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天巨浪是什麼意思

2021-09-18 07:27:05 字數 1448 閱讀 7631

1樓:迪士尼的遊樂園

就是讓人害怕的浪花,一點也不溫柔的大浪花,對人們來說是災難,

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浪大的能漫過天,也形容聲勢大。

3樓:黃穎

形容風很大,浪很大,像要湧到天上似的

4樓:時代的棄兒

形容傻子tyufvghhu

5樓:厙璇庫宜嘉

回答如下:

形容浪很大,大的要到天上去了。也形容事情帶來的後果大。

滔天巨浪

2023年3月15日據美國國家地理**報道,2023年3月11日日本發生9級強烈**並引發可怕海嘯,出現滔天巨浪。造成重大人員財產損失。這場災難促使人們再次將目光聚焦在海嘯成因、警報訊號以及如何應對海嘯威脅上。

根據美國**報道,這場**是有記錄以來震級最大的**之一,強震引發的巨大海嘯襲擊了日本東岸,導致數千人死亡。幾小時內,海嘯抵達夏威夷,包括南美洲、加拿大、阿拉斯加在內的太平洋地區以及包括俄勒岡州沿海在內的美國部分地區均釋出海嘯預警。日本史上最大**引發了可怕的海嘯,**過後出現滔天巨浪。

中文名滔天巨浪

年代2023年3月15日

國家日本

詞性名詞簡介

海嘯預警

去年2月27日智利發生里氏8.8級**,釋放的能量甚至將震中康塞普西翁市向西推移了3米多。整個太平洋立即釋出了海嘯預警,據說從智利沿海到日本巨浪將於其後幾天吞噬一切。

預計將承受最大沖擊的夏威夷人心惶惶,數千人從海灘地區匆忙撤離。但是這一切沒有發生,預想中的海嘯最終沒有形成,沒有發生滔天巨浪。與之相反,最近一次發生的印尼7.

7級**引發的海嘯造成了數百人死亡和無法估算的物質損失,出現了滔天巨浪。因此科學家認為,有些**會引發海嘯,有些則不會,這涉及多個因素,包括**強度、**波的方向、海底地形等,細微的狀況差別往往決定著生與死的界限。

海嘯預警

**強度

**強度是**產生的最大震波範圍的衡量標準。美國地球物理學家唐·布萊克曼表示,7.5級以下的**通常不會產生海嘯,但也有6級**產生本地小範圍、破壞性稍小海嘯的例子。

當**活動導致斷層周邊地塊產生垂直運動的時候就會引發海嘯。當海底部分地塊垂直移位或者開始上下運動時,地塊上面的海水也會發生位置改變。這種運動會導致將海水往上推的能量巨大的波浪產生。

反之,將地塊水平推動的**引發海嘯的可能性則小得多。事實上,當**能量水平推動板塊時,海水不會受到影響,無論**強度高低,海嘯都不會產生。

**強度

海嘯不受氣象條件影響

至於海嘯產生波浪的高度則取決於地塊垂直運動所導致的波浪在向海岸行進過程中如何與海底地形互相作用,這可以推測海嘯波行進時的規模。當在遠海時,海嘯通常以每小時800至1000公里的速度行進,但在靠近陸地時,行進速度會降低。最後,與多數人認為的相反,海嘯不受氣象條件影響,它的能量來自於海底的劇烈運動,不會或者很少因為行進過程中的天氣情況而改變。

滔天巨浪的滔,驚濤駭浪的濤有什麼區別

滔表示水勢盛大,是形容詞。濤表示大波,是名詞。滔天巨浪 的 滔 驚濤駭浪 的 濤 有什麼區別嗎?滔天巨浪 的 滔 表示水勢盛大,是形容詞。驚濤駭版浪 的 濤權 表示 大波,是名詞。滔天巨浪 t o ti n j l ng 形容水勢極大.形容波浪聲勢巨大。出 處 唐代劉禹錫的 浪淘沙 造句 1 突然,...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 li nb o 宋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是什麼意思 連保 li n b o 宋 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手機全國連保是什麼意思 只要是你手機品牌的服...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在物理中,就是兩個數的差 比如 t就是t1 t2 前後兩個時間差 判別式!b的平方 4ac b 4ac,稱作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當 0時,方程有兩個不同的根 當 0時,方程有一個根 當 0時,方程沒有解 是 b的平方 4ac 是判斷拋物線與x軸有幾個交點 小於0時 與x軸無交點 此式無解 0時 與...