚,藍鯊,招財貓受不了的。

我家的銀龍和血紅鸚鵡魚,和地圖魚混養,鸚鵡魚為什麼老咬地圖魚

鸚鵡魚和地圖魚領地性很強,有的是地圖魚咬鸚鵡魚,有的則是相反,這個要遵循先後的,就是說 地圖魚先放到魚缸裡的話,鸚鵡魚後放的話,則是地圖咬鸚鵡,你的鸚鵡應該是先放到魚缸裡的,如果不是的話,那就是鸚鵡魚比地圖魚大!你放心只要不是地圖咬鸚鵡就哦了,地圖很抗造滴!呵呵 希望可以幫到你!地圖魚是不是比鸚鵡魚...

夢見好多鸚鵡魚和大銀龍魚,夢見銀龍魚是什麼意思

因為 魚 和 餘 諧音,在中國傳統的解夢觀點中,夢見魚一直和財富密切相關。夢見有人送自己魚,預示將得到財物,或可能會被邀參加婚禮。如果贈送的是乾魚,表示你的生活會有盈餘夢見魚在清水中游動,象徵你將得到財富和權力,或表示你現在的心情和處境很好,也可能預示你會有意外的收入或地位得到提升。夢見在清澈的水裡...

我家魚缸有一隻鸚鵡魚兩隻地圖魚一隻招財魚我想再養一隻白

可以的,我就養有一條白化和鱷魚恐龍王,跟地圖等熱帶魚在一起。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家魚缸有一隻鸚鵡魚 兩隻地圖魚 一隻招財魚 我想再養一隻白化恐龍魚 不知道可不可以混養啊 可以,我就養有一條白化和鱷魚恐龍王,跟地圖等熱帶魚在一起,豬鼻龜很溫順應該可以。白化恐龍魚如果是熱帶魚就可以養在一起 魚可以,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